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月~~礼物

(2010-10-31 16:06:35) 下一个



昨天写了书评,本意想客观评论,结果是主观论述自己的生活,算了,来些礼物和花草,酬劳一下自己吧。

周五晚上把安娜送到奶奶家过夜, 我和另外四位好友们逛夜店,很开心。我们在一家新式越南餐馆吃饭,然后到别的店喝鸡尾酒,五个女人一台戏,聊得好不开心。我们住在不同的城市,3,4 个月才能聚一次,除了和嘉碧在上海见了一面,我和别的女友有一年多没有见面了。尤迪特是老师,嘉碧商学院教授,碧姬银行职员,维尔玛媒体公司,分布不同的领域,谈工作,谈经济,侃时尚,谈男人,哪个题目都很精彩。。。我们有一个共同点, 是这些当年早产儿的妈妈们,同甘共苦的姐们儿。
和朋友们交换信息,分享人生经历,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晚上,这是我得到的美好礼物。

第二天睡个懒觉,起来后收拾了家里和园里,进城采购了。


在家具店定了一套家具,照片上看得不是很明亮,但是我很喜欢,全木的,在北德制造,手工不错,当然价格也不菲。 我会把它装饰得很好,灯光下这个柜子会有温柔的,家的气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圣诞节前来不了,明年一月中才到,因为他们要根据我的要求有所修改,都是手工慢活。
这就是我圣诞节的礼物。

逛香水店,又给自己买了一瓶香水,就是上面的图。哪天写一篇香水的文章。




上次安娜表扬我常买鲜花,这次买了粉色的玫瑰,再加上院子里的花,送给安娜,这小丫头,目前也渐渐小资起来,这瓶花是放在她餐桌位的。


又新插一瓶花,欢迎小宝回家,用了她最喜欢的黄色小花点缀。


小宝爱吃香肠,煎了香肠,昨天的剩饭和德国酸菜炒了一下,简单美味。



这是我送给自己的圣诞红,今年第一盆,嗨,日子真快,冬天要来了。。。
我爱这样的火红色


甜食甜食,心灵的天使,身材的魔鬼,吼吼,这里想了一下网上的好友,广陵晓阳,知道你爱吃这款甜食,好,来一个球,企鹅先生不会反对的~~~~


今天安娜送了我一个礼物。
我问女儿今天去哪玩,我总是闲不住,想着出去玩。
安娜告诉我, 上次和学校秋游去了一个林子,那里是小溪的发源地,有泉水,很漂亮。我上网查了半天,没有具体的描述,就让她给我带路。开车到了那个小小镇, 安娜按着记忆带我走了一趟。
我很惊喜,景色很美。我一直牵着安娜的小手,带着她走东闯西看世界,看人生的风景,今天她带着我来到这片林子,看小溪的发源地。。。感慨。

一片秋意的林子,颜色暖暖的


路旁的小溪川流不息


女儿带着我继续往前走


说是小溪,其实也不小呢


水从自然的阶梯上流下来


水是生命


水是传说


岸上的青苔述说着多年的故事, 它们也记得今天的这对母女俩


到了源头


宝贝,谢谢你今天给妈妈的礼物,带着我看到了小溪的源泉,看到了生命的意义, 这一天, 我等了十年。。。。

晚上回到家,包了一锅饺子,牛肉胡萝卜馅的,特好吃



再来看看新买的盘子, 等不及生日和圣诞节了,送给我自己的Villeroy & Boch 的新款 Althea Nova



不是显摆,而是告诉自己, 晴,这两年,三次大搬家, 从黄屋到蓝屋, 从德国到西安,从中国平安回到蓝屋, 晴,你带着安娜,这么大来回,了不起,好好奖励你一番~~~~生命如此珍贵,生活如此美好,这一切都值得。。。

其实, 这是我人生最大的礼物, 我的阳光宝贝, 和她在一起, 我学到了很多, 感受到很多,谢谢安娜, 我的心肝宝贝, 我们一起好好过,热爱生活, 热爱生命~~~~




