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片刻

(2012-04-26 05:25:20) 下一个

 


这些天很忙也很累, 不凑巧,很多事情都排在一起。也不是不凑巧, 都是计划, 不巧在所有的事情都撞在一起。

上周我要去总部参加一个计划,每天回家很晚。那一周爷爷奶奶出门度假, 不能帮我的忙。安娜每天都是自己出门坐火车上学,下学下火车需要有人接, 我每天求一位邻居帮忙,老爷爷和老奶奶生病,帮不了忙。中间又有半天安娜要去医院检查,就只好求小本帮忙。周五安娜要考试,我只能让她自己多看看, 妈妈每天回到家八九点,没有时间了。 周五回到家, 安娜要参加的活动,学校过夜。我从一个城市回到家, 准备了晚饭,收拾东西, 再送她去学校过夜。。。回来的路上, 车又出了故障。。。周六一早接安娜回家, 又得去参加医院组织的学习,学到晚上8点。 周日, 我们累得都起不了床。。。那一周我累得口角生了疮。。。

这一周回去上班, 事情多得看不完。。。

上周, 我忙得上火, 片刻的感觉是, 你不要太急, 该安排得都安排了, 要相信安娜, 孩子大了, 能处理好事情,也能复习考试。 多一些信任和随意吧。

安娜拿着成绩单回家,班里的第5名, 很了不起, 数学不是她的强项。她的感冒也好了。

我参加公司的那个计划, 我们小组业绩拿到第一名, 其实在强手如云的战场, 我没有什么雄心壮志, 就是安排好策略,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分的事情, 其它的该怎样就怎样。

安娜九月要开始选修第二门外语。我希望她学法语, 一个苗条的女孩子说法语是一件很美丽的事情。安娜想学拉丁文,借口拉丁文为语言之母,其实我知道她的打算, 妈妈会拉丁文,可以帮助她。 半年前我收拾地下室, 把所有的大学时拉丁文资料都扔了。今年我们去罗马, 明年打算去巴黎。结果这次从罗马回来, 安娜非常喜欢罗马, 想学习拉丁文,这样以后学意大利语就方便了。。。我晕

何尝不是, 我也留恋在罗马的日子

很想念那个在Campo de`Fiori 的午休。 那次我们看了罗马废墟,穿过大街小巷来到这个广场。 这个广场中间有一个铜像, 大家还记得被中世纪教会烧死的布鲁诺吗, 为了真理,他被烧死在柴火中。这个广场是罗马有名的市场, 罗马人不喜欢大商厦, 买东西喜欢在集市和市场,集市里有卖面包,奶酪,香肠,也有生活日用品。












我们买了Pizza, 在喷泉边吃了午饭。然后安娜坐高台看书, 我游逛在集市,特别美好的片刻。



这些天特别忙的时候, 这些回忆就是温暖我的片刻,支撑着我。

安娜还特别想念那家冰激凌店, 在著名的Pantheo前面的两条街道里。



那是我们吃过的最好的冰激凌。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那些美好的片刻让我们继续充满希望。。。。


