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Vatican~初识梵蒂冈

(2012-05-26 14:29:46) 下一个
<><><><><><><>

               初识梵蒂冈



在一个初春的清晨,我们来到蒂波河边

1。过了河就是梵蒂冈


2。小宝走过天使桥,走向天使堡



3。喜欢蓝天下的天使




4。来到圣彼德广场参加教皇的Audienz


5。进入会场




6。瑞士卫兵



7。小宝乖乖坐好



8。教皇坐着papamobil入场了



9。圣彼得教堂,那天很累,没有仔细看, 只感受到来自天堂的阳光,下次有机会再好好欣赏



10 。


11。




12。梵蒂冈博物馆内庭



13。


14。人很渺小


15。牺牲一顿午饭的工夫,拉着小宝看了绘画馆, 我爱这幅画


16。小宝喜欢这类绘画的风格


17。我终于看到了这幅画


18。孩子被艺术震惊了


19。


20。继续参观


21。我喜欢这些Mosaik


22。


23。著名的躯干Torso米开朗琪罗


24。小宝最爱的艺术家,拉菲尔, 雅典学堂


25。穿过地图长廊


26。



终点在哪里, la cappella sistina西斯廷礼拜堂,下级再谈。这次罗马行的收获 ,本来和小宝说好,她的第二门外语选修法语,今年我们逛罗马,明年等她会一点法语,带妈妈去巴黎。结果在梵蒂冈她就说了,要选修拉丁文,以后再学意大利语,她爱上了罗马和梵蒂冈。

我们初次来到这里,就爱上了这里的历史和艺术,还会重来~~~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rsterzhang61的评论:
虔诚,其实也说不上,我比较用心吧。还记得年轻的时候和教母出门,路过教堂,她会在教堂里坐很长时间,我却不耐烦。。。
现在自己很享受在教堂里的时间,因为这是我和天主交流的空间,这时候我没有任何掩饰,我把心都坦白了。。。我写了两篇文章,neue Pinakothek und Pinakothek der moderne.
forsterzhang6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看的出你是个很虔诚的人. 我在幕尼黑住过一年.市中心一些有名的教堂都拜访过. 象你一样每次也点蜡烛, 向上帝祷告,忏悔.
看你说去幕尼黑看画展, 想问,看的什么画展?
祝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回复蓝宝宝和雪恩妹妹,我们很喜欢这些艺术。我也没想到, 孩子对这些艺术和文化从心底向往, 这也是她选择拉丁文的缘故。 拉丁文比法语要难,希望她以后能从事喜欢的工作。
如果艺术是午后茶,那她就很有福气了~~~问好两位我喜欢的美眉~~~
xue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小小年纪就有很高的艺术修养,让人佩服!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就是天使,她的笑颜可以融化一切。。。艺术的殿堂总是让人心驰神往,谢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灵来自心底~~也祝福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虔诚和热诚也让我感动。。。

祝福安娜和小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亲爱的杜姐, 在梵蒂冈进保罗大教堂, 去博物馆要等很长时间。要看你和姐夫住在那里,时间短就附近走走, 罗马哪里都是景点。 注意安全! 等以后安娜长大了,咱们结伴去玩, 那时候我就是罗马通了~~~也感受到你博客的丰富和深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桉桠的评论:
谢谢你!Borgia可不是好教皇, 那里的故事太多了。这次梵蒂冈也是多事之夏, 希望我们尊敬爱戴的教皇Benedikt早日渡过难关。 古迹也正是因为故事而更加美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才女豆豆姐的夸奖, 脸红了。哈哈, 和孩子出门也学了不少东西, 看到不少风景。欢迎姐姐以后有机会来欧洲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滕玉姐姐, 也羡慕你神仙般的日子, 欢迎来欧洲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珍贵记载不仅丰富了我们,也感动了我们!

这次我们路过,看看时间允许的话就一定去梵蒂冈,寻找你和小安娜的足迹与气息。。。~~~可惜那天不是星期天有点儿遗憾。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

谢谢阿晴的见证分享,我感到了你的快乐,我也很快乐!!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分享美丽的图片。正巧这两天看了电视连续剧Borgia,讲1492年间Pope Alexander VI及其家族的复杂故事,对梵蒂冈机构正在热度中。祝美好旅途!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天使一样的小安娜!
多么幸运的孩子,有你这样一个妈妈,让她的心灵满满的充实。。。

片拍的大气,文字灵透!
谢谢安安的分享,新周快乐开心!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真的很壮观!你的介绍让俺真的想马上去看看哈!看见小宝好高兴长大了更可爱了!抱抱小宝!^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rsterzhang61的评论:
谢谢你分享你的感受, 我们也是。。。本来认为罗马就是古迹而已,梵蒂冈就是宗教而已,没有想到,它震撼我的内心。。。我们圣诞节会在罗马度过,再次感受天主的存在和爱。。。希望你也有朝一日重回罗马。。。Benedikt教皇是一位非常智慧的长者,他的言语富有哲理和人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抱抱飘姐姐~~您一来, 咱们的楼就高了,哈哈!谢谢大姨的祝福,今年忙得没搞生日,小宝和爷爷奶奶去黑森林度假,她也乐得躲开我一阵子。。。今年的假期都安排满了,看明年吧~~~姐姐多保重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燕儿姐姐,最爱你的善良!今天是有意义的一天,我本来去慕尼黑看完毕加索画展,想在圣母教堂为教皇祈福,没想到最后是慕尼黑大主教为我们降福,生活就是如此美妙,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抱抱月儿,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们学到很多~~~如果你去梵蒂冈,罗马,我们就有福气了,你的游记是我们的最爱~~~抱抱复亲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姐妹们~~~~我刚刚从慕尼黑回来。今天是圣灵降临, 50天的复活节结束了。 安娜和爷爷奶奶出门了,我取消了出差的计划,今天去慕尼黑看画展,然后到圣母教堂,教皇原来的大主教本堂点蜡烛,为他祷告, 在这很危难的时刻。结果下午三点到那里,慕尼黑红衣主教马克思做大弥撒封堂。我问看门人, 能否放我进去,我来自远方,希望能让我望弥撒, 结果, 他放我进去,我望了弥撒,至善至美的圣灵降临音乐弥撒,天籁之音。。。我一直以为只有拉丁文的弥撒才能如此美丽, 德语的圣歌弥撒也是如此震撼,毫无私念。。。大主教为我们降福。。。没有想到。。。点燃了很多祈福的蜡烛, 为我们的Benedikt, 也为你们,谢谢你们一直的陪伴~~~
forsterzhang6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晴天图文并茂的介绍. 去过Vantikan,也被那里色气氛渲染. 也喜欢大教堂里的壁画, 雕塑. 还愿意再去感受上帝的存在,聆听教诲. 祝安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小宝生日快乐~替我亲亲小宝,跟她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大姨期待着早日见到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宝的图文分享。。。喜欢乖乖的天使一样小宝的小宝~~~

上篇不能回复,估计是视频问题。。。。

期待着下一站你和小宝来比利时。~~~~~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在这个圣灵降临节特殊的日子里,我也想到在梵蒂冈照的那些照片,祝福圣灵充满你们的心田,主爱永远保护温暖着你们。也祝小宝儿生日快乐。

爱你们!抱抱(^O^☆♪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小宝乖乖坐着那一张,她甜美纯净的笑容把我的心都融化了。。。

梵蒂冈的建筑和艺术收藏太震撼了。

谢谢晴的分享,爱你和小宝,祝有个轻松愉快的周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