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安 亦晴

(2012-10-18 14:50:57) 下一个


暂时离开网络一段时间,为的是让内心安静下来。

自从知道圣诞节将再次踏上心中的圣地后,就想禁食一次,为了表示在天主前的微卑,为了清除内心的杂念。本来想在十二月,但是我知道,这不可能,因为有很多公务和客户。本来想在十一月初,但是学校放假一周,不愿让孩子知道很多。

那个周六, 在Hildegard von Bingen被封为圣师的前一天,身体状态突然变化,我知道, 现在要开始禁食了,依旧采用Hildegard von Bingen的方式。二月份是巧合,现在呢。

开始的前两天,内心一直在问,就现在禁食吗,有些犹豫,第三天, 心定了下来。整个过程身体状况很好,没有第一次时头疼,身体不适的状况。我的身体和灵魂知道禁食的过程,此次行云如水的感受,轻盈舒畅。

因为目前的工作繁忙,强度很大,安娜也需要我很多帮助,所以内心的感触,灵感不如春天的清晰和强烈。 最暇逸的时候就是安娜休息后, 我一个人在黑暗寂静的街道散步,让收紧的心在夜幕中, 在冷静的空气中自由自在的呼吸和歌唱。禁食过程没有任何饥饿感,到了第6,7天, 感到有些无聊。不知道为什么, 这次我的内心决意要禁食8天,反正也不饿,就8天吧。



那个周日,结束禁食,开始了进食,一个成熟秋日的苹果。禁食不难,难受的是重新开始进食。不知道是那个苹果太大,还是我有些承受不了,胃很难受。上午在教堂望弥撒,安娜和神甫在祭台,我依旧是老习惯,坐在右侧。领完圣餐,跪下祷告时,突然间行云如水的感受,奇迹再次出现。

请原谅, 我不愿在这里写下我此刻的经历和感受。

我感受圣灵,感受爱。相信圣灵,相信爱。

这次禁食也领悟了一个一直困惑我的问题,一个感受。

我写博客一直写真实的感受,哪怕某些不好的感受。有些朋友觉得,我哪怕有非常快乐的事情,也有一丝淡淡的忧愁。有些好心的朋友常祝福我早日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找到“幸福”。

这种忧愁,而不是忧郁的感受,在我们2010重回德国蓝屋时最甚,即,回到想念的家园,却没有家的感受。以至于我看医生,看身体是否缺少某些元素。去年在北海的时候,我专门看心理医师,想找出原因。心理医师的看法是,我的内心一直在回避一个禁区,一个我从伦理道德上不看好的禁区。因为内心的禁,所以灵不快活,再快乐的事情也不尽情。

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

但是我想知道。

我不知道在这里如何描述,但是试着记录下来。

这次禁食,我是从宗教的角度,表示微卑,但是那个禁区突然在某次夜幕中出现在面前。

这个世俗的家,这种幸福,不是我需要的,我向往另外一种生活,所以我的内心不快乐。

我的孩子,我的蓝屋给了我一个物理上的家园,很多爱,牵挂,担忧,责任,温馨,丰富,但这不是我内心希望的生活,所以我不快乐。

这也不是一个男人, 爱人可以锦上添花,让我幸福,因为这不是我的心需求和向往的。

落笔到此,你们觉得我一定很绝情,但是这就是我的心和我的感受。

我的伦理道德不容许我有这样的想法,一切从表面看,我应该知足,幸福了,但是我的心不是这么想。

两年前的秋天非常痛苦,因为我的心不想回来,不想回到蓝屋。我的身体在蓝屋,我的孩子在蓝屋,蓝屋的秋天非常美,但是我的心很苦,我的感受很空。

现在我终于知道答案了, 在漆黑的夜里,空腹几天的日子。我的灵醒了,我的灵终于敢于出现了。

怎么办,我很震惊。

孩子是我的爱, 我的命。为了她,我舍去很多,也得到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我很感激她。

