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中开悟~特殊的日子

(2012-07-28 15:12:41) 下一个





今天是特殊的日子,23年前的今天, 我一个人离开祖国,来到德国,开始一个人的新生活。

从前的这一天, 父亲会打电话给我, 庆祝这一天,我是他的骄傲。12年了, 没有他的电话。。。。

我不再庆祝这一天, 因为没有人会惦记着一天,除了我自己, 还有网上结识的两位朋友。

昨天孩子学校大活动,天气很热, 我也很累, 有些不太舒服。

今天早饭, 看到外面下着小雨,天气终于凉快一会。

安娜站起来, 走到落地窗前, 看雨中的晒台。

小雨,落地大窗, 秀气的安娜。。。。

我仿佛看到30多年前的我。。。。

我常说, 我喜欢看着小雨,喜欢下小雨的情景,到底为什么, 不知道。

今天眼前的景色,通过视觉,感受, 突然看到了心底。。。。

小的时候, 我在上海长大,没有在父母, 而是在娘娘的身边, 娘娘是外婆的大姐,自己没有亲生骨肉,但是带大了妹妹的孩子们和孙辈们。娘娘对我的爱,一言难尽,如果不熟悉的读者,可以看那篇娘娘,晴晴,安娜。

上海常常下雨,小时候, 我们出门前, 我坐在走廊的木梯上,娘娘给我穿雨鞋,我还小, 穿着鞋子再套上雨鞋,拿着一把深黄色油纸伞出门,一老一小哼着歌撑着伞走在路上。 那是非常清贫的70年代初期,我们却非常快乐。在娘娘身边尽管只待了7年,但是她给我的爱,支撑我到如今。娘娘来自上海乡下,不识一字,但是她教我的道理,刻到我的骨子里。

后来我回到北京父母的身边。北京是个干燥的城市, 我的感情也经历了干燥期间。青少年的时代,要是外面下小雨了, 我总是非常高兴, 通过窗户,望着外面的小雨。我母亲也知道, 我总是喜欢小雨季节。

上次看米子博客,雨天,巴黎的街
看到她介绍一幅名画,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831/201206/4383.html
我留言时非常诚实地告诉她,我喜欢她最后介绍的被雨淋湿的石板路,让我心中温柔感动。

今天,当小时候的感受突然冒了出来的时候,我心中很感动,被深深爱过,自己也能付出爱,这样,很好。

娘娘,只和她生活过7年,她的爱,是我一生的精神砥柱,这种原始,无条件的爱,绝对的信任,支撑着我的人生路。

希望,这种无条件的爱,原始的爱,能传递到我的女儿心里。

我的父亲,智慧开明,虽然父女之间的爱没有像祖孙那样深刻,但是他的爱是信任和放手,于是,23年前的今天, 我来到了新世界,有了自己的空间,展翅飞翔。

到了德国不久,认识了我的教母维拉,她智慧同时严厉,和她相处11年,她对我的爱,我从失去她开始理解,在人生的低谷,没有这种坚韧的爱,支撑不到今天。教母的大智慧如同一股神奇的力量,充实完整我在新世界的人生。希望我的孩子, 在成年的时候, 也能得到这样智慧同时充满大爱的伯乐。

看到窗外的小雨, 我披上一件外套,打开门,走到晒台,坐在躺椅上,看着雨景,一晃一晃,做着美梦。。。。。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爱雨景了。

晚上和朋友们约好,到附近的一个小镇逛节,因为明天要去另外一个城市和早产儿宝宝们一起庆生日(宝贝们陆陆续续都要12岁了)提早告辞,穿过满满的街道去找车,突然看到天空上两条彩虹,安娜说,两条彩虹,可以许两个愿, 我想了想,其实有三个愿望。。。开着车,穿过彩虹回家,快到家了, 又看到一道彩虹, 问安娜,是不是第三条彩虹, 我可以又许愿了,安娜说, 还是原来的彩虹,不能猫腻。。。。

今天,23年的纪念日, 看到两道彩虹,穿过彩虹回到美丽的家园,很幸福的感觉,我充满希望, 迎接新生活~~~~




今天也是广陵晓阳开博4周年, 我很开心,认识这位善良聪颖的大姐姐。今天也是她的先生, 企鹅先生生日,亲爱的企鹅先生, 生日快乐! 祝福广陵晓阳全家, 天涯若比邻!


