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冷了, 来吃几个包子~~~

(2010-11-18 14:45:43) 下一个
这些天有些疏忽自己的园子,谢谢朋友们关怀我的心灵,天渐渐凉起来了,和我一起转一圈,到各地吃些包子~~~~~

这是西安的城里, 我们在西安住了近一年,安娜和我对西安有了深厚的感情,很怀念额的西安~~~



小六汤包馆吃了灌汤包, 牛肉馅的


素菜香菇



    再来一碗黄桂粥

在回民街有著名的贾三




贾三家的灌汤包


 

八宝醪糟粥

 

山楂乌梅汤

 

在大唐西市的庙会


看到的天津狗不理


在西安大庆路的苏浙会点的生煎包子


在楼下院子里买的南瓜小米粥和韭菜包子,豆角包子


春节后去了香港


在中环一家著名的上海菜馆吃的生煎包子


在悠闲的成都春熙路附近


吃的韩包子




在美丽的杭州


河坊街旁的高银街


吃的高祖生煎


春天时到北京,在西四吃的庆丰包子


好了到上海去,


南京路上的小杨生煎






沈大福的蟹黄小笼包




广东路上美林阁的精致生煎包


云南路上小金陵 的鲜虾包





去看舅舅在静安寺附近吃的城隍庙小吃

南翔小笼




看到这些我们在各地的尝过的包子,想念在中国美好的时光~~~
 
好了, 赶紧熬一锅甜水汤,自己蒸包子~~~~









谢谢朋友们的关爱,祝你们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祝老人家早日康复, 你也放松一下,保重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没关系,知道你一直很忙的,只有没有事情就好了,谢谢,祝新的一周愉快~~~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最近家里是出了点事,我母亲住院了,还好下周出院,谢谢惦记~~~
big hug~~~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来晚了,年底了很忙,家里家外。最喜欢吃包子了,团团圆圆,想吃就吃,人到中年,健康最重要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庐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我们就二两面,用机器搅,转圈都蹭不起来, 谢谢指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随意大姐,看这些包子不会长胖的~~~看到你为我们的开心而快乐, 我很感动, 谢谢, 也祝福您全家~~~~
谢谢含嫣,喜欢这幅美人图,在很多我喜欢的姐妹家看到过你,高兴你喜欢~~~
哭沙宝贝好,常去你家逛,你最近很忙吧。我的包子健康, 但是不如国内的的包子们好看好吃~~~
彩云逐月好,记得你是北京的,北京的姑娘不会发面做面食~~~
石榴好,是啊,额还有小宝很怀念在西安的日子。小宝还会说中文, 尤其在别人家,她喜欢和我说中文和英文,这样有些悄悄话别人听不懂~~~
心姐好,你在上篇的留言让我回首这一年,内心开阔起来,所以有了这一篇包子记,我说的不是平民小吃,而是我的乡情和感情,谢谢你的启发~~~~
再回到huangshang的留言, 你说的很有道理。无论是中年人还是年轻人,身体和心理健康最重要。 我在非常年轻的时候比较肤浅,过于注重外表,当然也是心理压力比较大,不愿婆家看贱我这个来自东方的小媳妇,在工作和事业上想极力表现,表现我不是利用他们的儿子,最后几年钱挣得比小本都多。婆家非常讲究, 所以我当时一定要苗条迷人时尚,所以在外表上比较下功夫。工作家务婆家和自身的压力,让我患上厌食症,那两年很可怜,我为别人活,欢颜于别人。。。所以这一辈子我再也不会在饮食上苛刻自己,我有一个孩子要养大,我要为自己活着。。。当然人到中年适当养生很重要,锻炼身体也是在精神飞翔。我会好好爱自己的,说实话,除了我, 谁疼我,对不? 谢谢你的坦诚, 我也很实诚~~~

谢谢朋友们, 珍爱自己, 周末愉快~~~~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包子明显是面没打匀,得用搅拌机打,最好是商业机打,这是自做与店买的最大区别,所有面制品都一样从蛋糕到面条。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包子宴摆得有水平。乡情亲情儿女情。我被激励准备周末也作一次包子。那庆丰包子铺离我一小住的地方10分钟的路程。梦似的。谢谢专题包子。:))安娜好。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饿跟你一块块想西安。宝贝安娜还能说中文吗?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各式各样的包子,真是馋得不行.

顺便问一下晴,你那包子要发面么?我可不会发面啊。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做的包子很健康,谗啊。。。
祝晴宝宝和安娜小宝周末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古城西安天蓝蓝的,江南也是处处锦绣,各式包子更令人垂涎,喜欢这个帖,充满温情暖意。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减肥会给你的身体增加额外的压力和负担. 加上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真是雪上加霜啊!四十多岁的女性更要小心,不要过度减肥,不要过度运动,以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老公抗议,看这包子不利于减肥。看到你和安娜宝贝到处吃喝玩乐,真开心。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豆妈好,看到你们全家福,真棒,是我想象的的样子。 你是不会胖的,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默默好, 妹子吃的不是包子, 是我的乡情~~~我家的包子卖相不好,三种粗粮和混合,很健康, 安娜爱吃包子皮, 所以厚厚的,小宝可以吃五个了。。。也祝默默周末愉快~~~
月儿好, 本来想做你的狮子头,后来做了酱鸭,脑海里时30多年前娘娘做菜的回忆,成功了, 好高兴, 母女俩吃得太快了,没有照片证实,呵呵。。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翠翠儿好, 我这是小巫见大巫, 随便走走看看吃吃,哪能和你比,你家乡的小吃全国人民向往, 看, 安娜姐姐他们连票都没有买到~~~~祝你愉快~~~~
安娜姐姐好,看到你很开心, 健康安全的回来了~~~我挂念的几位姐妹都平安回来了, 阿阮姐, 还有安妮姐姐。安妮还关心你, 看你关博,以为有什么事情呢。祝贺你们的花园夺得皇冠~~~明年王子大婚, 你的花园有什么主体。。。好好休息, 为你们的花园干杯~~~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谢谢你们一直的关爱, 很感动,祝大家好心情,周末愉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姐前来报到~给晴及宝贝女儿问好!
你们吃遍了大江南北的包子,好口福!最后还是喜欢妈妈牌包子,看上去就很香。
这次我们很遗憾没有去成西安,因为正赶上国庆节,去西安的机票早就提前买完了,每天只有晚上10点的班机,我父母也不建议我们去,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因为假日期间人满为患,最后我们就取消了这个计划,留个遗憾下次回国再去。
周末了祝2个美女宝贝生活幸福快乐!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额---都出来了,哈哈
晴姐,你就不能不发这些美食照片么,这也太馋人了,想回家了
我是看了你写的,小安娜和小包子,第一次进到你的园子来的。
哈哈,见到任何与吃有关的,就走不动路。
祝你和小宝贝周末吃好玩好休息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各地的包子一圈吃下来,太过瘾了!

CO: 妈妈牌的包子一定最香!

祝娘俩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真是有心人!

这么多种包子,勾起了我的乡愁~~

最后,妈妈牌的包子一定很香,小宝肯定吃了不少吧?

周末愉快!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的包子,怎么不在我吃晚饭以前端出来呢,现在可好,又想吃又怕胖,不是诱惑是什么腻?~~~~~~ 

开心我们的晴又回来了!!!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