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馄饨饺子~风车,飞扬的心

(2014-02-16 15:51:04) 下一个


这个周五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算是过完年了,还是圣瓦伦丁节,原本宗教意义的节日全球就知道鲜花,红心和巧克力了,都是和亲人,爱人相聚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我本来想买一束花,还想给爷爷奶奶买一束,看到花店人很多,花束有些粗糙,就放弃打算,给爷爷奶奶买了一张花卡,巧克力和一瓶香槟谢谢他们这些年的关爱。几乎每个周五都是他们接安娜,这正好是一个周五。

安娜送我一个巧克力罐子,心型的(现在才想起来,没有拍照片)她也收到一封情书(小孩们之间开心的)周末我们早产儿家庭聚会,在一家希腊餐馆聚餐,谈得开心,吃得也非常好。我发现别的孩子点的都是平时吃惯的菜肴,安娜点的是饭店的特色菜,她说很好吃。
这次孩子们聚在一起,不像从前那样画画,玩游戏,他们玩手机和电子游戏,安娜在一边画画,写东西。后来我问她,为什么不和别的孩子一起玩,她说,她也看了游戏,不感兴趣,拿刀扇人的游戏,不是那么勇敢,猜商品品牌的游戏她也不感兴趣。那些游戏控制人的思想和感受,让他们没有自己的思维和感受,纯粹浪费时间。昨天晚上她临睡前捧着一本罗马爸爸的书,告诉我,这才是她喜欢用时间的爱好,她向往拉斐尔的画,那些古迹。安娜不是不食人间的烟火,聚会的时候,她问孩子们这几天德国政界的一件丑闻,某位政客涉及看儿童色情电影而引起的政界辞职系列,别的孩子不感兴趣,她就问我们大人,我有些不好意思,13岁的孩子在大家面前问这些事情,但想一想,小时候我对政治时事非常感兴趣,偷偷看爸爸的参考消息。安娜每天绝对不漏下的是时事新闻,她看一遍青少年新闻,再看一遍普通的新闻,知道时事,也发表自己的见解。
这些天我问她,明年要选择分班,她选修西班牙语,还是走社科,她不好说,她希望以后能写书,和书籍有关系的行业。
唠唠叨叨,写下安娜的纪录,以后再读起来,不知道什么感觉。

正月十五吃元宵,我这些年吃不了糯米食品,就做馄饨。安娜不喜欢馄饨,就又做了饺子。粗面饺子,菠菜肉馅,咬起来很筋道,安娜喜欢。剩了一些做了煎饺当早饭。再吃上一碗南瓜粥(加了燕麦)很温暖的冬日清晨。中午我们又吃了典型的德国烤肉和土豆球,如糯米般软嫩,安娜还做了小熊布甸

  

  
 
前些天天气晴朗,和她去了那个有风轮的地方
 








那一天,天气很冷,告诉女儿,天地之间很宽,人的心一定也要宽广。要习惯骄阳的灿烂,也要习惯风清月淡的岁月。

那棵古树

 

