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暴风雨后

(2012-09-21 07:51:06) 下一个




那天写完911 的文章, 外面是暴风雨,我和奶奶预定时间在一个地方交接安娜,这样我可以少开40分钟, 直接上高速。从奶奶家回家路途不近, 我们是反方向。

要出门的时候,狂风暴雨,下冰雹,我准时出门,因为约好的事情, 不能迟到失信。

早上天气还是挺好的, 我没有带雨具,从办公室到停车场要走一段时间,一定全淋湿。这时候, 我那位同事出现了, 他给了我他的伞。 他知道我接了孩子, 还要再开一个小时才能回家, 如果不堵车的话。他只要开车20分钟就回家了, 回家立即换衣服就行了。

我谢了他,拿起伞就走了。

一路的车很难开, 狂风暴雨, 还下起冰雹。 我在路边等的时候,看到手机信号, 奶奶的电话。和她通话, 她说, 下这么大雨, 等雨小一点再出门, 问我在哪里, 我说快到约定的地点了。她说, 他们过一会儿再出门, 我可以逛店去。

我没有逛, 雨下得很大。 我也听到电话里那个小孩子的声音, 小本的小女儿。

我等了近一个小时, 他们来了,安娜马上爬到我车里, 我就开往回家的路。一路也是堵堵停停。 我的后背钻心地疼。 安娜在后面抱怨, 因为她知道, 不管怎样, 她的妈妈不会失约。 她让爷爷奶奶各送一个孩子回家, 但是奶奶不愿开车。 爷爷开车, 先送那位孩子回小本的家,小本迟迟没来,他们等了一会,送完孩子,而后再开往我的方向。 安娜会看时间, 她知道, 妈妈在大雨中等她。

他们先送小本的小孩子回家,心疼儿子,没让他出门开车,然后再把安娜送到。安娜心疼我,说以后不去他们那里了。

我后背疼得要命,太紧张就后背疼。回到家, 安娜让我躺到床上, 给我按摩,我也慢慢开导她, 爷爷奶奶是爱她的,爷爷奶奶也爱他们的儿子。如果没有安娜, 爷爷奶奶和妈妈也不会有来往。 安娜长大了, 很多事情要学会独立, 妈妈就会省很多心。

我那天在车里等的时候, 心里也是不高兴。 我知道,他们疼爱安娜,但是没人疼我,没人会考虑到我的利益。

但是从爷爷奶奶的角度看, 其实安娜过好了就行了。我们都不是圣人, 不能要求过分, 期待少一点, 就不会失望了。

我那位同事一直对我很好, 很帅气的小弟弟,他是同志,因为我在工作和生活上尊重他, 所以他也常常照顾我。



回到家, 以为院子里一片狼藉, 因为一路看到周围的狼藉。 一看, 外面的桌椅,椅子,小东西都收拾得好好的,轻的东西被石头压上,甚至是接雨水的大桶装满雨水,被盖上盖子。

我知道一定是邻居老爷爷做的好事,马上电话谢谢他们。 老奶奶说, 雨下得很大,大桶立即就接满了。 我说,克拉斯是从院子走的,一定淋湿了,为什么不从家里进出,她说,怕弄湿地板,他回家就换了衣服,没事的。他们有我的钥匙, 曾经帮我看了近一年的家。我们几周前出门度假, 老爷爷帮我的草地整治一番,今年我春天弄草地,有些不成功。
周末我出门,看到农家有新鲜的水果,买了一些,让安娜给老爷爷老奶奶送去。





过了一天,另外一家邻居, 老彼德的太太来了, 给我几个桃子,家里的树结果子,虽然不多,但是每次都想到我。
 



安娜开学了, 那一天我知道,她们分班,安娜学拉丁文, 被分出来了。所以开学那天, 我陪她去新的班。看到另外那个早产儿女孩拉娜的妈妈, 她也来看安娜, 语气温柔,祝安娜新的学年一切顺利,多教新朋友。 身体健康,个子长高。。。非常温柔体贴, 比我更像妈妈。她说着, 安娜点着头。 我很感动,这一天,两位妈妈陪安娜上新的班级。

