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中逛街~几套瓷器~那个巷子

(2010-09-26 12:54:19) 下一个

周五下了一夜的雨,周六早上雨还没有停,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天的温度就是13,14 摄氏度,我开车带着安娜到一个地方和小本交接。之后就没事了,干什么去呢。。。

不是说我孤独吗,孤独的我就一个人到雨中的旧城去逛逛,看看有多少人孤独, 有多少人欢颜。。。



教堂前,集市里的人都行色匆匆,真是没有几个人成双结对的。



看到这样一幅画,古老的教堂前有一个现代的雕塑,旁边的大门前靠着一个红衣女子, 在沙沙秋雨中呈现的是一种让我震撼的孤独之美。本来想按下快门,后来犹豫了一下,再后来来了一位妇人问话,所以拍成了这样,但是那静止的美丽留在我的心里。



上次进城看到一些喜欢的瓷器,这次又看得仔细一些。因为我打算买几个美丽的盘子和杯子。
上次中坛有人问牌子,我也看了一下。
这是匈牙利的名牌 Herend,创建于19世纪初,是欧洲王室常用的牌子,价格比Villeray-Boch 还要贵一些,这就是上次看到的图案。




构思精美,组合豪华,价位也是一流的




Villeray-Boch  的图案 Althea Nova 我很喜欢,想添4个盘子


是盘子还是杯子,没有完全决定。


突然间发现上次看到不太喜欢,这次转身多情的 Huschenreuther ,淡雅的绣球花图案让我着迷




是不是很淡雅~~~想起来家里有一套Huschenreuther 的罐罐,改天来显摆一下。

提着大包小包,不想倒车,径直走向火车站,路过国王门,看到了手工艺作坊的大门。这条巷子里仿古纽伦堡中世纪时的手工艺品作坊,还有几家古色古香的小酒店,小饭馆,



旁边的防廊


雨中这么好的景致,走一圈吧,反正家里没有人等我。


总算看到一对儿了



手工做成的玻璃,那扇窗让我想到中世纪

这是小饭馆,外面的小花多么可爱


这扇门又让我们走回到今天



我坐在这里拍这扇门时,旁边也坐着一位中年人。房檐下可以避雨, 我放下手中的5,6个采购包稍稍小息一下。我们并排坐着,谁也没有说话,这情景让我想起土笋冻的那篇美文*孤独*,情景很像。
回家后看照片时发现了他的背影,走出小巷,穿过国王门。。。过了十几分钟我也是这样走的。


之后我就回家了,买了很多吃的东西,两件中规中居的衬衫,安娜一件外套。。。

上次写了孤独的绿咖喱,其实不是孤独,而是闲着没事情才有时间来犹豫。回德国后那些具体的必要的大事都办完了,提紧的心放松一下,才有时间突然可怜自己。

工作上我又回到原来的部门,出门一年,回来后看到很多陈腐的弊病,我不喜欢原来的部门了。在中国一年我很自由,现在回来道道门门感受到非常约束。有一个部门想要我,还有一个机会, 好友老K要到中国南方的某个大城市当总经理,他问我能当他的商务总经理吗,这个问题非常诱惑着我,假如我没有孩子,没有房子。。。。我明白, 在中国的一年我的心飞在天上,这时候,在这阴冷的中欧,我的花园湿冷得长了很多蘑菇,我又想飞翔了。。。


还有就是和小本有些不愉快,他付安娜赡养费有些小样,比法律规定的要低。其实他付的那点小钱连安娜吃都吃不饱,我一直没有计较,因为我是大女人。但是在涉及到安娜的问题, 我心疼安娜,内心有些不平衡。后来一想,不就是每个月少这50元钱吗,那么小样,我一项投资一年的利息也就下来了。按我的原则, 我会和他打官司,法律规定该怎样就怎样,反正他不用付我赡养费,已经是天大的便宜了。但是我太爱安娜了, 我不希望她看到她的父母为了一年这600元钱在法庭相见。如果这样, 我想安娜以后没有勇气自己组个家庭,家应该是温暖的。

