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寒春~琐碎 3

(2011-04-01 16:04:31) 下一个

                                       三月寒春~琐碎 3




这些天,天天都是在忙碌和焦虑中度过。安娜的考试一场接着一场,还要考自行车证,教会的学习在斋月也非常多。 工作上我月终,准确地说季度结算。

三月的德国,渐渐春回大地,但是气温还是非常低。我陆陆续续买了一些花草,迎接春天。



周三是安娜班里考自行车证,之前, 我专门在晚上和周末带着安娜到他们上课使用的练习场练习了三次,包括那天看完牙医,牙疼,头疼,吃了止疼片,把安娜的自行车搬到车里,在美丽的晚霞中和她一起练交通规则。
我以为, 她考试能通过,这样我们又完成一件事情。
周三我专门早下班半个小时接安娜。路上我看到一位安娜的同学,一问,安娜没有通过。
接她的时候,看到她失望的小脸, 我只能安慰她。

我的心里也很失望,感到负担更重,因为下个星期还要补考。

我告诉安娜, 没有什么了不起, 我们不练自行车了,其它的考试对于升学重要。我们要集中精力对付关键的东西。

安娜不愿意, 她要车证, 这关于到荣誉。其它考试也重要,她会好好复习。
那好, 妈妈就支持安娜吧。 她的理论课通过了,就是车技还没有过关。安娜弱视,带助听器,因为先天的原因,她的身手不如常人利落,我其实也应该考虑到这个不辨的事实。我理解她也尊重她,这时候, 我能做的就是搬援兵,打电话给安娜的好友蜜丽安,希望她周末陪我们到练习场地给安娜培训。蜜丽安的妈妈克里斯蒂娜非常愿意帮安娜,周末带着三个孩子一起陪安娜练车。所以我现在在烤蛋糕,明天练车完了后大家一起吃蛋糕。

安娜非常委屈,打电话告诉了爷爷奶奶和爸爸。小本以为安娜开玩笑。奶奶后来打电话,问要不要爷爷周末过来陪安娜练车。我谢绝了。
看来爷爷奶奶惦记着安娜。 小本, 我和他分手了, 还是对的,关键,不关键的时候他没有任何动静,这种人靠不住的。






我和专门的机构联系,约定时间谈安娜在学校的事情。事情慢慢来吧, 德国人很认真。我会非常理性,同时考虑安娜的感受处理这件事情的。这是安娜渐渐离开妈妈走向社会的最最初几步路吧。



关于我,工作上,我没有什么追求了。当时就和安娜说好了,你支持我一年中国, 我支持你升学。回到德国我就请求减少工作时间,说是三十小时,其实工时还是和原来没有什么差别,只是不再加班。目前有一个很好的位置, 在中国南方一个大城市干上三年,位置和报酬都不错。本来想,如果安娜功课不好, 我就带她索性再回国三年。但是人家功课不错, 我不愿她再跑来跑去,毕竟体弱人幼,还是让她有一个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所以就这样了。本来在海外一年,回到德国,一般都会跳槽转到别的部门,但是为了孩子的升学, 我没有任何变动。我在这个部门9年了, 太长了,说一句专业的话,如果在这个年龄还没有变动的话,就死定了。 但是我没有选择, 我有一个家,温暖,让我牵挂的家。就如同安娜说的,家是最好的。所以在职场,我不需要在证明什么了。我的家是我心中最温柔的地方。工作就是一份工作,带给我很多快乐, 有很多喜欢的同事, 通过工作我看到了世界,也得到报酬养活我和女儿,我对工作非常尽职,问心无愧。

那个大项目我们没有拿到,种种原因。在工作中, 我是这个系统有名的细娘子,几千万的项目, 我可以查到一分钱, 小数点后的第二位数字。从工时,我可以查到10分钟。这个季度结算, 我让助手调整预算,结果他一个项目给我误差了四百五十万,这两天, 我自己一项项查,查回来大多数, 还差一百万。。。这两天我过得天昏地转,我不仅仅只有这个项目,所有的项目都要季度结算。。。
回到家里还要管安娜的功课。。。。



