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只鸭子的故事

(2011-03-12 14:01:55) 下一个



                                           那只鸭子的故事

这周安娜放假, 她去奶奶家三天,这三天我也抓紧时间,天天出去和朋友们聚会,腐败,一天恨不得三顿饭都在外面吃, 基本上也是这样的。。。每顿饭谈的都感情问题,我的感情,我的感受, 朋友们的感情,朋友们的感受,感情的巧合诸如此类, 我讲了四遍那只鸭子的故事,今天索性写了出来。

我曾经有一只小鸟,绿色的澳大利亚虎皮鹦鹉,叫八旗。它陪伴我12年,陪着我从白屋搬到花园洋房,到黄屋,最后离开了我。他走的那天,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把他葬在马场后的樱桃树下,一锹锹用土埋葬它的时候,我泣不成声,这只小鸟陪了我12年,见证了我的生活和感情,它和我很亲,只要我在家里,鸟笼子从来不用关,它来去自由, 它也喜欢和我玩。

去年12月德国很冷,下了6个星期的雪。圣诞节后下了大雨,天冷地冻,大雨下了后水就积压在地面上,我从花园望外面的绿地,外面就像一个大湖波,晚上从花园的篱笆往外望,月色映照在水面,就像在湖边的感觉。

一月一日,邻居告诉我,飞来一只白色的鸭子,在我外面的临时小湖波上。我也没有在意,问安娜那是鸭子还是天鹅,白羽红冠很漂亮。安娜保证这是鸭子,因为小家伙若干年前被一只鹅咬过,知道这个体积是鸭子。这只鸭子很害羞,躲着人。

第二天早上, 看到这只鸭子在我的篱笆外睡觉,等它醒了后, 我把一块全麦吐丝掰碎,给它吃。邻居们也看到了这只鸭子,也给它带吃的,但是我们发现它只吃我给它的面包,别人的东西它不碰。睡觉也还是在我的篱笆旁,紧紧靠着我的篱笆。

后来邻居告诉我,这只鸭子来自离我们不远的一家农庄,农夫曾来过,但是没有捉到它。

我看鸭子饿了,家里也没有吃的了,那天雪下得很大, 我徒步走到超市买了一包全麦吐丝,掰碎了给它吃。每天早上我起来后,都到院子里看一看,它还紧靠着篱笆睡觉。 我们吃早饭时,也给它两块吐丝。每天下班后,都是绕过车库,走到花园外面,看到它在外面游泳吃食,也和它聊上几句。夜幕降临, 我也有些怕, 怕第二天早上看到沾着血迹的羽毛,怕狐狸等野生动物夜里的行动。。。

这样过去了很多天,和那位农夫也联系上,告诉他不要再抓了, 给我一些饲料, 我来养它。

这样过了16天,这是周日, 我和安娜起晚, 阳光照入起居室, 我们一边吃早饭,一边开心地说事,外面的鸭子也在吃我给它的面包,突然一种心刺的感觉, 一种外面强加给我的感觉, 我心很疼,流下泪来,我告诉安娜,你千万别笑话我,我总觉得,这只鸭子是我的一位亲人,它不放心我, 来看我。我不知道它是否是我的父亲还是娘娘,我觉得很伤心。突然安娜叫到,它是八旗,八旗变成鸭子回来看我们了。这一刻,我想起我曾经说过的话,八旗,你陪着我住过白屋,后来到花园洋房,最后在黄屋,离开了我们。如今我们住在美丽的蓝屋,你却没有在蓝屋住过一天。。。

我开了玻璃门,走到花园,看到篱笆外的鸭子,问那只鸭子,你是八旗吗,如果是,告诉我,它突然展开两只翅膀,看着我,后面的尾巴欢快的摇晃着,我又扔给它一条从前八旗爱吃的谷条,它用嘴嘬起那条谷条,吃了起来。