谢谢朋友们的关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苑苑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最近常常在看你的blog,在看可爱的小安娜。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的心情都是起起落落的,难受的话就大哭一场,然后擦擦眼泪勇敢开心的生活,毕竟你还有安娜这个慢慢长大的小可爱陪着你,有什么难处不能顺利度过呢。 还有对安娜的成绩不要太过紧张了,不要给她太多压力。我当初就承受了父母给的太多学习压力,异常努力的学习,只身来美国留学然后工作,可是回想起童年生活觉得留了太多遗憾,更好笑的是,我的老爸老妈现在倒是异常羡慕当初学习成绩一般留在父母身边工作成家的小孩。我想说的是,安娜学习好点坏点真的那么重要么?有个健康的身心,将来只要能够自食其力,幸福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抱抱你们,谢谢~~~~~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一定要继续坚强下去,好好地、开心地、健康地生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安娜快乐、健康比上理想的学校更重要,她在心情轻松的状态下,能够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所以,不要给她太大的压力。安娜尽到了努力,就可以了,我们要安娜快乐。你放轻松,安娜才能快乐起来。你们两个都快乐,是最重要的事情。

生活本身就不容易,有的时候生活确实很艰难,但是一切都是我们可以承受的。我们一定要坚强。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最近一直很忙,没有想到新的问题又在晴的生活里出现,有些东西我们控制不了,只能坦然面对,女孩子在这个时期属于敏感期,选择合适的朋友对她来说很重用,单靠你的力量还是不行,因为你不可能一天24小时都跟着她,如果有目标一致的朋友相信她会快乐很多,晴也会有妈妈朋友,有问题可以互相交流。
关于晴的身体状况,希望晴能练瑜伽,让身心放松,我坚持了4年,受益匪浅,不但保持了苗条的身材,还让自己能够对任何事都淡然处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真诚鼓励和智慧的见解, 呵呵,知道你们更心疼安娜。
昨天精神快崩溃了,才胡写一番。。。
是的,学会接受,学会感恩,学会理解。我会继续辅导安娜,到时候再看她发展的情况。让她上一个最合适她的学校, 安娜不是我, 这我应该早就知道,希望她快乐,希望她长大成人后,不论在顺境还是在逆境,都有一颗坦然勇敢的心,那样,安娜和我都是成功的母女。
谢谢你们,本来真想关了博客,因为我不愿写一些东西骗你们,骗自己,我也不愿在你们面前无病呻吟,我们真的一切都好,就是心里有些不对劲。
好了,就此挂住,谢谢大家, 鞠躬~~~~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你好,这几天一直没来园子里看你。看了你的回复,我只想说,1。请不要关园子,就算不写什么也没关系,因为一旦关了园子,就怕见不到你了。2。虽然我体会不到你的处境,但是坏事变好事,好事变坏事,再坚持一下,也许别有洞天。真心祝福你和小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电邮和悄悄话,谢谢你们非常智慧,体贴的建议,谢谢你们的真挚友情。
小宝学校的事情, 我已经和那位女学生的家长,安娜的班主任交流了意见,事情变好了。其实最初我的希望是, 安娜能自己走出这个阴影,学会保护自己,我不想永远为她出面。可惜没有成功,这是我的遗憾, 可能我对孩子要求太高了, 对我自己也太高了,我可以从逆境成长, 我的孩子并不一定。。。
等我有心思,有时间会写一篇文章,大家一起交流。
本来心情好了一点,但是刚刚帮安娜复习数学, 我晕。。。她整个一个不出壳,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小宝不笨,但是在数学上她绝对不聪明,我怎么都教她不会,这样下去我们母女一定反目为仇。这时候我想起,如果家里有个爸爸,他可能有耐心教下去。 我每周上班,家务,教孩子,辅导。。。一个人负责所有的责任,想想下去,不忧郁也崩溃了。这才是开始, 这一个冬天,春天,我该怎么熬下去。。。
也许是我心太高,如果让小宝轻松下去,上个次学校,我们都开心。。可是她的数学就是笨得要命。。。
我想了一下, 自从我回来后,我一直不开心, 可能是内在的危机感。不是我的问题, 我的工作,家园,经济等硬件, 朋友,思想等软件都没有问题,都过得去, 我也没有怕的时候。可能就是小宝, 我预知到他在学习上会有问题, 而我非常希望她上家附近的学校,哪怕上不了,也要上城里的私校,就是看不上普通学校。我这种潜意识害了我和安娜的精神生活,我总是不开心,因为安娜的成绩单让我不开心,尽管她很努力了。。。广陵那句话,10年前我想的是什么,我只想她活着,身体和智力的残废我都能接受, 我只想给她我的爱, 让她有个机会在这个世界生活和体味。
我还需要时间来转变我的思维, 安娜不是我, 10岁的孩子比不上我41年人生丰富的经历和意志。。。
谢谢大家,真的,谢谢你们,写出来,心情好不到哪里去,但是我写下了。。。
这里我的确有对小本的怨气,他不是坏人,但是他逃避责任,当年就这样, 我现在能指望他帮助安娜。。。不过, 等我恢复到我的正常状态,我会对他采取行动。安娜还有十几年才能成人,我需要维护安娜的权益。 不过万事慢慢来,这个人生,你就是回避,也是折腾的。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哓阳姐姐,说的真好!

