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节的罗马~3月30日

(2013-04-11 05:08:47) 下一个


                                                复活节的罗马~3月30日



周六的罗马准备迎接复活节, 周六晚上在圣彼得大殿的弥撒是很重要的节目, 我要注意的就是让安娜休息好, 精力充沛准备周六和周日的活动。

莱纳夫人前几天听我说过, 罗马最美丽的教堂是在古罗马围墙外围 San Paulus, 她想让我带她们一起去。 我有些犹豫,如果出门, 我们要早起, 老人和孩子的作息时间不同。这些天我尽量照顾她们,这天我希望能更多按安娜的作息表安排,因为Don Giorgio 这两天希望见到我们。

我也想为自己做些什么,比如,去了两次San Giovanni 每次路过 San Clemente, 我很想看这个教堂,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教堂, 分上教堂和下教堂。它的壁画非常有名, 尤其复活节期间那些羔羊和动物的马赛克。

一早我就醒了, 给莱纳夫人电话,告诉她, 我们不和她们出城了, 我让安娜睡到自然醒,然后和她去San Clemente, 因为我想去那里看看。

等到安娜醒了,我们去咖啡馆早餐, 又到旁边那家首饰店买了手镯,才准备出门,这时候11点了。

罗马的教堂除了四大教宗级大殿, 其它教堂中午会在12点到13点之间关门,下午3点到4点间才开门。

San Clemente 12点整还是12点半关门, 我不清楚。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San Clemente 是一座具有宗教历史含义的教堂,在公元一世纪,是天主教秘密聚会点, 到公元六世纪成为一座雄伟的教堂,显示天主教从被禁止到合法的历史演变过程。在近代考古中发现, 原来的教堂被遗忘,后来建立的教堂建在原来的教堂上,即有地下和地上教堂。

等我们来到这里时,正好12点02分,教堂12点半关门,来了罗马三次,这次我们终于进入这个教堂

我没有拍多少照片, 因为一进入这个内廷, 我的心就被震撼了,如此古老,繁琐, 细腻,给我的感觉就是坚贞, 忠诚, 岁月的沧桑没有被毁坏。。。我被这座教堂吸引,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来。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地下教堂关门了, 我们在地上教堂坐着,看着, 28分钟后,离开这个教堂,我还会再来。

美丽繁琐的马赛克艺术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们想在附近午饭,没有合适的饭店,就坐车到古代竞技场, 安娜做我的模特,很喜欢这张照片,古代和现代,深厚的感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们最后还是回到楼下的饭店午饭,安娜点的皮萨,我的鱿鱼卷和土豆泥球 安娜新买的手镯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下午休息,天下起了小雨。

晚上复活节的弥撒是20点20分,入场为18点30分, 我们拿的是贵宾票, 圣彼德广场右侧的入口是大众票入口。我和安娜打算在这个入口进去。莱纳夫人的票也是我为她们申请的,是普通票。我事先告诉她,如果要保证周日的大弥撒和Urbi et Orbi, 就不要带老人家参加晚上的活动了, 否则太多了,体力吃不消。没想到, 莱纳夫人到左边的小入口和瑞士禁卫军拉关系, 说我们两张票是紫衣阁下给的, 她们是普通票,但是能否一起入场,走贵宾道。 等我到的时候, 虽然拿贵宾票,但是瑞士卫兵告诉我们, 要排队,走右侧的普通入口。这时候是18点, 大雨如注,广场排的队已经是整个广场的一圈半了。 我见过圣诞节平安夜的架势,我们如果排队,需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如果是一般场合, 我会放弃, 因为老少的缘故,但是这一天,手里的这两张票是我的承诺, 里面有人在等着我们, 不能失约。我能做的就是,让莱纳夫人和她母亲回家,她们全身都湿透了。 我让安娜一个人等在Bernini的大柱走廊里,广场的左侧,这里也有Bernini的喷泉。左侧的第三根柱子。那一天我们在这里见到他,我告诉安娜, 妈妈现在要找入口,下大雨,你一个人乖乖等着, 有什么事情就给我电话, 不能和任何人走,哪怕是认识的人。