周四的早饭, 我告诉安娜, 昨天的失败属于过去,这周还有两天, 下面还有两周, 我们还有12天上课备考的时间, 宝贝,精力充沛, 好好干,后面就可以放假休息了。

今天早上我告诉她, 我们还有11天, 保持健康,认真细心就好了。。。

安娜和我在一起快11年了, 我们从最初的相依为命,到如今共同生活学习工作, 共同实现我们的理想。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和不完美, 但是作为团体,我们是一个非常完美强大的团体。就如同我早饭时和她讲的,忘记过去的不快,认真对待现在, 展望未来,没有任何恐惧和不安,微笑地乐观地展望未来。

过了这个周末, 安娜还有两周的时间考试,我相信, 一切都会好的。我也知道事情非常多, 但是我们会一件件理清做好。



然后是复活节假期,第一周安娜可以去奶奶家, 或者一个人在家, 我要上班做好很多拉下的工作。然后我们要去阿尔卑斯山区。去那里的一个古镇,去看我的教母,我很想念她。安娜出生后8个月, 我的教母就去世了,10年前的复活节, 我一个人在大雪中开车去了那山脚下的古镇,看了她的新墓。 今年的复活节, 我要带上我的女儿一起看她。

我的教母出身于一个古老的家族,她的家人在二战时反抗希特勒,没有多少人活下来。她在中年时进了修道院作了修女,世俗的职业是大学教师,很智慧博学的人,曾经是撒钦格红衣大主教的助手之一,大主教成为现今的罗马教皇贝内迪科特。教母为人严谨,但是我能感受到她温柔的心。她和我成为教母和教女,也是一份美好的缘分。

我希望带着安娜看望她,也告诉她,这么多年过去了,某些时刻非常艰难,我们没有放弃过,因为她是我的烛光,透过烛光,我看到了天主的爱,希望,信任,乐观。。。

我也希望在灵气的山水之间, 在教母的身边,能得到更多的答案, 知道今后的路。。。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走路。



这些天, 在寒春的琐碎和烦恼中,我常常想起生命中的两位我崇敬,爱戴的人, 我的娘娘和我的教母,想想她们,她们走过的路,她们的归宿,我的心就明朗好多。。。

去年带着安娜去西塘看了娘娘, 今年复活节带她去阿尔卑斯山为教母扫墓去。。。

我感受到生命中深厚的爱,知道,明天一定会更好的。



都是院子里的花,这些天我们很勤劳地在花园里劳作,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有一个美好的家园和生活。


谢谢朋友们的关爱, 周末愉快,祝大家春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music: gifts alone the 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昨天由国内的客人来做客, 她夸安娜的性格好, 我也挺高兴的。其实不管什么优秀普通, 人要学会喜欢自己的日子,高兴了就会好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虽然身体不好,但她幸运有你这么一个妈妈,性格上会很乐观向上.好妈妈,大大地赞一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螺丝螺帽的评论:
谢谢罗斯,你们真好! 事情结束了再给你们一个交待!祝大家春安!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co: 晴天妹妹,好多朋友在支持你,关心你,祝福你和安娜宝贝!

AnNa needs to fight back...

Hu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一段时间没有上网,让你们牵挂了。
再看到你们的留言, 感动还是感动,谢谢朋友们! 也谢谢悄悄话, 我有时间再回复。
谢谢随姐姐,miaomiaoch,蓝宝宝,安娜姐姐,幸福妹妹,广陵姐姐,佳人妹妹,曼城美眉,丽雅姐姐,小美姐姐,美女帅哥,云儿美眉(我回去看文章),海姊(音乐好听,我们都喜欢),默默, ny w妹妹,longchumo ,托宝猫,涯涯,你回来啦(想看西塘,前几天我做梦,梦到娘娘了)蜜滋(我同意你Q话观点),再谢曼城美眉。。。。
我有很多话想说, 但是不知道从哪说起,有段时间没有上网了。安娜病了, 发烧还是考了数学, 那天我不知道她病了,后来她病倒了, 后来我也病了。。。我梦到了我的娘娘。。。
这个星期终于过去了,安娜考完了所有的课程, 她的成绩可以上高级中学。 我很高兴,很佩服这个瘦弱的女孩子,她的内心非常强大,她在这个年龄比我当时要厉害。昨天和当年那些早产儿妈妈们聚会,她们给我出了很多主意,我们这些朋友,经历了当年的风风雨雨,比亲人还亲,还贴心。 早产儿3个女孩,两个男孩,女孩子们全上那所女子私校,也就是说安娜的姐妹们都在一起上学。
今天安娜去教会学习忏悔, 我骑车看风景春光,内心反思。。。
这个星期如同浴火重生的感觉。谢谢大家,你们的祷告,祝福我们全收到了,今天能够上网就是告诉你们,我们完好,谢谢你们!

