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天的色彩

(2013-01-27 14:51:08) 下一个


冬天的这一周有很多色彩 

                            


                              彩色~507年瑞士禁卫队


梵蒂冈瑞士禁卫军, 拉丁文为Cohors Pedestris Helvetiorum a Sacra Custodia Pontificis

建于1506年1月22日, 由 Julius II. 建立的,他也是让Michelangelo 画西斯廷的那位教皇。瑞士禁卫队负责保护梵蒂冈教廷和教宗本人。军队成员人数为150人。瑞士禁卫队的官方语言为德语。

瑞士禁卫队的著名来自于罗马之劫, Sacco di Roma。1527年5月6日,在罗马之劫, Sacco di Roma中,禁卫队血战掩护教皇Clemens VII,撤离梵蒂冈到天使堡 ,进行了惨烈的战斗。 这一段短短的路,189名士兵中有147人阵亡,用鲜血和生命保护教皇的安全。5月6日也因此被作为瑞士禁卫队的纪念日。禁卫队的象征就是四个字,绝对忠诚。

直到今天都是梵蒂冈的保护力量以及仪式象征。

作为瑞士禁卫队的条件除了接受军事学校的训练,他们必须是瑞士公民,未婚天主教徒,19到30岁之间,至少1米74。

走出营地



那棵圣诞树依旧在广场





Guido 蒙席在阅军




今年的建军日是在梵蒂冈深处的小教堂举行庆祝弥撒,梵蒂冈第一礼仪师Guido 蒙席主持。
 


我们上次是在白天看的这个教堂,深夜看来别有另外一道风景。

这也是安娜在罗马最喜欢的教堂, 那里有她最爱的小圣婴,不知道那个陶制的小宝贝还在吗。。。 

军人和修士, 这位是忠厚的Konrad蒙席






年轻活泼的军人们和随军神甫




                                 白色


今天中午的Angelus 我们也看了,看到了圣父放飞两只洁白的鸽子,其中一只鸽子不愿离开圣父的窗户, 广场上的人群看了大笑鼓掌。



看到这里, 安娜大笑, 圣父和那位罗马女孩子看这只不愿离开圣父的白鸽, 里面的紫衣阁下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 催着老人继续读稿训导




今天圣父训导的就是“今日“ 的理解和意义



拉丁文carpe diem, 抓住每一天,把握每一天 





                               灰色

小宝周五考完试,去奶奶家。晚上我接她的时候,觉得她有些不对头,问她是否不舒服。尽管她总说没事,但是临睡的时候说嗓子疼,感冒了。她也有些发热。

正好到了周末,我们大家都休息。我让她多喝水,睡觉休息,又到镇里买了鸡, 熬了一大锅鸡汤。孩子渐渐长大,很久没有病了,比小的时候真是好多了。

娘俩个没有任何安排,在家里做些吃的,做些家务,看看书,挺好的。

今天她身体好了一点, 趁着正午没有风, 到家后面的小坡走走,那是我们下大雪滑雪撬的乐园。这些天一直是灰蒙蒙的, 没有蓝天,但是不是很冷,在外面走走也挺好的。 安娜堆了一个雪人,叫Alex, 看看雪原,虽然不是很亮,但是我们都休息好了,新的一周,满怀希望。
 





如同圣父所言, 把握每一天。

内心充满色彩,过好每一天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松松,我们都好了,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鸽子:)

希望小宝早已好了。

问候晴,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妹们,谢谢你们的留言和爱。
这一周比较忙, 安娜的病渐渐好了,等这个周末休息好里就好了。谢谢大家!

燕尔,抱抱,那张卡在路上走了33天,从欧洲的梵蒂冈到美洲你们家。这里是圣父的祝福,也是我们的爱。这一周也寄给你们圣父,紫衣阁下,还有西斯廷圣母的爱,看看,这封信需要多少时间。爱你们,周末愉快,主佑平安~~~

米麦好,你们那里很冷吧,希望你的两朵花都好。是的, 我很感谢朋友们的爱,他们给予我们冬日的阳光。你们也保重, 快乐平安!

