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

(2013-05-05 14:52:22) 下一个



上篇文章丹妹妹说她心中有一幅画, 我和安娜在田野散步,是的, 上个周末,我和安娜休息好,周日的下午在家附近散步。走过原野和马场,来到这棵树下面,这是4号越野线,看到4号,我总想起,那天生安娜的日子,他们把我推往4号手术室,我心想,本来就没有希望了,这不就让我的宝贝根本没有一丝希望。

快13年了,看看身边的孩子,不是高大强壮,但是生存下来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沿着4号路线走上缓坡,安娜说,她想有个妹妹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孩子的游乐园,在绿茵黄花之间,这是他们的天堂,今年春天来得晚,树还是没有叶子,记得这是第一个可以不穿外套的周日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玩够了,又走上缓坡,一直走下去,路过另外一个马场,穿过小镇,来到池塘边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在外面走了两个小时,回家路上,路过邻居家,他们的玉兰花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满树初春的黄金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反而更喜欢这些在石缝间的碎碎念念,朴实无华,但是令人难忘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一路散步和安娜聊天,还和她说起选择的问题。上次她从我那里拿到钱, 要买一件喜欢的玩具。我在肉店,面包店买东西,让她一个人去香水店,那里有个玩具部。 后来买好东西去找她, 她还在那里,那件玩具这里没有,类似的也不喜欢。她手里拿着钱,看着我。我说,如果有差不多的,如果喜欢就买,没有特别合适的,就算了,下次再来,或者去别的店,不要凑或,不喜欢的买来也没用。 最后又补充一句,今后选择男人也是这样。


今天是多少年来,安娜主动要去爸爸家过夜,我昨天在城里玩,今天睡懒觉,起晚,骑着登山车,从谷底一路骑上碧绿黄花的山坡。来到这个小镇,一树娇嫩的樱, 砂岩墙砖,有些破旧的绿窗板,黄篱绿坪,乡间生活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后来一路下去,起到另外一个镇, 那个有名的樱花谷,那里很多人,我又骑过另外一段寂静的坡,两个小时后回到了家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内心有些急躁,感觉安娜病了,晚上安娜回家后,看她的样子,感冒了,赶紧给她吃了饭,她就歪到沙发上睡觉了。

我希望安娜能和她爸爸和平相处,孩子在青春期,要认识世界的不同。小本没有坏心,但不负责任可能一辈子也改不了,还是怪安娜是温室的花朵,身体娇弱。告诉她,自己要注意冷暖,睡眠,自己要学会照顾自己。

我自己有个弱点,往往能感受到未来,看到未来如自己所想,步步败下去,内心一片凄凉的感觉。

五月是安娜出生的月份,当时我看到了步步败下去的未来,真的就来了,没有办法,咬紧牙关,步步败,但是步步走了下去。回首,沧海桑田的感觉,如果现在要是再来一次,我能否顶得住呢。。。。

前些天老总找我谈话,我还有些天就要回一趟亚太,我们谈起了工作,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从来在工作中没有任何困境,我们谈得都是人际,相识多年的老总,告诉我要小心那些人事。虽然真的不是高处, 但是半高处也好似不胜寒的感觉。

奶奶这两天70大寿,我们买好了礼物,但是安娜没有心情画画,我昨天买了一张非常漂亮的卡,说,如果没时间,就在卡上写几句话吧。奶奶没有请我们,我知道,这样的大节,是她家的节日,当然我不会去,但是买了很厚重的礼物,我不在乎生日,奶奶的70大寿她很看重。我买礼物其实也没有什么真正的心情, 上次在罗马,看到一个上好的意大利牌子,就给奶奶买了一个钱包,昨天进城,买一本书,一盒她喜欢店家的巧克力,大致凑成一个合适的数字,觉得就可以了。

上篇尼斯姐姐留言, "你也要注意身体,放松自己,做最真的自己,随心就好。"

有的时候, 我们做不了最真的自己,就放松一些,看看自然,活着,满眼春色,五月的春天。。。。。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inkin park burn it dow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亲爱的的姐妹们!
今天是第一天晚上八点就完事的,我出去玩了,你们前后的留言都很感动我,作为女人,我们都不容易,大家一起都保重,给自己留下一片空间。有的时候累过劲儿了,心情就会有低潮,也是正常现象,学会接受自己的软弱。
这些天去了几个城市,挺累的,但是看到成果也很开心,今天来到西安,我很高兴看到西安。
爱你们,来自我们共同祖国最美好的问候和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太好了,真替你高兴,就是安排的时候比做的时候还劳神。愿小安娜在意大利玩得开心,你是家乡自豪的女儿。替我们多看一眼北京,保重,平安喜乐相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晴在北京呢,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北京很热又累,你定要注意身体,保重!