我问她为什么来, 她说昨天我们电话,你说没空陪她,她就来了。 我真的感动, 看到她们一说一听的情景, 如同慈母和爱女。

我知道,这世界充满天使。

家里的芙蓉开得很美





安娜开学前, 她收到了蒙席替圣父写给安娜一封信,愿安娜多做善事,多关心周边的人。 坚持自己的信仰和理想。


很喜欢这张邮票,这个侧面让我想起一个人。
这年头,谁还会写信。能写信,能收到信的都是有福的人。

今天安娜又念了一遍信,然后向我张开双臂,说, "我真幸福, 我要拥抱全世界!"
看着她的笑脸, 我心里想, 孩子, 当你有一天遇到很大的难题时,再想想圣父给你的祝福, 也希望,你能说, 我还是要拥抱全世界。。。。




上次和安娜去一个林子



人生的路某些阶段也是如此





刚才接安娜回家的路上,看到花店美丽的鲜花,买了两盆,一盆送给安娜的奶奶,一盆送给邻家老人。
奶奶接花的时候,满脸笑容,我看到她的项链的坠子,是这次安娜在北海买的一颗琥珀心, 孩子用零花钱买的。

礼尚往来,相互理解,事情就简单很多,世界就安定很多。

这个周末,我们请爷爷奶奶来我们家,外出秋游, 再带他们去看那个小城堡, 去那个有名的黑啤酒馆吃饭去。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because I love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谢谢你,经历暴风雨后,如果能活下来,就珍惜岁月静好。
祝福你们全家!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心疼你也敬佩你做人做事的原则和坚持!安娜越来越懂事了,多么让人感到安慰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御树林枫 美眉来做客, 我下篇文章专门上了北德有名的蛋糕, 希望你喜欢~~~
谢谢laoyueyue, 谢谢你善良的评语。其实我很知足了,如果真有一个感情的归宿, 我很开心。谢谢你的吉言,祝福!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妹:
又来看你, 果然有很都精彩的生活点滴。
很能理解你, 你的善良决定了你的待人处世的方式是这么样的。
你的坚强和成功是赢得别人尊重的基础。
你注定会有一个幸福的感情归宿, 在不远的将来。
祝福你。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安详温馨而又充满情趣的生活^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玫瑰和莲花的评论:
抱抱你,谢谢你的留言,衷心祝福你们!孩子会渐渐长大,他们不再是负担和担子,而是我们的帮手和朋友。
我们要好好善待自己,如果还是一个人的话,对自己好一点,没有时间的话,只要用五分钟,什么都不做,自己内心享用。一切都会好的,虽然我们会渐渐老去,最终会感谢这丰富的一生。祝福你们!
玫瑰和莲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总是那么令人感动。几年前,也是因为看了你的文章,想给你留言才注册的网名,却一直没有动笔。我也是单亲妈妈,在我很迷茫的时候,你的文章给我很多鼓励。谢谢你。安娜很幸福,有个这么细腻,善良,坚强的妈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广陵姐姐,你终于又回来了, 好开心!前一段时间还常常去你家看你,尊重你的选择,闭关一段时间。我也很欣慰,能和安娜一起成长, 看到生活中另外一道风景。也衷心谢谢你们这些善良智慧的朋友,虽然我们不曾相见,但是灵魂不需要言语。爱你们,也永远祝福你们! 请代向企鹅爸爸,和两位小企鹅们问好!

阿松,谢谢你,一直在你那里喝心灵鸡汤,我们都是好人, 都相互欢喜欣赏, 挺好。谢谢阿松提醒, 我真的就以为中文是芙蓉呢。那时我怀孕17周时,第一次住院,同事送我的。 我就说这是肚里的小宝宝。这棵小枝渐渐长大, 这棵树和安娜一样大,也是安娜的生命树, 我总觉得女儿娇嫩,就把花叫芙蓉了Hibiskus 谢谢松松, 知道中文是扶桑。 谢谢松松纠正, 否则我还自以为是,让全城人笑掉大牙了, 哈哈。。。

绿,谢谢你, 你的留言格外温暖我的心。 我很忙, 有的时候真的就想关掉博客, 但是我知道, 有一些姐妹们在等我的文章, 等我的生活和心情。 很多是单亲,家里有困难的, 也有生活在围城, 但是孤岛感受依在。 我想说, 生活在世上, 我们努力生活工作, 努力寻找爱, 有些时刻,内心徘徊,但是, 我们不孤独,因为灵魂是有缘分, 不需要语言的。祝福你, 谢谢你花时间读我简单的文字, 读我的心情。 就像一家人。

