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尾行~~重返慕尼黑

(2011-12-31 14:58:46) 下一个
   

 

 

         岁尾行~~重返慕尼黑



过完圣诞节就和安娜出门去慕尼黑。

本来想出远门,因为工作上临时的事情出不了远门, 就改行慕尼黑。

有时天意还是有道理的, 早上一出门安娜就不舒服, 到了饭店就病倒了, 晚上高烧。。。。

还好, 很快就痊愈了。 我自己一个人出门去了几个地方, 安娜病好后带她去了向往已久的旧绘画馆, 安娜爱极了那里, 流连忘返。

没去罗马, 和孩子去了城里四座教堂, 点了很多蜡烛, 感谢天主。

旧地重游, 感受万分, 一言难尽。。。。青春一下子就走了。。。

1。我的母校



2。 求学的圣殿



3。 市中心的玛丽广场,左边是圣母教堂



4。 奥林匹克中心


5。 Michael 教堂,富丽堂皇




6。 我最喜欢的Kappelle,很简单的地方。
 
点了很多蜡烛,为了家人,朋友,还有关爱我们的网友



7。 绘画馆的四大圣徒像



8。这张照片给我很多联想


告别2011 年, 这是丰富的一年,

迎接2012 年, 希望这一年平安,健康, 饱满,如意~~~~


再给自己今年年初的一首小诗, 希望2012年能实现。




不要再等待别人来斟满自己的杯子。

也不要一味地无私奉献。

如果我们能先将自己面前的杯子斟满,

心满意足地幸福快乐了,

自然就能将斟满的福杯分享给周围的人,

也能快乐地接受别人的给予。








祝朋友们新年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yueyue的评论:
谢谢, 也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ralover的评论:
谢谢, 我们大家都努力, 生活都不容易~~~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孩子, 真是不容易, 偶然流览你的BLOG,感动良久。
naralover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安好!安娜和你都是最棒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飘飘姐和含嫣淑女,愿我们大家的新年健康如意~~~
那首小诗不是我的作品, 去年在书上看到, 想告诫自己新年做法, 去年没有做成, 就等今年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葳蕤的葳的评论:
小葳你好, 看到你的留言又高兴又有些担忧。 孩子还很小,有条件能否在在家里多待一些时间呢。上次知道你家宝贝也是早产儿,多陪陪孩子, 宝贝还小, 需要妈妈。本来我想写一篇新年感受, 但是没写,觉得太隐私了, 想想还是写吧, 大家多交流经验。有些事情和家人, 朋友们不会说, 但会在博客写出来, 写完后, 内心豁然开朗起来。
祝福你们, 从心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棒棒,谢谢你这样看重我。祝福新年平安健康!是啊,今年是安娜第一个本命年, 算个人了呢:-))

玉儿姐姐好, 让我们都能找到快乐, 感受快乐, 让我们的心情更美好!

简妮, 抱抱,未来一定更会称心如意的, 因为在你的心间玫瑰绽放~~~

云儿好, 很高兴,听到你们一家子又会娘家了,一样的节日, 不一样的心情, 为你们高兴! 感恩的人是永远有福气的,祝福!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祝福安娜和晴天。你的母校美丽洁净,教堂广场令人过目难忘。

你的新年感言,是智慧人生生存的格言,我记下了。谢谢阿晴!

不要再等待别人来斟满自己的杯子。
也不要一味地无私奉献。
如果我们能先将自己面前的杯子斟满,
心满意足地幸福快乐了,
自然就能将斟满的福杯分享给周围的人,
也能快乐地接受别人的给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迎接2012 年
希望亲爱的大小宝这一年平安,健康, 饱满,如意~~~~
葳蕤的葳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新年好!看到你和安娜的圣诞节,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暖,真的是温暖!今年是我当妈妈后的第一个圣诞,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因为宝宝12月开始上Krippe,所以一整个12月都生病不断,平安夜和除夕都准时去儿科医生那里报道,没有任何心思过节,圣诞和新年间,因为之前用了太多休假,还不得不回来上班。但是看到你们的圣诞节,就跟自己也跟着过了一样!今年圣诞市场虽没来得及去逛,但是谢谢你带着我去逛了一圈!
祝愿您和安娜的2012健康,平安!谢谢你的文字,一直让我觉得温暖!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来访,这次圣诞节匆匆回了纽伦堡,希望明年回去能够带我家妹妹跟你家小姐姐见个面。
祝你们健康-平安,快乐满了你们的蓝屋。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愉快, 健康平安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爱惜自己,珍惜缘分。将斟满的福杯分享给周围的人,快乐地接受别人的给予。2011年过去2012年到来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快乐的渡过!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你的每一篇博文,图文并茂,让人爽心悦目。懂得感恩的人是有福的,祝你们母女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利。 龙年该是安娜的本命年了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同祝新年愉快, 吉祥如意~~~我很得意, 坐了一回大散文家的新年沙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心君敬香茶~~~新年吉祥平安~~~

石榴好~~~合家新年健康喜乐~~~我的母校在德国也算是好学校了, 我喜欢那里的古典学堂,严谨同时充满艺术文化的气氛。大家都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小鱼头, 还记得你, 宝贝们都好吧,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喜乐~~~~

月儿, 看到你们全家一起过年, 从心底为你们开心, 新年吉祥如意~~~大家一起成长!