这些事情让我内心暂失平衡,没有人可以说,其实我也不希望朋友们在这些事上指点我,所以有了孤独的感觉,其实看开了, 我的生活过的自由自在, 我的经济我做主,我是蓝屋的真正女主人,我的心灵也是独立的,我可以在高空飞翔,也和安娜宝贝看到了人生美丽的风景。主动地避开难题比被动地接受难题要痛快得多。。。。

看开了就好,享受现在,享受今天,希望安娜有个独立的性格,这挺好的~~~~

祝朋友们新的一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和五哥。
这两天都跑步,忙忙碌碌的,会好起来的,谢谢你们, 也来个大拥抱~~~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我刚回到办公室(一个会议的间隙休息时间)。这几天有些牵挂你,不知你可好?看了心姐的博文,又看了你的留言,心痛你!我不是很会说亲昵话的人,不过在这时只希望能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再为你到一杯你爱的饮料,坐下来象老朋友一样听你说一说。。。然后再一起去跑上几公里,这样可好?你要坚强,一定!!!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用你这篇文章的最后一张图片写了几句话给你也给这张图,放在我的博客里。请你去读,如果你喜欢可以转到你的文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朋友,谢谢新朋友。
很高兴看到你们。
这一阵子有些心不在焉,有些事忙得比较狼狈,所以顾不上博客了。
谢谢你们这样尊重我,鼓励我,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女子, 支持你,母亲的良苦用心是最让人敬仰的,我们都是伟大的母亲!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字,,,
自强的女人,有爱心的女人,很不容易,表扬!
常常看到你的身影,来踩踩你的园子,问好。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喜欢你这几篇文章。恭喜你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给你自己和安娜!为你高兴。

不要委屈你自己,不要委屈小安娜。好好享受你拥有的一切!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好好享受多出来的时间,好好照顾自己和小宝~~再难的日子都过过来了,小宝长这么好,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安娜晴天!
好久没来看你们,请原谅!
真的好喜欢你的这个post,喜欢里面的每一张照片和讲解。这哪里是孤独,明明是逍遥嘛!若配上一个你喜爱的音乐就更好了。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很欣赏妹妹对生活的态度!
台湾有位高僧说过对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的事情要采取“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
放下它。” 因为象晴妹说的已经发生了的事情我们无力改变,我们只有接受它,好
好处理它后,就彻底放下。再不要让它烦恼我们。与诸位姐妹共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删掉了我那两段长篇。
那不是我的性格,哪怕在这里发牢骚。
把这些负面的东西留在这里更会加重我内心某些不好的因素。
人生永远都是挑战,一个人的生活如潮起潮落。。。只要自己认为不亏待心就好了。
谢谢你们~~~我们改变不了过去。。。我们可以寄希望与未来。
谢谢你们这些真诚的好朋友们, 也谢谢潜水运动员们~~~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在晴的园子里哭我的痛,不是我的本意,见谅!但因为欣赏晴尊重晴,所以也一并爱着爱她的姐妹们。
谢谢和平姐姐,虚席以待妹妹,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鼓励和引导,我心存感激!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我明白你的快乐、希望、和日常的辛苦。人难免会有失落的时候,有时又觉得前路茫茫。但是每次你都能看到阳光,都会重新抖擞起来的。

好人一生平安。你会一生平安的。你正看着安娜每天长大,也将看到安娜成为一个自立、优秀的女孩。

未来的一天,安娜的子女们绕在你的膝前,听你婉婉道来这片由晴缔造的天地---生机盎然,大爱延绵。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这位姐姐,你不要伤心不要难过。不管怎么过来的,我们不是都长大了吗? 父母我们不能选择,不要为了他们而为难我们自己。我们经历过困苦,所以我们会去爱护弱小的,保护受欺负的。...慢慢地一点点地学会放下,最后你会快乐起来....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据说催眠就像盗梦电影一样,能把过去不愉快的痛苦的影像在记忆中除掉。妹妹不妨先在网上看一下有关催眠的资料,看会不会对你的情况有效。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和平99的评论:
催眠就会不痛吗?我一直以来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很忙很忙,忙到很累很累,所以工作时是工作狂,运动时有自虐症,在家里有洁癖,哈哈嘿嘿。。。以前去见过算命先生,他说上帝离我很近,所以总有很多人很包容我。。。人生本是痛的,不是吗?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据说催眠效果很好。想没想过试一试?
祝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你说的没错,“真是挣得老多,老板也会用死你。。。”今天我又是筋疲力尽地回到家(近10小时的疲劳谈判,耗尽脑力体力)。。。

