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震后宁静 by bluebabychen

(2011-03-16 09:08:36) 下一个



网上结识的好友蓝宝宝一家就居住在东京,这些天我们一直思念着他们,我非常佩服蓝宝宝从容淡定的态度,想通过这篇文章为他们祈福, 也为日本人民祈福。

蓝宝宝的文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13986

安娜手工的五彩鸟带着我们大家的祝福给远方的朋友,希望他们挺过难关,平安健康!祝福我们相识,不相识的朋友 !



蓝色代表平安



红色代表希望






震后宁静 2011-03-14 05:01:17

3月11日午后2時46分,东日本巨大地震---M9.0,东京23区震度5+。当时我正在上班,椅子开始晃动,原以为象以前一样晃几下就没有事了,没想到越来越厉害,东西开始掉落,电话全部不通,那一瞬间感觉世界末日的到来。担心儿子,发了短信给他,幸好他10分钟之前出了地铁,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灾难就这样突然降临到东日本,怒吼的海啸吞噬了家园,卷走了亲人,地球真的生气了吗?地铁全部中断,东京街头到处都是黑乎乎的人群,大家都选择步行回家,一切都是那么寂静,没有喧哗,偶尔会看到走累得人坐在路边,这就是震后的东京。家里离公司很近,骑自行车只需要15分钟,幸亏那天我骑车去公司,如果开车的话,估计1个小时也不会到家,回家之后家里的一切照旧,丝毫感觉不出地震的痕迹,不得不佩服日本建筑的防震性能。电梯全部停了,日本的电梯遇到地震会自动停止运转,并且停在就近的楼层,打开电梯门,所以不必担心会被困在电梯里面。电没有停,瓦斯地震时自动关闭,需要手动按一个按钮才会恢复,象平日一样我做了晚饭,老公从公司走了2个小时安全到家,虽然晚上余震不断,但是一家人在一起感觉的是温暖。

12日是周末,东京阳光明媚,电车陆续开始运行,街上人少了许多,秩序如常,没有任何异样,日本人的镇定冷静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们三人为了缓和气氛驱车去泡温泉,温泉好多人,都是些想感受温暖的人们,享受震后的宁静,不知道这份宁静会享受多久。。。 这一刻属于我



 



不管还会发生什么,我都会坚守,一家三个人永远在一起,也希望受灾的日本人民团结一致重建美好家园。就像我养的花一样,虽然它缺水了,凋零了,但是只要有水有阳光有爱,它还会绽放光彩。


 



这就是希望



谢谢关心我的网络的姐妹们,人间真情无处不在,感谢你们的支持和祈祷!也祝你们好好享受属于你们的每一天!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让我们一同祷告,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也为她们祷告。。。
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好,祝福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同祈福!

祝福蓝宝宝,还有月亮妈妈以及其他在日本的网友们一切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蜜滋,广陵,丽雅,小爱,谢谢你们!
愿大家都平平安安,学会满足,关心一点家人,朋友和我们居住的环境,享受生活。

在博客得到你们的理解和爱,让我格外感动。谢谢朋友们, 祝福你们大家和家人平安健康!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借安娜的五彩鸟给日本的朋友们带去祝福,愿日本受灾的人们早日度过难关,在现时的灾难下都身体健康平安,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祝福.....
我的朋友一家联系上了,他们因着国内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在临上飞机的最后一刻取消了旅程,真是幸运。
祝安娜和晴享受一个轻松快乐的周日!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的帖子令人感动。
祝蓝宝宝和家人平安,相信希望就在不久的将来。
问候楼下各位姐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些天的祈祷中一直想着小花猫妹妹(蓝宝宝)和她的家人、一位我刚认识不久的也是住在日本的网友奶酪、以及遭遇灾难的所有人。我每天都能从两位日本同事那里了解到许多相关信息。谢谢小花猫妹妹的原文,也谢谢你的转贴。

亲亲和抱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安康!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周末了,来你这儿补补课,看到了那个鸭子的故事,感动ing。。。

前几天,家里有朋友来,本来从我这儿走时就是飞东京的,要在那儿见客户,呆几天。可从周一起,一天一个爆炸,在我的唠叨、甚至是耳提面命下,最后改了机票,飞上海了。不过,想到在日本的那些朋友,尤其离灾区近的,只能为他们祈福了。也祝蓝宝宝平安!

人生无常,活在当下。祝你和安娜过个好周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玫瑰, 蓝宝宝, 阿阮宝贝,翠翠儿,月月,松松。 让我们大家继续祈福。
也祝愿朋友们平安健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蓝宝宝一家!

欣赏蓝宝宝面对灾难的淡定从容。

喜欢安娜的五彩鸟,让这美丽缤纷的鸟带去祝福吧。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小宝的五彩鸟让我感受着温暖的希望,相信噩梦终将过去。蓝宝宝说的好,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问好这里的姐妹们!祝福蓝宝宝,翠翠儿和她们的家人都平安健康!祝福我在网上结识的日本的姐妹们平安健康!祝福受灾的日本人民平平安安,早日度过难关!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姐转载的蓝宝宝的文章,第一次到蓝宝宝家串了个门,嘿嘿。还有安娜的小手工,希望与平安,总是人的精神支柱,谢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宝宝给我们带来希望和宁静。抱抱楼下的玫瑰和蓝宝宝~

祝蓝宝宝一家永远都幸福美满~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支持,谢谢安娜的五彩鸟带---蓝色代表平安,红色代表希望。现在能控制的只有自己的心了,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人间真情无处不在,愿上帝保佑蓝宝宝他们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