我一个人,打着伞,蹬着新买的意大利真皮高跟鞋,走在充满人的圣彼德广场。。。

走到广场的右侧入口,这里是长队的头,他们可能下午三四点就排队了,在雨中,雨伞挨着雨伞, 不是一个队,而是如同团体一般,很难说清先后, 非常混乱。 再看看广场的一圈半, 如果这个时候, 我带着孩子拿着贵宾票夹塞,做不到。

我只能绕过整个广场,到左边的小入口,每次我们去紫衣阁下的办公室都是从这里入, 问瑞士卫兵, 能否和孩子从这里入,同时我也看到, 有一些挂梵蒂冈车牌的车开入这个入口, 更多的是有一位神职人员拿一张证,陪客人进入。尽管我告诉卫兵,这票是紫衣阁下给的, 他还是让我走有右边的正常入口,因为贵宾票,我们一定有座位。

我又走到中间,平台左边的教宗入口,每次教宗坐车都是从这里出入。问一位高大的瑞士卫兵, 我这样的票带一个小孩子,从哪里入大殿。 他问我是否是紫衣阁下的客人,我说是的, 他怎么知道,他说看到我们几次出入他的办公室, 他当时在内廷站岗。他让我们走左边的小门, 我说,刚才问过了,瑞士卫兵让我走右边的大门。如果早知道,我会很早排队,但是现在,带一个孩子不可能。他让我去左道,他给伙伴打招呼。

我在大雨中,穿过广场,来到左侧Bernini大柱群的第三根柱子,我的孩子在那里等我。安娜看到我都快哭了,妈妈,我等了这么长时间,很怕, 给你两次电话,都没有回话。我再一看手机,安娜来过两次电话了。 在大雨中, 在人群中, 我没有听到。安娜又安慰我, 我知道你会回来,在你最心爱的Bernini的拥抱中,我不会有事情的。圣彼德广场左右Bernini设计的大柱群, 如同大殿张开双手,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 安娜在他的左手,那根柱子也是我们相遇梵蒂冈贵人的柱子,我的孩子不要怕。

于是, 带着孩子, 撑着伞, 在雨中,穿过左翼,来到左侧的小门,给瑞士卫兵看票, 他还是不让我们走, 让我们去右侧的大门。 我让他给教宗专道的同事电话,是他让我们从这里走的, 他打了电话,出来后说,请排队,从右边大门入口,您是贵宾票, 一定在祭台旁边有座位。

带着安娜在雨中, 我不知道如何办,按照他的话, 我们要在广场排上一个多小时的队,我怕安娜生病,前几天她刚刚大病痊愈。

于是拉着孩子, 又走到教宗入道,来到那位高大的瑞士卫兵面前。我说, 你的同事不让我们入。你能否再和他解释一下,我们的票的确是紫衣阁下给的。他马上入哨口电话,讲了一段时间,皱着眉头出来。这是一位非常清秀俊美的瑞士卫兵,大约20来岁, 高大挺拔,他向我行了军礼,说, 跟我来。我吃了一惊, 还是拉着孩子的手, 跟随他进入教宗的专道.

通过教宗专道,来到梵蒂冈内廷,通过第一个哨口,那位瑞士卫兵和意大利宪兵说话, 我听不懂,但是听到紫衣阁下的名字,我们路过他的办公室,从那里上阶梯通过第二道哨口,又是同样的解释。再往上走来到圣彼得大殿的左侧平台,第三道哨口,通过后, 他向我行礼,夫人,你们可以直接进大殿了,祝你们复活节愉快。我非常感动, 不知道如何感谢他。他快要转身了, 我说, 等一等, 让我吻一下你,高大的清秀的卫兵低下身, 我们相互亲吻了两颊,谢谢你,衷心感谢你,复活节快乐!

