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罗马行~12月25日

(2012-12-26 06:08:08) 下一个

                               

                            圣诞罗马行~12月25日



~罗马的早晨~

推开窗,看着朝阳,这就是罗马的早晨,梵蒂冈的早安



每天早上说早安,每天晚上说晚安


和安娜在楼下的咖啡店吃了早饭,看到圣诞节罗马人的聚会,很开心。我们喜欢美丽精致的罗马人,热情,重视家庭。安娜在这里发现了她一种喜欢的牛奶喝法。


~Urbi et Orbi~

圣诞节第一天,圣父在圣彼得大殿的阳台向全世界祝福。这也是罗马的规矩,大家携家带口,涌聚广场,聆听接受圣父的祝福。

我们从住所走路到广场,不到10分钟时间,这里就看到了不同的军种


瑞士卫兵




广场的人群


开心的宝宝


一切准备好了


圣父出现了


圣父在祝福,身边是我们喜爱的蒙席们


朋友提供的照片,我非常喜欢圣父的礼服


全场都是掌声, 和高呼 VIVA PAPA!



~圣诞晚餐~


带着阳光般的祝福,和小宝离开梵蒂冈。孩子还是很累,让她下午小睡一会儿。

圣诞晚餐,我选的是在 Piazza Navona 四河广场和  Pantheon 万神殿之间的一家法国餐厅。

这些天一直吃意餐,都很喜欢,但是这一顿节日晚餐我选择的是在这家餐厅,也是因为就餐的环境

饭店前,向前走,往右拐就是万神殿


我们看了两间不同的就餐厅




安娜选择的当然是黄餐桌

我们坐的餐厅的顶




正对我的壁画,是爱情天使的箭,是的,如果可能, 我希望新的一年能得到相爱的人,希望有一分属于我的爱情



我们选的都是圣诞套餐,
这是我的沙拉


我选的是火鸡,夹的是栗子,很好吃,安娜点的是鸡肉。

这是我们的甜点





安娜的小熊,另位安娜也一起出席,这个小宝宝和我们走了千山万水


圣诞节了,妈妈和宝宝,再加上小宝宝,我们三个人也一起向大家问好,节日愉快!



谢谢朋友们,谢谢你们和我们一起走了心灵的千水万山,祝福你们和家人!


来自古老罗马城,来自梵蒂冈最最美好的祝福!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0703的评论:
谢谢你,也衷心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这是一份心灵的礼物,我和安娜都收到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你去罗马之前回帖里的一段话:
"今年的圣诞节,我们不相互送礼物了,我告诉她,睁开眼睛,看圣诞节的罗马和梵蒂冈,呼吸爱的气息,感受温暖,这是不一般的圣诞礼物".

这份经历,真是最美好的礼物最特别的圣诞节。
070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JJ,心想事成。安娜的书卷气和妈妈好象呀!JJ也是幽雅精致的女人。喜欢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蓝宝宝和月儿,谢谢你们的爱!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美丽的阿晴和小宝,觉得无比亲切!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圣诞节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晴了,安娜的身上有妈妈的影子,笑容很灿烂,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松松,小美姐姐,尼斯,祝福你们和家人,喜乐平安!

谢谢朋友们,这一段时间安排得很满,经历感受很多,带一个孩子出门在外也很累,要考虑到很多因素,而我自己的弱点,想把事情办的完美妥当,就比较累心。

目前打算每天的日记争取记下来,就不详细回复姐妹们了,也不串门了,但是你们知道我的心, 从我的心底是为你们最最真诚美好的祝福!

谢谢大家再次陪伴我们走过内心的千山万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和安娜节日快乐,这样度过的圣诞很是羡慕,祝福你们幸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健康快乐!

再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晴和小宝,圣诞快乐!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亲爱的苏姐,玫瑰莲花,燕儿,杜姐~~~谢谢你们的爱和祝福!

我真的不知道我未来的感情世界如何,昨天坐在安娜选择的那张桌子边,抬头看到那个射箭的天使,再看一下,整个厅里,只有这个爱的天使射向我,瞬间的感动,开口说,我希望来年有爱情,有个爱我的人间男子。。。仅此而已,瞬间的想法。我不知道,随缘吧。。。
燕儿,我昨天专门没有提到圣父的通谕, 是的,他对我们的祖国有深厚的期待,对中国的未来寄予希望,他对中国的原文为:

"愿和平在辽阔的亚洲出生。耶稣圣婴以慈祥的眼光观看居住在这地域的民族,并特别关注那些相信祂的人。愿和平的君王将祂的目光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新执政的领导人,他们重任在身。我希望他们的施政能尊重每一个宗教,重视各宗教的贡献,使这些宗教能有助于建设一个让该国可敬的人民及全世界获益的群体社会。"

这一段文字是梵蒂冈的真诚,也是Don Giorgio 在政治方面的努力,他是圣父的眼睛,我很感激他。明天我们会去梵蒂冈,安娜专门送他一件来自我们祖国独一无二的礼物。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爱你们,也祝福你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和阿晴坐一块儿就像姐妹俩!年轻人们心心相通。。。

看到她笑得开心,也为你们高兴~~~在梵蒂冈过圣诞日!真不错的计划~~~

很感动 当看到你说-----希望新年有收获一份属于你自己的爱情,跟你一起,也帮阿晴许这个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看到秀美优雅的阿晴妹妹和可爱的小宝,团抱一个!昨天看到你们那么累,很心疼,今天看到笑眯眯的母女,好好享受这份爱!读了圣父通谕从圣城到世界,他的心里装着全世界,还特别提到中国,Viva Papa!
阿晴妹妹为小宝安排这么充实的旅程,最美好的圣诞礼物,感谢你们这么忙还惦记着我们。跟着你们走入深刻的信仰圣殿,祝福小宝找到她心中的属于自己的圣堂,主的奥迹,纵深的历史圣者和明天的希望之星,众圣相通。爱你们,圣诞快乐,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玫瑰和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了你的文章都很感动,感动你的虔诚,感动你的生活态度,祝福你们!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愿阿晴新年能拥有一位懂你,欣赏你的爱人,一份属于你的天长地久的美好爱情!

音乐很优美,图片很生动。 多谢分享! 并祝福你和安娜新年吉祥,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