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Winterland ~ 冬日 (2)

(2011-01-26 07:12:17) 下一个
<><><><><><><><>

Winterland ~ 冬日




by Unheilig


对不起,油管贴不到上面,在前篇文章

Streift die Stille durch die Wälder 寂静悄悄穿过树林
Im Traum aus Eis und Licht 冰和光来自梦境
Liegt der Schnee auf Baum und Tälern 满树和满谷的积雪
Streicheln Flocken mein Gesicht 雪花轻轻地抚摸我的脸
Sehnt mein Herz sich nach der Heimat我的心思念着故乡
Nach Zuhause, Schutz und Halt 思念家园,思念庇护和依靠
Rückt das Leben näher zusammen 挤压在生活中
Spiegeln Träume sich im Winterland 梦想反照在冬日王国

Schneit der Himmel weisse Sterne 白色的星星从高空飘落
Werden Wünsche wieder wahr 梦想成真
Liegt die Welt im Silberschnee 世界漫步着银色的雪
Fängt die Zeit zum Träumen an 现实进入梦想

Die Bäume stehen in tiefer Stille 树木在深厚的寂静中
Der Wind das Astwerk hebt 轻风托着枝叶
Die Kinder lachen 孩子们大笑着
Auf Seen und Bächen 在河流上,在湖波上
Der Frost Schneeblumen an die Fenster weht 冰莹的雪花飞舞在窗前
Schenken Fremde sich ein Lächeln 给陌生人一个温馨的微笑
Reichen Menschen sich die Hand 伸出双手
Kommt die Welt sich etwas näher 让世上减少隔阂
Spiegeln Träume sich im Winterland 梦想反照在冬日王国

Schneit der Himmel weisse Sterne白色的星星从高空飘落
Werden Wünsche wieder wahr 梦想成真
Liegt die Welt im Silberschnee 世界漫步着银色的雪
Fängt die Zeit zum Träumen an 现实进入梦想

Schneit der Himmel weisse Sterne白色的星星从高空飘落
Werden Wünsche wieder wahr 梦想成真
Liegt die Welt im Silberschnee 世界漫步着银色的雪
Fängt die Zeit zum Träumen an 现实进入梦想





1.蓝屋后面的雪原



2. 带着喜悦和饱满悄然回家



3. 我们的喜悦









谢谢~~~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这段感人的描述, 因为充满感情和爱, 这片冰雪世界才格外美丽。快过年了,来吃年夜饭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祝你和安娜能有一个美丽的中国春节,新春愉快。
冬天在你的照片里变得清爽,添上了诗情画意。
一点也不懂德语,读你翻出来的歌词,我读出冬日的诗意。冰天雪地里因为有了孩子开怀的笑声我们的生活在现实中找到意义,冬天就不全是寒冷;梦里就不全是世外的星辰。
祝福新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月儿,相信会有那天,咱们一起带着孩子一起出去玩的~~~

沙沙, 没大事就好了~~~

丽雅姐姐好, 内心明亮的人, 也会喜欢这样的蓝天白云,林海雪原~~~到你的博克听歌去了, 非常专业, 看你和维粉的专业交流,咱就是听的份了~~~~

大姐姐, 愿您平平安安回国和家人相聚,欢欢喜喜过大年~~~

虚席妹妹,替你高兴, 欢欢喜喜过大年~~~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峰回路转,我最后如愿以偿要回家过年了。在这里给你拜个早年,春节愉快!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哎呀,这YOUTUBE 叫成油管就够可以的了,晴妹妹叫成油罐,这样一来速度就更快了吧。哈哈,是让那八十吨油愁的吧。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要回去陪老爸老妈过年。先过来拜个早年。祝晴妹妹和我们的安娜宝贝春节愉快,万事如意。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照片,看来晴天的摄影技术不是一般的好哦。
问好!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啊,是啊,月初妖爹的音乐网友从英国来度假,他已经是第二次来澳州来看我们啦,在这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夏日假期。这里发大水是在昆省,我们这里没受影响,谢谢晴宝贝和大家的关心~~~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一向喜欢夏天,但是这一组纯净的照片,这首轻松欢快的歌,特别是晴优美的译文,带给我一个如诗如梦如画的冬日~~~~~~很想和你们一起漫步雪原,带上孩子
们和小宝一起玩雪。