看到孩子成长,我也知道,她不是那种一直要依靠我的人,她对这个世界很好奇,她会从自己的角度,尽快地离开我,远远的飞向她的空间。

那时候我就自由了,但愿那时候,我的灵依旧能飞翔。

从世俗角度,从我手中的牌里看,我已经拿到最好的牌了,经历过婚姻,养育过孩子,尽管孩子最初的生存机会很小,最初的路很艰难,但是她非常幸运,身心没有残废,今后可以独立生活。我们母女俩相依为命,相互照顾,一起成长,这也就是天伦之乐吧。

晴,你应该知足,你应该感恩。你应该感谢安娜,你的亲人, 她给你的生命很多独特,美丽的旋律。

知道这一切后,这些天,我的心情渐渐安定下来。

这就是这次禁食的意外收获。

想到很多年前,教母说的话。当时我不相信她,我想以自己的行动证明她的想法是错误的。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教母是非常有灵性的人,她的话依旧不完全正确,但是我起码找到感觉了。

此时, 我的心笑了。

心安,亦晴。

我真正地快活起来。






进食那天晚上温暖的汤



远足看到的小镇



大树



去年复活节去阿尔卑斯山区为教母扫墓,之后去那个高山上的湖,安娜在岸边为我拾到的一块心状的石头(右),左边是一位朋友送的心状的石头。
可以看到大自然的绝作,我更被大自然,更被我的孩子感动

院子里的秋天,带着露珠的灿烂秋色



夏日的娇艳依旧共存




此文来源于网络,作者已无人知道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一直想做个安静的女子,在最深的红尘里守着自己,守住最初的萌动和欣喜。

或者陷在一本光影流年中,翻看那些依稀旧梦。

时光仿佛一杯静水,依然深刻依然可以深流,

而一份心情却与风月无关,水逝惊鸿去。

站在时光的路口,回望曾经走过的美丽和温柔。

许多人,许多事,许多曾经花发枝满的渴求与憧憬,

依然在岁月的长河中缓缓流过,又默默回溯。

世事纷繁,时光终是无言,所谓的执念也许只是虚妄,所谓的抵达也不过是终点。

生命不止,红尘无尽。仅以一程换一种懂得,仅以一程换一场经历,如此,而已。

滚滚红尘,谁又是谁生命中的看客和过客?

推开一扇叫岁月的门,许多年华终于被渐次搁浅。

而你,永远是斜格子里的光影,游走在梦与现实的边缘。

若是时光锁住的葱茏,曳动冷冷的素月清秋,那么弱水三千,谁取你一瓢,醉饮红尘外?

此生,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晴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小宇好,我们都是凡人,都很相近。我因为没有负担,可以禁食,你和家人在一起,相互照顾,相互关爱,这样就很好了。
祝福你们全家!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与晴相比,我是没有目标没有毅力的俗人,所以除了钦佩,再钦佩,还难以体会这种在禁食后精神的升华,这番豁然开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林枫妹妹好,羡慕你一双巧手,问好,秋安~~~

曼城美眉,宗教上的禁食和世俗的减肥不一样的。人生不一定要完美,女人的柜子总缺一件衣服,女人的体重总是多那么两三磅,何必为难自己呢,人生的多彩和丰富让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接受自己,问好~~~

广陵姐姐,最近忙,没有拜访你们,愿你们保重身体,快乐平安,也问好企鹅先生~~~

木猫好,谢谢你分享的内心世界和信仰。人生如同一本书,学无止境。最重要的是诚实,于己于人,内心无愧,心就安详了。祝福!
成长是快乐的,成长也是痛苦的。

鱼鸟相依好,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不同,内心感受也不同,外界的环境各异,这一切和其他的因素间接,直接决定我们的生理和心理,只要自己明白就行了,我觉得最好的结果就是,和命运和平握手, 方式如何,自己能接受就行了。

谢谢大家,这些天职场风云,先忙去了,问好,祝福朋友们!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是否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禁区,因为种种原因大多数人没有触及或刻意回避了。祝好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

