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最后的Tiramisu

(2010-12-30 15:35:10) 下一个



明天辞岁迎新,这一年一转眼就过去了。

明天尤纳思一家和我们一起过年。安娜最后一年的幼儿园时我们搬家,到了新的幼儿园,她喜欢男孩尤纳思,说长大后要嫁给他,还给人家写情书......

我结识男孩的母亲,古特茹,一位知识女性,在家相夫教子, 我们很谈得来,他的父亲克里斯蒂安很有责任心,在学校任家长会董事。安娜也非常喜欢男孩的小姐姐雷娅,雷娅比安娜大两岁,就读那所有名的天主教女校, 这也是我们看中的学校之一。总之两家人很谈得来,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们有比较投缘,很开心和他们一起欢送这不平凡的一年。

有一件事很让我感动, 今天和古特茹电话, 说带什么东西, 她后来说,不放鞭炮,只放烟花, 我说为什么, 她说尤纳思告诉爸爸, 声音太响了,怕安娜耳朵疼,因为她带助听器。我说没关系, 我们平时不带的,放炮越响越好,辞旧迎新,内心感动小小男孩尤纳思细心。

有一次他们尝过我的Tiramisu,所以点名要这个甜点。

明天带着安娜去亲家那里, 当然要教女儿做甜点,以后当个贤妻良母

200 克 biskuit 手指饼干,不带糖的

4 个新鲜鸡蛋

50 克 sugar powder, 我只用20 克

2 cl Amaretto 甜酒 我用 8 cl

1 小杯 冷却的Espresso

Mascarpone 500 gr.




看图说话

在一个长方形的玻璃或瓷具铺上一层biskuit 手指饼干


浇上Espresso


两个容器


鸡蛋 蛋白蛋黄分开

一个盆子,蛋白打成膨胀泡沫


另一个盆子,蛋黄和sugar powder用机器打匀,放入Mascarpone 和Amaretto,再打匀

把第一盆的蛋白小心翼翼和第二盆拌匀



铺上一半的,


再铺上一层手指饼干,




再浇上Espresso,


小羊和小鹿说, 这是最后的孤岛了,咱们要在Tiramisu里游泳了


铺上剩下一半的内容



冰箱里放一夜。第二天吃前洒上不含糖的可可粉


我和朋友们都不喜甜,喜欢Tiramisu带有浓郁的酒味,所以方子里减糖增酒 Galbani的牌子的Mascarpone 很正宗浓郁,如果用别的牌子,我会用3个鸡蛋,否则内容太稀了。



辞旧迎新,吃一口Tiramisu,甜里有苦,酒香浓郁让人回味无穷,生活就是这样~~~

回首丰富的2010年, 我们为自己感到自豪,感恩生活的厚待,展望2011, 希望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今天正午的蓝天雪原,我们的雪橇。
 



