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忆江南~出差

(2010-10-15 13:59:34) 下一个



可能是从小在江南长大,对江南一直有一种淡淡的思念。
这次在国内工作一年,出门无数次,出差逗留这个城市不到48小时,但是内心想念这个城市,江南的味道。。。。
这是我在城里逛街后回饭店的路上看到一个清代古园林,关着门,多少有些破落寂寞。
这个门里面,藏着多少故事呢?



时代变了,依旧白墙乌瓦,古树爬藤。。。。

不出几百米就是我们的饭店,古今对比及其强烈


和同事在饭店准备会议纪要时看到窗外的突然变天,随后是暴风雨。。
还好,我和同事没有暴风雨,工作准备一切顺利。




和客户吃饭太正式。一个晚上抽空和他出去吃饭, 在一家普通的饭馆吃到了江南的平常菜

凉拌青果



凉拌海蜇头



咸水鸡



青菜豆丝


既然在鱼米之乡,也来一条清蒸鱼


咸肉排骨老豆腐汤,这碗汤非常非常之鲜美,我在饭店喝过的最鲜的汤,只有在江南才有这样的汤


当然不能忘了出差的目的, 工作谈判,谈累的时候,遥望窗外,休息一下,环境多好。。。


工作午餐,四菜一汤,吃到了大排

吃完后,和客户告别,我和他分道扬镳,我去南京,他去上海。

在炎热的七月, 在江南,度过了两天,看到了江南的绿,感受到空气的潮热,依旧爱着江南。。。

之后,我让司机送我到南京,下次写一个半小时的南京。

今天,在德国阴冷的十月,我和莱纳有个会议,结果我忘了,忙着别的事情,把他忘记了。
其实我转到别的小组,以后中国南方的项目不再做了,包括我和他共事多年的领域也放弃了。内心有些惋惜,和莱纳共事多年,合作得很愉快,就这样放手了。。。

晚上到家具店看家具,看着家具,筹划着家里哪些东西要换掉,心里也是有些舍不得。。。
其实人活着,不断地更新身边的东西,事物,人。。。有的时候很舍不得,但是生活要继续,把心放开,人生一直是个成长,接触新事物,不断更新的过程,懂了就好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江南,江南, 离开你多少年, 我还是这样思念你。。。。

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哈哈~~~~~~~~~~~我会找德文版的来读。。。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Sorry, one more time (this time is accurate, I've checked~~~): "Chicken Soup of the Working Mom's Soul"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你告诉我书名,冬天快到了,我总是在冬天,在暖暖的屋子里读一些书。。。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sorry, I think it is actually "Chicken soup of the woman's soul"...hehehe...getting old...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书名是《Chicken Soup of the Woman's Heart》.....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means to the end。。。真开心你这样想。有一本几年前很流行的书,叫. 不知你可否看过,当时豆豆还小,拼事业拼家庭,很累的, 每读那本书就流泪呢。。。

我很赞同你说的“孩子们永远是我们的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iend123的评论:
谢谢你~~~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 在工作中我不想干得更好, 而是想在目前阶段干合适我的那个职位。人到中年,不需要和别人比了。小宝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嗨,最近学习太忙,她发烧了,但愿早点好,这周要考两门呢。
孩子们永远是我们的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这才想起来,你还没有上过菜呢。想看看你们在澳洲吃的美味~~~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要继续,把心放开,人生一直是个成长,接触新事物,不断更新的过程,"
说得真好!晴,喜欢你的开放豁达心态,相信你会很快适应工作中的改变和新的安排,以你的工作能力,你很快会有一片新天地的。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情宝宝真是一个懂生活有情调的女子,有机会俺也要试试南方菜
friend123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

我是资深潜水员,你的同乡。 非常喜欢你的文章, 经常随着你的文章一起快乐, 一起回忆, 一起共亨生活的甜酸苦辣。

不希望你太劳累, 不用回贴了, 甭客气:)

衷心希望你和宝贝安娜幸福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我被意识到,吃得太多了,要歇歇啦。。。
不过今天我做了牛肉饭,很香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呵呵,看到你的总结,我想, 我的思路怎么这样呢。。。
油菜,谢谢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iend123的评论:
亲爱的,你是新人呢,还是新衣呢。。。呵呵
祝你周末愉快!会写我眼里的南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广陵好,让你又重新打了一遍。。。
我门的口味可能很相近。
南京南京, 让我有写字负担了,90分钟的南京怎么写。。。
祝你们度假愉快,登高望远,秋色浓淡!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我认识到你是一个美食家!周末愉快。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安娜 晴天
我和同事没有暴风雨...
当然不能忘了出差的目的...
思念你。。。。
祝 安娜 平安快乐~~~~
说 笑 呵。。。
friend123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 是的,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同样期待下一集“一个半小时的南京”.

祝你与宝贝安娜周末愉快,平安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咦,我刚坐沙发留的言怎么没有显示出来呢?嗨,就再写一次吧:))。

坐沙发与晴一起到江南出差。很喜欢这些江南的平常菜。期待着你分享“一个半小时的南京”。可以看出你在中国出差是马不停蹄呀:))。

“把心放开,人生一直是个成长,接触新事物,不断更新的过程”,说得真好。

我们将外出一周,回来后再来看你们。抱抱和亲亲你与宝贝安娜。祝你们周末愉快!并祝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