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盘~一纸~一菜~花和烛

(2010-11-27 12:10:25) 下一个


大洋那边很热闹,感恩节富丽堂皇,无论是餐具还是火鸡大餐。

大洋这边也悄悄的拉开了圣诞节的序幕。

这个周末我要准备改变居家的一些格局,所以要小忙一下,生活就比较简单化。

一盘
就算是早到的礼物吧


一纸
自己想想,做出来的图案,圣诞节请客纸巾做这样的图案,简单诱人




一饭菜更简单
清蒸小狮子头


盖上白菜蒸个20分钟就好了




小宝那碗把菜拨掉放点米饭和碎胡萝卜再蒸一下


闺女很争气,全吃完了,难得~~~


花呢,这次摆的不是很好,黄玫瑰怪怪的






明天是第一个Advent周日,德国人会点第一根蜡烛,每个Advent,多点一根,过了4个 Advent 周日 4根蜡烛全亮了,圣诞节就到门口了
今天在百忙中装饰的烛台,这次做了一个大的,往年都是小的放在桌面上, 这个还不知道放在客厅的哪里,今天先放在后院里吧。


这是前年的Adventskranz, 看样子不是第4个 周日,就已经是圣诞了。


但愿有一个安安静静,欢欢喜喜的节日。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阿姨可以抱安娜没商量,她像羽毛一样轻,安娜今天自己说的~~~祝你们全家健康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姐姐,我很惦记着你,看到你平安回来了,我们很开心。同样的心情看到阿阮姐,安妮的回来。安妮带着胖鼠回国,小宝贝很争气,懂事。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在国内的小故事,典型的小胖鼠小大人的故事。安妮关博了,我也很惦记她,愿天主,上帝,神保佑安妮全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等着她回来的那一天。
也祝善良的安娜姐姐全家吉祥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广陵好,知道你们很忙,快乐的忙碌着,替你们开心。生活的感受都在于内心,谢谢你分享的快乐和平和。我们也爱着善良的企鹅一家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姐,高兴又看到你的身影。祝你们全家健康幸福~~~抱一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你写的这段话让我很感动,我们仿佛看到你温暖的眼神。还记得你过去写的一段话, 你的猫爪穿过大洋,传递爱的魔力~~~有你真好~~~替安娜香你一个,今天安娜还奶声奶气地讲中文, 妈, 你爱我吗, 你爱不爱我。她的中文说的灰常地酸。。。哈哈,哪天让她酸你,嘎嘎,爱你,阿阮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的留言,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回复,谢谢你们~~~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烛台和餐盘,很喜欢!
想象小宝吃饭的样子,阿姨很想抱一下小宝:)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宝贝,最近回来后一直辖忙,没时间在网上散步,不过心里每天都在惦记着2个大小美女的生活起居,喜欢看你过简单而精致的生活,你是个懂生活也会享受生活的人,安娜跟你在一起真是她的福分,你把她照顾的这么好,我们大家都感激你。

感谢上帝保佑安娜晴天健康快乐!

最近没有见到安妮,她的Blog也关了,很想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忙着过节,加上宝贝安娜的小企鹅姐姐飞回家与我们一起过感恩节,所以就有好几天没有上网了。今天上网到你家补课,不仅读到你与宝贝安娜做的圣诞饼干,还欣赏到你们已经拉开的圣诞节序幕,真为你们高兴。那盘、那纸、那菜、那花和那烛,都吸引我。看到你后院草地上好像有雪,羡慕你们那里有白色圣诞节的可能。预祝你和宝贝圣诞节快乐,也祝你们新一周愉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 只有一句话, 享受生活吧! 也羡慕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你的博客我常常来,就是太懒了没怎么留言,对不起了。我最近上班家务锻炼啥的有点忙,更加有可能的是我很懒,觉得自己说的话很没意思,所以就没说什么了。

每次看到你和小宝儿那么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过日子,我心里总是美美滴!小宝儿一天天长大了,越来越漂亮美丽了,晴天,你这做妈妈的真不是盖的!你付出的心血比起其他妈妈来说,要多出很多很多!

如果我再次懒惰起来,再次藏在屏幕后面不想说话不想打字的话,阿晴,你一定要知道总有一双温暖的眼睛注视着你和小宝儿的一切一切。爱你们!抱抱小猪猪!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哪有“盛宴”腻,Salmon代火鸡聊,感恩那天一群Mad House,累的半s,哪里“优雅风趣”的了:-(:-( Parties倒是有几个,是在别人家滴,九月馋嘴,顾着吃就忘了拍照聊~~~~~

WXC上“兴风作浪”完聊,肚子饿聊,闻到香味,就过来聊 ~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你咋这么快, 就是留言也是在我措手不及的时候 :((
你家爬梯,当个优雅风趣的女主人, 再在文学城里连着写几篇风浪上的文章, 你让我找块豆腐磕去了。。。
把你家的盛宴摆上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曼哈顿来杯热茶~~~
朱丽亚好,安娜的口味很清淡,要是太油腻了,反而不消化。她的肚子做过手术,小肠切出过一截。就是饭量不大。
蓝宝宝好,看来下次给你们安娜吃红烧肉,呵呵。。。
凯怡好,谢谢你夸奖,其实走路探索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飘姐好,看到你出山, 俺很开心。好好生活,有空就上网,上网就开心。许久未见了,祝你们一切如意~~~看到你建议的大锅饭,是呀,一家子大大小小,打打闹闹吃饭的气氛很热闹,孩子自然而然就吃多了。我们家太安静,太淑女气了~~~
向心怡学习,做一个爱家给家人做好饭菜的好主妇, 好妈妈~~~
谢谢朋友们, 祝新的一周愉快~~~~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几天没来,怎滴弄出这么多好吃滴,神速哈~~~ 肚子开始抗议,好啦好啦,做不到象晴如此浪漫优雅滴“清蒸小狮子头”,只有去做俺德州滴牛扒聊 ~_~ ~_~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要向晴天学习, 清淡情浓过节。 小宝吃饭好乖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就给小宝吃这个?

那啥
跟小宝商量商量以后搬来比利时大姨家吃大锅饭愿意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是喜欢这样清淡又情浓的文字和心情~

你这个餐纸我今年一定要效仿~

顺致楼下姐妹问候~
凯怡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 真情实意. 你是个好妈妈.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很有气氛了,东西虽然清淡但是很健康。晴的创意也不错,简单诱人,想安静也不容易了:-)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小宝能把这么清淡的一碗吃掉真不容易,一定非常鲜美。不过你给安娜吃得这么“健康”是不是太残忍了一点?朱丽亚阿姨又要为安娜抱不平了。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