我和安娜无语,走中间专道,教宗和神职人员专走的中央大道,一路走到神殿, Bernini 设计的28米高的青铜华盖前, 专门人员让我们坐右侧。

坐下来后, 安娜有些伤感的说, 那位瑞士卫兵因为我们犯规了, 第一,我们走了教宗专道, 第二, 你们相吻了。我说, 我们会为他祷告。

等我们回到德国, 我给了安娜一个具体的答案, 那位瑞士卫兵看到我们几次入内廷,进出Don Giorgio的办公室, 知道我们是Don Giorgio的客人。 因为他的同事没有让我们走左边的小门, 他就带我们走这里了。我们接触, 相吻, 是我犯规, 我不对。但是某些时刻,人之间的感情非常真实, 在真实的感情下, 我们都是人, 而且是我首先犯的错。

我旁边坐着一群来自德国的年轻人,具体说是一位来自德国的年轻见习神父和四位年轻的女大学生们。 这位见习神父非常帅气,再加上身边的4位年轻女子,很引人注目。 我问他们从哪个门入口, 他们说,也是被赶来赶去,明天他们从左边小门入口。 他问我是那位主教的客人, 我说Don Giorgio, 他说, 紫衣阁下一定没有时间陪你入门,他也从来不会陪客人入门,明天他们可以和我们一起走特殊通道。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下面5张照片是朋友提供。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台弥撒很美, 和圣诞节的弥撒相比, 因为两位教宗风格不同,我的感受也不相同。Franziskus 尽力了, 76岁的老人, 离家乡这么遥远, 没有亲信, 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主持如此大的活动, 很了不起。Don Giudo 也尽力了,他的礼仪团在如此短的时间主持这些重要的弥撒,同样了不起。从宗教角度来说复活节比圣诞节要更加隆重。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复活节的传统是洗礼, 这个男孩子不是失明就是弱视, 家人牵他的手走路。他们可能来自越南。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位年轻人,我们出大殿前遇到他, 相互祝福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们没有拍多少照片,这是弥撒开始之前, 如此近距离在Bernini 创造的祭坛是首次。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的相机拍摄的顶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复活节的烛火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孩子在专心看弥撒书, 她虽然只学了半年的拉丁文, 但是非常有悟性,懂很多弥撒用词,她喜欢弥撒, 弥撒过程中很少落挡, 有时候不注意, 她马上能找到书上哪一段。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弥撒结束了, 安娜和我走到中央祭坛留念。背景,朋友之间相拥,互祝复活节快乐,安娜有些伤感,之前有个小故事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当弥撒结束后, 大家各奔东西时, 安娜问我,能否到后一排那个修女那里去。那是一个高大,很粗壮的修女, 她正跪在地上祷告。我没有过去, 而是看她们交谈,安娜和她用英语交谈。她们相互拥抱,那位修女给安娜一件东西时, 我走了过去。这位修女来自澳大利亚,她是传教士,去过很多国家,她说,她去过很多贫穷的国家,遭遇到很多困难,从来没有绝望的时候,今天, 在天主教最高级别的节日, 在这个神圣的大殿,她感受到如此孤独,这个时候,有这位小天使过来拥抱她,给她温暖和祝福。她送这位小天使一块非常小的挂件,这是很多年前,当她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Madre Teresa 送给她的,这是她的护身符,陪着她走过很多国家,在很多困难前,这块小小的挂件给她无尽的力量,今天,她送女儿这件宝贝,是2013年复活节的礼物。

我很感动, 任何语言都是如此的苍白。

非常巧的是,她们两个人的名字都是双名,名字的起头都是一样的。如此巧合, 来自澳大利亚,来自德国, 这一天在圣彼得大殿,她们相遇,传递信仰和爱, 我是她们的见证人。如果说Don Giorgio是真理的见证人, 那么我们就是天主之爱的见证人。

这是金色的洗礼池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也到Don Giorgio的椅子上坐一下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位保镖保护Don Giorgio退场。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非常美好的一天,我们在离太阳如此近的地方感受基督的复活。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美轮美奂的弥撒印象深刻,但是最感动内心是这些萍水相逢的灵魂, 这些真切的拥抱。因为天主让我们这些有缘的灵魂在此相逢, 还是重逢?