晴,我想姐姐发自内心的话语对我们很多人都是很好的启示。我们豆豆三口也一起和姐姐一家,为你和安娜祈祷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读到你给朋友们的留言,我的眼睛湿湿的。我将你的留言与你的企鹅大哥分享了,我们俩人都为你和宝贝安娜祈祷。

有关宝贝安娜在学校被人欺负的事,我们祈祷那些欺负人的孩子们在她们父母的教导下能停止欺负宝贝安娜或其他同学。但也不能完全期望这些孩子的家长是负责任的家长。你和宝贝安娜站出来保护自己是对的,应该与老师和对方的家长联系。这不仅是从实际方面帮助宝贝安娜,也让她从你的行为中得到力量,知道妈妈非常爱她、保护她,让她有勇气将学校发生的事情告诉你。这样,不仅增加她的安全感,也给她自信心。

至于宝贝安娜上不了家门口那个高级中学,请不要给她压力,也不要给你自己压力。安静下来仔细想想,当初你见证宝贝安娜与死亡争战时,你祈祷的是什么?这几天我忙着帮助一位在中国的癌症患者,是一位朋友的女儿。这位女孩年仅21岁,上了一流大学,明年即将毕业,却不幸患了一种罕见的癌症,恶性程度极高,并且转移到肝、肾、肺。也许是因为我工作的原因见到太多的疾病与生死,我对许多事情看得很淡,只要孩子身体健康、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我就心满意足了。听起来似乎有些消极,其实,不是。因为见到许多的疾病和死亡,使我更加珍惜生命和热爱生活,因此,也更加看重孩子的健康与快乐。

有关减体重,如你所知,我也是一个喜欢甜食的人。我最近的体会是甜食是可以吃的,但不要安排在晚上,而是白天。增加一些运动量会有帮助。另外,减重不要急于求成,给自己多一些时间达到目标,这样压力就不会大。

罗罗嗦嗦说这么多,希望你不要介意。抱抱和亲亲你们,请记住在遥远的一个地方,有一家人爱你们,为你们祈祷。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晴宝宝和安娜小宝宝,祝你们周末快乐~~~
好爱好爱你们~~~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实木的家具很有质地,会越用越喜欢的。到时再上照片给我们看哦。
好好保重自己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这些天没有你的消息,看到你的留言,为你祷告。其实戒烟以后,吃甜食上瘾是很正常的。
这里介绍最简单的,减肥的方法:希望你可以每天一杯绿茶,或者两杯,四周后肚子就没有了,期间要少喝肉汤、咖啡、牛奶跟果汁,如果茶喝得难受,就喝白开水,这个方法很灵,还有要记得吃一点晚餐,但是不要熬夜,晚上如果饿了只喝水,什么都不要吃,忍住了就瘦了,受不了的时候祷告,求主加添力量,期间就减少动物性脂肪食物,不要天天吃肉、奶酪、尽量少接触牛身上的产品,吃点辣的,咸菜也是减肥的好东西,渴了继续喝水,一天8杯,没有不瘦的,祝你成功。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一事不顺,样样不顺,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候,相信你会走出低谷的。真想不到牧师的小孩会这样,可不可以跟老师多沟通让大家知道安娜是个特别的,勇敢的,了不起的孩子。这样别的孩子就会尊重她了?
抱抱安娜,这里这么多阿姨给她撑腰。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着你的留言,感受到你的压力和压抑。心疼你。
知道你很好强。不过,别再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想开了,能放手的就放手。一定要保重身体。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戒烟的副作用就是体重上升.等戒烟的时间久了,就会好了.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理解你的心情。。。

今天早上在上班以前,我读到哓阳刚刚写的一篇文章: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1&postID=7517,很多感触。。。

