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罗马梵蒂冈圣诞纪实~3

(2013-12-28 13:59:01) 下一个




这是Piazza del Popolo 和Spagna之间的彩虹街。今天路上人很多,幸亏晚上出门没有带着安娜。

今天有带着安娜去了圣彼得大殿,拜了Johannes Paul II 的墓,谢谢他照顾我们母女俩,再见了。也亲吻了圣彼得铜像的右脚,我吻的时候嘴唇流血了。






圣彼得大殿的圣婴马厩


上午和安娜去了梵蒂冈博物馆,安娜的罗马爸爸要出门,没时间陪我们。他知道我有一个不能实现的愿望。其实那也是一个玩笑,我曾经想在宫里那个最美丽的大厅跳舞,这是不可能的。他问安娜,安娜最喜欢的艺术家是拉斐尔,而拉斐尔画室是博物馆里除了西斯廷最受欢迎的地方。这间画室可以专门为安娜腾出十分钟,她可以在那里跳舞。
于是有了这几张照片,在拉斐尔画室,在这张著名的雅典学院旁,这个小女孩在独舞。安娜说,她跳舞的时候,拉斐儿在微笑。






我一辈子不会实现的事情,她十几岁就实现了。

今晨的西斯廷依旧丰富亮丽,我没有掉一滴眼泪,也许经历了这一年,性格理性很多。

拍了一张窗帘里的小天使,反映的是西斯廷的玻璃窗,和阳光。



晚上去了Piazza del Popolo 广场, Santa Maria del Popolo教堂, 教堂里的Madonna



又看到了Caravaggio 的两幅名画,和那著名的  Chigi-Kapelle,照片还是拍不出那两位大师的神韵


然后出了教堂的门穿过广场,穿过布满人的大街小巷,来到又是充满人的西班牙阶梯和广场


然后顺路看了Bernini那两个天使原形,在  San Andrea delle Fratte教堂。当时正好是晚间弥撒,我远远望了一下,依旧可以看到大师的完美作品。

就这样,回到了在罗马的家,安娜等得有些不耐烦了。

这是昨天早上的照片。我们去了罗马最高的山,山上的修道院,他们收藏一件非常神圣古老的东西。之后,安娜从三位天使的翅膀上抱起这件沉重的圣婴,在升起的太阳前,面对脚下的罗马城,祝福天下的孩子们。这位圣婴是Pius IX. 在 1870 年赐福给罗马城的。这位教宗是历史上在位最长的教宗,近32年。

小圣婴保佑天下的孩子们。这也是是圣诞节的意义。

 

 

版权归文学城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可惜当时没有御用摄影师,八过,这个情景留在安娜和我的心间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气氛浓郁,安娜在画室的几张真棒,能看到她发自内心的喜悦及青春之美,祝福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谢谢小美姐姐,等一些天,我再分享一些珍贵的照片。
辞旧迎新,衷心祝福姐姐一家,健康平安~~~~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多年行医看人,你看得很准。谢谢你如此喜欢我的女儿。
辞旧迎新,衷心祝福姐姐一家,健康平安~~~~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明在前' 的评论 :
感动,你触动了我内心一块非常柔软的地方。谢谢你!
辞旧迎新,衷心祝福,健康平安~~~~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ojiang' 的评论 :
谢谢!辞旧迎新,衷心祝福,健康平安~~~~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展眉' 的评论 :
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辞旧迎新,衷心祝福你们,健康平安~~~~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辞旧迎新,衷心祝福姐姐一家,健康平安~~~~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辞旧迎新,衷心祝福,健康平安~~~~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qin' 的评论 :
每个人的兴趣不一样。安娜懂那些圣经故事,所以在梵蒂冈如鱼得水,看她和罗马爸爸谈天的样子,我插不上嘴。衷心祝福你们,你的宝贝女儿健康成长,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祝福你们全家,从心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晴和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谢谢你们这些年的爱和关心,祝大家和家人新年健康喜乐,心想事成!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和安娜,新年来了,祝你们快乐,健康,充满天父之爱。

我也带女儿去华盛顿的艺术馆,大部分画都是耶稣出生或受难画,女儿性子急,一会儿就失去兴趣了。我只能自责了。没时间和精力陪她欣赏美术。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祝安娜新年進步,學業成功,
恭祝晴天,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

祝你和安娜2014年幸福快乐事事如意!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安娜在那里独自起舞, 这个孩子真的长大了, 心里好感动. 谢谢晴姐来看我, 最近一段事情很多, 算是有史以来最忙碌的一个节假日吧.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祝你和安娜新年快乐!
黎明在前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乘在阿尔卑斯山滑雪的机会,特意拐道去了Benedikt小镇,参观了那古老的修道院。在教堂里,点燃蜡烛,祝福安娜晴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新年祝福!
看见安娜抱着圣婴她满脸的安静祥和,我相信信仰已经进入这个女孩的灵。安娜在那里独舞心无旁骛,无惧,无羁地在与她的上帝交流。这个青春少女对神的理解和体会或许胜过我们很多成人。希望看到晴的照片,你领着安娜在人生路上在信仰的路上跋涉的经历和故事真实诚恳。新年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刚才和 LG 分享了你女儿的照片。 特别是这最后 一张。 

再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团抱一下,我看到照片也说,安娜你一定要多吃,小圣婴的胳膊比你的粗。这是一块木头雕刻出的,很重。安娜只是拍照的时候一个人抱,从祭台抱到门口都是两个人抱,生怕安娜掉了小圣婴,要出祸的。
大家都健康喜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我赶紧给你解释一下,我们本家那个坛子大闹天宫了。他是紫衣主教最好的朋友,我们到了罗马第二天,他就告诉安娜,他是安娜在罗马的爸爸,这里是她在罗马的家。这里有很多故事,这些故事从一年半前开始,慢慢的,慢慢的,变成这份亲情。如果你能看到今年平安夜教宗弥撒的录像,你可以看到他们父女俩的影子,是的罗马爸爸保护着小安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圣婴,小baby的胳膊和安娜一样粗,呵呵。趁着你刚发帖,和姐妹们团抱一下,圣诞新年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小圣婴保佑天下的孩子们。

这也是是圣诞节的意义。

还有这个: “安娜的罗马爸爸” 故事 下次有时间 给俺补补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小美姐姐好,您跑得真快!小圣婴也保佑你家的宝贝小公子!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给龙姐端大碗茶!你的话经典,几年前就说过,大手大脚的。她虽然很低调,但是这姑娘我真的没少花钱。龙姐快快乐乐,一如既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下。

看到女儿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母女圣诞快乐,永远幸福.
安娜大姑娘了,大手大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