走出大殿又是大雨, 和安娜撑起伞, 没有从中间的大道走出, 而是靠右出来, 这样我们走过大殿左侧教宗专道的那个哨口,这时候,有三位瑞士禁卫军站岗, 中间那位最高大英俊就是我们雨中的天使。我带着安娜走到他们跟前,说,这台弥撒非常美丽,他们辛苦了,祝复活节快乐,天主照看忠诚勇敢的瑞士禁卫军。 他们微笑敬礼告别。

我和孩子在雨中走回家。。很多感受, 我无法表述,但我感到到天主的爱和善

为什么写下这些故事和细节,因为感恩,这某些时刻相遇一些美好的灵魂,不知道此生我们这些灵魂是否能重逢, 有一点是绝对的, 此时相逢的片刻温暖永生。



很想念Benedetto,我们很爱他,愿天主照看他。


天主照看你们, 爱我们, 和我们爱的人。


谢谢阅读, 祝福朋友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ctMonkey的评论:
谢谢你的理解。其实这也是紫衣阁下追随主的一生, 虔诚忠诚清廉, 没有任何私生活,所有都献给信仰和主了。
他从来没有和我们说过什么难处,这些都是他身边的朋友告诉我们的, 我们能为他做的就是,为他祷告,为我们共同的教会祷告,春天来临,大地复苏。
祝福你们!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看了你的回复真是无语啊。

象紫衣阁下这样全身心奉献的人,居然有吹毛求疵的人在找茬。象紫衣阁下这样完美的人,我等普遍人只有崇敬和景仰。请带上象我这样的非教徒对他的景仰和祝福。

我知道晴天的这一系列不是普通游记,是心路,历程的记载,也惠及了象我这样的芸芸众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ctmonkey的评论:
谢谢你的跟读,这个系列不是普通旅行纪录, 对于我来说是心灵的旅程。 比如从去年4月第一次去罗马, 在十字回廊的偶遇, 促成我们三次访问罗马, 见证梵蒂冈的变化,对于我们是信仰的旅程,对于安娜是成长的印记。
也感谢你对紫衣阁下的建议, 合乎情理和身份。但是介于目前的形势和局面,他的奔波是他的选择和使命。新教宗选举出来,Don Giorgio的身份和职位要完全服从教宗, 作为教宗府总管,他要安排教宗的全天日程安排,接待陪同教宗的客人,在罗马上全天班。作为Giorgio他发誓陪伴Benedetto 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目前第二秘书Alfred已成为Franziskus的首席秘书, 管家 Sandro也成为是教宗管家,Benedetto 身边没有一个男人,Giorgio 的责任就是每天工作结束后回家,看老人,问一天的情况,做一些决定。 当年 Benedetto教导这位年轻人如何学会治国, 今天这位中年人把微薄的私人时间全部献给老人, 让他有个平安的晚年。继续做Benedetto 的秘书是私人事情,没有工资,梵蒂冈也不提供任何交通工具。幸亏Don Giorgio自己有车, 否则每天要坐火车来回了。
一个真实的故事,当年他还是正式教宗私人秘书时,每年8月有两周时间放假回德国老家,他要交待很多事情,时间紧迫,坐教宗的车到机场,否则误机。回来后有人批评他,为什么不坐出租车。作为教宗秘书,他24小时待命,没有任何私人空间, 也不可能在罗马任何一家饭馆吃饭, 但是他起码有一辆自己的车,下班后回到Benedetto身边照顾他。 他最近找的一位助手也是帮助Benedetto
念信,帮助一段时间,等他们回到梵蒂冈的修道院后,他用在路上的时间就可以全部给Benedetto 了。我崇敬这样的人, 天佑忠诚善良勤奋的人.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一直在跟读你的罗马,梵蒂刚系列,了解了很多原来不知道的东西,谢谢你花费了这么多的时间和心血把它记录下来并与我们分享。

