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的十字回廊

(2011-07-22 08:58:42) 下一个


前些天工作忙,而且身体也不太好,舅舅舅妈欧洲旅行回来,我的压力也比较大,本来指望舅舅能给我做饭解馋,没想到他老了, 而且他看到欧洲的蔬菜,也不太愿动脑筋,不愿做饭,舅妈一辈子也没有做过饭, 所以我的负担更重了, 还要买菜,晚上回到家做饭。。。

当筋疲力尽回到家后,老人和小孩等了我一天, 都要找我说话,我在班上说了一天了,一点也不想再听了,渐渐的, 我感到, 我老了。。。

舅舅舅妈帮助我做家务,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花园里也很整洁, 他们尽他们的能力来帮助我, 所以我说, 尽管家里来人后,我更累了,没有一点私人空间,但是我不后悔。

家人之间的感情对我来说很珍贵,我不会计较金钱和时间,只要认为能做到, 就付出爱,不指望回报, 所以我的心很坦然, 也很满足。

舅舅和舅妈年纪大了, 这是他们最后欧洲之行, 这辈子我们再也没有机会在一起相处一段时间, 我现在忙一会,又有什么呢。

就如同对安娜的爱, 我从来不计较, 也不指望将来的回报。 我的心很满足。
 


前些天, 我有两个机会,回中国工作一段时间。安娜顺利考入私校,要开始中学的生活。我即想有幸福的家庭生活, 也想在事业上趁机再上一层楼, 还想在国内过一段腐败日子, 不知道如何选择。本来想在北海度假时再选择。

这几天上了一个公司的学习班, 请了美国那个世界有名的商学院的教授给我们讲课培训,也结识了来自公司不同系统的另外11位同事。 我几乎每年都上一个学习班, 在不同的领域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原来总觉得天外有天,现在的感觉, 很虚荣的说,目前是我业务上炉火纯青的时候,自己在业务上还不错。下一步怎么走,间接决定我的下半部人生。

经历了周末突然的事件和手术,很多时候也感到目前家里的负担让我透不过气, 安娜也常常发脾气。。。

经历这一切,我还是想说, 家庭对我来说很重要, 永远都是我心中的第一选择。

很多年前, 我放下了世俗认为很优越的的环境, 选择了一个人带大孩子, 我也认为, 那是不得已的选择。 如今回首, 其实那是主动的必然的选择。 我对这段人生的发展,今天的现状很满足, 也感恩。

经历这些天, 我已经决定,放弃回国发展, 不去北京,也不去广州, 尽管那里有个什么总的位置给我,尽管安娜有时候想一想, 很留恋在西安的日子,广州离她喜爱的香港不远。回国工作, 意味着时间和精力集中放弃,尽管报酬很好,尽管所谓衣锦还乡,那只是人生的肥皂气泡,不是我追求的人生。国内的浮华大环境和贪得无厌的人性和我个人的追求不同。何况我的孩子也需要在平安的环境长大, 我希望她有一颗平和,感恩的心。



这个决定如同水到渠成, 没有任何犹豫和舍取的痛苦。

这三张照片是上次和安娜一起出去, 在某个修道院看到的十字走廊,给我很多想象。

现在, 在心底, 我知道, 我的心终于回到蓝屋,主动地放弃, 主动地选择。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蓝色竹园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看过你的博客, 好象那个时候打算回国. 不知道过得如何?还是在德国? 还是一个人带着女儿? 这一路走来, 很多艰辛吧, 却又自信和满足. 是传奇女子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谢谢阿岩, 喜欢你美丽的家园。 也祝你合家夏安~~~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晴还是一如既往的细腻,真诚,坦然。问候晴和安娜!谢谢拜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月月和豆豆姐。 你们的智慧和爱心给了我很多力量。 问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安多保重啊,身体最重要!
欣赏你的明智择决,赞赏你的爱心。。。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看到你这个决定,为你高兴,小宝高兴!我能够理解你在做出这个决定后面走过的心路,支持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小狗~~~
谢谢Zetian~~~
谢谢亲爱的蓝宝宝~~~我也想念你美丽精致温柔的家园~~~夏安~~
谢谢亲爱的展眉~~问候全家~~祝职场顺利如意,保持生活的平衡~~
谢谢亲爱的松松~~~
谢谢雪恩妹妹~~~祝全家夏安~~~
亲爱的富贵田地,看到你好高兴, 波一个,祝福~~~
谢谢亲爱的小宇妹妹,没有任何选择的痛苦,是的,三周后就在海风的怀抱里了, 我思念北海的劲风~~~全家暑假愉快~~
亲爱的心姐, 你太文采了,是回廊不是走廊, 我这就改题目。人生是殊路同归,各有精彩,和命运和平握手,微笑人生,是我的期待。祝夏安~~~
亲爱的小爱妹妹, 我很想去中国再次飞翔, 但是我明白, 两年后我也许会成功,也许很骄傲, 但是内心我不会幸福, 所以选择放弃, 这次是为了我的心, 生活方式,人生态度,和安娜没有任何关系, 这次我完全为自己考虑。你的心细腻温柔,祝你和孩子,家人愉快享受生活~~~

谢谢朋友们,你们的关心和爱我们都领悟体会了, 祝福你们~~~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晴姐博客,就心里想你肯定不会选择去中国了,经管那对你的事业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在你心里,安娜是第一位的.....
俗话说舍得,舍得,要舍才有得,你和小宝好好珍惜彼此相守的日子吧,一转眼的功夫孩子就大了,就要离开我们的庇护,自己去飞翔了,一想到这个就觉得现在的相守是多么的弥足珍贵呀!
永远支持你!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回廊的图。人生是殊路同归各有精彩,有得有失。问好晴天和安娜。多注意身体。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上次说过回国工作几年并不一定不好,但既然晴已经拿定主意,应该走出面临选择的苦恼,好好在海边度假了!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紧紧地抱抱你和小安娜,多保重!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安宁平和的生活对你和安娜最适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你怎样选择,都支持你!

周末愉快!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们,支持你的选择,可能对小安娜更好。顺便告诉你,我八月份要上班了,在家呆了一年多,也算难得的生活经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晴的选择!不管世界怎么变,首先我们要过好自己的日子。今天还好我的日本女友去蓝屋吃饭,想起了晴的蓝屋,一定也充满着快乐。。。
zetian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rry, you are qing not Anna.
zetian 回复 悄悄话 good decision anna.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有取有舍,身体家庭第一,保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