广陵姐, 很佩服你,人到中年,新的爱好,生命在于运动。祝福你们企鹅全家!

谢谢飘姐姐,全家都好吧,忙一些没有关系,全家健康平安最重要。保重! 替这里的姐妹们谢谢你!

心姐好,安娜慢慢好了,我这周也很累,昨天回到家, 先睡了一觉,缓了过来。一切都会好的,只有自己放自己一码。你们都好吗,祝周末愉快!

谢谢木猫, 我觉得忙不过来了,就会听这首曲,如果再听不下去,就会出去跑步。。。这首曲我忘记了, 好像和春天和花有关系,那位姐妹知道, 请帮助一下。"心安 亦晴,那里是晴天,真的是叫晴天~~~保重!

谢谢米子,你很贤慧, 心态也好,要想你学习!我每天都给安娜喝汤,主要是牛尾和牛骨汤,这里农庄的自然牛。鸡我不敢买,怕白色污染,农庄的鸡主要是烤来吃不是煲汤的。安娜还没有断奶,我们这里奶制品很好,让她多吃吃。谢谢你,我争取做个好学生, 哈哈,周末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希望安娜完全康复了。我一到冬天,家里一定是一直炖着鸡汤的。孩子每天喝,自然会腻烦,我就鸡汤煨面、馄饨汤用鸡汤什么的变着法子让他们每天喝一碗,不得不说着这鸡汤对防御感冒什么的好像还是挺有效的。

又到周末了,平时你忙,周末好好轻松一下,吃好、喝好、休息好,当个三好学生哈。周末快乐!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Keep Warm and Take Care!

晴,请问你在此文和"心安 亦晴"文中所贴的音乐分别什么名字? 我每次听, 都觉得特别的平安。祝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些了?你也还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冬天也充满了颜色和温暖。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大小宝。。。

这阵不怎么码字了,估计这一耽搁过后又得好一阵不能露脸。。。

这边提前给大小宝说声过年好。。。

同问楼下亲过年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把握每一天”,“过好每一天”,无论生活中面对和拥有是什么样的色彩。

宝贝安娜身体不舒服,要注意休息。很高兴得知你们“都休息好了,新的一周,满怀希望。”祝福你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极了这一组照片,纪实性和艺术性都很强!

多喝水,多补充维C,当然穿暖和也很重要。:)

赞同你前面说的话,国内现在非常缺信仰。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妹小宝贝安娜今晚我收到了你们从梵蒂冈寄的卡,特来报喜!圣父慈爱的面容,他老人家的降福,期望,你们画的心心相印,爱的传递,走遍万水千山。你们这么忙还惦记着我们,受之有愧。唯有感恩,过好每一天。今晚我的卡陪在小圣婴身边,那边上有德国来的小天使盒,瑞士阿尔卑斯音乐盒,还有德国圣诞市场蜡烛,那个妈妈在栅栏边叫娃娃回家吃饭的,象你和小宝儿。有时候我晚上就把你的文章打开留在那里。

对外人是“禁卫军”对圣父是近卫军吧?两可。好好休息,爱你们,小宝早日恢复,世界向你张开双臂,孩子的成长很神奇。你也是得空就休息。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好,准时下班,接了安娜一起回家。我本来想让她在家里待一天,但是她要上学,就让她去了,晚上让她早点睡觉。孩子到底是长大了,她很要强,也很喜欢学习,一方面我很开心,一方面不愿她太辛苦。

兰花谷妹妹,谢谢你。每当我很累的时候,能出去散散步最好,看看大自然,就感到人的渺小和微不足道。年纪轻的时候多变化一下,劳逸结合。谢谢,你也多保重,放松,同时抓住生活中的机会。

杜姐好,和孩子在一起,没有时间压力,一切都自然起来,我很珍惜,再过几年,她有自己的小天地,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要少许多。你们那里很冷,杜姐保重身体,尤其出门摄影时保暖。愿你们一切都都好!