飘姐姐,每次你来都大站版面, 哈哈。其实我比你轻松, 工作家务,就管一个孩子, 她很乖巧听话, 管好两个人就全家饱了~~关于车, 我还是想劝劝姐姐, 不要想节约, 有车就比较方便, 想到哪里就去哪里, 而且不用提东西,也挺好的。 我不习惯坐公交。多疼爱自己, 如果喜欢, 买一辆好车,开起来就更开心了。 昨天我开车带爷爷奶奶小宝在山里转, 只有一辆保仕捷超过我(我开车很霸气)那辆跑车好棒,让我眼馋。小宝是大姑娘了, 她给了我很多爱和关怀, 很感激她。
问姐姐全家好, 秋日到了, 多保重身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儿和小宝~~~~
说实在的看了这些看似淡淡的文字,我好感动。不管怎么样安娜是幸福的,这么多人爱她疼她,尤其有你这样的一位好妈妈,我真是替我的孩子们感到羡慕,一位他们没有一位跟小宝一样全心全意善解人意的好妈妈~真诚的说。

孩子慢慢的大了,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可能感到身心更加的疲惫,因为他们有跟我们不同的文化教育背景,思想和世界观,我这做妈妈的一旦认个死理,那就是自找无趣,难免彼此不快。。。吼吼

最近我也在进一步调整自己,考虑卖掉自己开的这部车,实在是感觉浪费。毕竟我不上班,比利时也不大,出远门也不用自己开车,加上比利时养车真不是小花费,我在找买家~或者直接卖到车库(损失大一些但是少麻烦)。。。

小宝是大姑娘了,看到她那么的知道疼爱妈妈,我好羡慕哦~嫉妒一下~:)

问好楼下姐妹们~祝好~

greensleeve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
我是你的一个Fan。我从来都是潜水,从没有在谁的blog上留言,这是我第一次。

你勇敢,坚强,聪明,善良, 非常有智慧。我爱你和你的小安娜。自从去年一月发现了你的blog,我常常来看你,象来看我的一个家人。祝福你和你的小宝,幸福平安。

Green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礼尚往来,相互理解,事情就简单很多,世界就安定很多。”非常赞同。
小安娜非常懂事,体贴妈妈,让人喜爱。
晴待人好,同事和邻居也待晴好,好人总有好报。
另外,那花是扶桑,不是芙蓉,可能是晴笔误。
祝晴和小安娜新周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我被你和宝贝安娜的宽广胸怀感动,并为你们感到骄傲!

有这么好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做邻居,是缘份,也是祝福。经历了生活中这么多暴风雨后的你和宝贝安娜已经看到了生命中的彩虹。你培植在宝贝安娜心中的信仰是她一生的护佑,永远的祝福。

爱你们。并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我非常体会你的心情,自从你上次告诉我你幼年的经历,很心疼你,也明白你如今的选择。好好爱自己,只有内心真正快乐了,你才能完全爱孩子们。孩子们都是小精灵,他们明白我们的心。今天和爷爷奶奶出门玩,他们人很好, 我也看到,他们都老了,认识他们有22年了。今天奶奶给我看她的项链,上面有两颗心,一颗是我和小本去中国时在上海买的一颗纯金的心,14年前买的。一颗是安娜今年在北海为奶奶买的琥珀心。看到这里, 我们这两个女人,都没有话了,我们都明白,只要我们爱的人幸福, 我们就幸福了。

阿阮宝贝, 我爱你! 你又出门打架了,应该多帮猫公才对呀! 你们相互体贴,拥有,我祝福你们!安娜是个神奇的孩子,当时没有人能想象出她能生存下来,活下来,没人能想象她能健康,而且内心充满阳光。 我也感恩,今年听从内心的声音,去罗马朝圣,安娜是有福气的,正好在这阶段,顺利过渡,坚实信仰。内心正, 有什么困难都不怕了。再次谢谢你天使说的另外一解,你是爱憎分明,充满爱的女子, 安娜和我都爱你!