谢谢阅读, 祝大家一切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抱抱滕玉姐姐!你跑世界很了不起,很羡慕你! 让我们大家好好生活!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的生活真是很充实~每次读文就更觉得应该向阿晴学习致敬!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那些美好的片刻让我们继续充满希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抱抱蓝宝宝,你辛苦了! 你比我坚强, 每次看到你多彩的文章和淡雅的文字, 我知道你很忙,能感受到你的辛苦,但是你比我从容大气, 很敬佩你! 让我们努力,经营我们美好多彩的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问好,含嫣, 原来很多姐妹都去过那里,都很喜欢,太高兴了!握手!安娜到底选哪门语言, 我们还没有决定。
就在这里写我的那个没有写的片刻吧。。。
我们从罗马回来后, 朋友们来我家做客,闺蜜突然问我, 如果重新活一次, 人生是否有改变。我脱口而出, 我想把拉丁文学得很好,然后在梵蒂冈图书馆做研究工作,这一刻,眼泪夺眶而出, 知道这辈子是不可能了。。。我从来都是为自己从事的职业很骄傲, 但是这一刻, 我知道自己其实从心底,是喜欢从事研究的事业, 而不是职场上的硝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en的评论:
哈哈,雪恩妹妹好, 我也记得, 走在罗马的小巷时,我提醒安娜,离墙不要太近, 脏脏的。。。但是我被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 还有教堂人文历史文化彻底征服了,我爱这座城市~~~问好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石榴的评论:
抱抱妹妹,很久没见了,每次看到你,就怀念在西安的日子。现在又开始招标了。。。是的,安娜写了一封长信,我尊重孩子,没有看。秘书哥哥一定读了,孩子的真诚和童心打动了他。。。
希望教皇的祝福陪伴我的孩子一辈子。 也祝福妹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对安娜,这是她人生非常宝贵的经验,我一直说, 不要盼着教皇给你回复,他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收到生日祝贺是很正常的事情, 有多少亿的信徒爱戴他,你是个小小不点了。没有想到,其实我这里衷心感谢秘书哥哥,大不敬了,他其实也是主教大人,他的细致和善良,满足这个小小孩子的心愿,一辈子对信仰的忠诚。也祝福姐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松松, 生活也会有舒服的一面, 我们要学会等待。大家都努力吧! 我们其实都是很一般的人,因为孩子最初的路比较艰难,大家都很体贴她。愿松松和家人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尔,我也很激动。谢谢你, 好姐妹,和你相识, 我也敢在网上展示我的信仰世界。天主也保佑你们全家,我今天会写新的文章。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也是很忙,能体会你的心情。。。再忙我们也有支撑点,不是吗?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那些美好的片刻让我们继续充满希望,我也是这样鼓励自己的,周末好好休息!抱抱大小宝贝!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苗条的女孩子说法语是一件很美丽的事情。” 哈哈,罗曼蒂克的妈妈,确实是哦。学拉丁语也很学者风范的啊,都好都好。

去年夏天去了罗马,可惜是走马观花,以后有机会还要去细细欣赏。问安娜晴天好!周末快乐!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罗马,虽然和纽约一样有点脏和乱,不过是一座充满着激情和生活气息的城市!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看到你忙成那样真不知说什么好,好在安娜一天一天长大,你也会慢慢轻松起来的。
秘书哥哥真的很好唉,不过我相信也是安娜的真心打动了他。
佩服你们母女俩,好好保重,能放松既放松。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得到教皇的回信和祝福这太珍贵了,我为安娜和你高兴,我知道这对你们母女意义重大,特别是对安娜。安娜在精神上感到神的爱和保护,将让她多么幸运啊。我不是信徒但我知道信仰的重要作用。祝福你们以我凡人的微薄的心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忙碌的晴,生活有时就是不巧,让所有的事都赶在一起。

晴和安娜都很出色,工作学习都名列前茅,也是刻苦努力的结果,赞一个!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看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真替小宝高兴!有主爱在心,妹妹和小宝永远有无数的同路人同心人。为你们骄傲!