燕儿, 我本来上网想改一个笔误, 教母离开我们整整12年了,不是11年,整整一轮,我又走回到这个圈子的起点。还有一个翻译,瑞士禁卫军还是近卫军?看到你写Don Giorgio 是国务院总理,我想起周末娜娜和她奶奶的对话,我当时在熨衣服,只能听到安娜的话,那边奶奶说,Don Giorgio 对你这么好,长大后去梵蒂冈工作吧, 这边安娜说, 女孩子在梵蒂冈是不受欢迎的,那边又说了什么,这边,"当厨娘"我听了笑了,还想起来当年在成都,我说安娜的前世是在三国的大营当厨娘。后来安娜告诉我,她的拉丁文这么好,她不当厨娘。我说如果你愿意就去博物馆,图书馆工作,那里欢迎女孩子。孩子看看我,我要为Don Giorgio 工作,要去国务院。我只能摇摇头。我的责任就是让她受到很好的适合她的教育,让她做个好人。燕儿,看到你家的大宝和雪儿, 为你们骄傲!

默默好,我们这里忙忙碌碌,不像你,虽然忙,但是保持那份精致。孩子进入青春期,身体好一些,脾气有些变化,很好奇她的未来。你家小帅展翅飞翔,还是那句话,祝福他,前程似锦!

亲爱的尼斯,平安回家,和妈妈过个吉祥中国年!

亲爱的蓝宝宝,手受伤了,慢慢来,打字不方便,不要留爪印了。我们相互挂念,天涯若比邻!其实静心回首, 我很幸福,该有的都有了,不该不知足。忙了,累了就休息一下,什么都不做,就好了。

谢谢姐妹们, 爱你们。新的一周,平安快乐, 抱抱复亲亲, 不孤独,不遥远。天涯若比邻~~~~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很担心小宝的身体,好些了吗?晴还好吧,就算天是灰色的,心中的那一片天也是蓝色的,无所畏惧。。。
抱抱两个宝贝,新的一周快乐!过好每一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提前祝福你和安娜春节快乐,开心每一天。


谢谢你的嘱托,回来见。。。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们宁静充实的生活!

小宝要注意保暖,多喝热的汤水。希望她明天完全恢复,新的一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拥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贝,此刻你们进入了梦乡,就让圣神白鸽飞入我们每个人心里~~~会心的笑,也穿越时空。你们有那么细腻的内心。
矫健英俊的瑞士近卫军,五百年的历史,忠诚的士,永恒的国,我也给小伙子拍照过。今天敲锣打鼓欢庆。
Don Giorgio 如同一国总理,“事无大小,悉以咨之”,圣父的左膀右臂,主说“为最小的弟兄(姊妹)所做,就是为我所做”,他传递了,主爱无界限。祝福他们!相信你的教母和她送你的圣母像带给你力量,有一年我把圣母圣婴像请回家祈祷novena,妈妈打电话告诉我家里不和的亲人和好了,我泪如雨下。
如果小宝不能上学,邻居老爷爷老奶奶会帮忙吧,不要难为自己,他们也是亲人。喜欢你们的雪人,还有名字的~~~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和小宝,你们内心的色彩一定比天色更丰富~~~~

我们这几天倒是很晴朗,但特别特别冷。

曾有一天夜里摄氏零下40度

小宝好些了吗?对,喝点儿姜茶!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喜欢晴姐的图片和短文。每每疲惫困惑之时,都能在这里找到平静和启迪。看到上篇你讲到工作中的成绩和压力,我真的很佩服。最近我也面临工作的变动。需要换个地方重新找工作了。我在现在的地方找不到归属感,对未来看不到方向。突然找工作的压力一来,反倒在紧张之间找到了做事的感觉。每个挑战都是机会,变化是好的。

喜欢放鸽子那张照片,也喜欢安娜堆的雪人。祝你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