大家都会想你和小安娜的,一切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来自家乡最美好的问候!我现在在北京, 刚刚在南线阁,北线阁走了十几分钟,看到北京的清晨,要开会了,问好。
北京如此陌生又是如此熟悉。

谢谢你们的留言, 我已经度过了心理期的低落,慢慢会好起来的。安娜已经恢复健康, 目前在意大利。

祝姐妹们好心情!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和小宝,周末愉快,希望小安娜身体恢复了,你也别着急,慢慢来,我们还年轻。

明天五旬节到了,主佑平安,圣母抱抱(~_~;)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周末快乐!愿一切平安顺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天妹妹: 我们刚从两个远行回来,补读你的博客文章时,为你和宝贝安娜的喜而喜,为你们的忧而忧。祈祷宝贝安娜早日康复!!你也要多保重,有必要slow down时就slow down。

如果我没记错,宝贝安娜的生日是在五月,并且也就是在这几天附近。在此,祝她生日快乐!!也向你献上迟到的母亲节祝福!!

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爱你们,并祝你们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又到周末了,小安娜好些了吗,你好吗,念中!



保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五月快乐!

小宝感冒好些了吗?今年春天天气非常反常,特别冷,今天大家都在喊同样的内容~~~冷

你工作辛苦,回家就尽量多休息!

一杯热茶,一本好书,放点休闲音乐,同小宝一起放松。。。

不要过于求完美 晓得吗?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晴天妹妹压力很大, 有时候要想扼住命运的喉咙, 多做善事, 百善孝为先,多孝敬父母, 救人于急需之中包括金钱。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晴,读了你的文字,泪水都湿润了我的眼睛,你是个坚强而又充满爱心的母亲,我佩服你。安娜小宝贝的病好些了吗?愿她早日康复。今天是母亲节,把所有的祝福都送给你......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你写的那段话我都记下了,希望我们彼此温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你们的留言我都仔细看了,打字不太方便,爱你们。
母亲节快乐, 五月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母亲节快乐!希望小宝身体恢复了,你付出了一切,必将收获更多。理解你的心情。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春天万象更新,心情也可以复兴,别想那么多,都会过去的。:)我也觉得你可以偷偷懒,让自己轻松一些,安娜和你的身体最重要。

母亲节快乐!:)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安娜和晴天,希望她早日康复!你坚强了了一辈子,我相信为了安娜,一切困难你都会挺过来的。祝母亲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祝福你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母亲节!


抱抱你和小安娜,愿你们开心每一天。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开心、乐观起来,每个人的生活都不轻松。
母亲节快乐!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抱抱。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你是我最敬佩的母亲!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愿安娜已经好起来了,祝晴母亲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内心一直很牵挂很牵挂这两个脆弱的孩子:小宝和大河!听说前些天身体都不好。。。嗨

该是季节的错吧,乍暖还寒的温度,导致身体内部无法调节和适应了。

小宝请多多照应自己,穿暖些。。。阿晴工作辛苦也要格外照顾好自己,首先是自我保护,然后才能照顾好一个家。。。

祝生日快乐!祝母亲节快乐!

牵记你们的杜马为小宝祈福安!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喜欢看你这里的满院春色。。。

看你说很忙,就啰嗦一句,有时间抓紧休息。也希望安娜已经完全康复了。

祝母亲节快乐!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祝跟我一样生日在五月的安娜生日快乐!更祝有这么可爱,懂事,聪慧女儿的晴,母亲节快乐!应该比我们这样的妈妈更加有意义!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晴,母亲节快乐。今天是德国的假日,上来看看你。我想給你最好的母亲节礼物就是安娜马上好起来,能和你一起去乡间散步。昨天收到网上定的Pope Benedict XVI的书:The Infancy Narratives,薄薄的一本,印得很精致。看来前两章,译者的德国味很重。可惜,我的德语还不能让我读懂他老人家的书。先英语入门吧。感谢你的文章和心灵的坦荡,否则我不会有这种求知欲。爱你和安娜,并送上远方的拥抱。不会每日是晴天,但只要我们的心里有天晴。很多爱給你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祝你母亲节快乐!

问候小安娜,很喜欢通往你家的那条小路,说不出来的一种感觉。

时间过得真快,安娜都那么大了,身心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还是老话,注意身体 ,保重!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软弱的时候都到晴姐的博客来,看新帖,也回顾老帖子。然后就有力量面对这个世界了。感谢你给我力量,相信很多人同我一样,我代表身后一群人,谢谢你。

慷慨,大度,忍让,都是不容易修炼的美德.....姐姐你走在前面,我一路小跑远远跟着....

