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梵蒂冈的天使长

(2013-07-12 15:00:52) 下一个


   

 

 

                    梵蒂冈天使长揭幕仪式



收到几张照片,比较特殊,就和大家分享吧。

上周五, 梵蒂冈花园的铜雕,天使长 San Michael 揭幕。教宗Franziskus 主持揭幕仪式,突然出现一位贵宾,荣休教宗Papa Benedetto 也出现了,大家一片惊奇。



1。Papa Benedetto 下车,两位老人拥抱。



2。教宗Franziskus 发表致辞,我看到这里很多熟悉的面孔



3。 两位身着白衣的老人, 天使长San Michael 的铜像, 他是梵蒂冈城的保护神,不远处是圣彼得大殿的圆顶。




4。



5。再次握手




6。
Benedetto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个铜像是他执政时期决定的事情,所以现任教宗请他出席。
其实还有另外一层意义,这一天两位教宗共同完成的通谕Enzyklika正式发布, 名字为Lumen fidei,我的翻译理解为, 在信仰的光照下。老人家完成了爱,希望,这是最后一部,信仰。这本内容Benedetto去年夏天开始写作,今年三月底,两位教宗首次见面时,他交给教宗Franziskus手稿。



7. 教宗Franziskus 在 Guido蒙席的帮助下,祷告祝福这件铜雕 , Benedetto一个人站在一旁。照片看起来没有差异, 看录像时, 我看到孤单的感觉




8. 告别时刻,Benedetto老人祝福教宗Franziskus 7月在巴西参加世界青年会圆满成功。




9  在罗马的蓝天下, 天使长注视着两位老人






上天照看Franziskus 和Benedetto!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回首见茉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呵呵,看完茱莉姐姐的霸气说,眼睛被满篇的“霸”字轰的都直了,想起小时候看香港版的秦始皇,开头曲唱到“大地在我脚下,国计在我手中,那个敢多说话....”,
不过你有你的金刚罩铁布衫,我有我的一指禅绕指柔。
从容,淡定,温暖,睿智,坚强,自信是我仰望的修为。
曾经看过对上面的场景的报道,这次突然发现两个教宗戴的十字架的颜色不一样哎,一个是白色,一个是金色,是没有说法,随便选戴?还是有些说法,比如耶稣会的和方济各会的带的不一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抱一抱,搬家很辛苦,多保重。你们一家人,除了大女儿独立了,现在终于团聚了。姐夫不需要开车长途来看你们了,还记得那一次下大雪,你写的文章。。。
慢慢来,祝你们全家都好!特地问好大河宝贝,你们在家附近还会找到另外一条大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腾玉姐姐, 我上来晚了,祝你们全家暑假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好,近来一切都好吗?我们搬完家了,现在大河每天可以看见他的爸爸,领导也不用每周奔波在路上。其它的事情慢慢落实中,好坏随缘•安娜也放假了吧?快乐暑期!保重。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孩子放假了我们回国住些日子等回来见啊!问候安娜宝贝有机会来大连找我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抱抱你,这段时间你一定内心沉重。人生的十字路口,决定权在你的手中,作一样决定前,想一旦失手,最坏情况下能败到哪一步,能承受吗,如果能,就勇往直前。
我这段时间也是很多事情,慢慢的有了很多转变,在能承受一定压力的内心中,人生没有苦路,往前走吧。
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耕心的评论:
谢谢你,花费时间来读这些文字记录。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个世界才如此多彩和精彩。
我记得你应该在巴符州,紫衣阁下8月15日圣母升天日,他将在Freiburg Dom 首次以主教身份布道。那一天会有很多人参加弥撒。
祝你们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辛苦了,心姐,搬家非常辛苦琐碎。大河喜欢新家吗,他最近可好。。。
你们多保重,我们都惦记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谢谢你的转载,我看了有些喘不过气来,哈哈,低调,作真实的自己最好。心理顺了,万事成,这就是我个人的感觉。
祝你周末愉快,好好休息!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我也不想坚强。博士后做了几年了,离独立还有些距离,谈放弃又未免可惜。怪自己早些年浪费了些时间。眼看奖学金快到期了,这半年来老板催我找工作。我也想找能够帮助自己以后发展的工作,可是真的很难找。眼看时间到了,老板对我的态度几乎每个礼拜就变一次。有时候隔一天变一次。一会儿要留我,一会儿又要我走。本来也找到一些不理想的工作,后来因为他说留我又都推掉了。现在又变成这样。他现在又给我宽限了几个月,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最后一线时间会有奇迹发生。也不知道上天到底要给我怎样的安排。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能学到东西,谢谢你。
我觉得你是个非常有内涵的女人,虽然不是所有观点我都完全同意,但是也能让我思考很多。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好,祝你和安娜度假愉快,很高兴看见这些难得的照片。
我也搬完家了,一切在慢慢收拾。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城里这篇赶快抄来给晴:
霸气,并不是指专横的气势,那是霸道,真正的霸气是一种实力,是一种信心,是一种对人生的掌控能力。霸气对于个人来说是心理成熟的标志,有着胜不骄,败不馁的稳定表现,这种心理上的成熟所带来的是一种气质就叫霸气!

