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um clave 摘取钥匙 (1)

(2013-03-09 15:05:38) 下一个


                           cum clave 摘取钥匙 (1)



德语是Konklave, 英文Conclave,中文译为秘密选举,其实来自拉丁文cum clave, 带着钥匙,摘取钥匙,钥匙就是圣徒彼得手中的钥匙。



1。这张照片摄于2005年4月17日,红衣主教们进入西斯厅之前,26小时后,他们选出了Ratzinger 主教为新的教宗。



2。 到上周四,所有参加选举的115 位红衣主教都到达罗马。他们开会,确定选举时间。
一般来说,一位教宗去世了,最早第15天,最晚第20天要举行选举。这次是退位, Benedetto 专门改变教法,主教团可以自己确定时间, 即可以比第15天提前。

安娜因为我们的罗马计划,问我的感觉,我告诉她,不是3月12日就是16日。不过,我已经取消梵蒂冈博物馆和花园的参观计划,如何选举都不会影响我们了。

昨天,看到正式报道,安娜问我为什么能猜得这么准,我说, 如果是16日,说明主教团尊敬退位的教宗,如果12日,说明他们自己也不确定局势,比较着急,想在复活节前选出教宗。

局势不明朗。其实从宗教角度来说,教宗不是选出来的, 而是天主早已选好,那些主教们祷告,然后听从心声,选出那位天主定好的人选。

放选票的圆盘



3。 选票。 115位红衣主教,周二下午进入西斯厅,选举。每天上下午各选举两轮,然后下一天再选举。连选三天,得票要过三分之二,即要有77位主教同意。如果没有选出来,第四天休息祷告,第五天再开始, 连着三天的第二轮, 如此下去,直到选出为止。




4。 位于万神殿Pantheon 附近著名御用服饰店Gammarelli, 他们准备了不同大小尺寸。

新的教宗会是谁呢? 大家议论纷纷,来自哪个大洲?

那位非洲的热门主教表示他的勇气, 只有勇气,能当教宗?
北美洲的主教们频频在推特发表消息和看法,他们不是宣誓过了吗,不发表任何意见。
北美洲的主教们这次很活跃,联系非洲和南美主教们,联盟,防止意大利主教当选。
我感到很奇特,本来新闻说,19点,梵蒂冈新闻发言人Lombardi 神父发表新闻,结果我本人17点50时就知道哪天选举,梵蒂冈又有漏洞了。。。
 


5。教宗的红皮鞋。Benedetto 现在穿的是黑色的皮鞋。




6。 所有参加选举的主教们在圣彼得大殿祷告,但愿他们全心祷告, 选出天主早已选定的人选。 谁可以被选? 其实谁都可以被选,天主教徒,未婚, 男性。。。选举的只是这115位红衣主教们, 好好祷告吧,主教们!
 



7。 又看到Francesco蒙席, 2005年4月18日, 他陪同当选的Benedetto XVI 出现在圣彼得大殿楼上中央阳台, 向全世界宣布新时期的到来。这次他会陪同吗。。。





讲一则笑话, 有一位来自黎巴嫩的蒙席真诚提议, 你们再选Benedetto 吧,他真的被选上,就会是天主教会以来最强大的教宗,他会得到无上的权力,把教会从上到下彻底整治,一个全新的时代终于到来。

我想主教们不会这么想的.

光从语言的角度来说, 教宗布道,发表讲话,要考虑各个国家民族的感受。作为研究神学的人,他应该会古希腊语和希伯来文,这样他阅读历史的神学书籍不需要翻译,而是直接感受神学含义。他应该运用拉丁文如日常语言,在天主教会,拉丁文是第一语言。他应该会意大利语,因为他常驻梵蒂冈,当然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也要会,前任两位的母语,波兰语和德语不一定要会,这样的话,115名红衣主教,有大半都会淘汰了。。。从语言的角度,只有小部分会通过被承认。
那么, 从神学角度来说呢,现在有几位能专心安静坐下来,研究神学,教义和历史呢,何况退位的教宗是公认的,近代最伟大的神学家。

和同事们聊天,我也八,说自己的看法,这里不好意思表达了。如果说个人的希望, 我希望是那位来自意大利北方的红衣主教,认为他是目前比较合格的人选。不过我听话,听Benedetto的话, 我们祷告,为我们的教会和未来, 天主选定的人选成为新教宗。个人看法,这次不会顺利选出。有句老话, 谁以教宗的姿态(热门)进入西斯厅, 一定会以红衣主教的身份走出西斯厅。

前两天和安娜开玩笑,说, 过一些年, 如果教宗在Don Guido和 Don Giorgio之间产生,你会为哪一位祷告? 安娜转着小眼珠, 有些为难, 我说, 没关系,说实话, 妈妈有了选择。安娜也告诉我她的选择, 哈哈,我们两个人的想法一样。


怀着平静的心,看待这一场选举, 等我们到了罗马, 也许那位教宗就出现了。如果没有,我们会等待。。。

随便写写八八, 大家不要当真。





上天照看Papa Benedetto!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inkin park ,castle of gla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善解人意的企鹅妈妈和蓝宝宝,我们都是大地之子,上天的宠爱,罗马之行一定是丰富的,如果你们需要我为你们做什么,请尽管说。祝你们和家人新的一周健康平安, 爱你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祝罗马之行愉快!希望一切都在你们意料之中,哈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天妹妹,你们母女俩的信仰是美好的见证。愿你们罗马之行顺利、祝福满满。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阿晴也开始8了,大家都要笑了~~~
看到你写的,"先想了一下",那么估计你猜对了。
今天也巧,我问了安娜选举的预料,她突然和我猜的方向很相像,她应该不知道这位主教的呀。。。不过,真的是那位主教的话,我已经准备好很多私家照片了。。。
杜姐新的一周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和小宝!周末好!精神愉快!
我好喜欢听你八,这是任何哪个中文报纸媒体里都无法八到的高水准和第一手资料,还有最真诚的心。。呵呵
我在你最后一段的玩笑提问里先想了一下,然后结论是---我肯定同你俩一样选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紧紧抱一个,想念你,在国内好好陪陪老人家,好好玩,好好吃,过的快快乐乐的~~~别惦记我们,我们都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那我就随便的来看看大小宝和亲们~~~~吼吼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兰花谷,小美姐姐,燕儿,松松,大家一起笑一笑,远观选举,不知道还有什么典故和故事。
我相信,等我们到达罗马时,新的教宗已经出现,我和安娜说,我们有幸能参加他的第一台弥撒。

问好姐妹们,周末愉快,新的一周愉快!

我随便写写,大家请不要被我误导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不少宗教选举的事情。

谢谢阿晴的详细分享,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妹妹,小宝贝安娜,希望你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周。你们娘儿俩的对话很轻松又深奥,不论谁当选,教会是一体,主的奥体。记得你多次提到Benedict 退位时圣彼得大殿上方被闪电击中,让我想起老哥哥Georg书里的话,弟弟被选为主教和教宗时,Joseph自己的感觉是“如被闪电击中,圣神之火在心中燃烧”。我想老人家如今进入祈祷生活是他新的神召,顺从圣神做工。

静静等待,默默祈祷,在祂的时间里,一切都安排好。你们的罗马之行,见证着历史。抱抱人间的小天使,主佑平安,愉快的周末o(^_^)o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姐姐跟你一起“八 ”~~ 我也八

俺又上了一课。

周末快乐!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喜欢Linkin Park,也喜欢这篇轻松的论调。一切自有主安排,对未来我们虔诚地拭目以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