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随笔

(2011-07-07 14:30:51) 下一个

舅舅和舅妈到我们家有一段时间了。双方从最初的小心翼翼,到某些时刻和舅妈有些争锋相对,再到看到他们全心全意为我做家务,内心感动。。。

心里明白,舅舅一直都是爱我的。。。

从心底,我其实是一个非常坚定的独身主义者,因为我不愿再相信,因为我享受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因为我一个人过得很好, 因为我很骄傲, 因为我喜欢寂静。 因为。。。。

昨天, 我送舅舅和舅妈外出旅行,他们要出门两个星期。昨天晚上我接安娜回家,家里突然少了两个人,两个等我们的人,安娜突然说,有一种很空的感觉,她很想念他们。尽管安娜最近不是很懂事,有些时候没有礼貌。

觉得应该写点东西,记录一下最近的时光,但是感到内容太多,又有些累,不知道从何说起。

上次陪舅舅他们买东西,给舅舅舅妈买了衣物,鞋子,感到也应该给自己买点东西犒劳一下,看到这双凉鞋,喜欢这一份随意,马上拿了回来。





上周买了一套白色银边 Hutschenreuther 餐具,非常淡雅大方,下次有时间拍出来大家一起欣赏。
舅妈很喜欢这一套餐具,我说她如果喜欢可以带回上海。

想起来上次拍的照片,Rosenthal 的杯子, 我很喜欢。





某一年安娜和我的手工



这些天工作很忙,除了日常工作, 我还在找一位合适的人选。在中国南方有一个非常合适我的工作岗位,去年在一次会议上,某位领导就说过,这个岗位我最合适。的确,就像是专门为我缝制的衣裙,非常合适我。代价就是,去三年,我的女儿行吗。。。她刚刚考取了高级中学,渐渐走入青春期。。。打乱她的生活轨迹, 我于心不忍。。。

这时候北京总部又有一个位置空缺,也非常适合我, 包括我们在中国最大的客户也试探我的意图。。。

这时候, 我仿佛又站在十字路口,何去何从。。。。。



我不知道。。。
我的心想再次飞翔, 飞向自由的蓝天, 趁着我还能飞的时候。。。。

但是,下面这张照片,和女儿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照片, 让我的心格外温柔。女儿需要安静,温馨,踏实,稳定的生活环境,目前的生活和环境决定她将来的人生态度和性格。。。

反过来再想想, 我不需要向别人证明什么, 我明白自己的视野和能力,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了。

蓝天上的浮云就是浮云。




夏日里的阳光,温柔的玫瑰, 淡淡的清香。。。今年的夏季有远方的亲人, 我几乎忘却的亲人和我们共享美好时光。。。。

将来, 谁也不知道将来如何, 到了时候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丹白露的评论:
也祝福你~~~~~~~~~~~~~
世俗是一回事, 我们的心又是一回事情,跟着感觉走。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你,因为那也说出了我内心的独白。读了不少你的博客随笔,感到共鸣相似的东西很多。祝福你和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宇和松松~~~祝福你们!

枫丹白露,没想到你也喜欢, 我只是自言自语了, 很诚实的内心独白。 问好!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从心底,我其实是一个非常坚定的独身主义者,因为我不愿再相信,因为我享受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因为我一个人过得很好, 因为我很骄傲, 因为我喜欢寂静。 因为。。。。"

顶,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从去年跟你在中国一年的经历来看,安娜似乎越来越喜欢在中国,再回去可能更加容易适应。只要跟妈妈在一起就好!(个人观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谢谢姐妹们~~~
谢谢明信片,是的,目前我的心态很平安。

虚席妹妹好!我没有为安娜放弃很多, 其实从和她一起共同的生活, 我看到了另外一片天地,人生有了另外的风景。也希望你和亲人们多体谅, 度过美好的时光!

佳人好,谢谢你百忙中来看我们。等安娜独立了, 我也老了。 女人过了40岁,每一年都老得很快,从主观意识上, 我想抓住青春的脚步。问好全家!

谢谢蓝宝宝一番平静同时充满哲理的话语,是的, 我要学会用平静安宁的心来面对一切。祝全家夏安!

米子美眉好,谢谢你的留言。对于职业和人生, 看起来是牺牲, 其实都是选择, 选择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和安娜是一个团体,如同一条帆船,大方向要大家一起选择。我们北海行程安排好了, 3个星期,没有汽车,电脑,电话, 看日出日落, 看潮起潮落。。别人20多天可以逛世界, 我20多天就待在一个小渔村,享受心灵的世外桃源。祝你们假日,旅途愉快~~~

谢谢亲爱的心君, 安娜和我都祝福你们!

