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二月随想

(2012-02-06 04:52:31) 下一个

                             二月随想



这段时间很多事情凑到一起,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很多不如我愿, 这段时间又太认真,到最后觉得很不开心。

前天在女儿面前淅沥啪啦掉眼泪, 昨天在闺密那里叽里呱啦,慢慢想开很多, 重新回到起点, 就是俺常说的话:  

我们某些时候不能把握周围的事务, 但是能把握我们的心情,太阳明天会升起来的.

昨天问女儿, 妈妈应该争锋相对还是退让,女儿告诉我,为什么不开心, 自找烦恼, 把这个交给天父,他会妥善安排的。。。

我给我们的自我压力太大,某些时候抓重点就行了,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 别找自己的不是就好了。

这两天看了在西安的照片, 才想起来, 我们最喜爱的大雁塔,我还没有落笔,再看看这古老的大雁塔,经历多少年风雨,看过多少王朝变迁,多少年过去了, 那些欢乐悲哀成为历史, 或许还是继续上演, 大雁塔依旧挺立在这里, 看日出月落,看云卷霞映,人是如此渺小,微不足道。。。



那一年正月小宝在大雁塔后面放风筝



3。好了, 寒冬来一束温暖, 让心和灵快活起来, 许多变故我们不能左右, 也不需要左右, 让我们的灵继续属于我们, 微笑生活,这,就很好了~~~~~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子,虚席妹妹,家住照澜院,盈袖,松松的问候,留言。大家说得都很有道理, 放缓一步,海阔天空。
我对别人都很友善,但是对自己和身边的人苛刻一些, 要改正。
谢谢大家,, 新的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微笑生活,这样很好。

抱抱晴,祝一帆风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安娜,是个天使,她说得一点都没错
抱一个安慰一下
家住照澜院 回复 悄悄话 风雨过后是彩虹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允许我多说几句-- 人生本来就没有公平不公平这么一回事情,我们只有自己学会看开一切。我瑜加练到第二个年头终于明白,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再生气再焦虑,也是枉然。我们的不快乐,是因为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差距。接受现实,surrender, 这个烦恼就没有了。说到底,人生就是一场戏,曲终人散没有商量。至于到底争还
是不争,要看自己的性格了。而性格决定命运.....人生起落,情绪波动,都是自然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候,发泄的方式不同而已。我不是说教,而是觉得不开心的事情尽量不要去多想。The Law Of Attraction 还是有一天道理的。不值得去想的人和事淡忘它们,想让我们开心的人和事,好事情就来了。(我试验下来还是比较灵验的) 祝-- 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周末了来看看你,看到了这篇你的心情日记。。。

生活中的确不会每天都是晴天,聪明如你,一定懂。想想你能把两块黄油大小的安娜培养成今天这个懂事、体贴的美丽少女,相信你就不会有过不去的坎。

自己保重,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宇(上次看到了,多谢)桉桠, 月儿的留言, 鼓励和安慰,今天先匆忙回复,是的,不是外面的世界, 而是我们的内心给我们压力。。。慢慢会好的,等过去了我再写下来,大千世界, 大家活着都不容易,一起努力吧。
也祝福你们!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小宝是上天送给你的天使。看见这盆春意盎然的郁金香,看到你和小宝的对话,觉得有小宝这样善解人意,内心善良坚强的孩子,哪怕人生多有不平顺的时候,但是你们娘俩一定会挺过来的。
抱抱~~~~~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太为难自己。有时心情也不是自己能把握的,要不就没有“心情"一说了。但心情是可以变的;然后境况也是可以变的。把这些包袱从自己肩上暂时卸下,让其随时随境,然后就会好了。“飘”里的斯佳丽在心情走不出来的时候,总说“哎,明天再去想,再去难过吧”;guess what? 很多事情还真是慢慢就变好了。Best wishes!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说的对,放下吧,因为那个赖皮男人去上法庭,就是争取来了,来来回回的过程,对安娜,你自己心理,感情,时间都是一种损失。前两天你说开会后我在人在德国论坛里跟的帖,希望你看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姐姐好,结识如此善良智慧的你,也是我的福气。
人到中年,就如一辆车,到了一定时候, 需要检修调理,有时候,心里伤了元气比身体的元气更需要调整,慢慢来, 大家都会好的。
天主保佑我们大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没怎么过年,都是普普通通的日子,就很好了。
是的我很欣慰,老天给我这个孩子, 乖巧,善解人意,上次闺蜜也是这么夸她,我很开心了。也祝你康安,平平安安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好,这段时间忙, 也没有再串门,你的留言和思想也是我生活中的阳光和鲜花,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哈哈,展眉说的是。其实我很佩服你,家里两朵花, 工作生活,不声不响,勤奋贤惠, 我的榜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宝贝好,谢谢你再次解释,是我用词不当, 当我内心不痛快的时候,你总能感受到,会来劝我几句, 俺一直是很阳光的人,哈哈。
关于坚强, 那是不得已, 谁不愿轻松生活,小鸟依人,头上有片瓦挡雨遮阳。人到中年, 孩子也渐渐长大, 我会适当放慢脚步, 我承认,我和年轻时比,老了。
阿阮宝贝,你受过大伤,保重,注意,开心生活,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等到我们有时间,小宝和我会飞往北美,投入阿阮的怀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lmom的评论:
酷妈好,看你在城里绝迹江湖,但是知道你勤奋工作生活,很高兴。也祝福你们全家,龙年大吉,健康平安,你的事业更上一层楼。很佩服你, 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造福的事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70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每个人到这世上都有自己的故事,都会好的, 没有希望, 我们的生活水准会降低很多。 也祝福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晴妹妹和小宝,元宵节吃到元宵了吗?看到你说的母女对话,感动万分,妈妈在千方百计保护小宝,小宝也以童心和天使般的话语劝慰妈妈了,孩子可以成为你倾吐的对象,可以为你分担生活了。

