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六居家之心情

(2010-09-11 07:47:22) 下一个
这个周末是开学前最后一个逍遥的周末,然后安娜和我要开始残酷的生活了,安娜面临升中学的最后一年。
这周我让园丁修剪了篱笆,修剪樱桃树,心血来潮让他砍了那棵小树,晒台旁现在有个小洞。昨天去花店买了一些花草,今天太阳总算出来了(我们到了德国一直下雨),就简单来点居家的心情吧.

在晒台吃的早饭,女儿的心情小作品



我新买的花,放在那个向日葵花盆里,心情喜气洋洋的。后面是那个洞



紫菊给我灿烂的微笑



俺家的小动物们也开心着



不能贪玩,活还是要干的, 看到那个小洞了,刚刚填上。


安娜的小鸟巨快乐,大小主人都在家里。



看到网上朋友九月豆的文章, 小小的装饰暖暖的家(花)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9&postID=4214

很喜欢,也想起了多年前我的爱好, 我喜欢设计,自己动手做插花,那时的爱巢白屋,每间房间都有几束我的作品,后来搬了几次家,最后在搬到蓝屋前,我几乎全扔了。
家里还有两件作品
柜上的花环


下面这束花很淡雅, 我做过绿色,蓝色和白色的,现在这束绿色的被插在铜罐上,这是我们的伞筒,安娜小马的休息库~~~,地上放些画,还没有挂上。



这是安娜的插花,还有她做的五彩纸鹤,上面还放着在天安门广场买的五星红旗,成都武侯祠买的诸葛亮羽毛扇,西安大雁塔下买的拨浪鼓~~~~


最后再来现代化的东西。记得猴年马月我在某坛显摆我家的瓷器,我还说德国的厨房怎么的好,后来没有时间,也没有再说什么。。。
这是我的灶台,周五晚上,一周没有收拾, 不要看两边。我不喜欢钮钮扣扣露在外面,选择的是手指温度感应开关



来张近影,没有擦得光亮 。。。



熬了一锅南瓜粥


周日干什么? 小本接安娜去Playmobilland玩, 我爬山去, 偶家小鸟又该一个人守着空房骂骂唧唧了~~~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好, 居家的生活最好, 自己是老板~~~咯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涯涯的评论:
亲爱的涯涯, 你总算出山了, 我这样就可以去你的家逛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也去你家里看景色,听育儿经验了。家庭生活平平淡淡,温馨至心,这就是我喜欢的周末。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不要怕换图事件, 嘎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翠翠儿好,现在没有西安的消息了,但愿你不失望。 我的相机还记录了很多美好的西安日子, 在冬天时我还会写下我们对西安的爱。祝你一切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心爱的默默, 我们有些习惯很相近。
德国比较绿色, 我的邻居看不到衣服,他们都比较友善。是的,喜欢居家过小日子~~~美美的懒懒的,从从容容开始一天的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豆豆妈,可以这样称呼你吗?你可以叫我晴, 那是我名字中的一个字。当时注册时没有多想,安娜就是安娜, 我就是我,天天快乐而以。记得有一位朋友说过一句, 我给安娜一片晴天,挺感动的。其实天下大部分母亲对自己的孩子都很好,不求什么。
我很喜欢自己的家园, 原来小东西很多,现在一则很忙,而且精力不是那么充沛了,随意简单很多。只要自己喜欢, 有个家的味道就好了。安娜属龙的,不是我刻意让她成为小龙女。。。现在知道你喜欢小兔兔的原因了。祝你家的小兔兔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亲爱的企鹅一家,谢谢你们一致的陪伴,鼓励和爱~~~
祝福你们全家~~~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心情收拾房间,作美味食品就是好的开始,愿蓝屋带给你们无限的快乐,它是属于你们的。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好喜欢你和小宝温馨美丽的家!
这些花花草草,洗晒的衣物,小摆设,那锅南瓜粥。。。无一不透着温情暖意,让人满心放松地享受这份家的美好。
小宝都快要上中学了,看着孩子们长大,心里高兴,却又有点点舍不得。。。
周末愉快!爬山回来精力旺盛地开始新的一周:)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舒缓的心最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周末愉快!

看到你们回到甜蜜的家里,为你们高兴。

喜欢你的晒衣架。握手,我也是很少用烘干机,喜欢用日光晾晒衣服。不过在美国要小心的,有些邻居会提意见 - 美国人被大机器生活宠坏了,不能接受自然的方式,反而觉得有碍观瞻。好在我们院子周围树多,而且周围邻居也有同好者。

今天我晒了所有的被子、枕头、小地毯。洗了很多衣服、床单,都晒干了,带着太阳的清香。~~~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对了,从一开始和你交流,就一直称你晴天而不是晴。一直想问问你这样可好,却总是觉得太小题大作。不过,想告诉你称你晴天是因为觉得晴象你,天也象你。很难单独把你想象成晴或是天 -安娜头上的那片晴天,也是一片带给很多人温暖的有着彩虹的天~~~

真喜欢你的花,你的草,你那爬满篱笆的沁人的绿,你和安娜可爱透顶的小小的鹅龟兔,还有那温馨的厨房及其后面的恋家的女主人。。。我们有那么多相象的爱好,真是奇妙。。。世界其实真的很小。。。

安娜看来和豆豆年龄相仿。豆豆是属兔的,所以我特别喜欢小兔子。他们很幸福,因为有做妈妈全身心的爱。我们也很幸福,因为有着他们。常常希望孩子不要那么快长大。豆豆前几天告诉我他有个同学的妈妈总是到学校来和孩子一起吃午饭。豆豆替同学感慨"多难堪呀,他妈妈要让他长大了。我们毕竟是中学生了。。。"我静静地看着儿子,一点甜甜也一点酸酸。

享受你和安娜在一起的每一刻。。。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先是在心姐家读到她写给宝贝安娜的诗,与你一起感受心姐对安娜的情和意。接着,到你家欣赏到你的居家之心情,充满了生活情趣,真是享受。

“这个周末是开学前最后一个逍遥的周末,然后安娜和我要开始残酷的生活了。”你们可要在繁忙中好好保重自己噢。企鹅一家爱你们,为你们祈祷和祝福。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祝周末愉快!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
没有看到你的留言, 只是在文学城博客看大标题,就看到给安娜, 我还想看看哪位安娜呢,真巧,谢谢你的心和你的才华, 你的这首西塘,石桥,背影,给了那张无声照片一个生命,谢谢你!
只能说再次惊艳,彻底佩服。
也祝你周末快乐!谢谢你~~~~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心情。我来请你到我那里看一眼,我写的给安娜和你的图片。如果你觉得还行我就送到茶坛和常青,你要是觉得不好,我就留给自己。周末快乐。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