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寒春~琐碎 1

(2011-03-27 10:55:53) 下一个
                                              三月寒春~琐碎 1


其实这些天事情很多,忙得我抓狂找不到北的感觉。。。。

本来想自言自语唠唠叨叨写出来就好了, 但是介于上次的事情, 没有好意思写出来, 俺的脸皮比较薄。。。。

后来事情越来越多,涉及到安娜,我就乱了阵脚。。。过了一天就淡定了,给自己买了一束玫瑰, 园子里种了一些花草,就雨过天晴了,尽管天气还是很冷。。。。

我的事情我下篇再唠叨一些,过了那些琐碎, 心情就平淡很多。。。

安娜遇到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那位牧师的小女儿变本加厉欺负安娜,她班主任告诉我, 很多孩子欺负安娜。。。。听到那些细节, 我的心很疼很疼。。。。但是没有人能帮助我,今天望弥撒的时候,我告诉主,请他带领安娜,走人生的路, 走出某些困境。。。

我能做的就是, 我给牧师夫人打了电话,简练强硬地提出我的条件。
学校和班主任谈话,谈论这个问题。
明天一早带安娜去看医生, 看看能否心理辅导。

还有就是安娜的升学问题。 她的功课很好, 我们看了两所高级中学,一所离家很远,天主教女校,私校。安娜非常喜欢。
还有一所就是家门口的学校,设施很好,经常在全国拿大奖, 所谓的精英学校。 安娜不喜欢。

奶奶为了自身利益, 为了我不从经济的方面让他们难堪,为了她的儿子没有内疚感,一定要让安娜上家门口的学校。

我在这两所之间犹豫,因为路途, 因为公立私利, 因为混合,女校问题。奶奶看重的学费问题,在我这里没有问题, 钱在我这里是最后一位, 而且我不会问他们要的。 一切看在眼里, 我的心很疼, 那笔钱在奶奶眼里, 比安娜重要。

诸如此类的事情, 在某个特定时候就全来了。。。。

在德国,信奉天主教的孩子, 在三年级,会专门组成小组学习教义,在每年的五月举行圣餐仪式。很重要的仪式,意味着我们每个周末都有活动。而我们三年级在中国,所以在四年级时升学考试,圣餐学习奏在一起, 安娜和我的压力非常大, 我们从周一到周末就是奔命,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都是重要的事情, 还不是课后班,所有的业余课我全推掉了。。。。
我还要找饭店,邀请所有的亲友,邀请谁, 不请谁,这个时候奶奶非常活跃,尽管我可以说, 我的女儿, 我花钱, 我来决定。。。但是我还是照顾到她老人家, 因为她是我女儿的奶奶, 她的亲人。

心里有了很多委屈, 放在心里,这样不好, 也不会好的。。。。

但是这些天,  我终于走过了那些不必要的心坎,现在内心清澈见底,感受好多了。

我会帮助安娜,走过那些难关,陪着她一起成长~~~~



安娜和兔宝宝们在花园里



宝宝们的名字 Gin and Tonic



比赛吃胡萝卜



让我们的心甜蜜起来~~~

比起天灾人祸, 我们这些小事情算什么。。。

我的修行还不够, 所以某些时候还感受到不公平,其实公不公平,自己的心最好摆平了。。。



愿大家都有一个好心情!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music: gifts alone the 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她自身有毛病, 据说她酗酒, 有些事情拎不清, 是真的不清楚。
他们夫妇非常般配,很好看, 有四个女儿, 从14岁到5岁。 每个女儿都有问题,他们的日子比我艰难, 我说的是从精神和物质各种状态。。。所以说, 我很难下手,他们是真正的弱势, 不是我。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不容易.
牧师太太什么表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chumo的评论:
谢谢你!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不要伤心,在孩子碰到挫折的时候,家长会担心,但她的困难,你只能帮助解决,不能替她解决.

我也是个小时候曾被人欺负的孩子,但经历了那些,让我成长后却不容易被人欺负,所以有些事情,早经历并不是件坏事,关键在于如何引导和正确对待.