燕儿姐姐,抱抱你,你陪老人家们出门,辛苦了!没有时间就不要上网了,我最近也是很忙,周末才干私事。和爷爷奶奶相处很客气,吃饭我执意买单,后面去冰店,去农场爷爷一定买单,从这里看到双方的客气。今天我也送了奶奶一副琥珀耳环,上好的质地和做工。奶奶也明白我的心。
小宝很乖,这周末有两个重要的活动,我们也被邀请了,我问安娜,安娜愿意开心地陪爷爷奶奶玩。我很感动, 荣辱不惊,我的孩子做到了。这是天主的爱, 我相信,每个人到这世上都有他的使命。 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风雨之后是彩虹,抱抱亲爱的阿晴妹妹,辛苦了!小安娜能和爷爷奶奶共度一些时光总还是好的,虽然他们不能百分百提供帮助,就当他们是力不从心吧。邻居老爷爷奶奶那里弥补了一份亲情,多好的人那!

安娜小乖乖“我要拥抱全世界”,看到她这么开心,得到天主和祂仆人厚爱,也是晴妹妹引领她,给她温暖无私的爱,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字让我的内心很柔软。谢谢你,阿晴!

面对丑恶时我会成为一名凶猛的战士;面对人间美好时,我内心柔软得如蜜糖。我很不爱哭,但常常被人间美好感动得喉咙哽咽。。。

阿晴,有信仰的安娜是非常勇敢的。很多次当她面对丑恶时,她拥有拥抱世界的胸怀。我觉得这个孩子很特殊,她的外表柔弱,内心宽广强大。安娜是我的小老师。我要跟安娜学习如何在丑恶面前同样热爱生活。

发了一通感慨,因为最近看到很多人误解丑化一个内心美好的女子。为了她,我跟跨坛的一群丑恶的人激战一天直到凌晨。其实就是在那种时刻,我内心也同样充满幸福的感觉。因为那天,我先生在家里做厨房的油漆,我在帮助他之余跟那帮女人打架。有时还把我打架时的妙语重复给他听。我很幸运,我先生欣赏我,包容我,他的爱和包容让我的幸福指数大涨。

阿晴,其实那些伤害你的人也是天使。他们来到你的世界,让你磨砺成为更加宽容更加优秀的人。我试图说服自己,也用此道理来说服你。

爱你,敬你!抱抱你和安娜小宝儿。

周末愉快~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爷爷奶奶那么爱安娜,我还是很感动.我的孩子们就没有这么幸运,可以有这样的体会,因为他们都在中国.常常希望看到那样的画面,祖孙能够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可惜,自己小时候,没有体会到,是因为自己没有觉得爷爷,奶奶根本不喜欢自己,我的孩子们不能体会到,是因为距离.
看到周围的好友,又在中年的时候,放下快要成年的孩子海归了.我发誓不管有多苦,我都留下来,好好爱我的孩子们,还有孩子们的孩子们,让他们不要再有我的遗憾.
不管怎样,还是感谢安娜的爷爷,奶奶吧.他们的爱,真的点缀了小安娜的生活,将来是她长大过程中美好的回忆.我知道晴天妹妹已经对爷爷奶奶很好了.还在这里啰嗦,见谅.再一次地祝福你们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你总能抓住精华,是的,我的心和脸都是微笑,尽管这一周不轻松。你评述的果汁,让我看到你的宽容和满足,我的浮躁和不满意。谢谢你心姐,我的良师和朋友。让我们一起祝福我们的大河和小宝,也祝福我们自己。

小美姐姐好,你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大家相互交流,都是良师,也是朋友,所以,在这里写写聊聊,看到你们,我很开心。祝你们周末愉快!

谢谢acf66 ,让我们都保持快乐安逸的心,再看世界,也是彩色的。

0703,很理解你的心情。这辈子做亲人有缘分,多体谅别人, 也内心放宽,有些时候闭一只眼,大体过得去,就挺好了。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宇好,多体会美好的感情,世界看起来更享受一些,谢谢。祝你女儿学习愉快!你们一切平安快乐!

虚席妹妹好,谢谢你的提醒,我也要多学会调节,注意健康,没有身体,就没有灵魂,我懂。爷爷奶奶很好, 我没有责怪他们的任何理由。邻居和朋友们对我们很好,其实爱我们的人很多。谢谢你, 祝福你们!

