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罗马行~12月30日

(2013-01-03 05:40:56) 下一个

                                  圣诞罗马行~12月30日


今天的日程安排是和女友们一起到罗马中心感受阳光,感受古老和青春。

没有想到老城里人这么多,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很多说英语和法语的游客。

我们先坐车来到Piazza Venezia, 这里有很高的阶梯要走,这里是Michelangelo 设计的Kapitol 广场, 白色的Monumento Nazionale a Vittorio Emanuele II 纪念殿堂,, 我不是很喜欢这巨大的白色建筑, 称它为白色打字机或者奶油蛋糕, 这里还有我最喜欢的母亲教堂 Santa Maria in Aracoeli,  里面传奇的罗马圣婴Santo Bambino,前两天安娜刚刚在那里跪拜。

安娜和我漂亮的女友们在通往Santa Maria in Aracoeli 的高高台阶上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美丽空旷的教堂,和罗马的四大宗座级教堂在建筑和布局上不是一个等级,但是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教堂,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也有奇迹罗马圣婴Santo Bambino(故事我以后再讲),这个教堂也是我们初次到罗马后, 我感到回了家的地方。这是我的母亲教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今天的圣诞马厩,传奇的罗马圣婴Santo Bambino 摆着这里,这就是一年才有一次的机会, 看到圣婴在这里, 安娜喜出望外,她扔出了双份的祝福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也点燃了双份的祝福。两天后, 在离开罗马的飞机上, 我问孩子, 除了梵蒂冈里面那个小教堂,那个她最喜爱的教堂之外, 我们拜了这么多的大殿和教堂,她最喜欢哪一个, 她露出了幸福的微笑,Santo Bambino。。。又是一个奇迹, 神奇的Santo Bambino 也征服了安娜的心。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之后和女友们在罗马的晴空下, 瞻望古老同时充满生机的罗马, 我一直说, 罗马对我来说,是一个不朽的城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也拍了不少照片,这里有很多海鸥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之后我们走到古竞技场,这里人山人海, 我和朋友们分手,她们继续看古迹, 我带安娜吃午饭,约好下午三点在西班牙台阶相聚。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午饭后, 和安娜往西班牙台阶走,看到了圣父12月初到来的圣母像柱, 蓝天下如此圣洁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发现那里都是人山人海, 这就是Spagna, 看到这景色, 我的脸可能都蓝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还是露出笑脸, 跨到破船边,她笑道,她是小罗马了。这个喷泉是我喜爱的Bernini 的父亲的艺术品



之后和女友们穿街钻巷, 到四河广场的方向, 那里我们再和另外一位朋友相聚, 原来我们都是一个部门,现在她在意大利工作。

突然看到热闹四河广场后面一条小巷,突然看到 Santa Maria dell'Anima 还开着门, 这是德裔在罗马的教堂。 我和朋友们说, 带安娜进去看看圣婴马厩, 你们先去咖啡馆。

安娜一进教堂就跪在圣坛前, 我知道, 这一天热闹繁华的罗马,不是安娜的世界, 她累了,所以一进教堂,就迫不及待跪在主的面前。 这里安静,淡泊,安娜需要的是这里, 而不是外面的花花世界。

美丽的祭坛,教堂不大不小, 和外面热闹的四河广场是绝然不同的两个世界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简单同时美丽的天花板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里的圣婴诞生马厩放得比较高, 而且有玻璃格保护, 我想起了那个在梵蒂冈深处,安娜亲吻的圣婴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之后走出教堂, 再次杀入繁闹的罗马, 和女友们喝完咖啡,就回家里换衣服,然后到了古老罗马的Trastevere 区, 这里的饭馆古色古香, 是吃饭的好去处, 这是我们在一个酒窖里吃饭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也吃到了久负盛名的Saltimbocca alla romana , 真的, 这是我吃过得最好的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一天我吃得很多, 也点了前餐和甜食

Trastevere的夜,这里很热闹,但是不适合于孩子, 何况我们都很累了, 和女友们告别, 和孩子手拉手穿过古老的小巷,跨过台博河,走向梵蒂冈的方向。



谢谢朋友们一路的阅读和陪伴,感谢你们的心~~~~



下面一篇, 是我们2012年的最后一天, 和圣父在圣彼得大殿辞旧, 也和女友们在罗马的高丘看焰火, 欢喜地迎接新的一年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姐姐好,你也要写你们的罗马记, 我们要看! 问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很有缘份的是,同在2012年我也站在安娜拍照的破船位置留过影~

Big hugs~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抱抱月儿,你也一定很累了,多保重,爱家人,也要爱我们自己!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宝累的那段,突然很心疼。懂事的小宝,心里装着满满的爱的力量,克服旅途的疲劳。。。
阿晴你也辛苦了,这一路奔波,还每天记日记分享心灵的感受,分享罗马的美丽和圣洁。。。
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米子好,欢迎归来!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喜乐平安!我这个女儿是甜,你的两位公子可是壮门面哈~~~

亲爱的朱丽亚,谢谢你的玫瑰芬芳,也祝福你们!

林枫妹妹谢谢! 我没有什么心计,比较简单,看到哪里就写到哪里了,祝福!

心姐,也感谢你的分享,理解,我们一起是同路人~~~

亲爱的燕儿, Santo Bambino的故事我一定讲,过几个星期吧,没想到安娜也喜欢这个教堂,其实什么都不要想,天主会引我们到该去的地方的。也谢谢你, 对长辈尊敬爱戴,对孩子们这么好, 我很崇拜你,你是我们女人的榜样。爱你们~~~

豆豆姐好 ,谢谢你, 在这里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健康平安~~~

亲爱的米麦,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喜乐平安! 那条红围巾是我的,是一条大牌, 我在这里就不做广告了,她也知道臭美了,所以我那天只带那条毕加索的了,也好,女儿高调, 我低调。。。

桐儿好 ,谢谢你喜欢小女,看到我们的孩子们,我们的心也在笑,感谢上天。

曼城美眉好,祝福你们全家新年愉快,心想事成!工作辛苦了,多保重!很惦记你们!