祝福你们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hok的评论:
还没有完全决定。 就近读书应该是最理想的, 否则我干嘛在这里买房。 其实等她大两三岁,就该自己上下学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_mom的评论:
是呀, 我也支持她, 让她主动反抗不公平。
lhok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想想就近入学有很多好处啊,如果学校不错的,就近入学她可以自己上下学,你会轻松很多啊.
king_mom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孤立过,欺负过。 归根结底,唯一的办法就是她自己反抗,这就是suivival。 希望专家可以让安娜走出阴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虚席妹妹,蓝宝宝,谢谢你们的留言和建议。月终了工作很忙,这些天安娜考试到冲刺阶段了,我就不多写了,谢谢大家, 爱你们!
我相信安娜!
安娜非常爱上学,那些事情其实对她的影响不大,但是对我的影响很大。 她不喜欢课后班,那里的学生比较杂,所以她只是每天下课后去那里写作业,假期就一个人在家里了。
慢慢会好起来的, 我会和孩子一起成长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来晚了,谢谢晴能让我们分享你的心情,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既然我们没办法躲避那只能坦然面对,看到你的文字我的心在滴血,好像自己的女儿被欺负一样,我能理解你的感受,抱抱!相信你不是一个人面对。
在日本也有这样的现象,连皇太子的女儿在学校都被欺负不愿意去上学,有一段时间需要皇太子妃的陪同。其实安娜是个不平常的女孩,她有涵养有忍耐力,她知道在家里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找平衡点,而不是整天哭哭啼啼连学校也不愿意去。学校的风气很重要,如果周围都是一些素质高的孩子,情况会大不一样,择校要谨慎,不能光看外表,要和那个学校的家长或者孩子多交流来判断。
瑜伽的确是很好的运动,我常年练习收益多多,它不但可以让我们拥有强健的体魄,还能修炼一颗淡定永不畏惧的心。
~永不放弃~只有经历了风雨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我相信安娜将来一定是位出色的女孩,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瑜伽真的非常非常好,我仅练了一年,背痛和肩痛都明显地好了,心情也比较好起来。其实小小安娜很聪明,她看得开我们大人都看不开的事情;我走了一大圈,最后才发现家里是最好的地方,她这么小小年纪就明白了。

如果新学校安娜要待8年,姐姐的心意我就真的明白了。就是辛苦你自己了,无论体力和财力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所以更加要待自己好一点。如果有不满,还是说出来,发泄出来;不说不发泄,是苦了自己。有空还是想办法练瑜伽吧,我想了很多年,练了才明白它的好处,原来的很多病在不知不觉之中都慢慢好起来了。特别是
安娜,从小体弱,练了,慢慢就会强壮起来,而且终生受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谢谢随姐姐,知道你很忙,不要太分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安娜也要学会,她是妈妈的小宝贝,但不是大家的宝贝,她要学会选择,交往。我会帮助她一起走的。学校我已经去过了,这周还会再去。也会带着安娜去一家专门的机构心理咨询。然后再和安娜一起报名上跆拳道班。
问好姐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宝宝好,谢谢你这般惦记着我们。
对于和我们不是一路的人,躲开,不要生气,忽视一下。
网上的烦恼不是烦恼,不要太认真了。说笑一下,谁敢惹阿咪姐姐:-)
关于安娜,她和我性格不同,希望能按照她的品行保护她自己,接触社会,渐渐长大。
关于锻炼身体,你出过大车祸。和我们不能比,建议一些养身的运动,瑜伽如何? 4年了,我一直要学,没有时间。还有就是nortic walking, 和长跑相似,对心血管,耐力锻炼很好,但是不太损耗筋骨, 不妨试试看, 我很多朋友都喜欢这项运动。
问好,抱抱复亲亲!
下网了,要挣钱了。我目前回家都不上网,陪小宝读书,她送了我辉煌的中国一年, 我陪她升学上她喜欢的学校。有时候想起来,心里甜甜的,我们母女俩也是缘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我们的宝贝受欺负,我流泪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而未成年的孩子更容易很恶劣。这些孩子有的会走出来,有的则终生是个恶棍。告诉安娜宝贝,不要怕他们。这种人将来终将是一事无成的社会垃圾。
不知道德国会怎样,这里应该向学校报告,如果事情不得到解决,那么可以将学校告上法庭。特别是有身体伤害的情况。
至于学校,一定要选孩子喜欢的。奶奶那里可以微笑倾听,但是孩子的利益是第一位的。说到底,孩子要每天面对学校里的一切。定要选个她喜欢的才行。
最近忙,好久没来看安娜了。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请你转告安娜宝贝,人的一生总是要面对那些无聊的人,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如何对付那些无聊的人。家固然好,但一个人不仅仅是呆在家里的,在社会上与人交往时总会面对一些无法理喻的人。

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个在跨坛和我爱我家混的ID总是寻找机会攻击我,我一直不理会,她以为我好欺负。昨天我给她悄悄话告诉她,如果她再像苍蝇蚊子一样叮着我的话,我一定会砸她,见一次砸一次。我在论坛玩,只是为了快乐,如果一个无聊的人总是想欺负我的话,她真是找错了欺负对象了。

晴,我准备练习长跑和跆拳道了。车祸之后我的身体一直很弱,我想用长跑和跆拳道增强体质,同时如果有恶人敢欺负我的话,我一定要让他们尝尝我的铁拳!!!