我也同意Sunnyannie的说法“优秀与否是相对的,安娜很优秀!”, 很优秀。。。

走出来,你会的!我们都牵挂着你,爱着你,钦佩着你!!!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 抱抱, 你会好起来的。

给自己时间,慢慢来,也不要让写博成为你的负担。你在朋友的心里,在我们的祷告里。

优秀与否是相对的,安娜很优秀。在她的能力范围内她做到了最好,这本身就是优秀. 你和安娜都是我的榜样。

爱你们! 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的留言和悄悄话。
我还好,身体没有问题,早想到了,检查了,挺好。
工作也没有问题,还是老样子。介于领导要走,两个新领导各占山头,我也无所谓,拖个孩子,你不可能玩潇洒。可能在中国的工作独立性大,看到效果快,比较喜欢那份工作。这里一个萝卜一个坑,不是很开心。换工作也可以,但是因为孩子不敢换。安娜不是一个天才,她很努力,但是家门口那个高级中学她可能上不了,就是上了,以后她和我的压力都很大。所以考虑给她上城里的私校。路程太远,孩子身体不好,这意味着, 我还要在这个位置待上三年,等安娜独立了,我才能换工作,去总部工作。这三年有些委屈我。
我失策了,买了好学区的房子,但是我的女儿不是那么优秀,这意味着今后我和安娜每天上班上学非常远,很辛苦。
我不愿在工作上很好强,但是想一想,除了女儿, 我自己,一个家,还有什么,所以工作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目前这份工作我不喜欢。一年以前我也是同样的工作,这是这一年后我变了, 工作没有变。
就如同家, 蓝屋没有变, 我变了。。。
我挂念又不挂念的一位朋友去世了,我回到德国第四天给他电话,这一天他走了,这个周末才知道。我很想念他,因为他我非常喜欢德国的北方,北方的海。心里很难过,想念德国的北海,也想念他。。。
这个周末我突然病了,病得很奇怪,好的也奇怪。发高烧的时候,心思很怪的,想到了平时想不到的东西。安娜那个晚上陪着我, 她告诉我,她一直陪着我, 怕妈妈死了。。。想想那个情景,挺可怜的。
小本继续侵犯我的领域, 不知道是不懂事还是得寸进尺,我有点被逼急了。。。
回来以后精神状态一直不是太好,这不是买一些礼物和朋友们聚一聚就会好的, 我知道这一年我变了, 我在直视旧态, 我想有个改变。。。
本来想减肥, 结果还重了几斤, 我知道这是压力,这些年我太累了,尤其是精神上。我基本不吃晚饭,还是轻不下来,因为我在晚间吃甜食, 我承受不了这种压力。。。所以我不快乐,因为我不能控制自己,让自己轻几斤,让自己漂亮一点,很悲哀,这样的事情都做不了。但是我明白,我没有再吸烟,没有像原来那样更本不吃东西,已经挺好了,我的身体向我提出警告,压力太大了。。。
我知道,尽管对目前的状态不满意,还是不要主动出击,我需要先稳定下来,恢复到快乐自信的晴,才能试着慢慢改变。
所以我忍着,对工作, 对新的领导们,对小本,对安娜功课的压力,对日常生活的某些不如意。。。
我写着我的博克,写我的心情, 大部分时候是给我自己看的, 让我看到我走的路,有起有浮,平平常常,应该知足了。有时候是给你们,让你们放心, 我们还好。
直到昨天发生的一件事情, 安娜在学校被老师误解,不公正地对待了。而且有几个孩子一直欺负她, 我总是给安娜勇气,教她处理的方式。。但是在暴力和mopping过界的时候, 你不能再礼貌,再虚伪,你必须做孩子的榜样,所以在我精神状态有气无力的,我必须处理这件事情。事情挺棘手,那是牧师的女儿,据说这位牧师夫人很难打交道,所以这个女孩子大家不敢惹,家长们都在看着我。。。
本来, 我说, 我累了, 我先回避一下,但是这关于到安娜的身心成长, 我要做女儿的榜样,所以不得不出山了。
我考虑了思路和对策,今天和牧师谈话,我认为他通情达理。
牧师夫人刚刚和我通完电话,她非常狡猾,但是我很冷静,条理清晰。最后她终于道歉了。我只是希望她的女儿今后不再带着那群孩子欺负安娜。
明天大家长会,关于升学。后天我和班主任有小会。。。
最近事情挺多的,本来日子就应该是忙忙碌碌的,大家和我都一样。只是我的心有些累,所以很平常的事情,感到有些厌倦,有些承受不住了。
别担心,慢慢会好起来的, 这次我需要自己的耐心了,其实某段时间放任一下也好。
别劝我说dating, 当一个人自己的心都考虑不上时,怎么能忙上添乱呢。。。
虽然我对目前的状态不满意, 但是两个人的凑或日子不适合我。如果有缘分, 我倾心接受,没有, 我一个人应该过得很快乐。
安娜比较吃力,功课很紧,mopping 这件事她的心灵有些受惊, 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恐惧,我的心暂时活了起来,替安娜救火。
报告到此,我们挺好的。谢谢大家~~~~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这些日子没来看你。你和小安娜都好吗?
别难为自己。保重身体。祝你和小安娜 天天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我从你的博客学到很多,但不给你压力。
当个写手不容易的,像我这种连照片都拍不利落的。最近又上不了片片了, 真不好意思。
趁这机会好好休养,真的很羡慕你们德国有半工,福利又这么好。
你已经经历很多了,It's time to slowdown a bit.
我想你还是会写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抱抱你,一切都会好起来。就是不那么理想得好也没关系,只要你健康,心情愉快日子在过程中会不断修正,改变,保持信心希望,乐观的态度。想哭也没什么不好意思,谁没有沮丧过?So what?你写写说说也疏泄了不愉快。祝好。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目前的处境和心情,很是不好受。在我心情很不好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的博客,受到很大鼓舞。从此跟读了你的每一篇文章。之所以注册了个笔名,就是不想再潜水了,就是想告诉你,你是多么优秀!