我又和它对话,如果你是八旗,来看我们,我谢谢你还记得我们,你是我最快乐的小鸟, 带给我非常快乐的日子, 我也很想念你。如果是八旗,我告诉你, 我知道了你的思念, 请你还是回农舍吧, 否则我每天晚上睡不好,我怕狐狸吃了你,担惊受怕的,你还是回去吧。我明白了你的意思。

那天下午小本来接安娜,我本来3点想出去跑步,后来不知道为什么,4点才出的门, 刚刚跑到蓝屋外的草坪,就看到那只白色的鸭子划了一条非常优雅的弧线飞离了蓝屋,我不知道什么意思, 它怎么了,是告别吗。

晚上安娜回家后,跑到院子里,没有看到鸭子, 我也没说什么。周一我们上班上学,晚上回家后,我和安娜出去散步,下意识朝着农舍的方向,到了农庄,看到雪地里鸭爪的印子,后来突然看到很多鸭子,它们都很脏,只有一只白色的干干净净,我告诉安娜, 那只干净的鸭子就是来看我们的,安娜说八旗, 不, 那是鸭子,八旗没有了。正好碰到农夫, 他高兴地告诉我们,昨天晚上他数鸭子,一共17只, 那只飞失的又回来了。。。。。

这就是那只鸭子的故事, 我没有多添一点,也没有减少一点。本来我把这个故事放到心里,那几天, 我告诉安娜, 假如有一天妈妈离开了安娜, 安娜不要伤心,妈妈还会和安娜重逢的, 爱是不分时空的, 爱是永恒的。

这些照片是在2008年拍的, 八旗是那年走了,当时他已经12岁了,相当于84岁的高龄,少了一些调皮,多了些和善

八旗在小树上


八旗和塔利亚在他们的家



八旗有时也逛逛安娜的小宫殿


他们在宫殿视察


看着外面的世界



我心中永远的八旗




这三天, 我讲了4次鸭子的故事,听的人感受都不同。今天我把鸭子的故事放到了博客。八旗的照片我没有在这部电脑找到, 周一到公司的私人档案去找,那里有我所有的文件, 我再贴出八旗的照片。

剩下的这两天带着安娜去不同的医院和诊所检查。那位陪了我们很多年的眼科大夫,生了大病,做了手术,目前在休养。这次的替班医生明显不如他,让安娜和我格外想念我们的眼科医生。当年他给安娜做的手术,安娜从出生后一直是每隔几个月到他那里检查,10年了,安娜长大了,他也渐渐老了,格外的消瘦。上次从中国回来,送给他从西安带来的礼物,他格外的高兴。。。希望他早日恢复健康。

这两天看到日本的大地震,感慨大自然的无情与无常。好好的怎么就忽然又天灾人祸了呢?

和在日本的网友蓝宝宝联系,他们一家平安无事, 还想到了月亮妈妈,翠翠儿和杂草等姐妹,为他们和日本人民祈福!

所以,珍惜现在,过好每一天, 从心底感受生活,从心底要快乐。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广陵的理解, 也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我是相信灵性存在的, “爱是不分时空的, 爱是永恒的”。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君, 我也感动你的留言, 你驾驶语言的能力让我佩服。祝春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天若有情天亦老’,灵性相通源于爱的深厚。人是承前启后有性灵的生物,这样我们就减轻了那种与生俱来的生的孤独,死的恐惧的人生之苦。晴天我很感动你的故事和感悟。问安娜学习,身体,心情都好,也祝你心想事成,春天是孕育希望和花朵的季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xingfu^ 的留言, 我上次偶然看到你的博客, 很喜欢, 本来要好好读, 但是这段时间很少上网,Fastenzeit kaum online。我这段时间过得很好, 很喜欢满意目前的生活状态,希望没有什么变化。好好活,也是为了自己。 祝你们全家春安~~~

亲爱的高子, 非常欢迎可爱的大熊猫~~~目前没有计划回中国常驻, 因为安娜学习太好了, 不想打扰她目前的学习生活。 回中国出差,机会还是很多的, 只是前一段时间太累了, 目前想安静一段时间。 问好~~~~~~~~~~~~~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咯+87安娜宝贝。

回到德国还要回国吗?