我历来的想法就是“工作是为了生活的更好,生活不是只为了工作。”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老公和儿子。但我的父母从我很小至今都是我心中的巨痛,我直到现在都不能面对,看过许多心理医生,还是不能面对。。。有一天如能讲出来写出来,或许那痛会少些?反正现在是做鸵鸟状,埋头沙中。。。

所以懂你,真的不容易,只能看淡一些,看轻一些。。。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看到那一段我的眼睛也是湿湿的….. 这个世界因为有你这样善良慈爱美丽的女子才显得美好。那个人有这种狠毒心肠,你确实应该多提防,以免安娜宝贝再受到伤害。好好珍惜和女儿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吧。和女儿的美好时光是最宝贵的财富,别人想夺也夺不走。安娜会为由你这样的妈妈骄傲的。愿上苍保佑你们!
Hug both of you.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9/11那天学校开学,一直忙到现在。每篇博文都读了,谢谢分享!好高兴晴每周28小时的工作安排,是呀一定要善待自己,有多点时间陪安娜,她一定好高兴!

盼望你和安娜以后来美国visit,让我一尽地主之宜。
Hug, hu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了告诉你们了,从10月起, 我每周工作的时间是28小时了。工资少了,但是有更多的时间给安娜和我了,快乐哈~~~~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裕的大家庭,在钱字上面,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猜忌和隔阂,甚至更大的冲突。我们是俗人,七情六欲,多多少少都在作用,当事的时候,认为自己在理,事后有时会觉得无聊或羞愧自己的俗气。可是还有一些人,是根本不会自我反省的。
晴天,你是一个自信能干的人,所以你有条件把自己超脱出来,不和他们争。再者,你的修养和信仰已经让你能遇事冷静对待,宽容待人。这是你最大的财富,也是小安娜的幸运。言传身教对孩子是最重要的。
祝福你!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能给你的只有这网络传过去的理解和理解,给你一个虚拟的拥抱。你比所有在这种种情形下的人都想得透彻,做得好。我想说,当你沮丧时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最难的时候已然过去了。爱自己,祝愉快,喜欢那些盘子和杯子。别太担心将来,记得那西塘的小船靠近码头时自然会调直····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钱是什么东西,居然会让人变脸,亲情也沾上了铜臭味。晴是个聪明理智的女人,一定会处理好的,自己受再大的委屈无所谓,别让孩子受到伤害---这是做母亲的心,难为你了晴,看着这些我的心一阵阵痛。离那个嫉妒你的人远点,女人嫉妒起来是很可怕的,别让她伤害到你们俩,祝两个宝贝一生平安!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 爷爷奶奶对安娜非常好, 我也不想伤他们的心。
> 还有, 我不想伤我的心,累我的心。

I understand both of your thoughts. Both are very important for your happiness.

If someday you feel you can deal with this issue without negative emotion, you may bring it up to Ben or his parent calmly and casually, and just see how they react. The bottom line is not to hurt grandparents who love 安娜 as well as yourself.

Because this is not simply about money. You have handled a lot complex issues at work. You have much more experience from others.