阿阮, 抱抱~~~看到这张照片, 我就想起小时候和娘娘在一起的日子。。。祝福全家新年万事胜意~~~~

雪恩妹妹, 也祝福你们全家新年愉快, 健康平安~~~

燕儿姐姐好, 感谢你善良的心~~~也祝福全家新年吉祥, 主佑平安~~~

谢谢Guoqin, 祝愿新年吉祥, 保持手中的福杯~~~

彩云逐月, 谢谢, 祝全家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谢谢企鹅妈妈, 很高兴,认识你们全家,也为小企鹅们高兴, 但愿有一天给你们介绍我的第二故乡。祝福你们, 永远~~~

hltyahoo 好, 才知道你的故事,很不容易, 但愿未来平安稳定。 也庆幸自己记录下生活的点滴, 到了年终, 知道这一切不是所以然,要感恩, 感恩上天的厚待。 祝福你, 新年平安吉祥, 健康如意~~~

蓝宝宝好,新年吉祥如意!但愿2012年平安一些, 但是经历了多事的2011,我们还能怀疑新年吗~~~

沙沙宝贝好, 其实也是很累,不想走太远,出门总是很辛苦的事情。有时候换换环境也可以改变情绪, 改个角度思考。。。全家新年愉快~~~~

麦克好, 慕尼黑附近玩的地方就很多了, 不用跑远了。国王湖高山水深, 冬天很冷, 小朋友会觉得冷。慕尼黑由著名的德意志博物馆, 还有几个宫殿,都很好, 文化气息浓郁, 祝你们玩得愉快~~~
虚席妹妹好~~谢谢你读书很忙, 还记得来看我们。祝新的一年, 心想事成, 吉祥如意~~~我只是感到自己这一两年老的很快, 故地重游, 想起青春的短暂和飞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岁末分享,新年快乐!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青春一下子就走了..... likewise.

But Anna is growing up, like a flower ready to bloom. Life is a interesting that way....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Anna.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过几天去慕尼黑亲戚那里喝喜酒,随便带小孩去萨尔斯堡,国王湖玩玩!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总是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充实生动,很羡慕你的精力充沛勤劳,祝晴和安娜小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能和安娜晴天共同走过难忘的去年,也希望能和你继续分享新的一年,衷心的祝福晴和安娜新年身体健康!一切如意!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到安娜和晴天的园子里来了,自从去年3月日本的大地震之后,我就回国了,一直上不了文学城,从国内回来后,就迫不及待的来看晴天和安娜。一口气看完了我想看的文章,知道安娜考上了理想的学校,真是由衷的为晴天感到欣慰,老天不负有心人,晴天和安娜苦尽甘来,上帝会眷顾你们的。新年来到,我最大的期盼就是晴天和安娜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分享。心痛宝贝安娜生病了,高兴她很快痊愈。

宝贝安娜的企鹅姐姐和我喜欢慕尼黑的香肠,她的企鹅伯伯喜欢那里的啤酒,我们也难忘探访慕尼黑附近集中营的经历。

喜欢你的那首诗。祝你和宝贝安娜新年主恩满溢,幸福安康!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平安,健康,真心祝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伊始问好亲爱的晴晴妹妹和安娜宝贝!感谢你们为我们点燃的蜡烛,太珍贵了!慕尼黑的教堂太美了,幸福的小安娜从小就有属天的智慧。隔屏摸摸小安娜~粉红的小天使(^O^☆♪

晴晴一直在付出,为孩子,为家人,为工作,为邻居。。。新年新打算,把自己放在重要位置!聆听自己身体和心灵的需求!天主保佑,多送一些关爱你们的人来。

出不了远门没关系的,德国是旅游胜地,我特别喜欢浓郁的传统,人文,风情。以后夏天假期长了,白天也长了再去远处不迟。

Big hugs for the new year 2012, Anna's year!
xueen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天和小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哦~祝亲爱的安娜和阿晴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抱抱亲爱的小安娜和阿晴~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分享这丰富的一年,能和你们一起成长真好!
祝福晴和小宝,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快乐!万事如意!
littlefishhead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安娜和你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小孩子经历的一切,都会对他们的成长帮助多多的。hug hug!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你的学堂真好,肯定是所‘藤’校吧? 你诗里所言极是,照顾不好自己的人,也照顾不了他人。好好爱自己吧。
祝你和安娜新年万事如意,健康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安娜晴天!吉祥愉快,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