周末愉快! 爱你们!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又牵挂你们娘俩了,所以过来看看你们.愿你和小龙女周末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只想和你说声“周末快乐”。无论这一周你过得顺不顺心,过个好周末!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小不点: Hug Hug!!知道你很棒, 加油!!我考(汽)车牌第三次才过:-), 失败一次不要紧的。
晴天: 我也去了西塘, 在那里住了一晚, 清晨的时候早早起来走在空无一人的小巷中, 有点时光错乱的感觉。等空了出贴你看看。

好想有一天能去看望你们, 保重!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三篇文章,不知道说什么好。生活真是不容易。我们每个人都一样,每天被琐事环绕,这些琐事还不一定愉快。
不过你写下来,大概就轻松了些罢。要想想,没有过不去的坎,过了今天就是明天,很多不愉快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而自然结束。我小时候在班里也总被欺负,当时觉得简直暗无天日,现在想起来,也只是笑笑而已。
你们多保重,很多事情,顺其自然。做到当然最好,做不到了,也没有什么,时间总会过去,人生总有另外一个出路。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看到你的博克,真的非常地佩服你,祝你和你的安娜健康快乐~~
ny_w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好久没来你的博客了! 想念你和安娜!
虽然你的这篇有着忧郁, 却含着对你所在乎的一切的深深的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都说了这么多了,我就不多罗嗦了。

小宝:加油!晴天:好好保重。

大家春安~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视频贴不上,在这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A0aD2KCuCw&feature=related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清,
刚码了很多字突然所有网页都关闭了,就简单写几句。看来3篇,很心疼安娜和你!很多网亲们都知招了,我知道你心里有准儿,跟着你们娘俩的心灵走,肯定是份善缘。安娜学校受欺负的事件,我认为你是对的,不能让安娜自己一人面对,还是要你,最好再加上爷爷奶奶和他爸,和学校以及相关教育部门甚至警方协商,因为对方是有背景和身份的,人多声势盛,也让安娜看到,不只是她和妈妈在孤军奋战,还有这么多亲人爱她,支持和关心她,给她信心和鼓励。
还有你自己多放松,多保重。累了给自己放假工作中别人出的错不要老去当救火队长。

送给安娜宝贝一首歌,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隐形的翅膀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我写了个帖子送给你们,希望帮上点忙,不要打扰你们了,小宝的考试迫在眉睫,我们为你们祷告,祝福。
美女帅哥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放松,你是为你和你的宝贝活着,不需要向别人证明什么,天父知道你是他所喜悦的就好了。安娜真是个好小孩,你的不放松也许不自觉地已经给了她压力。
能够快乐是最好的,能够感觉到快乐是最好的。你和安娜是最好的。。。
不熟,也许说得太多,因为心疼你和那个太懂事的小小孩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 和女儿了。 祝健康安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都不是一人走路”。--说得好,晴天妹妹,好多朋友在支持你,关心你,祝福你和安娜宝贝!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总是很惦记你们.所以得闲的时候就上来读你的博.可是,每次都是匆匆又匆匆.看了你的三篇春寒琐碎,心里很不是滋味.只是暗暗祈祷,愿一切不快都尽快过去.
1)关于安娜受欺负的事情,我认为初了做你已经做的以外,还要教给她怎样很敏锐地识别那些不好的人,尽量离他们远远的.必要的时候,学会头一甩,潇洒地转身离开.你知道,对于那些挑衅的人,你不去接招,他们会觉得很无趣;一次,两次之后,他们就放开你,不再欺负你了.
2)关于安娜的学校问题,除了你和她都喜欢以外,我觉得你也应该把通勤时间考虑进去.如果每天都要在路上花很多时间的话,会很累,也很浪费的.
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点儿看法.不妥之处,请见凉.
其实,你是很幸运的,工作中那么多的选择.经济萧条如斯,能有这样的奢侈,是很不容易的.
祝安娜和晴天一周平安,幸福.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让安娜参加一些delf-defense的class,学学自卫技巧,下回好好教训那个小子。俺儿时有个伙伴,体制很弱,她爸爸教她习武,后来很壮,没人敢欺负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