:)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景色,这些文字,看了有很深的寂寞的感觉。但是你活得勇敢,坚强,诚实,丰富。你很出色。好好锻炼身体,其他的随遇而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春色!希望晴现在的心情也象这春色一样好!

不要过于担心未来,一切都会好的。我相信你,也相信安娜!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走来,一直被你的文字打动,不是那种浮夸的感染,而是从心底升起的敬重,钦佩,和欣慰。岁月见证你的坚强,你的信仰!

生命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竞赛。享受每一天。

这是一首诗歌的歌词:

"有一天你若真的失去勇气
有一天你若真的想放弃
有一天你若感觉没人爱你
有一天好像走到谷低

那一天你要振作你的心情
那一天你要珍惜你自己
那一天不要忘记有人爱你
那一天不要轻易说放弃 "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安娜快快好起来!为她祈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来自春天的问候,想晴和宝贝安娜了,晴太累了,一路走来多么不容易,都是为他人着想,孩子大了他们有自己的世界,适当地放开手。。。
那片黄花的原野真漂亮,给人幸福的感觉,不能想的太多,往前看,抱抱!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妹妹,得知安娜病了,真是很心疼,也很挂念.真心希望她已经康复.
但愿你的心情,工作,安娜的身体都会一天天好起来.这么多的风雨,磨难,你和安娜都走过了,主会继续保守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才看到你,你也多保重,家里大大小小,你很多的事情,操不完的心,多保重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姐妹们,你们是如此真挚,真的,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但是你们的话语安慰我。
燕儿,安娜病倒了,她毕竟体弱。我这一周班上事情很多,不能不上,只能晚去早归。安娜很乖,一个人在家。我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生病了,也一个人在家里。。。日子过得真快。我从来不怕做很多事情,但是怕累心,人到中年,没有什么更强的耐力了,真的希望安娜快快长大。关于奶奶,我看得很明白,Madre Teresa的话,说服我的心。我们一起祷告。

心姐好,我家附近很美丽,所以说,回到家,一切都好。我的工作看得很开,没有什么事情,都挺好的,就是最近有些吃力。你说的真好,"有一个好身体,有一个好态度,把自己的家和工作安排好,其他的事情,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们一起努力!

丹妹妹,你和你家宝贝的对话,让我动容,以后这个世界会多一个好人和有担当的人。你自己也多保重,有什么想不开的要说出来,不能说就写出来,写给自己也是好的,千万别憋在心里,长期下来,身体会出问题的。我希望那个这个远方的拥抱温暖我,我们一起祷告。天涯如比邻,爱你们,也祝福你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大小宝贝儿~小宝感冒了?这季节身心容易不适,最脆弱。。。希望宝贝儿坚强再坚强,一切都会好的。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好美的花,坦白的文章。那片开满小黄花的田野,让我想起两年的五月,回德国,我的孩子才一岁半,我給他拍了一张和你的角度相似的照片。赞同你和安娜说的,找男人一定要找到喜欢和合适的。我和儿子讲的是,你是一个男孩,你要对自己做的事负责,你要对自己的家负责。当然,他才四岁不到,他理解的对自己负责就是信守承诺。对家负责就是要让家保持整洁,睡觉前玩具要收拾好。安娜是天使,带大天使却是不容易的,我可以感受到你柔弱肩膀上的沉重。想想周围有那么多爱你的同事和朋友,他们是真的欣赏你,爱你!一切都会慢慢亮起来的,我们去年也有很多的不顺,是我和我的先生从没想到过的。我断断续续地写給自己,但直到今天还没有勇气用中文写下这些经历。所以我是那么佩服你的勇敢和坦诚。爱你,和你的天使安娜,请接受一个来自远方的拥抱。我觉得你离我不远,不要问为什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周末快乐!好喜欢第二张图,你家周围的原野正变得生机勃勃。
你能这么多年一直和安娜父亲的家人保持友好关系真是不容易。就算是为了安娜吧,别的有则好,没有你也一样很好,就是一个社会关系吧。
工作上的人事关系是要留意不让别人钻空子,三个人的地方就有政治,你的位置总有人会觉得他比你更合适。小心,留意。祝你顺利,不要瞎想,谁都会老,谁都会走下坡路,但不是谁都有你的生活和成就。看自己怎么看罢了。有一个好身体,有一个好态度,把自己的家和工作安排好,其他的事情,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抱抱!非常心疼你,一个人承担重负,为你们祈祷,圣母抱抱。你把小安娜养育得很好,她也慢慢成熟。你对奶奶仁至义尽,原谅有很多层次,不用成为好友,你在自己心里撑起伞,撑起一片天。

祈祷,昨天在圣母那里点了烛光给你,一切会慢慢好起来,你最近身心透支,有没有人比如附近大学生可以帮忙接孩子做饭?保重!主佑平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