爱你们,我的宝贝!祝你们新的一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简单说几句吧,既然打开了话题。
首先谢谢小鸟,朱丽亚,豆豆姐,心君,安娜的阿阮大姨,松松,Postcard, 虚席妹妹,熏衣草,小爱妹妹,谢谢大家的建议和对我们的爱。
回心君,那些孩子的确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所谓的好孩子,包括奶奶和老师也说了,那些孩子非常嫉妒安娜的好成绩,所以在课外,以示他们的强权。安娜胆子小,不敢回手,回嘴。她一直坚持蒙校时的教育方式,不回击。
这个时候,奶奶攻击我,把安娜带出了学校一年,造成她目前的困境。比较让我窝心,其实不是那么回事的。
回复阿阮, 我一直鼓励安娜用语言来捍卫自己,保护自己, 她走不出那一步,我的精力到了极限, 所以寻求专业人士的建议。是的, 我带她去学跆拳道, 我也要学,以后要剽悍些,脸皮厚点,有时候也要学会把脾气和愤怒发泄出去,不要伤了自己。
关于学校,回复熏衣草, 两所学校我们都看了,安娜去哪就去哪,我没商量,因为她要在那里读8年书。
回复小爱,我一直在观察,跟踪,给安娜建议,但是没有起色。这些事情,我已经找了老师4次,也打电话给了那位孩子的母亲。问题是安娜没有听我的告诫,她总是认为上完学,上完课后班,就回家了,家里是最好的,别的她不在乎,那些事情不重要。。。
所以我不得不求助专家了。

谢谢你们大家,心君的话很好,长大其实是一件挺艰难的事情,但是更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其实对于我们大家不都是如此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我刚刚回到办公室,带着安娜看了医生,然后送她回去上课,然后穿过整个城上班。
看到你们的留言,我的眼眶充满泪水,心里暖暖的。。。这段时间很不容易,孤军奋战,内心承受这一切。。。尤其看到安娜被人欺负。。。
老师告诉我的话让我的心流泪了,她看到孩子们走过安娜,推她一下, 她没有还手,默默承受。。。
那个女孩子用脚踹安娜的屁股(安娜很瘦,屁股没有肉,扁平的),那三个大男孩,拍手大笑, 高喊,进球了。。。她又踹上第二脚。。。。

你们知道, 我的心在怎样地流泪。。。

这辈子到目前为止, 我笑谈人生, 我笑谈潮起潮落。。。我用理智,用信念,用宽容, 用理解,来解决这些问题。。。。
没有一个人,把我抱一下,我也没有人谈这些问题,我全吞在心里,如果我的博客也写不出来的话。。。


我担心, 安娜也会从我这里学到我这个处理方式的方法, 她不像我,她比我脆弱胆小, 更加敏感, 所以我要采取措施了。
我不希望别人看到我们是孤儿寡母,我们也不是弱体, 我只是希望有非常专业的人士帮助安娜走出这个难区。