子夏姐姐,高兴看到您!我没有想在事业上再怎样, 只是想换换环境多玩玩。 我很珍惜和安娜在一起的日子, 她是我的小老师呢。祝子夏老师夏安~~~

亲爱的朱丽亚,是的,我这行业目前是高峰期, 为了发展,应该暂时回国。在业务上, 我已经学会了这个职业和行业所有的业务, 回国是为了发展和新的领域, 因为我想在3,4年后转行做别的业务,因为这里到底了,该学得都学会了。我喜爱这份工作,做下去不是为了更多的金钱,更好的职位,而是为了个性的发展,人生看懂多的风景。仅此而已, 所以换不换,没有多少压力,再看看安娜中学的发展吧。是的, 我感恩人生。 祝福你, 亲爱的朋友!

亲爱的雪恩妹妹, 你也喜欢这双小鱼,小宝和我在7年前在北海渔村做的。你说的我绝对赞成, 昨天看到舅舅舅妈拍的照片, 看到那几乎相似的威尼斯照片,下次来欧洲前, 打声招呼哈~~~

诗篇妹妹, 谢谢你的留言。 我和安娜谈过,广州离香港很近,安娜最喜欢香港。但是介于目前她的升学,青春期, 我会考虑她的因素多一些。其实最重要的是, 在哪里都开心, 在哪里都会有家的感觉。等小宝长大离家了, 我也老了,就老老实实待这家附近了。信仰对我们很重要, 当我无助的时候, 我会祷告。 祝福妹妹!
诗篇23 回复 悄悄话 和安娜商量一下你动心的两个工作机会,一起祷告一下。就是你选择为了孩子放弃那些回国的工作机会,安娜也需要知道妈妈的选择和后面的逻辑。
孩子很快长大,等她上大学,也许你可以出来开始新的工作?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手工很漂亮别致!我也认为德国最适合安娜了,孩子的幸福就是妈妈最大的成就!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你这行的现状,戏都在新兴国家,况且你本来就是中国来的。
鱼于熊掌不能兼得,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这双鞋很适合你,一看就觉得是晴的。
我想,能够有这个经济实力,这份智慧和阅历做一个精致的女人,人生已经不赖。
顶楼下这句 “内心强大的人,是不会有不好的将来的”。
“子夏浮云”我好像是 你的粉,怎么关掉了呢?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我惦记的安娜母女,真高兴你们有一个美好温馨的夏日。内心强大的人,是不会有不好的将来的。珍惜你和小安娜一起,抚养她成人的时光,这个成就不比你事业上的成就要逊色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这音乐里我听见你的心绪。理解你的心情。夏日愉快,安娜健康。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知道你最近忙,我也来得少了些。今天看到这篇,原来是你忙中偷的闲:)

高兴看到你有这份心情,对女人来说,买自己喜爱的东西也是需要心情的,对吗?

能理解你面临选择时的矛盾,这些年我也是一次一次地经历了。。。虽然有些决定当时多少有些“牺牲”的感觉,可时过境迁,没有什么比看到儿子的快乐更让我快乐的了。就像你说的,谁也不知道将来是什么,那么过好知道的眼前的日子,也许就是最好的选择。

过几天我也要出门了(去的地方离你还不太远:)),大概个把月来不了你这儿了。你的北海之行都安排好了吗?希望你和安娜过个快快乐乐的夏天,一切顺利!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鞋子和杯子都很漂亮,也是我喜欢的类型,其实你知道什么东西最适合自己,所以就会有一颗平静的心来面对一切。晴是个好母亲,当之无愧,安娜是你一生的财富,尽情享受现在属于你的美好时光,浮云就是浮云就算抓住了也会飘走的。。。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来看看你。德国最适合安娜,等她独立了,你还可以再飞的。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我很久没有上文学城来了,今天看到您新的文章,很感动。为了安娜您放弃很多事业上的追求.....做一位真正的好母亲真的不容易。也感动您对舅舅舅妈的慷慨....我自己的家人就要来了,我在忙里偷闲做准备.....祝福你和安娜。(小姑娘要长成大姑娘了)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美鞋!好有特色的杯子!羡慕你在事业上的成功和一颗平静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