朱丽娅,感谢你!我今天得到消息,圣父他今年夏天写完了Jesus von Nazareth三部曲,最后一本,耶稣的童年,预定在圣诞节出版,我知道圣诞礼物了:-)
我们公司目前也是战争风云,很多很多故事和动荡, 等我有时间了,也许会写出来。是的, 我很骄傲,在这家公司工作。

抱抱亲爱的蓝宝宝,你是如此温柔冷静智慧,谢谢你!会跟着你的指导做的。也祝你们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中东行又补充了一些信息,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再阅读。因为技术原因, 我打不开留言,对不起。
0703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感受,就是我结婚这么多年的感受,非常真实。我们和公婆就是陌生人,我们都是注意LG和孩子的利益,根本不在意对方的。我也仅客气,尊重。没有感情的,这强求不来。但是我很感谢他们,知道他们非常爱LG和孩子,对他们很好,我就很高兴了。所以他们只爱安娜很合乎人之常情的。
acf66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这世界充满天使。 祝晴好好休息, 与安娜一起, 永远保持快乐安逸的心!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再谢分享。

晴天妹妹: 你真是我的老师。

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着你在风雨中奔波,安娜的小手给你揉背,其他的就可以忽略不计了,我看见你心理和脸上都被鲜花映照着。水果的汁液是甜的,点点滴滴,不需要很多很多。
抓住时间就好好休息一下。新学年祝安娜在友谊和爱中成长。晴天辛苦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暴风雨后花都会开得格外灿烂,能经历大风雨留下的都是最好的。。。
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很多不好的事情都会聚在一起,千万不能紧张,一定要一件一件地做,我总是这样提醒自己,我紧张的时候就喜欢去厕所,嘿嘿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反复做,祝晴和安娜周末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上星期确实很乱,圣父的这次出行在这个时候很有意义。要不是在这里看到美国媒体也没有看到。我有机会一定会去多了解Benedikt XVI
的东西。谢谢分享。
我现在还在忙,我们这里也有变动,几个月前新闻上都有。几个月前买了你们公司的股票,你们公司实力还是很强的。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很大气,特意给奶奶买花....这个非常不容易做到。奶奶会永远偏爱她自己的儿子,这是人的天性,你说呢? 只是自古宠子都不发....这叫人欺天不欺。看看我们小宝多少有出息就知道了。:)

我以前也背痛,而且精神越紧张痛得越厉害。痛的时候要有意识地深呼吸,因为我们紧张的时候呼吸就变得短促,而自己往往没有意识到。收紧腹部肌肉会帮助放松背部的肌肉,晴姐愿意的话可以试试以上两种方法.....

看到你们同邻居爷爷奶奶那么有缘,真的好高兴。缘分这个东西,有就是有,没有也就是没有....周末愉快!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总有人自私,但也有那么多没有血缘的的关爱,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lmom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酷妈,谢谢你这些年来的关心和爱。问候你们全家, 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朱丽娅好,工作家里都很好吧,我们都很忙,事情按部就班就很幸福了。是的,我们都在自由,安定的国度,要知足感恩。

上篇没有留言,因为我知道有一个星期没有时间上网,而那段时间的确世界不太平, 我不希望自家的私园有什么冲突。那段时间我也知道梵蒂冈考虑事态,想取消访问。圣父坚持,尤其在这个时间。其实他本人学者身份,谦虚严谨, 胆子也不大,自从成为全世界天主教的领袖后,看到他的改变,的确圣仪天下。我也很少被人感动,但是真心敬爱他老人家,因为他感动,征服了我的心。
我这句话,也许后人会记得, 当今世界没有重视,真正认识Benedikt XVI.对哲学,神学的文献和贡献,没有真正理解他的作品,人性和神性对世界的意义和贡献。他用谦虚温和的眼神直视自私动荡的世界。
安娜爱圣父, 包括爱Don Giorgio,来自心,没有任何解释的理由。
我很为我的孩子放心。

亲爱的朱丽娅,谢谢你!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to you and 安娜.
Hug hu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琦的评论:
谢谢麦琦,一切可好~~~有这样的邻居很幸福。
祝秋安~~~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好人的。我这个星期二也是很多事情凑一起,没人帮,又下雨。结果也是顺利过关,所以我很感恩。感恩生活在这个自由的国家,有那么多善良的人。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 勇敢者的中东行 我很想留言的,很感动。其实现在已经很少有名人的行为让我感动了。先留言再看这篇。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有这样的邻居很幸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