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玻璃~心

(2013-12-07 14:09:20) 下一个




前些天比较忙,不小心出了车祸,安娜高烧几天,我公务忙,她要考试,都过来了。

那么,这些天过了下来有什么感受呢?

某些时候,人不能选择命运,但是能收拾自己的心情。如同看半杯水, 是水,还是空的,起码我教育安娜了。

我事情多,那一刻有些开小差,其实也是两秒钟的时间,出事情了。下了车,我很镇定。后来警察姑娘都表扬我,很冷静收拾场面。年轻的时候,也许我会抱怨,到了这个年纪真是镇定很多,处理完事情,回到车里,手摸摸挂在车里的玫瑰经,安娜亲手为我编的,谢谢Santa Maria, 谢谢你保护了我。眼也不眨,拧动钥匙,开车。一点也不能怕,否则以后开车会怕的。

第二天下大雪,在路上开,单程就两个半小时,停停开开,我感到视力很晕。后来就好了。某些时候对自己要狠一些,过去了就过去了,没有什么可纠缠的。

安娜渐渐长大,虽然身体有些娇弱,但这都是我们当初就知道的。

她喜欢北海的海滩,也喜欢动物



今年圣诞装饰比较简单,节日我们也不会在家,但是该有的都有了,蜡烛,圣诞老人,天使,巧克力,金的,银的,当然包括我们的Santo Bambino



虽然家里有传统的圣婴诞生马厩和传统的木质人物,但是安娜用她的玩具搭的现代马厩



几个细节我不得不说,那匹蓝色的小马非常不匹配,但那是我儿时的玩具,5,6岁的时候,娘娘给我的小马,我给安娜看,她问我要,我不给她,她问我能借它放在马厩吗。当然可以,如同我的娘娘看着我们。
玛利亚后面那个棕红色的是那朵最后的玫瑰,11月中那一天我放在小杯里。安娜说,等它掉了一片花瓣,我们就扔了。结果这最后一朵玫瑰没有掉花瓣,就这样干了。拿起来闻,浓郁沉香。有一天安娜看到放在大柜上,紫衣阁下给我的那张圣母卡,说,干了的玫瑰的颜色和圣母的衣袍颜色一样,于是就把圣母卡放在了一起。桌上都是一些细小的东西,每一件都有故事,温暖的故事。



和安娜一起考了圣诞饼干


水晶盘,放饼干的盘子,也是圣诞节图案



再来一张近的,说起德国圣诞节的风格,传统大气,不浮夸肤浅,这个盘子就是个例子


说道玻璃,想起罗马几个地方的玻璃景色

全球耶稣会第一教堂 Il Gesu 的天使玻璃窗,蓝色的安详


Michelangelo 晚年设计改建的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e dei Martiri,天庭玻璃大顶
调皮大气



皇冠玻璃窗,那个大殿高大宽阔



我心爱的Santa Maria in Aracoeli 静逸的蓝,神秘的蓝



想念这些玻璃,这些花纹,如此美丽的玻璃让我难忘,是因为它们后面的光芒。

几天前收到一位朋友寄的卡,一块心状石头,两朵小花,安娜和我同时说,妈妈和安娜~~~~

天冷了,大家都保重,注意冷暖,外出平安。

谢谢!

lalala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米子,谢谢你的留言.遇到这样的天气,在大雪中堵车,一年就那么4,5次,一般德国的交通解决得很及时.我总是希望各个方面都考虑周全,所以自己就比较辛苦,首先要解决自己.
虽然安娜的开始非常艰难,她生活在单亲家庭,但是总的来说,她还是很幸运的.她是一个内心善良,感恩的人.你们也要出门了,祝你们一路顺利平安,节日愉快,和爱的人在爱的地方,做喜欢的事情,这个世界很美好.我对罗马之行充满喜悦,有很多美丽喜乐等待我们.因为你,我也要另外的眼光看罗马,看艺术.

亲爱的阿阮姐姐,不要悄悄的,而是人未入院,笑声传来,大大地拥抱,很高兴见到你!是的,我们认识有几年了,大家一起走来,默默关注,浏览同时关心不同的人生故事,人生道路.好人阿阮,平安健康,幸福如意.谢谢你对这里姐妹们的祝福,大家都好!我在圣城一定惦记着你们! 抱抱复亲亲~~爱你,阿阮!

抱抱亲爱的杜姐,你很忙,就不要留言了,知道你大致还好,我就放心了.非常感谢你的关心.你经历很多,从容淡定,善良体贴,是我学习的榜样.大家都好!

谢谢姐妹们,天气冷了,注意身体,谢谢你们的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歌曲~~~~

喜欢你的坚强和撑劲,但开车尤其必须思想集中,如果累,先在车场眯一会儿再上路,切切!