Best!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我支持你! 关键是你自己放下了,你平衡了,什么都不能妨碍到你和安娜的。我对钱看得很淡,现在国内的人为了房子翻脸是家常便饭,资本积累的初级阶段,不择手段也难免....我对此的态度很明确---我不要任何房产,但是义务我也不承担。我过自己的日子,种花做饭,很开心。快乐了就富有了,快乐的人其实不是比别人拥有更多,而是对已经拥有的充满了感恩的心.... 姐姐是非常大度的人,老天爷一定会眷顾你们母女二人的。一切都是因果! 以后安娜长大了出息了,小本再想同女儿套近乎就很难了。那个人是一个小人,对付小人不予理睬是非常好的办法,那个人巴不得你生气吐血,那样她对你的嫉妒才会平息一点点.....我们看透不必点透.....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小本总是主动付ANNA很贵的配眼镜费,现在变这样了,一定是受了那个人的影响. 我估计他不是很有主见的人. 你做的对,没必要跟他打官司,越打你受的伤害越深. 他们为了那点钱,出此下策,实在是...你是信主的人,你可以原谅他.
你没有必要用命去换你和ANNA的安全感. 如果你们没有蓝屋,没有现在的经济条件,ANNA和你就不能快乐吗?人活着是很容易的,一个碗,一双筷子而已. 你心中幼小的晴和ANNA要的是你,别无他求.做父母的总想给孩子创造最优越的物质条件,但那真是孩子需要的吗?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还是我曾对你说过的那句话-你是一个所有女人都应尊崇学习的女人,也是一个所有好男人都应尊重爱护的女人。牵挂着你,心痛着你。。。把你当老朋友似的。。。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其实你就是圣母的化身, 是爱的化身。我看了你以前的文章, 很为你的真情感动。
我相信你上帝会眷顾你们的。请妹妹不要太悲观了。
实际上你即使跟小本谈也未必伤和气。一切取决于谈的方式。我没有看到你跟人谈
判不成功就成敌人了。呵呵。不愿谈也无所谓, 只要你自己心平气和就好。反正是
小本欠安娜的。心虚的是他。
祝你们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喜欢你的瓷器,太精美了。

看了你的心里话,心疼你。我知道,妹妹你只是烦恼了,来说一说,你自己完全有能力处理好。

说实话我要是处在那样的位置,我也不知道会怎样做。姐妹们说得也很有道理,你自己的看法也很符合你的个性。

关键是,不要为此累自己的心。安娜的成长、你自己的独立能干,是最好的回报。

保重。开开心心的。小安娜渐渐长大了,多好!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喜欢小鸟系列,可能也是最贵的吧。想象一下那个大盘子里盛着一条大鱼或一只鸭,一家人和和美美围坐着。。。
嗨,国际化把我们这些人快再变成吉普赛人了,连买个盘子都要想着搬不搬。。。
Baruch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钱多钱少都可以过。如果不想委屈孩子,就算了。最主要让自己和Anna过得快乐些。祝一切都好。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感动于你用心写出来的这些文字!明白你对安娜那份高于一切的爱,只要你觉得怎样对安娜最好,就怎么做吧!

那些雨中的照片很美,可也有些美得孤独。可人往往是在孤独的时候,才更看清自己,更能让自己心灵有个被呵护的时候。所以,好好享受这份孤独。

祝福你和安娜,过好每一天!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这算是牢骚吗?别太苛求自己。好容易有个地方发泄一下,就痛痛快快地,别人怎么想,不要在意。而且论坛上关注你的朋友都理解的。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安娜两位宝贝:
一直在关注着你们母女,由于我的中文软件不太好用(一次最多打两个字就得回车,
否则就出错别字), 就一直没有留言。
我的感觉是晴妹很成熟很理性,是一个难得的好母亲。我根据我个人的经历向妹妹
提个建议:在小本这件事上,个人觉得妹妹应该向小本讲清楚,主要是为安娜宝贝
着想因为你是安娜的法律上的监护人。晴妹应该让小本知道你是个负责的监护人,
有关安娜宝贝得事情你是一清二楚的。妹妹可以告诉小本你不诉诸法律的决定,还
可以告诉他你将来要给安娜(等安娜满18岁了)交代这件事情--法律规定抚养费是这
么多,她爸爸给多少,你给孩子花了多少。我的前夫当初拒绝给女儿支付任何抚养
费,孩子在18岁得时候,我把她的经济状况给她讲了并让她独自管理自己得帐户。
当她父亲知道孩子现在很有出息,他有跑回来跟女儿续父女缘。我女儿就问他你既
然那么爱我为什么这么多年你不给我抚养费?他无言以对。此事让年轻的女儿明白
一个道理:一个人是否真的爱你,要看他的行动而不是语言。我觉得小本也未必就
付不起那50 元,这件事反映出的是他这个人对责任和对女儿的爱比较淡漠。
第一次留言, 如有不妥得地方,还请原谅。
衷心祝福两位宝贝!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喜欢Herend的瓷器,上次打碎的杯子就是这个牌子的,它的图案都是手工绘的,这套小鸟系列我也很中意,想纳入囊中。这个小本也太不爷们了,不爱了起码还有亲情嘛!这样的男人不值得留念,晴的大气让我佩服,不和他一般见识,看开了就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看照片,雨中的街道秋意很深了~~一个人逛街也挺好的,可以随心所欲,跟着感觉走。特别喜欢那套绣球花的瓷器,梦幻般的温柔色彩。
生活里和工作上的事,难免会有失衡的时候。工作上你有追求,生活上你不愿委屈小宝,我理解。亲爱的晴,你是个独立大气的人,看开就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你镜头中的是一个浪漫却有些忧郁的城市。看了姐妹们对你的建议,都有各自的道理。只是当钱和感情掺杂在一起时就比较不容易了。你知道怎样做对安娜最好,对你自己最好,对曾经爱过的和被爱过的他最好。三样不能都顾全时,给你心中最重要的那一样或两样一个最好的结果。。。