忘记最重要的了,安娜送我的甜心,我当时正在看佛罗伦萨的书



我们母女俩都向往阿诺河边文艺复兴之都,托斯卡纳的春天。


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脚梅' 的评论 :
我到了北京后就是小大人了, 我们家的饭菜都是我做的, 这真的就是包饺子的道理,没有玩哲学哈。 不过, 做人也是如此, 对吧。。。
问好梅姐!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饺子面要擀得厚实一些,馅放够了, 最后捏一下就能站住了。和做人的道理一样,... ”怎么这信手拈来的一句话也如此精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涯涯' 的评论 :
涯涯好,你很孝心,春节回家看父母了,你对父母很好。哈哈,土豆球时安娜捏的,她很细心,精细的孩子。你多保重,慢慢来。 一切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企鹅妈妈好, 安娜比较恬静,谢谢你一直的关心。 是的我们春天去托斯卡纳,尔后回罗马过复活节。也祝你们春安~~~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正月十五的时候我在国内和父母在一起, 中午给我妈买了一枝玫瑰花, 给老爸买了一杯他一直舍不得买的咖啡 :-) // 你的土豆球做的比我的好多了, 圆圆的, 看着就好吃。 我第一做不圆, 第二是太松, 吃起来就不Q 了, 软软的。 // 休假回来在赶工, 一大堆事。 & 抱抱小不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到你和宝贝安娜宁静致远的生活。为宝贝安娜独立不随大流感到骄傲。你在看佛罗伦萨的书,向往托斯卡纳的春天,看来你和宝贝安娜今年春天又会回到意大利了:)))。羡慕加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来访,安娜是个善良的孩子,昨天出去滑冰,晚上回家说,和别人撞在一起,为了别人别出事,结果自己的头撞在冰上,结果头上撞了一个大包,还好,没有大事, 我有些哭笑不得。。。
也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默默,这些日子趁着过节多做了几次面食,安娜也爱吃饺子。空闲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挺好的。
你也是,珍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聰明的安娜有著濟之心,讚賞,週日快樂.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真能干!看到你们娘俩红火温暖的小日子,真为你们高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谢谢安娜姐姐来自大连的问候,很感动。我非常喜欢大连,你的家乡美丽富饶。好好陪陪你的母亲大人,多陪她走走,多吃点,母女俩拉拉家常,说说知心话。记得你还有弟弟,一家人多在一起。
大连的海鲜全国有名,多吃一点,不会长胖的。祝姐姐全家马年吉祥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尼斯姐姐,好好休息,出了一趟远门很累,多保重,你们好了,你在远方北京的老母亲也放心。周末愉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好~~
爬上来给你及大家送上迟到的节日问候!
看见你们生活的如此温馨,祥和,从心里为你们高兴。
女儿在一天天长大和成长,相信她的未来充满阳光雨露的滋润,一定是丰富多彩,希望她梦想成真,写出最美的诗篇。
我现在继续在国内腐败,人已养的膘肥体壮哈。
祝福你们生活快乐健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似乎又好久没来你家了,不知不觉又会走进你家看看你和安娜 ,抱抱你们,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安娜有些书呆气,让她傻玩一些也挺好的,健康高兴就挺好的。也祝你们愉快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兔儿茶'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我们曾经在一个群组吗? 孩子渐渐长大了, 你也当了妈妈,恭喜!36周出生的孩子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器官等都长好了。相信孩子们,他们到了世上,总会有天使保护的。早产儿的智力应该和别的孩子没有差别,从我认识的圈子来说,他们的特点是更加敏感,天生的敏感,因为非常小的时候要比常人更加配合和努力吧。也衷心祝福你们全家, 宝贝健康成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以后想写书,这写作的爱好一定有晴的遗传:)
关心时事和看书真是比打游戏强,安娜的选择非常好.
祝晴和安娜新周快乐!
兔儿茶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小安娜都13岁了吗?可真快啊!我印象中她还是学龄前的那样子,常常想起晴天一人带大安娜的各种故事。。。
尤其是,我们家前年添了个早产宝宝,虽然只早了一个月,但是到现在还是小小的一个,过敏的体质让孩子受尽折磨,叫人心酸,好在他贪玩好动,精神很好。
一个朋友常常跟我讲:“都说早产儿聪明”。有这种说法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ltyahoo' 的评论 :
好久没看到你了,祝福马年吉祥如意!
我倒是希望安娜合群一下,多理解包含,青春期学会观察各色各样的任何事物。安娜和我差不多一般高了。谢谢你们这些年给我们加油,看着小女渐渐长大。
多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看了你的系列深受启发,就唠唠叨叨落笔,其实我也在探索。从前管好孩子的吃喝,不要生病就好了, 现在孩子的青春期,外面的世界又是何等精彩,希望她能看到方方面面,有梦想,有魄力,同样也能静下心来做真正的自己。 尽管家庭,教育,朋友圈在成长过程中有很多决定因素, 我还是相信人生之与来的天性,加上修养,悟性和运道, 演变为人生不同的故事。
我常说, 安娜是一直被捧在金盘子里, 环境比较单调,尽管带她去了很多地方。阿宝比较成熟,安娜是在发展的过程中, 猫咪是人精。
不知道孩子们的未来和发展如何, 你说得对, 开阔视野, 接触不同的人和事物, 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学会包容。有一颗平和的心(中年以后), 人生也许会平坦一些。
你做菜的手艺很好了。饺子面要擀得厚实一些,馅放够了, 最后捏一下就能站住了。和做人的道理一样,哈哈。
新的一周愉快!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是个有思想的孩子,不从众,不随大流,这是不是妈妈遗传的呢?看着背影,安娜又长高了,新一年里安娜晴天都心想事成!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喜欢看你写下的这些“唠唠叨叨”,孩子一转眼就从事事都要依赖我们的小婴儿成为独立的大人了,记下他们成长中的点滴,不为任何人,就为我们自己,我觉得将来我们一定会感谢自己写下的这些文字的。

看你写安娜的这些故事,我忍不住在笑,安娜和阿宝有很多很相似的地方。也许在这个时代,这样的孩子很少,但是从小不逐流的孩子,将来不容易迷失自己。只要他们在保持自我的同时,懂得接受大千世界的不同,他们会是活得踏踏实实的人。对了,说到孩子,告诉你件好玩的事,我喜欢瓷器碗盏,那天和孩子聊天时我说,但愿你们将来能找到一个也是喜欢这些东西的女孩,妈咪的这些好东西就有地方去了。你知道我家的那只调皮的猫怎么说吗?他说,“妈咪啊,说不定我们将来找的都是用纸盘子吃饭的女孩”:))

馄饨和饺子看着都很好吃,我不会做饺子,今年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一定要学会包饺子,而且一定要能在桌上站住的饺子。 

看到安娜甜心下的Brunelleschi的dome了,看来我也得好好做功课了。新一周工作顺利,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