谢谢阅读, 祝大家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天是你的生日。我记下了。(我们的生日离的很近喔)。抱歉很久没来。先生在维也纳找到了一份教授位置。我们终于可以最后安定下来了。但是我却要辞掉现在的工作另外找位置了。还有房子。。。, 所以我很久都在忙自己的小事情去了。惭愧一个先。 你合作的SAP的人是否姓 HOF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姐姐,活在当下, 我要好好向你学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阿阮姐姐, 你和父母的故事和亲情更让我感动!
让我某些时候也伤感一些,好吗, 起码在博客中,现实生活我总是面含微笑,让心灵素面直对自己,某些时候也是和命运的平握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写的深情意长~
晴:要活在当下,快乐健康的生活才是我们希望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每次读你和你娘娘的故事都被触动!

阿晴,抱抱~

要快乐!要快乐!要快乐!要快乐!要快乐!要快乐!要快乐!要快乐!要快乐!要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en的评论:
雪恩妹妹好, 像我这样的人活起来比较痛苦, 哈哈。。。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真的是个感情十分细腻的女人,写的文章总是那么感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我也相信~~~也祝你们一切平安如意!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纪念日,很特别的感情。相信今后的23年会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lmom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酷妈,孩子们放假,你一定很忙,我还记得你家的小小农民,一定长高了。。。
多保重, 想念你们,祝全家夏安,健康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姐好,时间过得很快,我们都不相信,哈哈,好在我们看起来都比较年轻~~~小帅哥放假了吧, 祝孩子们健康向上! 谢谢你还记得我的父亲,这些天我还和安娜说,年轻的时候, 我常在欧洲旅行,因为去看出差的父亲。从旅途见闻学到很多人生道理,所以现在也愿意和安娜多出去走走。 祝姐姐全家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谢谢香草,问好! 看到你们的幸福生活为你们高兴,我们的生日挨得很近, 我要向你好好学习,你一直是我的偶像。
说起来你不相信, 是第六感觉, 我喝咖啡的时候想起你家的花园,你的一双宝贝。我是小贝贝的粉丝~~~
祝福,合家平安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nita99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这里的音乐,有的时候,不知道如何述说,如何下笔, 音乐是我最好的表达方式。我的女儿会用画来表达。童年的经历是刻骨铭心的,会影响人的一生,带大我们的人,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面镜子。年纪轻轻,漂流在外, 永不回头。。。潇洒,悲伤,每个人心里明白。
我很高兴,自己做了妈妈,能给孩子一个公平,快乐的童年,这一点, 我非常感谢我的女儿,她给了我人生一个重要的机会。
原谅, 忘记难过,相信未来,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丹三撇的评论:
抱抱你,看到你的故事,很心疼你们~~~过去的就过去了,记住好的就好了,会受益一生。我们的父母也有他们的苦处,理解原谅他们。
我相信,人的相遇都是缘分,我相信来世。你的外婆托梦给你,就是叫你不要担挂,让你开心。看到你的故事, 让我流泪,我每次做梦都是在路上,回家的路上,但是没有看到娘娘,也许,我的一生注定永远在路上找寻。。。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蓝宝宝的祝福,昨天过得最开心,这就是亲情和爱,天伦之乐。
过完这美好的一天, 内心挺可怜安娜的生父,其实他挺可怜的。
你说得很对, 爱让人感恩无比!
祝你们全家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再抱抱亲爱的燕儿~~~谢谢你分享当年的地震故事,对我幼小的心灵,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很震撼,可怕的感觉。父亲一直加班不回家, 母亲抱着妹妹, 我一个人跟着大人跑,想起来,很可怜,就记着摇晃的灯。。后来几天一直站在雨地里。。。
上海妹妹的踩和睬,很可爱~~~
我和杨澜绝然不同,她聪明务实, 我和蔼但是内心过于刚烈。
谢谢燕儿姐姐,生命之粮给我们力量,一切都会好的。爱你们~~主佑平安~~~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sharing. Best wishes!
Hug hug...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晴天妹妹, 俺来这里 25 年了, 俺的儿子 今年 也要 12 岁了。