这样冷冷的浪漫的忧郁的雨天,冲一杯烫烫的绿茶在那精致的瓷器里,随心随性一点点。。。

祝新的一周好一些!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补读了你前面的二个帖子,可以看出你返回德国的生活逐渐安定下来。正如你自己所说“上次写了孤独的绿咖喱,其实不是孤独,而是闲着没事情才有时间来犹豫。回德国后那些具体的必要的大事都办完了,提紧的心放松一下,才有时间突然可怜自己。”能够有时间整理自己的心情是重要的,也是一种享受吧。

读到了你对工作未来的想法和面对的诱惑以及与小本之间的不愉快。原本想劝慰你,但是,读到你写的“看开了就好,享受现在,享受今天,希望安娜有个独立的性格,这挺好的”就知道你是一个独立大气的女子,你自己对面对的问题已经有了解决的答案。

抱抱和亲亲你与宝贝安娜。祝福你们!!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宝我回来了,看到你最新的几个贴子格外喜欢,我在国内看到大的商场里到处是珠光宝器金银财宝,总想起你说的那句:我就是名牌!呵呵,是金子到哪里都发光的是吧。在大商场里本想淘些宝回来,可惜全是金银首饰也没兴趣逛了,带了二大袋子玩具回来可把大小妖妖们乐坏了。
小本该给安娜的钱有机会我认为是要和他提的,不提白不提,他如果不想给是他的问题,我觉的你不该忍着,这不公平,如果他真不给就算了,你是有能力养活安娜的象你说的没必要闹大了不值得。祝大小宝宝开心快乐!!!!!!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是安娜的我们就要坚持,小本有困难可以明讲,这么含含糊糊的不是男人家。如果他真有困难,我们可以给他credit,等他情况好转了一起结算。我这个人喜欢一是一,二是二。当年爱过的人现在居然短安娜 50 EURO,这样的男人走开是正确的。通过法律程序的话律师费是不是会很高,我对欧洲的法律不懂,在这里离婚合同里会写明不履行义务的一方承担法律费用。希望这个问题不久可以得到
圆满解决。

瓷器我最喜欢那套匈牙利名牌,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喜欢精美瓷器。如果我在纽伦堡我一定会买下那套匈牙利的小鸟瓷器。:)
洁云 回复 悄悄话 古城一砖一瓦,石子路,都这么有情调。
晴天,真喜欢你的文章,你的坦率,大度。我们都是同时代的人,理解你事业,孩子纠结的心,真希望我们的后代不再漂泊,有根的感觉。listen to your heart, 祝你快乐!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I understand you 不希望朋友们在这些事上指点. I am sorry I get to say a couple of words in case it may help.

It is not necessary negative if you ask 小本 for fair 安娜赡养费. This is a great way to show 安娜 how to get what she deserves when things are not fair.

First, chat with 小本 why his pay is lower than law and fully understand his thinking.

Best!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照片,听着你的叙述,真好!
看开了,什么都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