看小宝的身影,觉得她又长高些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维粉好,你过奖了,我口语比笔头要好一点。能看懂黑塞的你,驾驶语言的能力应该更高。不过吵架我德语要比中文好, 中文我面子薄。

阿阮宝贝,等你身体恢复好了, 我们的孩子们都大一点, 咱们全世界地网聚哈, 第一站,德国, 呵呵。高兴看到这两位善良可亲的猫咪亲家们在这里掐~~~

大姐好, 给您上香茶~~~您没有落伍,阿阮姐姐讲得很对, 是youtube链接, 俗称油管, 但是我打成油罐,还挺形象的, 我的工地目前有40吨废油, 又运来40吨新油, 我正忧郁着咋办呢~~~

谢谢阿阮姐姐的解释, 我再试试~~~

祝姐妹们愉快~~~玩得开开心心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随姐姐好!阿晴说的油管就是youtube的链接,是个义译。

还有阿晴,你想上油管的话,就把文章编辑中显现所有coding的功能打开,直接把油管贴到显现coding的页面上就行了。

问随姐姐好!亲一个哈~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9494,咱俩谁跟谁啊。网上得少一点吧,马上掉队,方向也搞不清啦,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这种事情怎么可以发生在咱俩身上啊,就是要掐咱俩也要关起门来掐啊,哇哈哈。。。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嘿嘿,俺还以为城里搞四清,又被扫地出门了。
狠狠地亲亲俺的亲家妈!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还是美美地享受了一番。尽管门外的雪已经铸成了白色的地道,新地道战可以在这里拍摄了。
抱抱晴妹和安娜宝贝。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大姐我还是不明白,啥是“油罐”啊。自以为俺母语的词汇量不少啊。怎么就不懂这词呢?感情是新时代的网络词汇。老大我落伍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咪咪妈妈,我刚才老眼昏花把你的大名漏掉了,看在你儿媳阿美的份上你要原谅我哈。

咱俩悄悄地抱一个如何?哇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哈,我看到自己被邀请去巴伐利亚看小宝儿啦,心里美滋滋的啦~

阿晴,谢谢你!祝你和小宝儿天天快乐~

问楼下的mizi,小美妹妹,白玫瑰,阿松松,沙沙好。我们来个group hug啦!哇哈哈。。。

见到你们真开心!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晴晴,你的德文底子不是一般的好,嘿嘿。喜欢你的翻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沙沙, 我也想着你呢,等孩子们大啦,咱们姐妹们就多来多往。你们那里的水灾对你的城市没有影响吧。 愿大家都好好的!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宝贝给我们带来这首充满欢快的歌曲,心情顿然晴朗了起来,刚刚在床上躺着有些郁闷的感觉无影无踪了,哈哈,我们这里是酷暑40度,真想穿越到你那里享受冬日的清凉~~~~
抱抱二个宝贝,我们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mizi 大笑, 我就开心了。 才知道你是上海女子~~~~说实话, 这两天正在为40 吨石油着急呢,写成油罐,也是潜意识哈。也想看到大西洋彼岸的雪景~~~

小美姐姐好,对, 是小丫头拉着雪橇, 小狗坐雪橇上~~~

谢谢美丽的白玫瑰, 你在这里一出现,这帖子也变得更吸引人了~~~我在德国南方, 美丽的巴伐利亚州, 西西公主的家乡,啤酒和足球之乡。穿过第二张照片的树林,就看到第一张照片的景色了。 下次你和阿阮结伴来玩~~~

谢谢阿松, 我也非常喜欢你的一诗一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冬日!拍得精彩!

谢谢晴翻译美诗。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你这是住在德国的什么地方,怎么这么多雪啊?不过真美!特别喜欢第一张,很有意境。还有第二张,安娜与狗,很温馨的感觉。祝福你们!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音乐风景! 那个是小安娜吧! 享受生活!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你也太有才了吧,管人叫“油罐”:)

惦着你的冬日,家门口可是和你这一样的雪景呢。谢谢分享!亏你这言传,不然咱只能意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