太优美的故事,心好暖和。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得流泪。也相信爱会流转、永无止息。^^
可是不知为什么,最近读贴子有些不安的感觉,可能是太唯美了?^^
晴天姐姐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定时体检,健康隐患应该提前排除。因为孩子永远都需要母亲。相信上帝一定偏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咖啡休息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小鸟的照片,终于找到了:-))
安娜姐姐好,你最体会重生的快乐和意义,我从你的博客学习到很多珍贵的东西,愿我们大家都好好的,享受春天的明媚阳光~~~

谢谢美丽的含嫣,知道你是蓝宝宝的好友, 我们一起为好友们,为日本人民祈福。祝福你们春安~~~

曼城美眉,是呀, 有了孩子更多了一份牵挂, 祝福你们平平安安~~~春光明媚!

阿岩好, 开心在这里看到你的红叶和阳光,享受爱的永恒和无限。祝你们全家春安~~~

月月好,知道你非常忙,不一定到我家来了,就是来了看了就行, 不需要留言, 我们相互知道我们的爱,牵挂和心。真如你所说"在灾难面前人和地球都是如此脆弱,唯有爱是最强大的",让我们感受爱,给与爱, 也多爱点自己!

谢谢朋友们和潜水员们, 祝大家平平安安, 新的一周,多一些希望,多一些快活, 从心底感受生命的意义和美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我相信灵的存在,自从我父亲走了以后,我一直觉得灵的存在对我是一种巨大的安慰。就象蓝宝宝说的,这只白色的鸭子,是个天使。。。
这些天,因为日本的灾难,心里很沉重,惦记着蓝宝宝,月亮妈妈,玄米这些在日本的姐妹们。在灾难面前人和地球都是如此脆弱,唯有爱是最强大的,正如你所说“爱是不分时空的, 爱是永恒的。 ”

祝福这里的每一位姐妹朋友们平安!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很感动,晴心底充满了爱,也把这份真诚的爱传给了大家。这真的是很奇妙的故事,祈祷爱是永恒的。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爱的力量是很神奇的.让爱每天多一点儿,爱人,爱己.祝福小龙女还有晴天妹妹.祝你春安!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被安娜的爱心感动着,真诚和善良,还是一个了不起的母亲。祝安娜-晴天春天美丽安好!
也和你一起为蓝宝宝和日本朋友祈祷祝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感动你的鸭故事,因为你曾经的爱,感动了小鸟,你的八旗变成了一支美丽的白天使来守护着你们。