谢谢朋友们的一路陪伴,祝福你们和家人新年愉快,万事胜意!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抱一个,亲两下~~~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照片没有看到,就边吃Tiramisu边想象吧~~~~~你们在我心里,always,forever!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亲爱的小宇,衷心地祝福你们全家新年愉快, 万事如意! 我这几天排档全满了,因为圣诞节生病,所有的约会和饭局全推到新年,排满了,等下次你们来南方, 我们再联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美女的背影迷人哪~~~新年愉快~~~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做的饼干特别香!前几天已经在私房吃过,忍不住今天又跑来吃几块,谢谢安娜和安娜妈妈给我们带来的香甜。。。。新年好!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Tiramisu是这样做的。谢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新年好,妖妈,我开的玩笑,想起来, 那时候真的很累,现在好多了,愿我们新的一年, 外表依旧年轻动人, 内心丰富美丽~~~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冤枉啊,我是真心的,大概上次见你还是在中国时,是当时因为丢项链的原因吧你看起来有些疲倦和现在完全是二种不同的精神状况,看到你现在精神亦亦充满喜气的样子很是高兴真是显得年青漂亮呢~~~
happy new year~~~kiss kiss hug hug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在温哥华的评论:
那我就叫你一声小爱了~~~新年愉快,平安健康~~~让我们大家沐浴阳光,感恩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谢谢海姊,感谢你高调我的强势,呵呵内心很受用。。。其实真的不容易。。。但愿从现在起顺利一些。。。
我的家具是Landhausstill, 德国北方一家Lieferant做的,散发着木头的香气,还有圣诞树的松香,现在家里很温馨的气味。。。
祝福你们,新年愉快, 相亲相爱,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宝贝, 你是在损我呢,越来越胖了...
Happy New year~~~ hug hug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善良多才德广陵晓阳, 你们过节家里事情非常多吧,你一定很忙同时又非常开心。谢谢你分享的家庭故事, 让我相信爱, 坚持爱。。
抱抱,新年愉快, 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抱抱心姐,新年愉快, 吉祥如意~~~
说我有些像姐姐,好让我得意~~~
姐姐和我比有4高, 年龄稍微大几岁,学历比我高一些,文采比我高好多,内心世界比我高雅多好多~~~~
祝姐姐新的一年全家健康平安, 内心展翅飞翔~~~~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抱抱虚妹,再抱抱九月,好喜欢你们俩,祝你们每家的日子过得甜甜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涯涯的评论:
抱抱涯涯,新年愉快, 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小美姐姐,新年愉快,健康平安~~~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不过还是赶上看照片了,好高兴呀,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晴的样子呢。很年轻漂亮,优雅的样子,最喜欢看你们娘俩相拥在圣诞树下的那张,非常开心,非常甜蜜,可以看出安娜发自内心的快乐,好幸福的娘俩呀!
还有Tiramisu,非常呀米,好像咬上一大口!
我比晴姐稍稍小一点,不好意思占姐姐的便宜.
赶在2010最后一天送上祝福:祝安娜和晴新年新气象,身体健康,万事顺意,以后的日子里永远阳光灿烂.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才放完烟火回来,就看到你们的美丽倩影,安娜长成美丽的大姑娘了!晴依然优雅温婉又增添了时尚的亮丽。
上次不是说你强势,而是说很多看来精明强势的女子都没有做到你现在这样,同样的状况很多人可能都已经崩溃,逃避和怨颟,而你和安娜却生活得如此潇洒而温馨,优雅而自信。你不强势但是坚韧大气自信,追求精致的生活细节和纯真的生活真谛。
好了不使劲夸你了,虽然觉得还没夸全夸够:))
说实际的:喜欢你的大件儿,是墨西哥式的?我们买的上个礼拜也来了,其实我也倾向选你这样式的,不过老公喜欢更简洁方正的,也是厚重的手工实木的Sheesham(大叶紫檀),有好闻的檀木香和天然的木花纹。
你买的靴子很衬你,穿上配皮衣和裙子肯定很飒!我也要看你穿着身的真人照!
祝你们的2011像你的提拉米苏一样甜蜜醇厚!更健康更美丽!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晴,你越来越年轻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今天在你家复习了你最近的帖子,包括德国大餐和圣诞节礼物,很感动,也为你们高兴和骄傲。期盼你和宝贝安娜早日恢复健康。读了这个帖子,更是感动,见到两位宝贝真开心。顶温馨、优雅的两位宝贝!!安娜的企鹅阿姨对甜食是来者不拒,帖子中的美食都“品尝”了:)))。祝两位宝贝新年幸福、安康、如意!

也借你的宝地顺祝楼下的好朋友们新年幸福、安康、如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看见你们两个一起真好看!嗨,晴天,我不是陶瓷啊,咱们两个怎么长得有点一样啊。祝新年吉祥健康平安愉快,把点心都吃了。:))来年一切更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虚席妹妹:

哈哈哈,笑s撩。。。这是俺最好滴Happy New Year霓~~~~

告诉你吧,九月姐姐小时候是职业游泳运动员哈(没天赐到国家队,但省队滴混过),那个黑,可不是一般滴,俺可从来没和上海滴一群表姐妹比过。你知道吗,阿婆说了:“我的九月腻,黑是黑了一点哈,还不算太难看,比起你们这帮千金们,伊的脑子不要太好啦。。。”