霸气是经过炼狱般的积累和洗心革面而形成的,这种美,气吞山河而改天换地,矗立天宇而气冲霄汉,这种美是从骨子透出来的,让人退避三舍而又敬畏三分。要获得这种“霸气”,是需要努力的。

如今男女平等了,女人身上也会有一种霸气,那是另一种美,女人的霸气表现为坚强与自信,它透着聪慧的心理素质,有霸气的女人懂得珍惜自己身边的人,更懂得珍惜每一天。霸气女人的心态平和,沉浮自若,懂得用微笑彰显心质的精良,经的住富贵,也耐的住清贫,霸气的女人有情有义,在她自己的领域里与同行一决雌雄,即使把自己搞的筋疲力尽,伤痕累累,也不去后悔,霸气的女人透明纯粹,不轻言放弃。

霸气的女人风情万种,修其德行,行其分寸,拿捏的恰到好处,霸气的女人有足够的力量坚定地走自己的人生,相信自己,也相信他人,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所以霸气的女人是懂得生活的真正女人。

女人的霸气与男人的霸气其实并没有重大区别,都得有前提,有基础,有底气,有把握机遇和掌控自己人生航向的能力。一个遇事缺乏主见和应对能力、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只能抱怨和打小算盘的人,是很难说有霸气的。不论男人还是女人,所谓霸气,实际上与大气同义。真正的霸气是被人心中认可!丰富的社会经历,广博的知识,以诚待人的本质,大无畏的精神风貌和光明磊落的品质都是霸气的“本钱”。

做为一个女人,做为一个成功的女人,做为一个有气质的女人,首先不能丢掉自身上的那种与生自来的霸气美,就是这种霸气才更能体现女人的魅力。也正是这种霸气才更能彰显女人的气质美。人,要有霸气,失败与没落时才有超然的魅力! 社会,要有霸气,和谐需要霸气凌志中对垒的平衡! 国家,要有霸气,世界的和平只要在盛威强大中筑成! 所以,霸气,无处不在的人世魅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企鹅妈妈,你是如此善良善解人意。
你说的报道是同样一件事情,我看了通谕, 头三章是Benedetto的笔迹,最后是Franziskus的总结。新教宗沿用Benedetto的神学思想,Benedetto是几百年才有的神学大家, 新教宗能包容,我很感动。罗马和梵蒂冈是看不完的古迹和故事,看了你的不同国家游记,我学习很多。
我这段时间的确很忙,博客是我的心灵之窗, 谢谢你们的惦记。我们大家都好!

爱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也抱抱亲爱的朱丽亚,知道你工作忙, 我们大家都要学会放松, 有些事情不要太严格要求自己,这样地球照样转,我们活许还能轻松一下。保重!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妹妹分享这些珍贵照片和历史时刻。华尔街报最近有一篇短文也报道了两位老人同时出镜,并且报道他们合作完成一篇文,很可能就是你帖中提到的“这一天两位教宗共同完成的通谕Enzyklika正式发布”。

多年前探访罗马时也探访了梵蒂冈,印象最深的就是西斯廷小教堂了。一直希望将来有机会重访。如今有了天使长San Michael 的铜像,又多了一个重访的理由:)))。谢谢晴天妹妹的梵蒂冈系列,帮助我们这些读者对梵蒂冈多了许多的了解。

只要我上文学城,通常会来你这里看一看。我既想看到你有新帖或者留言使人知道你们的近况,但又希望你少上网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多一些时间好好休息。有些矛盾。知道你和宝贝安娜平安,我也就放心了。爱你们,祝福你和宝贝安娜!!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晴,看到你的“我们在最后的冲刺"心里一酸。我们都活得太认真,太辛苦,性格,命运使然。。。要学会放松。。。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抱抱蓝宝宝,你一定很忙,多保重,全家夏安。两位老人家相处很好,都是安详智慧的老人家。
爱你们,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鸥飞处的评论:
铜像是裸身的,有一条飘带遮身,身后的翅膀如雄鹰般矫健英武。我这里有几张照片还没有上,这个作品是非常出色的。
真正的天使,哪怕翅膀折断, 依旧让信仰的光芒穿越自己带给世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人的一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 也不会总在低谷,调整好心态,也不要太坚强,慢慢的,都会好的。 祝福你!多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抱抱松松,也祝你们周末愉快。谢谢松松的好文章和美丽照片,你总带给我们生活中的美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两位白衣长者,象天使,看到他们慈祥的面容,心安宁许多,谢谢晴的分享,周末快乐!抱抱你和小宝,爱你们~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天使长”?怎么穿着黑衣服? 一晃眼觉得他的翅膀折了。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有段时间没来了,给晴姐问好!最近的生活波折很多,工作上太多drama. 索性都不计较了,只关心自己能控制的事,感觉挺好。看到老教宗很好,看到晴姐发新帖,就知道你们都好。周末好好调整下,我下礼拜起也要出差。照顾好身体,工作上的困难都是暂时的!祝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谢谢晴的分享,同祝福两位老人!
也祝晴和小宝周末快乐!
问好楼下的燕燕,祝旅途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燕儿,敬香茶~~~
我也很惊奇,两位老人同时出镜。Benedetto 瘦了很多,但是神态比春天好了很多。San Michael 保佑两位老人。

我们在最后的冲刺,下周我也要出差,这段时间忙不完的事情。
祝你们出门探亲平安顺利!
主佑平安,圣母抱抱~~~爱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巧了晴妹我们一起在网上。谢谢你分享这些神圣的时刻。老教宗Benedict看起来瘦了,Archangel St Michael保佑和给予力量。

愿你和小宝一切都好,我下周出门去加拿大看哥哥和表哥家,也避暑啦。想念着你们,God B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