愿这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不要再有灾难发生,让我们快乐的享受属于我们的每一天。
祝晴天,安娜宝贝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你好, 我的笔头简单, 再好的故事, 再感人的情节在我这里也是平铺直叙,委屈了那些主人公们。。。如果我有阿阮三分之一的性感文笔, 你三分之一的感性, 我就成传奇作家了:-))
祝松松春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豆豆姐姐,是啊八旗在我家12年, 相当于84岁高寿。
也看到姐姐的院子, 春暖花开, 我很喜欢。 祝全家平安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看到大姐了, 给您问个好。想着您再怎样,过了大年也该回家了吧~~~高兴家里有喜事,愿意看到你们忙忙呼呼,开开心心的~~~过好这辈子,后面的事情,让老天给咱们分配吧! 祝姐姐一家春暖花开,好事连绵~~~~
奥对了,上一碗精致的好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宝贝好, 亲一亲,黏糊一下,哈哈,看到你,我原来就说过,看到你这张照片,就很象那张我娘娘抱着小表弟的照片。
我一直想, 你对你的猫咪孩子这么好,你家的猫咪孩子们的命其实比一些孩子都好,它们走了也会惦记着你的,看到你的描述,我很开心!是的那些缘分,比如娘娘对我的爱, 让我的心一直到现在还是很痛,因为我没有直接报答她。还有一些爱, 比如对安娜的爷爷奶奶,对安娜的父亲, 我也倾城,因为也是前世的缘分,所以过好每一天,不要后悔。抱抱阿阮宝宝, 你有一颗善良,敏感和美丽的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venders的评论:
谢谢你的这段分享, 让我的心也甜酸苦辣。。。。让我们珍惜今天, 也感谢昨天!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twerpen的评论:
谢谢安特卫普的姐妹! 安娜因为出生时的缘故,我们定期检查,目前状况按她的水平还算正常,和别的孩子不能比,和自己比就好了,谢谢。 粗粗看了那篇博文,谢谢你的提醒。以后再交流。
祝福你们全家康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你好,这个故事的开始非常平淡,没想到是这个结果。幸亏我们不太知道是上的奥妙,否则这日子过起来太玄乎了:-))祝福春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在温哥华的评论:
小爱妹妹,看到你们全家都康复了, 我替你们高兴。孩子一生病,全家都揪心。
我喜欢的, 无论是人还是动物,地方, 或者东西,我都很放在心上,尽管从表面我不太柔情,有的时候表面上看起来不太在意,其实内心很在意。
所以当那只鸭子出现时,我刻意不去想象,直到我不得不接受。最后我的心是甜的,心是满的。
每个人在这世上都是一个故事,一首歌,好好珍惜~~~~
也希望你朋友一家平安, 大和民族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翠翠儿,再抱抱我的小妹妹,知道你们一切平安就好了,但愿原子能电站出事的危害最小。愿你们平平安安~~~下次你开个博客, 我就可以常常串门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抱抱你们, 回来啦,在国内一起可好~~~上次专门看了你的院子,没有更新。希望你们一切都好。写这个故事时, 我没有哭,我感悟了, 很开心,我感受到爱,知道爱不会随肉体的消失而远逝,爱会周而复始,爱是永恒的。问好你们,祝愿一切平平安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linwendy的评论:
文迪好, 高兴看到你和安娜,蓝宝宝的交流。因为我也去过大连,那些地名对我不再陌生,我非常喜欢大连,也喜欢你们这些真诚,热爱生活的海外大连人。祝福春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好,让我抱抱你,一直想着你们这些朋友们,我们地理位置很远,但是博客让我们的心很近,祈福,为日本人民~~~
地球和人生一样,都有它的规律, 我们还不知道,但是享受每一天,爱自己,爱家人, 爱他人!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的评论:
美丽的小鸟,春天好! 看到你迫不及待地当八股鸟,俺就笑了。我相信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石榴的评论:
石榴你好,是啊,有些事情不需要解释,感受到就好了。祝你们春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给妹妹敬茶~~~写这篇文章其实就想放下心里的那块石头,总觉得不说出来,对不起那只鸭子。。。你们一家子好好的,就不用再想小动物了哈~~~祝新的一周愉快! 爱极了你的文章和你的文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让人忍不住眼泪。

是的,有缘的人,怀着深爱的人,总有机会再度相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们留言, 看到你们的留言我也很感动, 先带着孩子出去骑车,回来后再恢复,祝大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抱抱翠翠儿,对不起忘记你了, 俺写的都是那几位认识的写博客的朋友,当然也挂念你,希望你好好的,你的朋友们也好好的!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到时候,假如你们的SKYPE摄像头里出现了一只猫。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配乐的)。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好感动!将来我死了一定变只猫(我比较懒,做猫比较合适)混到一个同胞家里。他们上班是我就会到文学城里来看大家。照样跟贴。
最近忙着女儿的婚事,很少上来。心里总是掂着妹妹和我们的小宝贝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给月亮妈妈发了悄悄话,接到月亮妈妈的回复。他们一家都很好。