是吧,美丑皆在心中!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九月姐姐---我小时候长大的家有四个表姐,她们从我懂事开始就告诉我---"你呀大蒜鼻子河马嘴,而且黑得同亚非拉一样, 丑死了!!!"这个连我劳工都知道,尽管他说要去找四个姐姐算账。我从小一点自信都没有,不敢穿鲜艳的衣服,四个表姐说我穿了简直象"一根胡萝卜"。都是真的,不信你们去问她们。 :(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小不点长大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过来, 已经坐的这么满了。 俺就听吧。

为你和安娜高兴! 看了你们的照片。 妈妈真是年轻漂亮聪明能干。 女儿好像比妈妈还跟上一城楼!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一大早滴,找打霓不是?~~~~

那个娃娃脸滴,红噗噗Cheek滴,嗲嬉嬉滴美女,不是楼主是谁霓?!

把小靴子垫高撩,看看是不是一班蓝颜们拜倒在石榴裙下腻,俺帮你守门,门票俺收下撩,俺喜欢钱,你知道滴!~~~~

抱抱,祝新的一年里,我们都活出最美丽的自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虚席是个江南美女, 那是比喻我呢~~~咯咯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虚席妹妹:

“大蒜鼻子河马嘴的”?这是哪里和哪里霓?

要不要俺把那张长发披肩,笑意灿烂,小巧玲珑的美女孩照片亮给大家看一看?!相信楼主也是会支持俺滴!

以后不许说这样滴话撩,否则,你有“把柄”在俺手中霓~~~~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到你和九月掐着, 俺这个开心哈~~~~
来来来,给你们一大盘甜点, 哪天再给你们一大盘饺子, 我的饺子不好看,但是做饭神速。。。每个人都有她的特色。
哪天带着小宝来比利时吃大锅饭,再来看看, 相亲不~~~

祝姐姐和大小宝贝们再加上狗宝,新年愉快, 健康平安, 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HZY的评论:
还记得你,生活怎么样,一切如旧, 还是新的生活?
下次我详细地写奶酪蛋糕做法, 这个蛋糕的方子不是忽悠的,不详细交待细节,做不出来的。
祝新年愉快, 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f66的评论:
哈哈,安娜要从小培养, 热爱干家务,热爱家人。。。我的目标是把她培养成贤妻良母。。。
祝新年愉快, 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彩云逐月太客气了,祝福你们新年快乐, 健康平安,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你又客气了,要自信, 要高调,呵呵。。。
祝你们相亲相爱,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荻花的评论:
亲爱的狄花,谢谢你来访,等着看你家的故事呢。有这样才华的妈妈,一双儿女很幸福呢。谢谢你给我你家美眉的博客,很享受, 我常常去看她的文章。
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 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给你们一大盘甜食,你以后就惦记着健身房了~~~
小豆豆帅哥, 咱还记得那众星捧月的证据照片呢~~~
九月, 我不是美女,这是真的, but,我很温柔,这也是真的~~~
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 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哈顿的中国女人的评论:
你只是没有看到我的皱纹哈。。。
祝你们小家,大家新年愉快, 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好,看到你美丽的长发,咱小巫都不是啦。。。
换了发型师,但是发型几乎没有变。这两天精神不是特别好,吃了抗生素,脸都有些肿,还好了,新年一切会更好的。上次做头发, 我还想,是不是要留青清那貂蝉西施般的长发呢。。。
祝福你们全家,小朋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大朋友们相亲相爱,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谢谢娅米,祝你和家人新年愉快, 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亲爱的安那姐姐,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和Peter新的一年继续相亲相爱,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美女好~~~来一块Tiramisu,再来一小杯甜酒~~~
哪天也给我们看看你的手艺,喜欢看平常人家的盘子和菜肴。
孩子作业我管,朋友圈是人缘了,安娜交的朋友或者和她的性格想象,或者互补,挺好了,家长们也成了朋友,挺好的。
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健康平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haha ....小的没有掐起来这老的倒掐起来了。。。。

那啥,小宝好像跟我们小三儿差不多大哈,好像还是近水楼台呢。。。hohohoh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没抗住我先倒一下,绝色双娇啊@v@。