读了《三月寒春~琐碎》3篇连续文章,我的眼睛湿润了,心情很复杂,既有对欺负宝贝安娜那几个孩子的恼怒,更多的是对宝贝安娜的痛惜。我个人认为不要让宝贝安娜一个人对那些孩子回击,因为她毕竟比较势单力薄。你做得对,应该由你出面,向学校、老师、那些孩子的家长们反映情况。但我个人认为还不够,最好也将情况告诉宝贝安娜的父亲、爷爷奶奶,让他们也到学校、老师、那些孩子的家长们那儿去交涉,给学校、老师、那些缺乏宝贝安娜的孩子们造成一定的压力。同时,也增加宝贝安娜的自信心,使她知道有那么多人爱她、关心她。如果继续有身体方面的欺负,可以考虑报告警方,用法律为宝贝安娜争取保护。这些,都会帮助宝贝安娜将来更好地保护她自己。

你自己也要多保重,别让时间安排得太紧。抱抱和亲亲,爱你们!
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别太担心小安娜,非常看好她各方面的发展,她的体力和别的孩子不在一条起跑线上。但她能生存下来、发展到今天这种优秀的样子,说明她本身就非常地有后劲、很坚韧。

其实小安娜常常令我回想起自己童年时代的样子:嬴弱的早产儿、心智敏感、羞怯、面对一些事情淡然且迟钝,但是磕磕绊绊长大之后,却发现自己与别人相比也并不缺乏什么,个人感觉也比较幸福。何况小安娜可比我那时聪明出色多了,单单看看她画的画,就觉得概念非常清晰、非常有主见。小安娜一定不会令人失望的,她值得妈妈的骄傲!^^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读到这篇非常欣慰,也放心了一些。真欣赏晴天姐姐目前这种坦然对待职场风云的心态:
“在职场,我不需要在证明什么了...工作就是一份工作,带给我很多快乐...我对工作非常尽职,问心无愧."...
一直觉得您是完美主义者,所以很担心您给自己各方面的压力太大了,有不可承受之重。可是看到这样的感悟,觉得您已经各个方面都有成熟而透彻的思考,那太好了。

另外,当然您不是一个人走路,相信爱会流转,还有那么多潜水的兄弟姐妹们静静听您倾诉心声,悄悄送上祝福,明天当然会更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和小宝~
你们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日子是一天一天过出来的,你们的生命价值也在一天天灿烂夺目。正像你说的;“我们是一个非常完美强大的团体”这样的团体坚韧不摧,战无不胜。

保持一颗快乐的心,一切都是浮云。

祝福你们2个美女妹妹!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唠唠叨叨,喜欢代表希望的黄色花,日子虽然琐碎,但是有期待就有动力,保重身体!
miaomiaoch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是一个好女人,好妈妈,坚信你们会更好的,坚持吧。把你的感受和生活写出来吧,有这么多人和你一起分享,会好些。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有这样一个好妈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吸收了一天的阳光,家务,作业,练车,朋友们,鲜花~~~现在回来了。,没想到,看的人这么多,除了大家的关爱,可能天下的家事都一样,每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大家都放松一下,好好生活!
谢谢美丽的小鸟,今天我家的小鸟也在院子里一天,非常高兴。祝你周末愉快!

谢谢postcard 的鼓励, 我转告小宝了,她今天也是合理安排时间, 该学的,该练的,该玩的, 全做了,很充实的一天!

谢谢豆豆姐姐,你总结得很好,有鲜花的日子, 就会有快乐幸福, 当然也要勤奋劳动而得。

谢谢松松, 明天我们放松, 再复习, 做事在人,成事在天。

谢谢feile ,经历了安娜小时候的故事, 再看到今天,我没有不感恩的理由,如果还不满意, 就太不知足了。谢谢。

酷妈好, 谢谢你的留言和来信,对不起, 我最近很忙也没有回复,失礼了。你其实比我还有忙,大家都好好的哈,祝合家春安!

月月好, 我周末如果天气好, 常常在院子里干活吃饭, 安娜在晒台学习,看书,玩耍。我们的小鸟塔利亚一天都在院子里。有时候我会停下手里的活,看看这一切, 我就会从心底感恩生活的厚待。养精蓄锐,贮备能量,来迎接下一次的猛浪。祝你们周末休息好!