谢谢经常地关注关心我的情况,请放心!

总之,一切方面都要均衡,你的生活很有内涵,很赞 。请保重!!
阿阮 回复 悄悄话 悄悄地来,看到你们生活得很好,内心很快乐。
我们这些姐妹们(阿晴以及楼下的各位好姐妹),在各自的生活中成长成熟,逐渐成为淡定从容的女人。
抱抱亲爱的安娜和阿晴。
团抱一哈楼下的姐妹们!
祝福各位姐妹节日快乐~
生活很美好,有种天天天晴的感觉呀。
mizi 回复 悄悄话 唉,看到你单程就2个半小时的路,真的很心疼你。你工作忙,压力也大,所以在路上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如果坐进车子时,觉得有什么事还在脑子里纠结着,先不要急着开车,静静坐几分钟再启动。如果觉得要迟到,告诉自己,迟到了,天也塌不下来的,千万不要急着赶路啊。

安娜的画充满童趣,看到是她内心的纯净和美好,真好。

我过几天要出个远门,去中东大半个月,回来就是新年除夕了。还是在你那儿转机,会想念你的:))提前说一声,Merry Christmas! 祝你和安娜第四次的罗马之行平安、圆满、顺利!享受你的Bernini, 也希望你能有时间去看看Borromini:))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周又开始了,今天晚上又是家长会。
小美姐姐, 过节了我就休假了。家有上学的孩子,又要工作的妈妈是比较辛苦。你们也是,多保重!
尼斯姐姐,我觉得人生,每个人都有他的定数,劳逸结合,什么事情不要按排太忙就行了。
飘姐姐好,你说得很对,我开起车来不太像个女人,在路上的时间也多,按照比例,不出事故是不现实的。多注意。看到你说的今年圣诞树,你是一位好妈妈,好奶奶,小小宝儿有你很幸福。全家健康平安。
海姊好,过去了就好了,岁岁平安。我每天给安娜喝的汤是牛尾,女孩子发育吃鸡汤不好,尤其是这里的鸡。那些牛毕竟是附近农民放养的。补血喝红糖红枣枸杞姜汤,润肺木耳桂圆。体质摆在那里,我们渐渐努力。圣诞红色很漂亮,安娜喜欢桌面摆设,我决定主体,她发展细节。大家欢喜准备节日。
心姐好,看到新闻了,希望你们那里的大雪不要太影响居民正常的生活。安娜是一个非常细腻的孩子,她给我很多温暖。是的,我们每天开圣诞日历,她有三个,我有一个,每天都是惊喜。你们平安!
Postcard 谢谢你。非常感谢你敲的这些字,某些时刻,生命很沉重,我在那一刻唯一能托付的就是天主。那一刻我还想,如果这个时候,有人能让我靠一下他的肩膀,为我开车,我就嫁给他,哈哈。经过这些时刻,心就更硬了一些,也好,也不好。谢谢,同样的祝福!不曾相识,爱能让我们的灵魂相拥。

谢谢姐妹们的爱,都过去了。写出来就是让大家小心一些。我们都好,新的一周健康愉快!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晴,给你一个深深的拥抱。在神前为你和小宝祷告。你生活里生命中重视的都是隽永的东西,谢谢你把你平和却有重量的生活与我们大家分享。爱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安慰你,一定小心!!越是忙的时候乱的时候,过节的时候越要把生活尽量简单化,提醒自己不分心。唯平安才有一切。

看见安娜的画,真的这个小姑娘是用心看世界的。节日在即记得你们装点得圣诞的日历,那些等待打开的每一扇门。。。。。祝你们节日快乐。我们这里下雪呢,不知道明天学校是否能开门。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压惊!冬天开车一定小心。
周六是大雪,接下来天气会更冷,有时间给安娜煲些瑶柱红枣鸡汤,增强体质,记得你以前做过,还有从香港买来的上好的瑶柱。
玻璃盘子很美,我有和你一样的红色餐垫,很喜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宝贝儿~给宝贝儿压压惊。。。这个天气在外开车一定要小心哦~我家老大开车就跟飙车一样,天天跟他就是唠叨开慢些开慢些~不知道人有没有受到伤?天冷了开车一定一定要小心啊~我现在很少开车了~


那些有着温馨故事的小摆设,真不错,每年拿出来看看,好温馨~

今年我们还是决定不放圣诞树,怕小东西来了给扯了,也怕挂件掉下来摔碎了伤了他手脚,这小子不安分,一不留神他就搞个破坏~

快过圣诞节了,提前祝大小宝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哎呦,好吓人的,你以后真要小心才是,多危险啊,想起都后怕。

晴妹啊,劳逸结合还是非常重要。特别是要休息好,为自己 为你的安娜,一定要多多保重,切记!