不管你目前的处境有多艰难,也不会象小安娜刚出生的时候那样艰难,不可测。希望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愿上帝祝福你和可爱的安娜!祝你们健康,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姐姐,这是我第一次这样称呼你,因为你比我大不了几岁。。。不要走!你是我来到这里很大的一个原因。记得告诉过你在这个夏天建了自己的一个家以前,我跟读你的文章从一开始--哭你的哭,笑你的笑!

所以,我相信我们大家姐妹都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也能明白你想暂时搁一搁笔的想法。朋友是For Good & For Bad的,不是吗?!请求你留在这里,不一定要写,但让我们知道你和安娜都安好!

紧紧地拥抱你和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
其实因为一些变化, 我想暂时关了这个博客,上来看到月儿的留言,于是不忍心不辞而别,虽然只有开博两年半,但是结交了一些心灵上的朋友,不忍心让你们担心。
我有些承受不了目前的心情,也不想在你们面前强装欢颜,也不愿写出来给你们看,就此而已。其实也没有精力去写出来。。。
周末病了一场,现在好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周。
祝你们愉快~~~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晴,看到你去我家留了言,也就放心了。心里也象Freshview说的,牵挂着。请好好保重,不要太辛苦了,你和安娜!
miaomiaoch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生活,真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你和小宝都好吗?最近一切都顺利吗?惦念着你们。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请记得通知我一声,如果你和小安娜能来纽约的话。至少我可以做个向导。
dragonmum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棒。晴姐姐,我好喜欢你那套盘子,和我们的一套royal doulton的秋系列风格很象。我本来想再添一套的,可惜那套好像不再出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这两天应酬比较多。
豆豆妈,看到你们的周末替你们高兴,很热闹。是的,我一直很喜欢自己弄花园,在那些无名的花草中,心安静了许多。祝你这一周顺利~~~
谢谢焕华,是啊, 我们很开心~~~
美丽的小鸟,还要学会更慢一拍~~~
谢谢广陵大姐般的循循诱导,从你的博客学到乐观向上,真诚待人,谢谢你分享的阳光和温暖~~~
谢谢曼哈顿的女人,本来想在圣诞节飞一趟纽约, 后来一想,还是让安娜和她的爷爷奶奶一起过节吧。希望有一天在圣诞节逛纽约。
谢谢蓝宝宝的祝福,生活还是要过,不管是否顺利。怀着美好的心情,日子就会变好了~~~
月儿好, 你的心胸一直是宽广的,你对生活的体味和见解总是感动我~~~
谢谢麦琦喜欢我们的杂花~~~
谢谢维也纳猫咪。你是一只喜欢维也纳,生活在德国的猫咪, 对吗~~
翠翠儿,谢谢你的美言,这两天我想起了西安,想写西安的文章了,给咱们的西安多宣传一下~~~
心姐好, 女人应该适当鼓励一下自己,不能一心都用在孩子身上。我其实很节省的,只有这份工资是我们生活的来源。本来想给安娜换新家具,但是她看上了我的两个柜子,所以我又买了新的了。如果不常搬家,家具还是不要凑或,买自己喜欢的,不要太考虑价格,喜欢的东西可以用一辈子呢。
朱丽亚好,那天给我看看你的居家, 咱们互相出出主意~~~
酷妈,谢谢你,这么忙还来看我。是啊, 在这些朋友们面前我无话不谈。。。这次尤迪特说了一句话,敲了我的警钟, 你是太挑剔了。。。没想到我这样: ((

