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二月的颜色

(2013-02-17 14:05:14) 下一个




提笔写二月,早春二月,还是晚冬二月,在我们这里还下着细细的雨雪,尽管如此,还是二月,二月的颜色。



这是上周六,除夕那一天的中午,和安娜一起在院后的小坡一起滑雪撬。

在几个星期的阴天后,终于见到了蓝天白云。尽管雪不是很多,安娜玩得很开心。

回家的路上,安娜又装了一回宝贝,让妈妈拖回家



下午,我去剪了一趟头发,回来的路上,安娜说冷。

除夕我做了她爱吃的维也纳牛排,我吃鱼,又炒了两个菜,土豆和米饭是主食,我们吃得也开心。邻居老奶奶送来两块浆果奶油蛋糕,就全齐了。

和老奶奶聊天的时候,看到安娜有些异样。

晚上要睡了,她要到我房间一起睡,一摸她的头,有些烫,病了。

大年初一中午做鸭子,因为安娜想吃烤鸭,晚上做水煎包。

一些时鲜蔬菜铺底




两块鸭脯腌好,放上葡萄酒,烤起来很香

可惜成品没有照,因为安娜不舒服。味道很好吃,烤得也很金黄。过两周我再做一次,下次上照片。

初一晚上的水煎包,初二吃了。初二那件突然的新闻,安娜虽然退烧了,但是食欲不佳,我们就没有包饺子。我收拾一下东西,初三孩子去爷爷奶奶家过几天。我们这里正好放假一周,狂欢节,不过我们今年没有狂欢,哪里都没去。
孩子当晚画了一张卡,给她的Don Giorgio 写了信



也为 Papa Benedetto 做了一样非常繁琐的手工,我很感动,这里就不出了。我第二天就把这份爱心寄给了紫衣阁下。

爷爷要过生日,安娜的礼物


她是爷爷最疼爱的宝贝,爷爷公开说,除了奶奶,她是他的宝贝。

爷爷生日那天,我买了一瓶好酒,在花店买了一束艺术造型的郁金香。等店员做的时候,我看到这些玫瑰,淡雅繁丽,情人节后的一天,买了下来,陪我过周末。很喜欢这些玫瑰,虽然不是很艳丽,毕竟冬末的二月,让人的心很暖。



安娜在上个周末就做了一张卡,里面是一段非常让我寻味的话,还有一些小插画,我不愿公开内容了,就看个封面吧。远方的朋友寄给我们绿色的幸运叶,里面夹着钱,我就用来买花了。。。
好友送的花卡和一件首饰。

这颗红心是安娜的奶奶送我的,上次圣诞节我们不在德国,她这次情人节送了我这颗心,想起来,离婚后这么多年,她几乎每年都送我一颗心。



好友送的首饰



我的衣饰几乎都是深色,这条项链带来轻快的色彩

安娜又送我两条手链,上次在罗马买的手链



多了这些色彩, 二月将会好过一些。春天快来了。

写到这里, 我格外感恩, 上天对我, 对我们真得很好, 我会这样继续走下去,人生会很美好绚丽的, 我相信。

前些天的伤感,慢慢转换成Dankbarkeit, 中文是感恩,这里我更愿意用德文, 似乎更能表达我内心的感受。

分享那张著名的圣诞卡。前段时间看新闻,看到报道,说梵蒂冈教宗的圣诞卡非常珍贵, 有收藏价值。我也没放到心里,这些官场的事情也轮不到我们。

没想到, 收到两张圣父祝福的圣诞卡,一张给我, 一张给安娜,安娜那张,Don Giorgio 还写了对她的期望。

这幅画来自梵蒂冈教宗的 Appartamento Privato, Leandro Bassono (1557-1622) 所绘的耶稣诞生图。



里面的题词为 Treue sprosst aus der Erde hervor.     忠诚从地下出生



是的, 忠诚, 这个古老的字眼在如今多变的时代是如何的不时髦,但是,忠诚是一个人的良骨和基本。

我感恩, 能得到Papa Benedetto 这份祝福和期待。这也是我们一辈子做人的标准。   Dankbarkeit, 这就是我的感受。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新的一周, 我们有信心, 微笑迎向明天。

春天一定会来到的。



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健康,内心充满色彩,过好每一天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画不仅出色,更让我动容,泪湿眼眶。最近每家都有发烧病人,好好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24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尤其你是大画家~~~安娜我不管她,让她像小狗小猫一样玩一玩而已,她爱爷爷,画迹是她心中的爱。
AP24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安娜很有天赋!给爷爷画的画很好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滕玉姐姐好,让我们都做诚实,忠诚的人。明天会更好的。

杜马姐姐好,谢谢你善良细微的心。 我会照顾好安娜的。我有很多缺点,所以在反思过程中多反省,希望诚实看待自己和世界,走从善的路。谢谢你,真诚的大姐姐。

多谢你们, 善良的朋友们, 爱你们, 也真诚祝福你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晴,顺利完成!修行又上一个台阶!非常佩服你的坚持和虔诚的心!!