祝你顺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节日快乐。

好好休息休息。

HUG HUG 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桐儿姐姐,我们烤的饼干安娜全卖了,她们把钱捐给孤儿院。我下个周末再烤一些。那个水晶盘子我有两个,要不要给你寄一个~~~大家出门都要小心,也祝福姐姐全家,尤其是你在国内的老父亲,建康长寿平安!

抱抱亲爱的朱丽亚,谢谢你一直的挂念。你自己工作忙,保重,平安健康!

兰花谷好,这段时间平静了吗,注意休息。我喜欢四季分明的地方,每个季节都是上天的爱。现在通过玻璃门看外面,寒天中的灯具装饰,看起来很舒服,冷天的冰清玉洁根外美丽。还有两周就放假了,你也多保重。

抱抱亲爱的安娜姐姐,你说的对,我要听话。看到你先生小木熊的故事,被你们感动,你们夫妻俩都是善良感恩的人。安娜和从前比,要好了很多,但是和一般孩子比,体质差很多,这都是先天的,柔弱的身材不会是熊一样健壮,没有办法。能长到这样,我们很感恩了。节日快到了,你家大宝儿和亲戚朋友要来做客,姐姐一定要忙起来了,你的节日是最温馨的假日之一,祝福你们!

松松好,我知道城里很多面试高手,比如楼下安娜姐,她的饺子很棒,最好的锅贴,我只能看照片评论。你的肉饼,用这个锅是太绝了。你们这些做美食的姐妹,温暖家人,温馨家园,贤慧善良,是文学城最美丽的人,要向你们大家学习!

燕儿姐姐好,安娜只是瞎画画,她没有多少时间。看到你家,大家庭海滨团聚,吃大餐,孩子们长大成人,嬉笑玩耍,幸福的大家庭!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画越来越精细了,有北海的清凉和家的暖,保重身体,多睡觉,冰雪天开车最耽心了。

新周愉快,圣诞将临期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特别谢谢你的鼓励:)
觉得你是文学城肉饼鉴定特级评委~~~
其实文学城高人很多,我是仗着有个饼锅,就班门弄斧:)~~
预祝晴和安娜圣诞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安娜好!
感谢上帝你们现在平平安安,以后出行时一定马虎不得,有时事故发生就是一秒只差。
晴是个有情有义,有爱,怀旧的人,看见你至今还保留着娘娘送你的小蓝马,让人感动。我老公也有一个小时候他妈妈送给他玩的小木熊,大小跟你的蓝马差不多,他也很珍惜。
安娜聪明,可爱,绘画很有天赋。
现在天气变冷,出门时让孩子注意保暖,每次听说孩子生病,我都替孩子难受,安娜身体弱,经不起折腾。周末的时候带孩子多出去锻炼,增强体质。
熊抱你们~~~愿安娜晴天一切平安健康!
保重!!!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出门一定要小心啊。这么多装饰,每一件拿起来都是故事,很温馨。我也在南方,几年都没见雪了。不过有时候也觉得,只有在外面严寒的衬托下才能更显出室内的温暖和节日的欢快。希望你们度过风波过一个快乐的圣诞和新年!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要过节了,安娜和晴保重。抱抱大小宝贝!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丽温馨的图片,很想吃你和安娜考的圣诞饼干:)。那水晶盘雅致极了,我好喜欢:)
开车真的要小心,一定啊。几年前我也经历过一次车祸,也是因为分心,很玄。你那里天冷,估计比我们这里雪多,开车不要分心。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敬的茶,被文学城删了,只好再来一遍。

给松松端圣诞饼干,敬香茶~~~
我家的装饰比较琐碎,是安娜的任务。每个周末我给她一个主体,其它的就是她的发挥了。那个玻璃盘来自巴伐利亚森林地区,那个地区的玻璃制品很有名,安娜和爷爷奶奶去那里度假都回带纪念品回来,我有两个盘子。安娜喜欢画画,就是目前时间很少。我们这里刚刚刮完大风暴,下雪,冰雨。你们生活在四季如春的地方,我们可怜的欧洲人民哈。
松松很贤惠,你那肉饼真是文学城第一饼,面食手艺很棒。祝你们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细腻的心思,美丽的画面,欣赏!
好喜欢那个水晶盘,放在红色的垫子上越发显得素雅美丽.
安娜的画好可爱,充满生气:)
开车还是要小心啊,好在没出大事.尤其是有雪的日子,车也不好开.
问好晴和安娜,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