读到紫衣阁下每天花这么多时间在两任教宗之间奔波,我在想梵蒂刚为何不提供直升机服务。美国很多大公司的CEO都有公司提供的此项服务用于通勤。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抱抱企鹅妈妈,现在你们旅行, 小企鹅就不在身边了, 当她还是孩子的时候, 你们给与她很多爱,带着她看世界,你们都是善良博学的人, 我很佩服,喜爱你们全家。
你们那里也报道梵蒂冈,前几天联合国秘书长访问梵蒂冈, 也邀请新教宗访问联合国,这个世界是多元化的。我也很感恩, 有幸结识那位富有才华,善良虔诚的神职人员。 祝你们旅行愉快,健康平安, 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天妹妹,跟读了你以前写的梵蒂冈系列以及每次罗马之行的每一篇文章。谢谢你用心将所见所闻和所经历的写出来与朋友们分享!知道有那么多爱你和宝贝安娜的人在你们的生命/生活中,为你们感到高兴和感恩。宝贝安娜与那位修女的故事特别使我感动。作为母亲,你给了孩子最宝贵的礼物--爱。企鹅全家敬佩你。

昨天的华尔街报长篇报道了新教宗Franziskus被选出的过程,那篇报道中照片上的一位神职人员我多次在你的系列中见到过,觉得挺亲切。我和安娜的企鹅爸爸即将成行,具体行程我将与你私下交流,回来后将行程与你和朋友们分享。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新一周幸福安康,春天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兰花谷妹妹把我想得太好了,那位瑞士卫兵也许只是可怜我罢了。 其实我心里一直放不下,因为他为此违反军纪。瑞士禁卫军只对教宗负责,勇敢忠诚。Benedetto 因为退位,也不受他们的保护了。
瑞士禁卫军在我的眼里不仅仅是历史上的勇敢忠诚,也富有人性,我永远崇敬他们。

少年心好,谢谢你的坦诚。如果在我的博客不能说真话,我还有什么活头。。。也许我不会写下所有的真相,但是落笔的都是真实的。今天是孩子们的圣餐仪式,两年前安娜领圣餐,今天她是Ministranten。出门的时候,带那个Benedetto的小盒子,里面放那个澳大利亚修女送她的护身符,放在身上。还来后说,Papa Bendetto 和修女今天和她一起参加了这个美好充满鲜花笑语,充满希望的假日,我很感动,她惦记着给与她爱的人。这就是真实的天主之爱。主佑平安~~~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读你的博客,是因为真实。因为真实,所以感人。感动与你们的坚韧,我可以想象在大雨中,你和安娜为了这台美丽的弥撒而付出的,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对吗?你说的太对了,你和安娜是天主之爱的见证人。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这一天有这么多看来是奇迹的事发生,真的让人感动。我不会总结,但是有时候我体会到,如果一个人内心有很强的信念或执着,其他的人也会被他/她感动从而帮助的。你在雨夜和茫茫人海中奔波的感觉也肯定打动了那个卫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抱抱心爱的松松,感谢你的善良和爱。我能做到的就是写出来,让人知道,这个物欲纵横的世界还是有简单的善良和爱。很喜欢你的沙龙,简单的诗歌图片,反映内心,充满哲理。多谢分享,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你很领悟,我也不知道自己啰里啰唆写什么, 但是觉得一定要写出来,否则对不起自己的心,看到你的留言明白了, 我在寻路,人生就是路,也许我的命永远都是人在路上,没有家园。
那时候广场上很多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安娜一个小小孩子,一个人,我一个弱女子,也是一个人,我们在寻路。。。如同一个比喻,在那个雨夜,漆黑不可预测的雨夜。那位瑞士卫兵穿着黑色的大衣,冰冷的脸,但是他有一颗真诚的心。其实在梵蒂冈很多冰冷的外表下,有不少真诚的心。安娜是个独特的孩子,她能觉察很多常人不感觉的事态,给与爱和温暖。目前大家都说她是Don Giorgio的小天使。 心姐,周末愉快,多做好吃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姐好,记得燕儿姐姐写过一篇文章,爱在罗马。这次的罗马,就是爱的体验,我很矜持,但是在罗马, 有过那么几次经历,面对几位天使,他们的拥抱和爱,让我感动,爱方式不同,但是含义是一样的,纯洁和忠诚。
我也很羡慕你温馨的家,大家都要好好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燕儿姐姐,天使听到了祷告,Don Giorgio 要为Benedetto找一位德裔的助手,这样他就不一定天天回夏宫了。
我不喜欢写很多,因为自己的文笔不好,但是那天的经历我会写出来,对以后有什么影响,我还不知道。关于爱,我们活在这个世上,不仅仅对自己负责任,如果只能成全一方的话,我会牺牲自己,这就是我对爱的理解。我很崇敬Madre Teresa,但是从个性来说,我更喜欢Madre Pascalina, 在神界,她挑战男性的特权。所以梵蒂冈忘记她。
请代我向你母亲大人问好,关于灵魂,我说的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面具和位置,不可能相处,但是灵魂上相通。德语 Seelen 灵魂 Verwandt亲人,Seelenverwandt灵魂至亲,意气相投,我有这样的朋友,不能常相见,但是心里很感应,你明白我的意思。
是的, 我想念西斯庭那天清晨透过玻璃的阳光,不知道今生是否还能体味,其实很感恩。 爱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让人感动!
抱抱晴和安娜,上天保佑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着安娜在那么多人里等你在雨中找到进入大殿的道路,我为你们两个人感动。谢谢那个警卫关照。看到女修士与安娜的交流我真的非常惊奇。安娜真是一个神奇的女孩,而你真是一个执着的寻路人。阿晴你写的越来越好了。周末愉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看得我流泪了。
看得我也“妒忌”了。