担不起的重担卸给主,有时候我就象是气球一样撒了气。你去年做了手术,痊愈了吗?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妹妹还要好好调养。

为你们祈祷,天父保佑,圣母抱抱(^O^☆♪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一系列的节日都过完了:))你们好吧?看见安娜很有哲理的自然而然的想问题,回答问题,真是惊喜又佩服,她是大姑娘啦。新一年顺利平安,好漂亮的郁金香,漂漂亮亮的女主人聪明伶俐的小姑娘一切都会过去,连同我们的顺与不顺,自己本身。祝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之前还担心你,看到你的落笔知道你已经走了出来,,,人生就是这样,昨天大雨如注,今天艳阳高照,我们左右不了,象小宝说的"为什么不开心, 自找烦恼, 把这个交给天父,他会妥善安排的"。。。
不管开心不开心,你的身边有小宝,有朋友,还有我们,晴不孤单,爱你们!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很多时候看你写的, 就象我要说的. 今天我还跟自己说, 坦然放下, 顺其自然, 做自己该做的, 过好每一天.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

没觉得你不阳光,只是生活总是有不如人意的地方,每个人都有。比如我的健康问题总是困扰我,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你一个人带着小宝儿生活,遇到的困难肯定比我多,还有小宝儿的爸爸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他总是给你找麻烦。我理解你,真的。

你能干坚强,我觉得像你我这种女人,就是痛恨我们的人也不得不佩服我们的能干和坚强。更何况是需要你拼命工作的上司呢?我觉得你这样的雇员,你的上司有足够的福气才能够雇用你。

多保重!多快乐!祝你和小宝儿健康如意吉祥!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sharing. For some reason the music brings tears in my eyes.

Best wishes to you and 安娜! Hug hug...
hua70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留言,因为才从网上认识你不久,但我俩是同龄人。看到你经历那么多不易,依然如鲜花般绽放,并且现在小安娜越来越强壮,真是为你高兴。最苦最难的你都挺过来了,相信你自己,一切都会好好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滕玉姐姐,谢谢你的关心! 对不起, 很久没有去朋友家拜访了, 先顾着解决自己的事情了。
你这个年, 在国内过得非常开心吧,再次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好, 云展云舒,霞起月落,人生是一道风情,人生也是一杯酒,祝你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宝贝,抱抱~~~你说的字字如金,包括夸俺闺女的 :-)), 其实也是你的小猪猪,猪猪长高了,清秀苗条,高度到我的鼻子了。
是的,没有理由抱怨什么, 我很好。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从前招我来公司的老上司, 就是我上班一个礼拜后,因为小宝肺炎,请了两个星期病假,然后就是圣诞节, 我想完了,他依旧相信,重用我的老上司,经历人生低谷,卷土重来,我还记得他告别时说的话, 在这个公司,我们还会第二次握手, 很开心。。。。。

阿阮宝贝, 我知道, 当我们高兴的时候, 显摆的时候, 你看完文章,悄悄飘过, 当我们不太阳光的时候, 又看到你的留言, 我说过很多次,每次看到这张照片, 就如同看到娘娘和我, 抱抱复亲亲,谢谢阿阮~~~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没看阿晴有消息还担心着那~~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只有改变自己!阿晴找件漂亮衣服,为自己插一瓶美丽的鲜花。立刻就会改变心情!祝阿晴安娜快乐每一天!拥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今天是元宵,祝你和安娜平安快乐。

知道妹妹很坚韧,很会开解自己的,我就不多说了。

生活就像你贴的鲜花一样,有起落,但依然美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儿有个big heart。抱抱阿晴和小宝儿!

想到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比如健康,比如有屋顶,比如有美食,比如有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我就觉得很幸福。

你有小宝儿,她对你的爱和信任是无价之宝。对小宝儿了解越多就越喜爱和尊重这小闺女。你真的很有福气。

祝阿晴和小宝儿元宵节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瑞竹的评论:
谢谢瑞竹,你说的有道理,大家都保重!
瑞竹 回复 悄悄话 晴,很多看似不如意的事,其实天父自有安排。就象你说的,某些时候抓重点就行了。保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