请你允许我这样称呼你。每次看你的文章,我感到心灵被洁净,被赋予新的力量。

我是一个和你有相似经历的人,现在美国南部一所大学工作。在最难的时候,是主给了我希望。昨天一个好友问我,是否真正感到平安和喜乐, 我告诉她, 在主里我就有; 反之在属灵争战里, 我就感到痛苦, 我想也许这正是成长的意义。

祝福你和安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妹妹在这次禁食过程中有这么多的收获,特别是知道自己心的需求和向往,真是心安,亦晴。祈祷你在向往的路上自由飞翔。

抱抱和亲亲两位宝贝。祝你们秋安,新一周愉快!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又看到你的博文了. 很佩服你的毅力,可以禁食如此之久!很久了,一直跟自己的体重在较劲,如果我有这样的毅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祝福你和安娜!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晴姐的虔诚令人感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妹妹,其实不仅仅是信仰,还有理想吧,保持内心的童心,生命从来没有晚的时候。问好!

蓝宝宝好,你也多保重,我们引来了人生的秋季,美丽多彩的秋季,共同努力!

松松好,你也是通过美丽的帖子,通过散文和小诗追求心灵的美丽~~

小美姐姐,最近可好~~不敢当你的老师,大家共同努力吧。身体健康最重要,身体好的时候可以思考,不太舒服的时候就要好好休息,不要多想呦~~~

Guoqin妹妹好,永远的祝福~~~

酷妈,我很想念你们全家,三位宝宝们都好吧,祝福~~~

往事_如烟 , 谢谢你真诚的肺腑之言。我都听进去了。我向你可能误解我了,我全明白了,明白了自己内心深处苦恼的原因,放下了,全放下了,轻装向前,后面的事情,就等着命运的安排吧,欢欢喜喜走下去。 我目前身体和精神状况是最好的时候,但是我不再好强准备大志了,接受自己,享受生活。对于安娜, 我让她走自己的路,她的生命是神的奇迹,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问好,衷心祝福!

香叶,谢谢你,也问好,敬祝秋安~~~

谢谢姐妹们,谢谢你们的爱,永远的祝福!
香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问候你安娜晴天!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和安娜。虽然我不怎么留言,但是常来这里看看。

看到这篇文章,我的直觉是从安娜宝宝出生开始,晴天太累了,精神压力比较大,所以,晴天才会一直在追寻生活的目标,生命的意义。

人生短暂,尽量让自己轻松起来,快乐起来。明天的烦恼明天再去担忧,今天或者昨天就是担忧,不久赔了吗:)?

晴天,你非常了不起,所以不用再去证明自己。安娜那么懂事,她是你的宝贝,她是属于你的。享受你们的每天的点点滴滴,也不要给安娜设定太多的目标,也别给自己设定太高的目标。随遇而安。

很喜欢你和安娜,所以希望你们都会幸福。说得不妥之处,请多包涵。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Hug hug...always wish you the best!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个好。

谢谢,俺又上了一课! 这个问题最近俺也考虑的比较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心灵上的感受真好!

欣赏晴对心灵上的追求,祝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来晚了,最近繁琐的事情很多,想上的时候却上不去,不知道这文学城怎么了,生病了。。。
没有经历过禁食,想象一下如果没有食物的诱惑,那么就会渴求精神的,灵魂也许会出窍,,,佩服晴的忍,也佩服晴的真。
好好休息!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追求你心中的信仰吧,那是真正的快乐和心的安静。。。

祝福你和小安娜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又计划了很多,要和小宝儿登山望秋,赶紧回复姐妹们。
写下这篇文章我之前有考虑,落笔后,我的心就平了,我很开心,真正认识自己,坦然看自己的灵魂,接受自己,放下自己。

杜姐好,最近一切可好,入秋了,你们那里比较凉,姐姐和姐夫多注意身体,秋安。很高兴结识你,如此善良智慧的大姐姐。

虚席妹妹,谢谢你。你为我写下一些人生路的解释,就是这样了。但是,我还是相信爱,相信两性之间的相附和相成。如果在人生的秋季,上天能成全我,我还是会接受,丰富并不是拥有。

展眉,我开博就认识你,其实是你先来看我的,你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关爱,衷心地感谢你,看到萌芽两朵花,为你们高兴,永远祝福你们!

