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香港~ 浅水湾~许留山

(2010-07-31 06:22:51) 下一个


我和安娜终于从香港回来了。这是我们今年第二次香港行。最后一天在机场经历黑色风暴警报,没有在7月28日 (我21年前离开中国赴德留学的纪念日) 回到中国, 而是在清晨3点回到家里,精疲力尽。 之前几天我在南方出差, 也是因为洪水暴雨在机场停留多是,清晨才回到家中,感觉非常疲劳。因为月终,立即投入工作,现在才有时间整理照片,发出这篇博文,谢谢网上朋友安妮姐妹的美帖,祝愿你们全家健康快乐~~~也谢谢网上朋友广陵晓阳姐妹的美帖, 祝企鹅先生生日快乐,广陵开博二周年,写出心声,祝福你们全家~~~认识你们这些朋友,是我们的缘分,非常快乐~~~

香港之行游玩了迪士尼,有机会再写。安娜宝贝开心, 我也快乐。

既然住在尖沙咀,邻居著名的海港城,当然我们采购了一番,带着小宝进周大福,安娜发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风格,你们明白, 我的卡是刷得发烫了。。。后面有文章再写,香港的确是购物的天堂。

今天我写这篇文章也是回赠安妮姐妹和广陵姐妹, 告诉你们, 在浅水湾,我找到了内心的平衡~~~

在许留山,安娜和我都发现了新大陆, 和你们一起分享~~~~

清晨起来,看到窗外,内心很兴奋。我们住的是马可波罗香港饭店,房间和服务都很好。



上午和安娜在尖沙咀采购,下午坐地铁到中环,然后坐大巴去浅水湾。安娜的记性很好,她还记得我们春天去海洋公园也是坐大巴去这个方向。

浅水湾位于香港的最南端的赤柱半岛上,这里是香港最高尚的住宅区之一,也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美丽海湾。附近的深水湾、中湾及南湾,都是畅泳胜地.。 由于浅水湾的秀丽景色,现这里已成为港岛著名的高级住宅区之一。

浅水湾英文名Repluse Bay,取自于当年一艘英国海军战舰的名字。浅水湾成名已久,著名小说家张爱玲的经典之作《倾城之恋》就是以当时的浅水湾酒店作为背景。浅水湾以海滩绵长,滩床宽阔,水清沙细,波平浪静而著称,特别是黄昏时分,夕阳西照,更是美不胜收。

到了浅水湾,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太阳把沙滩晒得暖暖的,大人和小朋友们快乐的在大海里戏水。

四周著名的浅水湾风景

 



半山上的豪宅


偶家小朋友游完泳后在堆沙玩




六点钟后,大部分人都撤了, 海面恢复了平静, 我出海游泳了,游到外面的的木岛,

于是有了后来我在上篇文章中回复什刹海姐妹的话,

„今天下午和小宝在浅水湾游泳时,感到天伦之乐。安娜在岸边做沙堡, 我一个人在海里游,游到外面的小木岛上,回首看着海滩, 我那砌沙的孩子,岸上的大楼,半山的豪宅,想到几个小时前尖沙咀布满人流的街道,那些旗舰店,海格格,说实话,这一刻我的内心就如同你说的一样,和平,充实,从容,淡定,感恩。。。如果人生就此停止了,从来没有后悔这一生,我所有的决定。。。“




之后和安娜坐大巴回中环,在那里坐天星摆渡回尖沙咀。安娜非常喜欢天星轮。




尽管一天很累,跑了不少路,但是温暖的大海给了我们很多力量。

再说许留山,这次本着尝试的方式带着安娜去许留山,没想到安娜爱上了那里的芒果布甸,我们每天都去那里吃。有时候晚上也下楼买一客甜点带回来。

安娜钟爱的芒果布甸

 



我点的是什果雪蛤杨枝金捞





什果椰黑白捞,即水果椰块加椰果和黑芝麻冰球




芒果椰汁饮料, 有个很美的名字,我忘记了



买了一杯芒果椰红豆带回饭店




在天星码头吃完甜食在码头散步,见证了突然间的暴风骤雨。



在机场的许留山说再见,什果芒果布甸加芒果冰球,甜蜜蜜和香港说再见。



其实不要以为我们的香港之行是天堂,我在这里经历了几次险情, 先是德国总部突然通知我,8月1日把我召回。然后是办签证, 他们突然需要安娜爸爸的证件。后来盼来签证,发现安娜的签证有错误,筋疲力尽想回家了,机场关闭。等来等去终于上了飞机,被告管制,要在飞机离等两个小时。。。