妹妹忙,不用回复。春安(^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70的评论:
谢谢你! 虽然素昧平生,但是感受到你心底的祝福。我们也祝福你,大家用心生活工作学习,世界是美丽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燕儿姐姐~~~上次本来想写,结果一忙就忘了,你这些年在家里忙德和我们一样,这是不同的领域而已。你是一位好妈妈,好太太,我很崇拜你!
先告诉你一个开心的最新消息,刚刚收到秘书哥哥寄给我们的一个包裹。那是教皇的秘书, 因为比我大一轮,俺称他为秘书哥哥
小安娜给教皇画了一张画,为老人家贺寿,他是4月16日85岁大寿,我给秘书哥哥写了一封信,请他转交给老人家。没有想收到什么回信。结果今天收到秘书哥哥寄的一个包裹,是教皇给安娜的贺卡,和他的祝福。哥哥也给我一封短信,教皇送给安娜一本书,祝贺她去年的圣餐仪式。哥哥也送给她一本他自己写的书,很感动。秘书哥哥日理万机,还是这么细致,我真得很感动,彻底成为他的粉丝了。
安娜开心得不得了,告诉奶奶,爸爸和朋友们,她收到了教皇的回信和祝福。我们非常幸福~~~所以, 圣诞节一定飞罗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这一阵子很忙, 也很惦记姐姐, 希望你健康如意。 大家都一样忙,都要注意身体!你最后那段留言其实也是我想说的,只是目前脑子木了,表达能力不佳。
大家一起努力生活, 走好每一步,会好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和安娜一起谢谢你! 成绩很好是好, 如果不理想,也没关系, 只要尽力了就行了。谢谢心姐, 你也要保重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豆豆姐好,谢谢你! 那一刻,安娜吃饱了,也走累了, 在这个著名的广场坐高台看书, 是很幸福的事情。带孩子,这个先天不足的孩子,这个不完美的孩子, 走了很多地方,我感到很幸福。希望孩子日后能理解妈妈的用心。祝姐姐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谢善良的玄米~~~是我自己不好, 担心太多,其实朋友和邻居们都很好。安娜都送给他们院子里的鲜花答谢,孩子渐渐长大, 我也要注意健康,会越来越好的!你夏天去罗马,天很热。 我们计划圣诞节去,希望能参加圣诞的弥撒。我们爱罗马, 爱我们的教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步的评论:
谢谢可爱的小鸟,真可爱! 我没理解你的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你! 你的感觉对,的确是心写出来的文章, 这篇文章的文字比较苦涩,简短,也是忙后的心情,好在周末了,尽管安排也是满满的。看到孩子长大了,我很高兴。昨天和安娜聊天,说她如果20岁离家出门上学,我们在一起就还只有8年的时间, 要好好珍惜呀。
祝福你们! 谢谢你从心底的话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gou09的评论:
谢谢! 大家其实都一样辛苦,忙的事情不一样罢了。也祝你愉快!
hua70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天没来,但是心里惦记着你和安娜,虽然素昧平生。职业女性要独自带孩子,并且还是异国他乡,个中的不易只有你自己最清楚。真希望能帮到你。
安娜越来越大,慢慢放手让她学会高飞吧。
虽然帮不上,但会在内心为你和安娜祈祷!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心疼你们啊,晴晴妹妹和小宝儿,刚春假去罗马轻松了一下就又快马加鞭了。祝贺小宝成绩优异,妈妈也一样棒!小宝第一外语是英语吗?看到很多欧洲年轻人英语流利,母语更不用说,还要学二外了,小宝选拉丁文和妈妈一样,真了不起。大宝雪儿在学校学法语,他们学校只有法语和西班牙语两个选择,也有其他地区的高中可以选中文或日文。其他语言就要到大学去选了,别象我先生一样每样学一学期又换啊。。。

妹妹不要心里过意不去,你带小宝尽力了,不可能面面俱到。我以前也有孩子活一分钟,我替他们活半分钟的经历,日历上排得满满的,有时候从三点放学练琴,跳舞,游泳,棒球甚至到晚上十点多,自己睡觉都想着怎样排明天时间。。。那时我先生一年有大半年都在湾区上班,我也紧张得晕头转向。妹妹能找人帮忙不论是爷爷奶奶小本还是邻里,不要不好意思,他们还得到和小宝亲热的机会,是巴不得的好事呢。

为你们祈祷,主佑平安,使劲抱抱(^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和安娜都很了不起!

也喜欢她高高坐着读书,脚下有俩帅哥聊天那张,很戏剧化~~

工作家庭生活就是由这无数个琐细的情节构成,曲折和烦恼都只能自己面对,该做的都做了,是很辛苦!!

加油,向晴天mm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和安娜加油。你们做得很好羡慕佩服。好久没看你翻新,知道你忙注意身体。愉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读书那一片刻真美,太迷人了。。。 。。。

喜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要是和你住邻居就好了,我可以帮你,下了班我真的没事可干,要是有个小女孩陪伴,该是多么好的一件事。
孩子都有潜力,要学会放手让他们去做,只会进步,即使是失败也是进步。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一技之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次读过你用心写下的文字,很是喜欢和感动。

妈妈看到女儿一天天在长大,学习优秀而又懂事,再辛苦也是甜。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安娜长大了。累并快乐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亲爱的米子, 抱一个!谢谢你明白的我的心。最近忙得好像有两个礼拜没上网了。还好,曙光在前~~~
孩子永远是我的心, 那一周, 我很自责,觉得安娜像小狗一样被安排来安排去,那个片刻的领悟,就是放手, 该做的全做了, 要相信孩子, 相信老天~~~
其实还想写另外一个片刻的感受, 让我突然眼泪夺眶而出的感受,罢了,不说了。。。抱抱复亲亲,周末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忙里偷闲坐上晴的沙发,读着晴忙中的“片刻”心言,一如既往地喜欢。

今天下午我又要出趟门,大的晚上学校有活动,昨晚他告诉我他已经自己找到Ride,有同学家长晚上可以来接他,希望爸爸下班不太晚,这样就可以不要再麻烦别的家长晚上送他。很高兴看到孩子大了,自己去处理这些事。安娜懂事,晴,你可以越来越放心地放手了。

快周末了,但愿你可以歇一歇;春天来了,Enjo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