燕儿姐姐,非常感谢天父把你送到我的博客,让我有机会分享我的宗教情怀。我不是最虔诚,因为从骨子里,很自我,我还要继续修行。家里一切可好,很挂念,我会用心为你们祷告。周末圣父将在圣彼得广场举行几个小时的仪式,弥撒和封圣,我到时会写文章记录下来。主佑平安。

米子妹妹好,是的,同意你的话,清醒的知道自己的心,过的时候糊涂一些,人生就会轻松。灵魂有的时候不一定孤行,肉体不一定相厮,灵魂某刻的相遇会改变,温暖一生。周末好, 我会很好的。

心姐,在你的文字间,我相信,我们双方都读懂了对方。也许这辈子我们不会相见,但是知道在大洋的彼岸,有你这位姐姐,我很温暖的感觉。祝全家好, 替俺问大河好。

绿叶,是啊,我把日记本留在这里了,能不回来吗,哈哈,问好!


有感于虚席妹妹对我女儿的评述,再次在这里写关于我经历的母女之情。我从来就不认为安娜是属于我的,她只是上天的礼物。这是我刻骨铭心的经历和感受。
安娜出生后,我在医院的小教堂点了157支蜡烛后,才迎她回家。最初的日子,天天是恶讯,我每天以泪洗脸,哭得很惨,内心疼痛。过了几天,在教堂里,望着蜡烛,我在祈求。这时候,有个声音告诉我,这个孩子不属于你,她是上天的礼物,借给你的。好好珍惜,拥有的时候,好好尽心爱她,绝对享受。如果上天一定要带走她,那也是应该的,就高高兴兴送她走,这只是借给你的,你享受在一起的时间就很幸福了。不要怕,人不能做到的事情,上天能做到。
于是,我就放手了。从那一刻开始,虽然人生有很长一段时间磕磕碰碰,但是我坦然,我们坦然地走了下来。
所以你们明白,我从心底的感恩之情,上天给了我一手人生最好,最精彩的牌。


珍惜生命,某些时候可以任性一下,然后继续上路,人生很美,人生路精彩丰富。


greensleeve 回复 悄悄话 晴,很高兴你回来了,祝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回来真好。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一个现实世界里的物理的安身之所,也一直在寻求自己精神的家园。当这些从内心里认可时候,发自内心的笑就是幸福:心安之处就是家。敬佩晴天真诚地追求。你具备很强的自制力。一切平安。谢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虚席妹妹,展眉(两朵花是如此的美丽)燕儿和米子的留言。今天很忙,周末再回复了。祝你们大家愉快!
我的心很快乐,心安,天晴。
mizi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心安就是让心放飞、顺心牵引,因为“灵魂只能独行”。。。

晴,过个好周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阿晴妹妹,为你的信心,勇气和毅力感动。珍惜今天,顺从圣召,今天的圣召在温馨的家里,养育小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有一种饥饿与渴求并不是美食美酒所能填充的。。。是祂先渴求了我们,想起德兰嬷嬷在十字苦架边写的"I thirst", 祂渴求更多的人打开心门,接受这份永恒不变舍己的爱。

为你们祈祷,也请为我们祈祷,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心安即晴, 何尝不是这样呢! 只是如何能得心安, 还真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 所以, 尽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多想想生活中的阳光面, 让晴天更多一点.

我这里秋天来了, 每天出去走走, 晒晒太阳吹吹风, 感觉很舒服.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 我想你追求的东西不是世俗的东西....如果你要一个家,你那个时候就会委曲求全让小本回来,他曾经想回头的;如果你要一个男人的爱,我想老赫是很爱晴姐的。所以你要的东西同普通人的追求不一样。孩子很快就成年了,晴姐想做什么,届时都可以去做了。不过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女儿,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小宝有了晴姐这样的母亲,是幸福到极致了。 祝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