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月北京~大栅栏~前门~松鹤楼

(2010-09-04 13:27:44) 下一个
这是我们在北京的最后一天, 上午跑了潘家园,看了老家。中午回到饭店,休息了一下,下午坐车到了前门,大栅栏。
三月份去了北京,喜欢前门整治后的干净,这次反而喜欢大栅栏的原始气息,前门步行街,灰色的如制服式的风格变成了死城,从前的前门永远消失了。。。。

坐公共汽车下了车过马路钻胡同,就是大栅栏了







老店六必居的酱菜可以论两买



火烧麻花等小吃



正宗的北京酸奶


铜制火锅



穿过胡同,告别老北京



这就是前门步行街了, 我觉得这张照片从景色和人物非常表达了如今前门的实质



这条街的另外一个方向就是前门了



叮当车



老店



烤鸭店全聚德,记得上次在那里吃是父亲请我们的


大北照相馆带有多少北京人的记忆



觉得有些不伦不类,但是和两排灰色建筑很和谐


三月写的前门帖子不知道这个建筑是什么,现在知道了铁道博物馆


最后一张前门的照片,小宝自己在玩。妈妈知道,告别了,北京,我的北京。。。



最后一顿晚饭在松鹤楼,东交民巷离我们住的饭店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
吃饭时的气氛感觉怪怪的。松鹤楼是老饭店,浙江菜上海菜,但是感觉味道不好,尤其我们一个星期前去了上海吃了正宗上海菜,这里的菜简直没法吃。
糖醋排骨

烤麸



熏鱼,一看就不地道



凉菜没尝也不知道名字



蟹粉狮子头


龙井茶香虾仁



油焖海参



青菜火腿


火腿干丝汤,他们都说很鲜,我觉得太咸了,松鹤楼的菜也被北归了



这顿饭肉菜太少,妹夫没有吃饱,妹妹后来又点了两个菜,反正妹夫吃的不满意,他们小两口有些拌嘴,我觉得气氛不太好, 不知道是妹妹对妹夫不满还是对我不满,总之有个悬念。。。

慢悠悠大家从松鹤楼散步路过三梅园,我买了老北京奶酪,回到新侨饭店,他们就告辞了。

这324天的夜结束在前门东大街, 第二天我们离开了北京,离开了中国。


谢谢大家,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姐姐,我写的都是参考,你看着时间和情况再说。只有玩得开心就行,多去少去一个景点无所谓。
我们在国内刚开始时非常注意卫生, 后来慢慢就放松了,其实街头小吃吃的不多,上的都是大馆子。慢慢来~~~
西安的文章除了过大年那几天,我几乎没有写,都留到这个冬天慢慢品味,再写吧。
祝你们玩得开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的详细介绍!在西人眼里去中国最想看的就是长城和兵马俑,其它的都是过眼烟云,我老公第一次跟我去中国的时候我就带他登了长城。看兵马俑是他多年的愿望,他了解中国古代历史比我都丰富。我们去西安就是为了看兵马俑,可能兵马俑在中国人眼里不是那么重要,可在他们眼里这是中国古文化最辉煌的代表。

我们每次回国都胃肠不适应,特别厉害,我老公更不吃大街上的食品,我们去过香港好多次,我最喜欢吃香港的大排档和街上的小吃,可是他从不吃一口,坐在那里都不敢看我吃,他去超市买饼干。

我现在回去也不敢随便乱吃街上的东西了,一旦吃出毛病我身体是承受不住的。去年回国前我在我们这里GP打了预防病毒的针,今年回去前还要打,以防不测
我喜欢西安的大雁塔还有你介绍的这几个景点都想去看看。