人生没有十全十美, 最好的方式是保持平衡,不顺利的时候想,慢慢会好的,事情会有顺利的时候。美满的时候不要忘乎所以,不要忘记感恩。

谢谢大家, 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幸福佳人,Mauli,鱼鸟相依,广陵,朱丽亚,蓝宝宝,CC,freshview,安妮,的留言谢谢你们一向的关心。
我们感恩如今, 这不是随意可以得到的,是上天的恩怜。
安娜是左撇子,其实她出生时大脑出血,左边的身子左手行动不便,有时候没有反应。 我们从她出院起就带她做康复操,每周两次,一直到8岁,当年不灵活的左手变成了左撇子, 我感谢德国的先进医疗和安娜不懈的努力,还有是上天的照看和无限的爱。
安妮姐姐不要误解, 我们其实很节省的,上次在香港只买了两瓶香水安娜一件玩具。 我们这次在香港我一定要酬劳自己辛苦同时辉煌的一年,想给自己每一件首饰,上次被人抢了我的链条,所以这次去了周大福。最后的结果是我买了一条项链,和被抢的一模一样,安娜也买了一条项链,她自己炒的要的,一个金马挂件,她喜欢马。我给我母亲买了一件金器,尽管我不喜欢她,但是亲情还是让我买下这个纪念。给上海的小姨买了同样的金器。安娜的奶奶我们买了一枚戒指和一幅耳环,最后我看中了一个小小的挂件和一枚戒指。。。所以金店,我们满载而归。后来在香水店买了礼物给爷爷,邻居,朋友。。。没有卡我们走不出店门。很久没有这样采购了,很开心,为我们的亲人选择了美好的礼物, 攒够了一年的钱哈~~~~

谢谢朋友们,祝你们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留言, 今天我用安娜的电脑,翻墙打字不是太容易,明天上班午休时再回复,谢谢~~~~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 谢谢你的好意和用心!

我从未去过香港,借着你的镜头和文字,我也一饱眼福!
我最喜欢那些赏心悦目又美味的冷饮,尤其是芒果(味)的,芒果也是我全家的最爱
!

我虽然没有过疯狂购物的经验,但是想到你和心爱的女儿看到喜爱的东西可以有能
力买下来,享受购物的乐趣,也享受彼此的陪伴,多美啊, 为你们高兴!

抱抱你们!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安娜宝贝儿,谢谢晴分享快乐的香港游。
“人生没有十全十美, 最好的方式是保持平衡,不顺利的时候想,慢慢会好的,事情会有顺利的时候。美满的时候不要忘乎所以,不要忘记感恩”~~晴,有这样成熟的心态,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旅行回来,娘俩好好休息:)
-CC- 回复 悄悄话 经过香港这么多次,一次都没有吃过许留山,这次暑假一定要吃。特别是什果雪蛤杨枝金捞。
以前还没有许留山的时候,很喜欢澳门的杂果捞。年纪大了,得了几次肠胃炎后,就不怎么敢碰生冷食品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安全回来了就好,人生没有十全十美,也不能要求十全十美,感恩每一天,祝娘俩开心。不知道安娜写字是不是用左手,我儿子吃饭用左手,写字用右手,到了日本发现用左手写字的人很多,是因为从小开始父母都不限制他们,顺其自然。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俩好开心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与朋友们分享你和宝贝安娜在香港甜蜜的旅程。看到你们,尤其是宝贝安娜玩得那么开心,真为你们高兴!!孩子真是越来越漂亮。注意到她好像是左撇子(用左手吃饭、写字等)。据说,左撇子人都特别聪明。请代替企鹅阿姨抱抱她。

也谢谢你的祝福!安娜的企鹅伯伯请我转告,谢谢你想到了他的生日。他还开玩笑说,我们3人的特殊日子分不开了,谁也忘不了谁。多一个人纪念挺好:))。

祝福你和宝贝安娜,周末愉快!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很可爱,你也很伟大。有感恩的心态是福。
Mauli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越来越漂亮了,祝你们娘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每一天。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长成大姑娘样了。很喜欢你们腐败的PP。要做到不妄自菲薄得有灵性和阅历,你已经做到了,很不简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