祝大家愉快开心, 抱抱复亲亲~~~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Very nice gifts for yourself! It's great to have girlfriends that you can chat with about everything.
Best wishes.
Hug hug...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那个大橱和盘子,颜色,风格都很配我家。
真想搬回家;-)。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够酷,晴天够帅,看着就受鼓舞。我也常常自己犒劳自己只是没你这么大气势,弄点小花小草小物件小人书之类的让自己美一番。祝你们快乐,也问楼下晓阳好。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张安娜宝贝的照片实在是太可爱了,怎能让晴姐不爱到心里呢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宝贝,谢谢你今天给妈妈的礼物,带着我看到了小溪的源泉,看到了生命的意义, 这一天, 我等了十年。。。。"--- It's never too late to find it out!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插花颜色搭配好漂亮~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读到暖意融融的这一篇,我再一次从内心深处懂了你的那句话:“心是满的”。晴,你早已找到了生命和爱的源头,所以你不会轻易迷失。
谢谢你的好文,你的文字,你的人生态度,让我的心也变宽变大。
祝你和小宝新的一周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晴又开始慢慢享受生活了,生活中我们不再是过客了,象豆妈说的,时不时要停下脚步,看看沿途的风景。花很美,美的醉人,愿安娜晴天的生活象花一样。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你的这篇博文和照片,我的泪水在不知不觉中流了出来!照片中的风景真美,喜欢你买的家具,喜欢你的插花。。。但最最感动的是你对生活的态度!
另:谢谢晴天妹妹百忙之中去读我的所谓文章。可惜,我不是个好地家庭主妇,不会布置家,但是,我在慢慢学。希望有一天,我会发张照片给你。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我跟读你的每一个贴子,只是没有在每一个帖子留言。读了你的“阳光下的向日葵色”和“书评”,我的眼睛湿湿的。聪慧才情如你,心一定是满的,你和宝贝安娜的生命一定会福杯满溢!!瞧,阳光宝贝已经能带着你欣赏美景了。即使在将来的生命旅程会有坑坑洼洼(每一个人都会遇到),你们更多的好日子还在后面呢!

喜欢你为自己选择的礼物。嗯。“晴,你带着安娜,这么大来回,了不起,好好奖励你一番~~~~生命如此珍贵,生活如此美好,这一切都值得。。。”,10000%赞同!!:)))。

“小宝爱吃香肠”,德国香肠也是企鹅一家所爱呀,尤其是宝贝安娜的企鹅姐姐。自从她第一次在慕尼黑火车站品尝到德国香肠,第二次游览德国时,她几乎每天都吃一次。至于那甜食吗?就由宝贝安娜的企鹅阿姨享受了~~~~。谢谢你们美好的分享。

抱抱和亲亲你与宝贝安娜。爱你们,“我们一起好好过,热爱生活, 热爱生命”,与你们同行!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你会享受生活~~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这张照片里面 有 ANNA--安娜 晴天 !

羡慕啊。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刚刚装神弄鬼回来,邻居办了一个Halloween bash,然后我们一起trick & treat。。。今天准备早点睡,下一周会比较stressful。。。新一周一切安好!

“晴,这两年,三次大搬家, 从黄屋到蓝屋, 从德国到西安,从中国平安回到蓝屋, 晴,你带着安娜,这么大来回,了不起”。。。是的,晴,你应该好好地夸一夸自己--真是不容易!!!

和一些可以聊在一起的女朋友聚一聚能够让你break the momentum,从新充电。。。以前一个朋友跟我说,生活中能够停下来用心去看一看周围的花和草是很重要的,能够停多久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停一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