企鹅妈妈,谢谢你的理解和大段文字,我知道你本职工作好,而且很钻研文学历史艺术音乐,谢谢你的分享和同感。在西斯廷我有很多感受,看到这震撼灵魂的艺术, 我的灵魂那一刻是赤裸的,所以很多感受让我解禁,泪如雨下,多次落泪。当人生不能改变的时候, 在西斯廷是灵魂和我对视的时刻,这是我灵魂忏悔,惋惜的时刻。。。谢谢你的理解

亲爱的燕儿,明天Don Giorgio 就消失了,他不再是幕后的那只手,而是一个部门的总管,一方领地的主教了,今天看到了他的主教徽章,那条龙, 我希望他没有忘记出家人的初衷,陪我们亲爱的圣父走好最后一段路,尽好他的职责。安娜好奇他的未来。

松松, 罗马魅力无穷,它是男人的罗马,也是女人的罗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详细的分享,让我们也跟着一起领略罗马的魅力:)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感谢亲爱的阿晴妹妹,你善良的心惦记着每个人。我看到ewtn预告梵蒂冈弥撒了,1月6号那天是主显节Epiphany of the Lord,我会记得看,和你们一起望弥撒,Don Giorgio走到幕后,他默默地辛劳奉献做主仆。

安娜小天使,传递主的光明~~~保重!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燕儿, 不要担心,我会为你亲爱的派特舅妈祷告。
怕忘记1月6日周日, 在圣彼得大殿圣父主持弥撒,罗马时间9点, 从此Dong Giorgio就消失了, 他将在这时被圣父封为Erzbischof。你看一下, 是否有实况转播。我和安娜那时候在望弥撒, 安娜是Ministranten, 她将把梵蒂冈的祝福传给教区的人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姐妹们,一起抱抱你们!感谢你们的留言祝福,从心底也是我的爱和祝福!
你们的回复我周末再回答,我们从罗马回来后, 第二天我就上班了,安娜在奶奶家当他们的小宝贝, 孩子出门在外, 很辛苦了。我这一周事情虽然很多,但是可以当自己的主人,处理事务,没有会议,下周一就开始繁忙的公务了。内心很平静, 罗马9日,给了我无尽的力量, 我有信心处理好公务。圣父老人家是我的榜样, 没有任何抱怨的理由。
今天我抓紧时间写出31日, 否则下周就没有时间和内心的空间了。
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说, 罗马对我来说,是一个不朽的城市”,与你同感!探访过一些国家和地区,我们一家三口各有自己的最爱,是3个不同的国家。我对意大利是情有独钟,罗马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上次读到宝贝安娜最喜欢的艺术家是米开朗基罗和拉菲尔,我的心就为之一动,因为米开朗基罗也是我最喜欢的艺术家。第一次探访意大利之前,我专门到图书馆借了一部老电影《The Agony and the Ecstasy》回家看,那是有关米开朗基罗创作Sistine Chapel ceiling的经历。感谢你在这次行程中不止一次分享到你和宝贝安娜探访Sistine Chapel的经历和感受。 爱你们,抱抱!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了你的每一篇文字,跟着你和安娜游了罗马.谢谢晴天妹妹!同时,也为你和安娜感恩!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一系列的文章,很珍惜。谢谢晴。同意你:罗马是一个不朽的城市。
每次看到Anna,我也禁不住脸带笑容,心生灿烂。谢谢谢谢!
祝愿!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你贴了这么多游记,目不暇接啊,我慢慢从头看来。

小安娜的红围巾好漂亮,她的笑容更是美丽。祝福你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这个系列,很感动!
看小安娜的成长,感人。
谢谢安安的分享,周末开心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安娜小宝贝,这么忙还每天更新。12月30号那一天正好是圣家节,不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繁复,小宝和妈妈要回到心灵归宿,天父的殿堂,安静,淡漠,主恩满溢,这个家有多么长阔高深的历史,智慧,爱。听说胖胖的圣婴Santo Bambino是很多罗马人的最爱。象你说的小安娜长得象意大利娃娃。

今天我和妈妈去看派特舅妈了,她生病了,很重。妈妈很惊奇她的从容,我们什么繁华都带不走,也没有人能夺走心中的平安,一世的爱。

亲亲小宝贝,卷卷发的小姑娘长到妈妈眼眉那么高了,你为她撑起一片天,小天使自由展翅~~~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新年快乐(^O^☆♪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中,体会你们的体会接受你们的感受。安娜真是长大了。祝你们新年快乐。谢谢你的每一次分享。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详实地记录生活,为每个网亲送上一份感动~~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给安娜晴天和这个园子里的所有朋友:
Happiness deep down within
Serenity with each sunrise
Family beside you
Close and caring friends
Health, inside you
Love that never ends
Special memories of all the yesterdays
A bright today with much to be thankful for
A path that leads to beautiful tomorrows
Dreams that do their best to come true
Appreciation of all the wonderful things about you
Wishing you lots of Happiness, Success, Love n Good health for 2013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问好mizi新年好!等你的游记;-)。
mizi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晴的沙发上,慢慢补课。。。

看到了前一篇的照片,安娜大了,大到个头都要赶上妈妈了,很甜蜜~~~~

祝新的一年一切顺利,平安、健康,宁和、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