记得 你写的有关 你爸爸的文章。

健康快乐每一天!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的美国登陆日就在你的德国登陆日前两天。很理解你的心情。我把这一天算作我的美国生命的生日。按照这个逻辑推,我就祝你生日快乐吧。
看到你上面几篇,都很喜欢。谢谢分享你和安娜的信仰和深层感受。
bonita99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进来看你的博克,喜欢你文章里配的所有的音乐。不知道你身上有哪些故事,等我有时间慢慢欣赏你所有的文章。我也是从小由常州乡下的姑姑带大,到8岁回到南京父母身边,童年的经历是刻骨铭心的,会影响人的一生,带大你的那个人基本就会取代母亲这个位子,至少我是这样,姑姑在我心里就是妈妈,而我和自己的母亲一直都有距离感。不知道是不是童年这些经历,都使我们年纪轻轻就离开自己家园,流落到异国他乡。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忙了一天,准备去睡觉。突然想起,你也许在周末更新了博客,上来张望。结果真是这样。我出生在上海,在上海长大,但我的外婆是说广东话的上海人。所以,我从小讲广东话。父亲很严厉,而且不善解人意,所以我和他的关系一直很远。小学时,因成绩不能达到父母的要求(一次语文考了92分,不知回家如何交代),我开始离家出走。目的地是外婆家。每次和父母不开心,外婆就是我的港湾。她瘦小,却坚强,爱我没有条件,我们一直很亲近,她是我心中最爱的人。十三年前,她在家中去世,身边没有一个人,和她一起住的舅舅白天也要上班。后来我竟然梦到她在天堂很快乐,让我不要担心。说到爱,就会想起外婆,她其实是我妈妈的养母。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娘娘的爱已经在晴的心中埋下了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相信这份爱一定会一代传一代。。。
早产儿的聚会,每一年都有新的感动,不容易风风雨雨走过了12年,聚会就是最好的见证,希望他们健健康康,永永远远!
也祝福晓阳姐一家快乐!
爱让人感恩无比!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阿晴妹妹,我特别记得地震那个夏天,我姥姥家四合院外的围墙塌了一个角儿,地震那晚我在父母家大学里的平房,后来为了防余震我爸爸还做了电子地震仪,一点儿小动静就哒哒地发声音。我也记得那年的大雨,邻居在旁边的小河沟里都网来很多大鱼。秋天开学后我们上课也不进屋,就带个小板凳在室外上。

妹妹初来乍到回北京就赶上很多大事,给你揉揉小心脏。我幼儿园时有个小朋友从上海来,好美的妹妹,她问我:“你睬我吗?” 我心想,我可不想踩她一脚啊,就:“不踩。” 她说:“我睬你” 我说“你踩吧!”等了好久也没见她踩我,后来老师说,上海话睬你就是理你的意思呵呵。听你的经历有点儿象杨澜,她也是上海女孩儿北京长大,聪颖而知性。

小安娜和她的小伙伴们是生命的奇迹,是家长们用爱精心浇灌的小花,爱你们,生命之粮给我们力量。为你们骄傲,主佑平安,小天使多爱妈妈,你有多么纯净的内心,手术顺利,北海度假快乐(^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米子,我们也从聚会回来了,孩子们真得很可爱健康调皮,每个人有他的特点, 我真的很爱他们,都是我的心肝宝贝们。我的那些朋友们善良好客,一位朋友打了半天的电话,我们真好不在家,来家里接我,这样我可以不开车。她的女儿请安娜放假后去家里过,这样我可以节省假期。看到两个姑娘在一起的情景,我很感动,她们亲如姐妹。大人们说话没有忌讳,我们共同的经历让我们亲如家人,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快乐开心。回首12年, 我们每一家都很幸运,得到上天送给我们的天使。这一切不是理所当然,我很感恩知足。 如果老天让我再次选择, 我还会这样。

