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寒冬时节忆西安~温暖的饺子宴

(2010-12-18 15:19:35) 下一个



这些天德国,其实整个欧洲大雪连绵,每天上下班要花很多时间。这些天安娜又生病了,高烧咳嗽,最后还是没有逃过肺炎,我的心情随着她的温度忽上忽下。

圣诞节快来临了,初一,初二在哪里过,和奶奶,小本又有了争执,其实不管我再懂事忍让,有人在我背后做手脚,我又能怎样。。。

看着门外皑皑的白雪, 守着生病的小女, 我象被关在笼里的狼。。。

生活的琐碎, 安娜的病情,来临的节日,让我的心情有些沮丧, 这时候,西安的日子让我分外留恋。

西安, 我喜爱的城市, 尽管在那里工作生活了近一年, 至今我还是没有落笔写它,因为感触太多,因为有了感情,所以落笔很难。。。

今天和安娜说,明天吃什么, 饺子,女儿说。 想起了西安的饺子宴,想起了宋姐给安娜包的小饺子。

想起了城里的钟楼


想起了明长城, 和安娜在城墙上行走, 在正月里看花灯


大雁塔广场, 安娜最爱去的地方


西安的南湖,和安娜去那里划船,踏春, 看到正月初三的蓝天了


秦岭的春天,当时带安娜去秦岭野生动物园玩



回民街


当然也看了举世闻名的兵马俑



华清池的春天


还有我和小宝那曾经的家


我生在上海, 成长在北京,之前从来没有去过西安和大西北。在德国生活了20年, 回国就在西安安家,没想到不到一年的西安生活, 让我爱上这个13朝古都。拥有浓郁古文化的西安,粗狂的八百里秦川永远留在我的心里了。

唠唠叨叨,来看饺子宴吧

有朋自远方来,尝尝咱西安的饺子



小菜




这口大锅是上珍珠饺子的,每人捞到的个数都有讲究,一帆风顺,好事成双。。。到十全十美。。


金鱼


翡翠饺子和小猪猪

 

三鲜


金色的小猪猪们








煎饺和锅贴



甜饺子, 那个深色的是核桃饺子,甜美浓郁,特别好吃


酥皮饺子


这一年的西安给我和小宝非常深刻的印象和感受。上次在西安的国际学校看到女儿的作业,当时没有什么想法。
今天看到,最反映了我们当今的感受,这一条河分开了国界,时空文化和心情。



当时谁都没有看好我们回国一年, 如今回首,这是孩子和我在成长,经历,感情和心灵上非常重要的一笔。

感谢西安~~~~等我有空的时候, 再回首写在西安的日子。


祝朋友们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哈哈,多吃几个饺子~~~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个月亮的评论:
你们还没有去过西安吗,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的,那里的文化气氛很浓,大西北的风情非常豪爽。还记得那一年你家大小月亮的流感生病的情景,幸亏孩子们渐渐大了。祝你们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把你的话翻译给安娜听,她美美的,小样子得意极了~~~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日子。也祝你们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妹妹好,信主的人就像一家人,为自己的亲人快乐和悲伤,为兄弟姐妹祈祷祈福。我们过节安排和打仗一样,我本来想有一个安娜静静的节日,再看了。多注意,又要下雪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哪天有空搜歌听一听。我的遗憾就是没有去华山, 我非常喜欢登山。我在西安的时候那条到华山的高速在修路,交通不便,所以没有成行。希望过几年等安娜大了,再带她故地重游。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广陵姐的问候,安娜好多了, 我又狠心把她赶回了学校。还有两天就放假了。也记得你们这次回国介绍给我们的扬州美食和富春江汤包。祝你们健康平安! 小企鹅圣诞节回家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tianfeiyue的评论:
是啊, 我喜欢从城墙上看小南门,看老百姓唱秦腔。。。
等我们放假有时间了,我再接着写,请你多多指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姐姐的关心,我们这里也是寒流,大雪,满路的冰面。。。也谢谢你的博客给我们的温暖和感恩之心。祝你们平安健康!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小安娜好些了吗?

饺子宴看得我口水哗哗。。。一直就很想去西安。

祝你们娘俩 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希望安娜很快好起来,你别太着急。我特别喜欢安娜的那张画,很有看头。小姑娘有很多想法,安娜是个敏锐的女孩。留心栽培,将来会给你很多惊喜。节日快乐,安娜早日康复。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时而高兴,时而落泪,就像看自己亲人写的东西。
祝小宝、姐姐圣诞快乐,我们周四回纽伦堡呢,好想见见你们。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华山我去过了,哈哈,上大学的时候去的,现在简直不能想象怎么会有那么大的精力,简直累S个人。真希望晴姐和宝贝安娜有机会再去西安看看。特别喜欢许巍的我思念的城市那支歌,他是西安乡党。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安娜生病了,使企鹅阿姨很心疼。欧洲许多地方最近好像下雪,很冷。你和宝贝安娜都要多保重,注意保暖。期盼着她早日恢复健康!