使劲的盯着大小宝这样的开心照片看着看着,竟然心里热热的眼里也跟着热热的。。。

好像小宝转眼就要长大嫁人一般。。。。心有不舍。

警告你啊晴,不要乱来,敢将我们的宝贝早早嫁人啊。。。随时拿你试问。。。。嘿嘿。

你受一下悄悄话。回头给你。

抱抱大小宝
爱s你们。。。。。聊。


acf66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的照片, 谢谢分享! Tiramisu很yummy啊, 是滴是滴, 摘男人的心是要从胃开始的, 晴教导很好 :))。 过了丰富的2010, 祝晴和安娜的2011一切顺利, 健康, 平安和快乐!!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真是温婉美丽啊,喜欢你和安娜的笑脸!

新年快乐!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照片了,太温馨了! 多么幸福的母女呀。千万个祝福献给最伟大的母亲和最幸福的安娜....
KHZY 回复 悄悄话 晴,来晚了。没有说圣诞快乐,但一定要说新年快乐!

前两天用你的方子试着做cheese cake,但不知为什么皮不成形,可能butter放的太多了。下次再试, 如果还不行,就得请教你了。祝你和安娜开开心心每一天!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健身房锻炼来晚了,没有看到照片,太伤心了。谢谢圣诞树下的照片,小安娜真是越来越漂亮了。小姑娘非常象你,比你还要漂亮! 最喜欢Tiramisu,一定要学着做一做。明天我们去外面吃饭,然后看电影,算是劳工向我赔罪圣诞夜的不周到。我长得不好看,大蒜鼻子河马嘴的,而且皮肤黑得小时候别人老问我是不是菲律宾来的。:-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呵,Tiramisu也是我的最爱。我家丫丫刚好写了她生平的第一封情书。我偷偷地给照下来了,准备等她长大给她看看。。。过来就是想给你和安娜说声新年健康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那啥,飘姐姐,再不来,就看不到晴滴美人照撩~~~~

晴,你看上去很温柔,很女人,真的,很漂亮!!!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Hi,不对吧,安娜不是留给豆豆滴吗?咋滴你还怂恿着小巨逗给别人写情书霓~~~~

咋做朋友滴?够意思吗?:-(

Tiramisu嘛,叫安娜留给九婆婆哈~~~~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晴天妹妹的照片,跟我想象的很接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很精干!我看到你和安娜相拥着的照片,眼眶都湿了。多年的辛劳,担忧,都因着安娜的陪伴变得那么值!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新年快乐!

晴天你换发型了吗? 片片比以前更精神更时尚. 可能是回来了, 回到自己的心灵家园了, 身心舒畅的成果?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福, 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跟下面的姐妹剂沙发~
小雨来得正是时候,看见晴跟安娜宝贝了~~~激动~~~晴好漂亮,好秀气,看见你好亲切~你在大家眼里是个即坚强又聪慧的好女人好妈妈!
你做的Tiramisu看着很牙米,,,好手艺。
最稀饭那张蓝天雪原,雪橇风景图,真美!
晴这一年经历非凡,回想2010年你是成功的,你们平平安安地从中国工作回来,安娜又在中国经历了她人生的起步,真替你们高兴。

还有一天就是明年了,时间过的飞逝,太快了。。。

在此地儿永远都是我的祝福~祝你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地度过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

Anna永远爱你们,牵挂你们~

mizi 回复 悄悄话 安娜长大了好多噢:)还记得你中国之行的那些照片,真是“女大十八变”。好温馨、美丽的照片,能感受到你拥着女儿时的甜蜜。无论有过多少艰辛,都值!

也喜欢Tiramisu,我用的手指饼和你的很像(我在这里买的是意大利出的),只是家里没有个“小棉袄”可以一起做。

安娜有那么细心的“小情人”,真好!我几乎不管孩子的功课,可很在意他们交的朋友。有时候孩子间的感情很让我们大人感动的。

这一年还剩下一天了,祝晴和安娜明天玩锝高兴,来年一定更好!

Happy New Year!
mizi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个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