看到月亮妈妈的回复,我心里有一股暖流冲到眼睛里。。。

翠翠儿,你要好好的。大家都要好好的生活。抱抱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你的故事,因为我的阿甜回来了两次。第一次是在甜二宝贝的身上;第二次是在阿美宝贝的身上。

阿晴,我觉得爱需要缘分,比如你和八旗的爱,你和你娘娘还有安娜宝贝的爱,这种爱可能是千年累积的缘分才能够在这一生相聚相惜。

有一天甜二宝贝的兄弟来看我们,我们俩隔着玻璃门看着傻乎乎的甜二的兄弟,我心里告诉甜二宝贝,妈妈看到你兄弟了,你是想让妈妈知道你长大的模样,妈妈看见了。过了一回儿,甜二的兄弟就离开了。我知道甜二知道我惦记着他。

阿晴,好好生活,好好爱。我们都不要辜负了次生的缘分。相聚相惜真的很不容易。

问楼下的蓝宝贝好!

祝大家平安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动人的故事!
12年的陪伴?!真好。
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lavenders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分享这么动人的故事。聪明的安娜,多情的晴。一看到故事的开头,我也马上想到那只鸭子是八旗的化身,来延续你们的感情,依恋,惦念,不舍...。同时我也相信那是你爱的亲人们来看你,同样的惦念,不舍,...。
你的故事令我潸然泪下。我想起了多年前突然逝去的父亲,(和你一样类似的经历...我看过你写的有关文章)。从此,无数次在梦中和父亲相见,虽然是不同的场合和情景,但那份醒来以后的心痛是一样的...。我有时想,无论是阴阳人间,爱是相通的。虽然和逝去的亲人再不能相守,但亲人们一定知道彼此的爱和惦念,一定灵犀相痛...。
晴,再一次谢谢你分享这样的故事,这样的心情。让我们珍惜今天吧!祝你和安娜周末愉快!
antwerpen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文字并关注安娜,希望一切都好. 如果你有时间,可以读一下博客:http:/
/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11427
去年我带女儿特地为此飞到纽约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动人的故事。世上有很多事情我们是不知道。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爱是不分时空,爱是永恒的,晴姐说的好。
我相信那只鸭子就是八旗。
三年前我搬家到温哥华,不得不送走我们养的小猫Bobi,送走那天,在朋友面前毫不顾忌哭得稀里哗啦——出国后第一次那么伤心的哭。
有时候我想我们爱过的人,和爱过我们的人,即使离开了这个世界,一定还在冥冥之中祝福我们,因为爱真的是不曾远离,只要想起,还会温暖我们的心!
谢谢晴姐惦念,我们一家感冒都好了。
我的好友一家还滞留日本,这两天天天为他们担心挂虑,也祝福日本的朋友们平安!
我们都要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天!
小宝检查结果怎样,好吗?祝福安娜,天天健健康康的平安快乐。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晴姐,我也在日本,不过暂时应该没事,现在只是担心核电厂的后遗症。有些事情真的是很奇妙,有灵性的生物会给我们传递一些新奇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半夜一点上来看看你们, 读到这篇动人的故事, 陪你一起流了泪.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晴想爸爸和娘娘,小宝安娜想八旗。晴和小宝安娜都是心里有许多爱的人。那浓浓的爱心打动了我。也许那鸭子真是像晴和安娜所想的。这世界很神秘。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只鸭子好像天使,就是天使。谢谢晴的惦记,东京一切正常,看到电视的报道,触目惊心,地球真的生气了吗?好好享受,快乐每一天!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真实的故事,我相信这是真的。
我已经把你的故事迫不及待地告诉了家里人,太精彩了!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好动人的故事。我相信这支鸭子一定给你带来很大的心灵安慰,这就足够了。世界有这些事才会精彩。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难得坐你的沙发。
读得我真感动。我小时候养过一只灰猫,后来它死了,我也很伤心。不过它大概是怪我没有照顾好它,这么多年,从未曾回来看我。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