谢谢彩云,最近一切可好。小宝虽然人小,但是心里很明白,什么是重要的,什么可以舍去。我要引导她,尽可能发挥自己的能量,但也要知道自己的弱点,不行就承认。你说的第二句话,也是我在香港的堂婶婶今天说的话,今天我抽空打了很多电话,堂婶和小宝非常有缘分,她今天也是这么说的。当然, 我没有告诉任何亲友,安娜在学校被人欺负的事情,怕他们帮不了忙,心里难受。祝你们全家一切如意!

小爱妹妹,谢谢你的鼓励。其实和你们这些网上的朋友, 分享一下大家的感受和心情,你们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所以, 我这个唠唠叨叨的博克还是写了下去。

阿阮宝贝, 感受到你魔爪的威力,今天一天安排很紧,但没有那么紧迫的感觉了。 托您的福, 小宝今天算术还行, 老娘没有机会吼一下:-) 三岁看老, 小宝再加一岁,四岁时, 我基本看到她的本性,基本满意,但是那时候就看到她的胆子比较小,嗨,妈妈的胆子太大了, 女儿就相对来说小了一点。她和善,知书达理,对某些事情比较淡漠,就挺好了。 我希望她的身体好一些,没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理,什么都是浮云。你也保重身体,我感受到了,女人到了中年, 身体就走下坡路了。大家都要保重!我们也爱你!

miaomiaoch, 谢谢你的理解。 我这些琐事都是大家都遇到的事情,希望在这里唠唠叨叨,让我引以为戒,下次吸取教训,少走弯路,内心坦荡一些。 其实外面的事情都很好解决, 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认清自己的弱点,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我们只要活着, 就会多多少少遇到一些不如意, 让自己的心情属于快乐,乐观,那些不如意就会稍稍如意一些。。。

谢谢朋友们和潜水员们, 还有朋友们的悄悄话, 让我们都好好生活! 爱你们!




miaomiaoch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了你最近的几个博文,很能理解你的感受。其实道理你自己讲的很明白了,只是我们在经历时,总会有焦虑和失落。你说的好,不要贪时间,我也常常这样,去年回国一个月的时间,安排学针灸还要练车,结果把自己搞的疲惫不堪...
昨天看到一个一对夫妇开着一辆时速只能保持在50英里左右的老车环游世界的文章,很羡慕他们的勇气,生活要是真的可以随时停下来一段去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就好了,可惜我们不能...
人生的课题是不会完结的,你说的太好了——艰辛的事,快乐的事... 祝福你和安娜, 有困难的时候想想其实别人也都差不多一样的,人生就是这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安娜是那种冷静但极为坚韧的人,她那么努力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这种品质让我钦佩。

阿晴,在工作上我也没什么追求,我所追求的就是家人平安快乐,父母和婆婆身体健康。我现在工作是因为自己喜欢这份工作,在公司里我是那种认真做好自己的本份的人。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件事是我自己的标准。

每天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需要极大的自制力和一份坚韧。看到安娜的那份自律和坚韧,我知道,安娜宝贝将来一定会做得很好的。

阿晴,你工作很辛苦。我伸出我的魔术爪子跨过大洋抱抱你和安娜小宝儿~

爱你们,周末愉快~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加油!
晴,你们已经做的很好了,有爱,希望,信任,乐观,一切都会好的。
抱抱,并为你们加油!祝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切顺利,平安!!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握住你的手,亲亲小宝~~~~~一点一滴地付出,一点一滴的收获,“爱,希望,信任,乐观。。。。。。明天一定会更好的!”
抱抱娘俩,看到院子里的小花,感受到你们的执着的爱和信心~~~祝平安顺利!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春安! Thanks for sharing and best wishes!
Hug hug...
feile 回复 悄悄话 "某些时刻非常艰难,我们没有放弃过,因为她是我的烛光,透过烛光,我看到了天主的爱,希望,信任,乐观。。。。。。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走路。"
I admire you, you have a BIG heart. Stay strong! God bless you al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明天会更好!

祝福晴和小安娜!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有鲜花的日子,就会有快乐幸福。
小安娜做得很好了,鼓掌!
祝福安安与小安娜周末快乐!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小宝,你是最棒的!加油!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已经做得很好了。
愿一切都顺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