你们的话,我都看了, 也会翻译给她,下面就是我要采取的三步措施了。
谢谢大家!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安娜被欺负那一段,我很疼惜她,心里很难过。同时也有点点埋怨晴姐,安娜被欺负,而且还是很多孩子,我很震惊,安娜怎么不早点告诉妈妈,她一定是不想你担心她,顾惜你太忙.....,这个心底柔软的孩子,告诉安娜,如论什么事情,一定要跟妈妈说,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都要告诉妈妈,妈妈和安娜是这世界上最亲的人,无论高兴,还是悲伤,都要分享。另外,请告诉安娜,要坚强勇敢,但这不是意味着默默承受,要勇敢的说不,告诉那帮孩子shame on you,并且要学会fight back,也许有的妈妈不同意,但是我认为那帮欺负她的孩子可能就是看安娜不反抗,所以才变本加厉,只要一次,一次勇敢强硬的反击,就可以告诉他们,我安娜不是那么好欺负的。欣赏bymyheart说的,成长是艰难的事情,同时也是快乐的,安娜,你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勇敢快乐有责任有承担的好女孩。碰到困难的时候面对它,处理它,然后忘记它,快乐的生活。
抱抱安娜,也抱抱晴,别怪我埋怨你。
至于奶奶,尊重她没错,但按照安娜和你的心愿决定你们的生活,只是你一个人的担子太重了....
lavenders 回复 悄悄话 晴,很理解你的苦恼。生活中要面对的那些琐碎的人为的烦恼...特别是作为其中一方的我们,太善良,总是顾及别人的想法,不会像有些人那样自私,所以就苦了自己。但是,孩子是自己的,而且我们并没有靠谁,我们是靠自己养活孩子。自己的事自己做主。只要你和安娜喜欢就行。学校的事,因为决定孩子的快乐和感受,我觉得首先要安娜喜欢。当然是在不compromise the quality of education的前提下。相信你们会找到好的选择的。祝福你们。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看到你的烦心事情....心里难过。我自己也是,最近很多不顺利不顺心的事情, ...郁郁寡欢。怎么办呢? 日子还是得一天天过下去。让我们同勉吧,活着真的都不容易。我想年轻人和年老的人对待钱的观念会不同,不过孩子是姐姐您的,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跟晴和安娜问好,
想跟晴说,你写下的话和故事,轻松美丽的也好,琐碎委屈得也好,都给我很多力量。我看到你所写体会到的美,你所包容的不平,我知道我很有很多很多功课要做。希望能成为跟你一样坚强大度的人。
你和安娜都是最棒的!希望你们顺利的度过目前的小挫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和安娜。

相信你们会越走越好,会有勇气和精力对付所有的困难和困惑。

新的一周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晴和安娜宝贝!

亲爱的小安娜,你千万不要害怕那些欺负你的人,如果她们欺负你,你一定要勇敢地大声地告诉她们让她们尊重你。如果她们不听你的劝告继续欺负你的话,你就拉着她去见你的老师。

安娜小猪猪,在阿阮大姨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家庭出生不好,被一群人追着骂地主婆,那时的我很胆小很怕事。虽然我心里害怕,但是我还是鼓足勇气对着他们骂回去,我告诉他们,他们才是臭地主和地主婆,因为他们欺负无辜的人。我就这样从一个胆小怕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勇敢捍卫自己权利的人。就是今天,在工作地方,如果有人想笑话我或者欺负我的话,我会很柔和很严肃地对他们说,他们那样做很不好,我一点都不喜欢。

安娜宝贝,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被欺负过的。你不是孤独的。你不要怕那些人,她们是因为内心软弱才欺负你的。因为你学业优秀,因为你是一个聪明的有正义感的小姑娘,那些人因为在很多地方不如你,她们就在课下欺负你。你要告诉她们,欺负你的人,如果有本事的话就跟你在课堂上比学业,没本事的人不要想着要欺负你。

安娜小猪猪,你要多吃些,要去学习跆拳道,要强健你的身体。以后谁敢欺负你,你一定要让她们吃你的铁拳!

阿阮姨为你加油!

阿晴,安娜奶奶想说什么随她说去好了。安娜学校的事情只要安娜和你喜欢就行了。把她老人家的话当成耳边风就行了。

这几天没看到你,就预感到有什么事情发生了。我的预感常常很准确。唉。。。

抱抱你们,我们大家为你们鼓劲加油!爱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好久没来看你和安娜,希望春天给我们大家带来一些安慰,抱抱。想给安娜写几句话。
安娜:别怕,一切都会好起来,因为你是一个我知道的最顽强勇敢的小姑娘,好多时候有特别差劲的人欺软怕硬,不是他们更有道理,而是他们不懂道理,你这时候需要第一不怕,第二不理睬他们,第三快乐地活着不要让他们影响你的快乐,他们不值得。安娜,长大其实是一件挺艰难的事情,但是更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等你学得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你就会更好地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像你的妈妈一样做一个快乐独立的自己,那将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情。现在好好锻炼身体,好好学习,很快那些不愉快就会和日子一块成为过去。祝你们春天愉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安安,
一切都会好的!
兔宝宝真漂亮。。。
祝新的一周开心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情,抱抱,祝新的一周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还是希望大家不要误解,不是什么埋怨,也不是荷尔蒙作怪等等, 我在想一位姐妹,你过去常常在我这里留言,给我很多鼓励。现在我知道你的处境, 我很想念你,希望你们渡过难关,记住~永不放弃~ 爱你们,惦记着你, 我的好姐妹!

人生如潮起潮落, 让我们共勉,一起走人生的海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的评论:
谢谢美丽的小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坚信~~~
祝我们大家新的一周都好~~~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一切都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