安娜宝贝病后体质虚些,还是要当心初春的料峭多变气候,这是一年中病毒细菌等坏东西最容易活跃的阶段,外出要保暖---活动后进入室内,不要很快就脱衣。

周末愉快,元宵节愉快!

抱抱你们娘俩,爱你们!!!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新的一周, 我们有信心, 微笑迎向明天。
跟阿晴學習做忠诚的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林枫妹妹敬茶~~~~安娜病了两个星期,昨天好了,谢谢你惦记!

Guoqin妹妹好,大家都有一片晴朗的天空~~~

兰花谷好,安娜是瞎画画,让她玩。是的, 我们得到很多珍贵的情感。

燕儿好,谢谢你, 我能感受到,你们这一周的祷告和惦记,我们都好,我也顺利完成身心的洁净,一切都很好。谢谢你们。

蓝宝宝好, 我也希望春天早一点到来。

心姐好,也许经历相似, 和你比, 我是个不成熟的小妹,除去外表的浮华(这些东西帮不了我们,我们也不在乎这些东西)我们珍惜感受内在非常实在的东西和品质,跟从心。

松松, 感受你的真诚和温暖,大家都好。

玄米好, 和婆婆公公,尤其是离婚的,恩恩怨怨吧,心宽一些就好了, 何况我是小辈。我的故事不完美,但是是真的。

问好姐妹们,谢谢你们的牵挂, 友谊和真诚。是的, 我fasten8天,又回来了,有一些感受, 不是很多。也安排好下一次罗马朝圣的计划。

谢谢你们的爱, 周末愉快!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一家的生活足迹对我影响很大,也感谢你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安娜的爷爷奶奶,但就好象看过一样,一切都源于你真诚的文字和一颗感恩的心。老人家要是能够读懂,该是多好。当然只要心心相印,文字也不是问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虽是寒冷的二月,在晴这里看到的却是温暖和希望。

希望安娜早已好了。问好晴!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安娜你们好吗?看见安娜和安娜的画,已经有春风拂面的感觉。其实这世界真诚是最美的东西,其他都是附丽。有真诚才有信任,有真诚和信任才有守候和忠诚。
冬天就要过去了。祝你们开心。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晴,那些色彩带来了春天的气息,安娜很贴心,爷爷奶奶也很疼你们,还有朋友,天主。。。
希望你们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小宝贝安娜,抱抱!这一点一滴的美丽汇集了多少温暖的爱心,二月的色彩充满柔情,感恩,感谢充满恩典圣宠的时刻,串成心灵的珍珠。

小安娜真有艺术天赋,大小鸟儿象是圣灵鸽子和鹰,还有下面的是刺猬吧。她和Papa Benedetto,Don Giorgio一样,心里装着全世界,我和妈妈说小宝心灵细腻也心重,病了一直没好。这个遥远的姥姥也惦记她,我们一起为她祈祷。爱你们,继续用爱编织我们的生活,淡雅的玫瑰,晴妹的心。

天主是爱,圣婴为我们降生。在你没有受造之前,天主就认识了你,祂等了千百年,只为你的来临,只为好好爱你。感谢你把珍贵的卡分给我们,光照我们的家和心,你付出了全部,必将收获更多。这周和圣父一起避静,祈祷,我看到米开朗基罗圣母怜子图Pieta时想,圣母从主耶稣婴儿时就抱着祂,默默陪伴。请她温柔地抱抱你们,主佑平安的一周(^.^)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你在过去的一年里收获了多少珍贵的感情啊!虽然我不懂这件事的安排,但我想不管教宗身处何职,都会得到世人的敬爱。今后的生活,他一定会有很好的安排。

安娜真的很有创造力和艺术天分。画和卡片都非常好看。愿你们的生活充满爱!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二月己经过去一半,春天不远了。一切都有天父看顾。把重担交托。感恩。

愿你的心情也晴朗起来。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哎~~安娜可好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