抱抱安娜。

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妹,等待的过程中。。。我心里希望着有个天使给你们带路,你不是为了自己。记住了一位神父说的话“做什么事情出于爱就不会有错”,天主是爱,真心的纯善的爱。

谢谢你写下这么多,辛苦了!尤其是读到修女和Mother Teresa那一段,德丽莎嬷嬷多次说到我的心里,是我心灵的圣人。以后我会写她,写读她的感受。刚想到雪儿和安娜的名字也是双名,首字母对调一下:⦆我们很幸运天主送我们好孩子,小天使。

妈妈也常读你,有一次她说,晴管那些人叫“灵魂”,我说那不是说他们走了,那是最崇高的,最纯粹的称谓,赋予我们的神性。圣彼得大殿守夜礼弥撒我也望了,光照心底,守住爱火。小孩子望着教堂玻璃说“圣人就是让天主之光透过自己的人!”

爱你们,美好的周末,主佑平安,圣母抱抱!问好尼斯姐姐。(~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完了, 写起来很艰难,在想, 是否写所有的真相。
写完了,我很心安理得,因为爱有很多种,感受珍惜,得到给与。

和亲爱的燕儿和尼斯姐姐一起坐沙发,如果你们知道我的后续有犯规的事情,也许就不会留言了。。。我忠实自己的心。

回首复活节的经历,每天很多事情,每天很多经历,每天遇到天使和美好的灵魂,我们的朝圣之行就是天主之爱的见证。
这些天安娜长大了很多, 这些经历,这些美好的灵魂,影响她的一生。信仰不是让你荣华富贵,而是让你感受生活的每一个角度, 在某些时候要牺牲自己的最爱,要献出你的爱和心。

非常感谢燕儿和尼斯姐姐, 让我们用一份真诚和爱,建设这个世界,也许某些时刻我们的心灵有些脆弱和伤感,但想到黑夜中的烛光,就有信心等待黎明和阳光。

爱你们,祝福你们和家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好,很佩服你的毅力与坚强,有信仰让人活得充实与真实。

谢谢你能与你分享这份感受与快乐,祝你和安娜幸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小宝贝安娜,获得美好付出很多代价,你们真是勇敢,坚毅,小宝充满活力,等着听晴妹后面的经历,为了复活节守夜礼,光的弥撒,大雨中守候,心疼你也敬佩你。

希望你们着一周过得平安喜乐,你在编辑中我又悄悄遛到你家后花园,主佑平安,圣母抱抱,美好的一天o(^_^)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