阅读你笔下的西安,很吸引人。那馋人的饺子宴使我想起我故乡的包子宴。抱抱和亲亲你们。祝你们新一周愉快!
haitianfeiyu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复. 看到你列举的这些地名, 真亲切.好久没有看到了. 看你以前的文章,已猜出高新区和丰镐路(当然不具体,但想来应是西郊).很高兴你那么喜欢西安. 我最喜欢城墙.从碑林那里上去, 从南门下来.走在上面真是不一般的感觉.
祝你和安娜节日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人在生活中遇到烦恼时,想想那些曾经的美好时光,美食,美景,,,都会让人心旷神怡,使人内心增添些快乐,这也是调节自身减压最好的办法。

孩子又病了,我们也跟着心疼,晴,给她熬热菜汤喝,里面放点姜末,黑胡椒会对感冒有帮助的。

life is not always sweet,you have to take the rough with the smooth.

take care

我们这里这几天又下起了大雪,很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tianfeiyue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 看到你的文字, 好像遇到老乡一样。 我的脑海里还有西安的另一面,我曾住在高新区,看到古都新貌的繁华,也在丰镐路一带工作,看到厂区的另外一面,也去过康富路,文艺路等地方,每个城区给我的感觉不同,正是因为这些城区有些天壤地别的感觉,我才感受到西安生活的丰富和浓郁,不知道从哪里写起,但是有一点很明确,西安的一年是我生命中难忘的一年,让我感受到古老中华的浓浓乡情!谢谢你的来访和点评,祝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是啊,蓝宝宝也多保重,享受美好的生活,多多采购,也多给我们看看美丽的东京小资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我也想回去发发呆。。。呵呵。
就是因为有时间紧迫感,所以转的地方多了一些,如果不常出差的话,我还要在周边多看一些,华山还没有去呢。祝妹妹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哈顿的中国女人的评论:
是啊,愿我们的孩子们,还有我们都健健康康~~~什么都不如孩子们的健康重要,看到安娜生病发高烧,我真想替她生病。
有些家里的孩子很少生病, 我家的时时身体欠安,再大一些就好了。也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好,度假回来又上班很忙吧。
这些照片中的西安很大气,宽广,干净利落,这是全国人民,世界人民眼里的古城。 我心里的西安有时让我感到灰色,拥挤,有些地方肮脏,粗狂,剽悍。。。但是我怀念这样的西安,让人感受到浓郁的人情味,浓郁的大西北。。。安娜这孩子,嗨,教她数学时是小冤家,等到她哄我的时候,心里甜甜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喜欢你的性格,就是潜水也有呛着的时候,哈哈~~~
谢谢你的经验~~~也去你博客潜水, 好热闹,那水势差点把我给淹了,幸亏俺水性不错。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谢谢朱丽亚转赠的挚言~~大部分时间我总能把握自己,某些时刻让自己的心任性一下。谢谢,祝你们全家假日愉快!
给姐姐的沙发敬上香茶~~~
haitianfeiyu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很喜欢看你的文章.你和宝宝的故事让人感动.
西安是我的故乡.在那里生,在那里长.可是我认不出你照片上的西安了.谢谢你对西安的描述和感情.
愿小宝快快康复,过个开心的圣诞.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热气腾腾的饺子会让人感受到温暖,尤其在寒冬的季节。冬天本来就是休养生息的季节,健康最重要,希望安娜快快好起来!感谢分享西安的快乐日子!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2个宝贝去过的好几个地方我都没去过,饺子宴也没吃过(笑)枉在西安呆了20多年,呵呵
就像有个JM说得那样,是个一个很大气的城市,
想回去发发呆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流感季节,我们的两个孩子也都病了好几天了。发高烧,咳嗽。。。而自己又不能休息陪他们,也是很不爽。不过,他们病一次,免疫力就更强一点,也更会珍惜身体健康的日子。同时,也能提醒我们做妈妈的,其实,什么都不如他们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生活更重要。愿我们的大小龙女们,还有我的小儿子早日康复!也愿晴天心情愉快,身体健康!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小宝的作业写得真好。她是一个慧心的孩子。

等着晴更多的西安故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小宝好些了吗?真心疼她。

西安我去过两次,非常喜欢。很大气的一个城市,当然更不要说她的文化底蕴了。

饺子宴真谗人啊。

祝福你们节日愉快!亲亲小宝。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晴:Family brings us happiness,Familiy also brings us headaches,these are the ingredients of Family...just love & handle it as a whole....live for that moment, and live that moment as forever....(My own experience~~~~~)

哈哈,Julia,九月坐在硬板凳上,给你鼓掌做啦啦队哈。抄袭到这么好滴名句也是值得啦啦滴(本来想潜水过来看看晴,被你这么一声“九月豆”,吓一跳,赶紧“Yes,Madam!”)~~~~~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
今天女儿复习明天的中文大考,我坐在旁边随时解答,翻到杂志上这样一段话,想着抄给你,果然坐了沙发。
“其实真正的强应该是凌驾在物质与金钱之上的,给自己全方位的感动和力量,那种力量能让人的心灵与身体长长久久感受到震摄与欢喜,从而美丽与自信。”
这是一个台湾年轻的女CEO 在2006 年说的。
九月豆,这不是Julia 说的,Julia 只有照抄和鼓掌的能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了沙发再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