谢谢你上次的雨天,巴黎的街,打开我的心扉,让我的心更加温柔。我和安娜下周要看两个画展, Albrecht Düre, 然后再去一趟慕尼黑看画展,想一想,安娜很幸福,在这个年纪, 有机会看这些艺术。希望孩子成年后, 她的内心如花芬芳。
前一篇,虽然艰难,我还是用笔记录下来, 为的是,过些时间回首再看。。。
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假期,到欧洲哪些国家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小雨给我温柔, 也给我某种伤感, 一切都永远失去了,所以要珍惜今天。。。从心底祝福你, 慢慢来, 一切都会好的。从心底要快乐,你的心就会笑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燕儿, 感受你失去亲人的痛, 唐山大地震也是中华民族的痛。我两年前坐火车去秦皇岛,路过唐山,心里有一片空白。
我7岁那年从上海回到北京父母的家,两天之后就是唐山大地震,半夜里从楼上跑下来, 之后是余震,下大雨,住地下室防空洞,防震棚。。。北京给我幼小的心灵是恐怖的感觉。
今天我们望了弥散, 安娜还是站在祭台上帮助神甫,今天全世界的福音应该都一样, 面包的故事,每人都会得到面包。
感谢生命, 感谢丰富的经历, 成长的时候, 某些时刻是痛苦的, 但是成长有它的代价。
爱你们, 主佑平安,新的一周愉快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松松, 是啊,日子一晃很快,23年了。。我期待下面的23年。
祝松松全家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还记得你美丽的背影,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抱抱展眉,新家安好了吗,孩子们适应了吗,希望你们一切平安!是啊,很多感受无从道起,还是写了一篇文章纪念这一天,我人生的里程碑。我心中有三个愿望,但老天只让我只能许两个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敬祝夏安~~~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记得你以前贴过安娜和那些早产宝宝们聚会的照片,我想每次这样的聚会,看到又长大许多的孩子,你一定是感慨万千。。。一路走来,这之中的辛苦和喜悦,我想你和那些孩子的父母一定有更多相通的感受。。。

看你写到你那里的小雨,好像又看到我们有过的相似的童年场景;只可惜我们这里今年多是雷阵雨,几乎没有那样淅淅沥沥的小雨。。。

也很喜欢你前一篇写罗马寺院的文章。。。我总觉得到了我们这个年龄,能时不时地还有感动的感觉,就说明我们的心还没老,多好不是?新的一周快乐,度假快乐!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小雨给你的心灵带来慰籍。有了这样感恩和平静的心,有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阿晴妹妹,今天也是唐山地震纪念日,惊天动地的日子,那一天我失去了三个亲人,在那之前我四五岁时独自去唐山姑姥姥家住过。。。所以728永远印在脑海。
没经过风雨,怎能见彩虹~~~和你一样我是姥姥带大的,幸运的是六岁搬回父母家后还每周日回姥姥家,娘娘给你的爱,现在生根发芽传给小宝儿。爸爸给你的鼓励和他传给你的睿智也支持一生。相信他们和教母都在天堂为你祈祷,好好生活,你在我心。
今天在教堂主的圣心像和圣母像前为妹妹点了蜡烛,回家看到是年轻的妹妹人生远飞纪念日,我仿佛也看到了23年前那个特别的日子。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23年了,真不容易!

祝福晴和小安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感动。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那些省略号, 下月的8号是我独自出国13周年, 很多话想说, 却尽埋心底无从道起.。。。。 23年, 坚实的脚印, 丰美的生命, 你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骄傲。 祝贺你! 期待那雨后的彩虹让你的三个愿望都早日成真!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The Music is beautiful. Best Wishes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