等我有空再去阅读一下你写的关于西安古城风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姐姐,希望你们喜欢我们的西安。
安娜和我最爱大雁塔广场,那里有很多诗人的雕像,广场很美,风格和大连的绝然不同。还有音乐喷泉,花园,小吃,很多卖小东西小摊。。。明城墙要上去走走,租个自行车在上面骑。城里的钟楼鼓楼,还有回民街,那里的小吃,那里的民俗小玩意。。小雁塔也很好,兵马俑我认为一般,华清池就不用去了。陕西博物馆,南湖。。。还有唐城墙遗址公园,晚上散步很好,那是我和安娜常常散步的地方,我们就住在那附近。。。如果需要,我告诉你我用过的司机,我们推拿,足浴的地方。。。好想念西安。。。
如果有空,有精力,去趟华山, 我一年都没有时间去那里,留下遗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石榴的评论:
石榴好, 我是到了某个感情的闸口才提起过去的事情, 而且写出来给自己看的,没有和人过意不去, 都过去了。
那的确是铜锅, 我没有变戏法,也没有比喻呀。铜锅还在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广陵姐,过几天我给你看西安地道的上海菜。嗨, 我好怀念西安的家。经历了就好了,这一年安娜和我都平平安安看了很多地方,挺好了,非常有意义。等我们忙起来就没有时间想适应不适应了,那时候就要奔命了,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国内比较照顾老人,老人们也比较帮助孩子们。 当然这方面我没有自身感受。
我告诉安娜,长大了就离开妈妈,自己闯世界,就是她不舍得我,我也要把她扔出去。。。像我这样的不得不一个人死在外面,其实动物世界也是这样,挺正常的。没有墓碑和墓地,每个人都是过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源宝贝,祝你回家平安快乐, 多些时间陪陪亲爱的父母。
换个角度说, 我们有两个祖国,两个家, 多么幸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你回来了,国内的一切都变成了永久的回忆,酸甜苦辣我想你都承受了,也享受了。
我们马上就回国探亲了,准备去西安玩几天,我还从来没去过西安,我想请你帮我介绍一下西安的几大景点,和酒店的住处,我们主要想看兵马俑和一些西安古迹古城等。如果你有时间就回复给我或写QQH 先谢谢!
祝晴宝贝和天使女儿享受在家的快乐!
爱你们~~~~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谢谢分享!我们都有很多类似的感受。 回老家那片很动人,能体谅你心中的痛处。 不过你已长大,可以自己善待自己了,并且还有了安娜和很多的朋友,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这贴中的铜制火锅怎么是帮帅哥啊? 我是不是又没看明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中松鹤楼好几样菜看上去都“不地道”,不仅仅是熏鱼,因为企鹅一家是淮扬菜、浙江菜和上海菜的美食家:))。

Dear晴,从你最近的帖子《回家了,想念世界的那一边》、《八月北京~我的家宴》、《八月北京~逛潘家园~回老家》、《九月一日~新的开始》、到这个帖子《八月北京~大栅栏~前门~松鹤楼 》,与你一起在故国和蓝屋世界中穿插,感受到你对两边的感情。其实,许多海外旅子都有同样的眷恋,甚至无奈。你们刚回来,感觉会更强烈一些。安定下来,时间一长,就会好多了。

抱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新一周平安愉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不管国内国外,各有各的难处,我弟弟为了父母要把工作重心从北京转到上海了。我想我以后是不会麻烦小辈的,像张爱玲一样一个人死在美国也是挺酷的,哈哈。开玩笑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我马上就要回国了。看到你的帖子让我心有戚戚,我们总是思念祖国,但真正生活在其中时又会思念第二祖国,这是我们永远的痛。

看到安娜小宝儿那么快乐,我心里很开心。

祝你们一切都顺利。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姐的留言,我们这次在前门就给安娜买了一个球,都一处的烧麦吃不起,没有时间了。谢谢你分享的心得,我们会慢慢过日子的。问好心姐~~~
豆豆妈,你又晒美照了,喜欢!是的我在倒心灵的时差,其实等孩子一上学,整个生活都忙起来,就没有时间多想了
mauli妹妹好,在北京没有看到北冰洋,但是在西安喝过冰峰,向北冰洋一样的瓶子和味道。
月儿,你总是这么善解人意,想在想起来,也许妹妹有些失落,我总能飞翔,而她却要顾着一家老少。。。
谢谢洁云留言, 我们会好好生活。。。
谢谢朋友们,祝你们周末愉快!
洁云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
一口气看了你的很多文章,很喜欢很喜欢,谢谢。

看到你的小安娜,真可爱懂事,是个小天使。
慢慢孩子大了,体力上你就不会太累了。

祝你生活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的最后一天,读来有些淡淡的伤感离愁~~~也许妹妹也是舍不得你离开,心里落寞。。。

晴,从旅途劳累中恢复些吗?周末放松多休息,好好享受蓝屋:)
Mauli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京的酸奶是我从小的最爱。瓷瓶看着就亲切,不知北京还有没有北冰洋的汽水。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喜欢你的照片。走一段拍一段,记着你和小小安娜酸酸甜甜的生活经历。家是你心所在(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at)。我想你的心和身体一样,有一个倒时差的过程。孩子倒时差容易,我们大人就难一些了。不过会倒过来的。

倒过来后,可以试着让心放飞~~~~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又熟悉又陌生的前门,我上次回北京就只逛了前门大栅栏,在瑞蚨祥买了一个中式大对襟,攀扣的衣服给我先生。然后在都一处吃了烧卖。喜欢安娜在大街上的照片,安娜,这一年真是见世面,成了大姑娘了。你们回家后一定安顿下来了吧?日子于是就一天天象表似的走着圈,这样平安但难免寂寞,特别是刚从中国回来时,我经常有这样的感受,但习惯也很快,随遇而安,其实是一种态度。谢谢分享这些照片,保重,你写的文章都好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的评论:
鸟儿好, 俺只能敬前门的大碗茶了,8过,很美丽的大碗茶~~~~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坐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