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人家~苏浙汇~港式沪菜

(2010-10-14 14:56:53) 下一个


这两天和朋友们说起沪菜,当然8月在上海时舅舅家的小菜,美林阁,城隍庙小吃是没的说。这里写的是外地的上海菜。
二月去的香港,在中环一家有名的上海菜馆吃了沪菜,感觉沪菜港化了,更加细腻,但是不那么上海了。。。


双菇白菜


豆腐咸菜


鲜虾锅巴



赛螃蟹


豇豆炒肉末,这道菜非常鲜美,肉末加上蒜蓉虾蓉,精致可口。港式沪菜。



以生煎包结束


西安最有名的上海菜馆就在朱雀大街上,叫上海人家。

熏鱼,有些温度



蒜蓉扇贝


奶酪扇贝




清蒸长江鲥鱼, 可惜这是一道败笔,鱼不是很新鲜,后来一问是冰冻的,两百块钱一道鱼,这有些不太划算。



这里是苏浙汇的菜, 西安苏浙汇有两家,一个在高新区,一个在大庆路。我常去大庆路,这里比较正规,标准沪菜。和客户们在一起没有拍照,陪母亲去了两趟,拍了一些家常菜。
烤麸烤麸


三文鱼蔬菜蛋卷, 清淡可口



三黄鸡


油焖笋, 看一家沪菜馆是否地道,看这道菜就好了。味道,成色,一百分!



西芹核桃




松鼠黄花鱼,非常好吃


这个牛柳蒸饭,一定要点


紫砂东坡肉




生煎包



苏浙汇周末都有包饺子活动。客人包的一定要吃完,安娜踊跃参加,妈妈吃饱了还要吃完宝贝包的饺子


现在回到德国,最让我想念的是西安特有的沾饺子的汁儿,那种香辣,让人回味。。。


怀念在西安的日子~~~~

谢谢大家~~~~

看地道的上海菜, 请看
云南路的小吃,美林阁,舅舅做的小菜,城隍庙的小吃

云南路,南京路
美林阁,舅舅的小菜
城隍庙小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好, 知道了在哪些朋友家常见到你。最近拜读了你的一些和杭州有关的文章, 很喜欢。 保重身体, 希望多读到你的美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0862的评论:
那些老上海的早点和味道,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了。我在静安区拍了一张非常棒的照片, 等那天有空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吃的.饶是刚刚回来,还是流口水哦.
谢谢分享
086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在今年年初回上海过春节,到过静安寺的上海人家,以及在南京路上的梅龙镇广场的海鲜自助餐(我没能记住名字抱歉,可能叫龙虎豹海鲜自助餐)但没有到过在静安寺的其他小吃店,那个海鲜自助餐还不错有日式,泰式,西式各种餐饮。回到美国以后还时常想起那些美食。不过我更喜欢的还是上海的大饼油条,糍饭,咸豆浆之类的老式上海早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0862的评论:
请你看我写的第三天上海, 我们在静安寺附近吃的小吃,很好吃呦。
086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经常想念以前在静安寺庙弄渡过的儿时情景,在北京西路常德路口上的名叫丰盛的生煎馒头店的生煎馒头。当时一客才人民币一毛五。现在静安寺,包括静安寺本身已经完全没有了以前那种浓厚的上海味道了,再也不会有了。
086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广陵好,我想你们家里的饭菜一定很香~~~祝你们出游开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是吃完晚饭读这个帖子,依然忍不住流口水,也想家了。这苏浙汇的菜都是我的所爱。谢谢晴分享。

看到了宝贝安娜,真高兴。抱抱和亲亲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翠翠儿好,看到朱雀大街和大庆路,你也亲切哈。
我带的是很小的傻瓜相机,吃饭的饭店比较讲究情调,所以光线不是太好。我也换回了原来的相机,有些沉呢。
祝你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你的饭菜最地道,我爱吃~~~我们还好,安娜这周考了两次试, 我也陪了她复习多次,挺累的。工作还好,老样子。
祝你们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怡厨房的评论:
我也爱吃心怡的美食~~~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秀色可餐,一大桌的美女~~~我这里的沙发没有太大的意思啦。
偶喜欢读你这个小故事,也想起了和舅舅逛城隍庙,去外滩,去西郊公园的日子。。。你爱吃生煎馒头, 去看我去年的小杨生煎吧。。。
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能干的蓝宝宝,也等你这个东京小资哪天来晒晒做的美食~~~
周末愉快~~~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晴姐拍的照片总是有些发红?发黄?
有点影响美食的效果呀
不过光是想想,就能馋得流出口水来呀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当前,想家了。。。。。。

晴和小宝都好么?谢谢晴让我回味乡情~~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沪菜很诱人哦, 谢谢晴的分享。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蓝宝宝,你怎么又抢了我的沙发呢~~~~

晴拍的照片真精彩,好在我刚刚吃完晚饭,否则又要不够淑女了~~~

讲一个“生煎馒头”(上海话不叫“生煎包”而叫“生煎馒头”)的笑话给大家茶余饭后笑一笑:我小时候是和公公阿婆在静安寺附近的小弄堂里长大的,孩提时最爱的当然是城隍庙的生煎馒头。当然不是每天都能吃到的(所以才特别好吃,现在怎么也吃不出当年的味道了)。有一次,公公的一个在外地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好朋友从山东来看他。这个朋友很喜欢我,所以有一天带着我去城隍庙吃上海有名的生煎馒头。服务员问他要“几克生煎馒头”并告诉他一克有四个(当时没有食品陈列窗)。这个朋友心里想着的“馒头”是山东的大大胖胖的馒头,他于是点了“一克”。我张大了眼睛说“爷爷,一克不够我吃的,我要两克。”这位爷爷吓了一跳,“我以为上海小女孩是很秀气的,怎么你这么能吃哈?。。。”--不过,从此以后,我一直是很能吃滴~~~~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品沪菜久违了,内容洋洋大观,浓妆淡抹总相宜。我也特喜欢沾饺子的汁儿,为此自己种了香菜和辣椒,只要想做什么都会拥有,快乐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