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罗马行~12月24日(下)

(2012-12-25 16:01:48) 下一个


                           圣诞罗马行~12月24日(下)午夜弥撒


这一台弥撒非常郑重,虽然下午安娜休息了一会儿,但是因为某些考虑不到的因素,我有些坚持不下来了,问过孩子,如果坚持不下来,就放弃,安娜坚决地说不,在一些非常不利的情况下,坚持了下来。
我能说的就是,对这一位只有12岁的孩子,来自心底的敬意。这个孩子的信仰,来自内心,她的信仰胜于她个人的生命。

午夜弥散因为圣父年事已高,在梵蒂冈时间22点举行。 我们虽然在19点15分就到了圣彼德广场,但是等我们到了里面,已经是21点30分了。

午夜弥散的入场卷



这些照片是我在弥撒前拍的,我说过,弥撒时一心一意望弥撒,不拍照。

这一排是所谓的罗马模范家庭,他们会把这些金杯捧到祭台让圣父祝福



这是首排的修女,昨天我身后的修女晕倒了


我们正对着 St. Petrus 铜像



这是昨天的弥撒书




下面的照片是朋友今天给我的



圣父身边是梵蒂冈第一礼仪师 Guido 蒙席。昨天也看到了我们喜爱的Konrad, Georg,Leonardo 蒙席们,这些敬业,真正的神职人员让我感动,他们都是非常美丽的人。









祝福圣婴





这张照片给我的感受就是,VIVA PAPA!



两个小时的弥撒结束后,圣父向众人挥手致意,祝福, 这一次亲眼感受圣父,和复活节时比较,老人苍老了许多,弱不经风的感觉,但是感受到他坚强的意念,和虔诚的心。



这是我们离场的时候,可以看到人数的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 我们12点半回到家,安娜一点时,幸福地进入梦乡, 而我又是几乎一夜未眠。

也很巧,我们被安排在左翼,最后圣父退场时,祝福圣婴马厩(也在左翼), 我们感受了整个过程



还有一件事情,安娜在圣彼得大殿做的一件事,让我大吃一惊,虽然不循守教义,但是她对我的爱和关切在这一刻全体现出来。

我养育安娜,从来没有公开说什么,但是从心里也叫过苦,认为自己在某种角度,做出一定的牺牲,虽然是心甘情愿,但是为了她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轨迹。

安娜做的这件事情,我不会在这里写出来,你们也不会猜出来,天知,她知,我知,她的这个举动,在大众下的这个非常勇敢的举动,感动我的心,我养育这个孩子,从来不想得到什么回报,但是她这个举动,触动了我内心非常柔软的地方,这种感受,我用文字表达不出来。圣灵是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她是一个不一般的孩子,老天把她借给我,我也一定好好养育她。这些文字就是留下的证明。她的举动,让我昨天一个晚上几乎未眠。

这次弥撒给我的感受就是,信仰来自内心,不需要掩饰,也不需要勉强,对于我们母女,我知道,这也是事实,天主是一直陪伴我们的,他的爱体现在安娜的故事里,安娜把我拉回了家。

我对圣父的感受就是, Viva Papa!


谢谢阅读,祝大家圣诞愉快~~远在梵蒂冈的安娜晴天祝福你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Engel mit B, haha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和兰花谷,大家都很爱安娜,可能安娜长得像意大利的孩子,她有一个非常典型的意大利名字,认识不认识的人看到她多说,bella bambina,当妈妈的心情很好的感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宝的举动一定非常感动人心。

祝福你们!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就好。这些天美国好乱,真的有点担心出门在外的人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姐妹们,谢谢你们的关注和祝福。
我和安娜今天刚从圣彼德广场回来,听到圣父的Angelus,和孩子去了梵蒂冈城里的德国墓地,和那里的小教堂,那是圣父在做主教时,每天早上弥撒的地方,也是他和Georg蒙席相识的地方。那里也埋葬着Pascalina 修女,安娜非常喜爱的修女,Pius XII的德国管家,进驻梵蒂冈的第一位女子。没想到,安娜非常喜欢那个教堂,她说,这就是她在罗马的教堂,每天都要来这里。
也和孩子在附近的一家饭店用餐,娘俩个吃得饱饱的,好好的,我们都很开心,充实。现在安娜午休,我们晚上在西班牙阶梯有一个音乐会,向往。
这里啰里啰唆就是报平安,我们很开心,喜欢罗马,梵蒂冈,是回家的感觉。
抱抱燕儿,今天在圣父Angelus 之后, 我给你寄了贺卡,这张贺卡包括午夜弥撒,Urbi et Orbi,Angelus 圣父的祝福,我们的心。
抱抱广陵姐姐,这年,你看着安娜长大, 永远祝福你们全家!
曼城美眉,这里也是最最美好的祝福!
月儿,人都有灵性,我在罗马有一个最爱的教堂,我本来看了很多书,想给她找一个心爱的教堂,没想到,在梵蒂冈的最深处,要进过两道卫兵的哨口,在这个非常简单的教堂,在Don Giorgio 初识Joseph Kardinal Ratzinger的地方, 安娜找到了她心爱的教堂,只能说,这就是奇迹。等她说了,这就是我的教堂时,我才告诉她,这就是你的Don Giorgio 认识Papa Benedetto的地方。
一起谢谢兰花谷和蓝宝宝,没有什么大事情,安娜作了一般人不能做的事情,也就是神职人员才能做的事情。梵蒂冈是一个等级森严的组织,安娜太爱他的妈妈了,我很感动。也祝福你们!

谢谢姐妹们,我继续祝福你们,也继续写下去。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从上看到下,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来自心灵最深处的,能有这样的经历真好。安娜是个勇敢的孩子,她的善良纯真感动了上帝,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还有我们,不管是什么举动,都是最真切的。
祝福你们!永远平安健康快乐!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发生什么,相信主,相信正义!赞叹小宝的勇敢坚强!平安!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晴和小宝!
阿晴,我一直有个直觉,觉得小宝是个不一般的孩子,她善良,坚韧,和充满爱的成熟内心,还有对信仰的坚定,是远远超过她的年龄的。
谢谢你分享这美好的圣诞弥撒夜,这庄严圣神的时刻。
保重!平安!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了,过来看看你们母女. 愿主保守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心,灵健康,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分享你们这个特别的经历。读到“这个孩子的信仰,来自内心,她的信仰胜于她个人的生命”,非常感动。上帝与宝贝安娜同在,也与你同在。God Bless! 祝圣诞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拥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安娜,你们在主的心脏,放下一切,象圣婴一样在圣母怀中入梦乡,VIVA PAPA! 普天同庆,放松,保重,谢谢安娜 小天使,主佑平安,God bless, year of Gra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