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峡印象

(2010-03-15 03:19:05) 下一个

我和三峡感情很深,这里是我加入公司后的第一个项目。

从某一种角度说,我有一定的负罪感, 我个人不支持三峡工程, 崇尚自然,不认可人定胜天之说。
 
三峡工程是一个人类巨大的工程,既然不能阻止,就试着做好,我相信我们公司比别的公司做的要好, 而且在当时带动了一些国内的大企业,完成技术跨新。

三峡我向来纸上谈兵,没有机会去,这次是项目收尾总结,我又在国内,所以带着安娜去了宜昌。安娜爱三国演义, 知道这里是三峡的古战场,官渡,荆州都在附近,她崇拜的关公庙在附近,高兴得请假和妈妈一起去那些英雄们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

宜昌

对宜昌印象极好,住的饭店很满意,一到那里就和安娜徒步到了江边,逛了市中心,尝了小吃,买了书籍,下篇写宜昌印象。

三峡大坝



和客户约好星期天去三峡大坝,早上起来一看窗外,奶白色的大雾,更本看不到昨天的街景。
客户苏经理一早接我们开车去三峡大坝。三峡大坝离宜昌市30多公里,在秭归附近。
雾很大,我们没有看到大坝,很可惜, 但是看到了一般游客看不到的东西, 去了别人到不了的地方。
苏经理特地申请特殊通行证, 我们驱车在长达3209 米的大坝上缓缓驾驶了一趟, 安娜从坝上的透水口看到下面的江水, 那么深, 吓得小脸都白了。
我们还有机会到了发电机房,控制室, 安娜还蹦蹦跳跳在大坝后玩耍。这个小家伙没有认识到她经历目睹了多么重要的工程,还吵吵闹闹说没意思要回饭店。
我忘记带导线,照片不能上载,过几天再上些照片留念。

关于三峡工程,别人写的不少了, 我只想在这里说,那些为了这个工程放弃祖祖辈辈居住家园的人们, 那些牺牲家庭幸福,把青春献给大坝的工作者们, 向你们致敬!中国人是以勤劳吃苦闻名的,这个工程是最好的说明。 三峡工程进入尾声, 苏经理等与之有关的公司和人员将离开三峡地区,开往新的工作地区。他们中有些人在这里已工作了20多年,想起来,这些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令我佩服。

颐和尚景





午饭是在这里吃的。这是一家绿色生态餐厅,整个酒店像一个温室植物园,在生态餐厅的中部,大约1000平方米的地域为自然景观区,这里模仿自然环境修建的山、植物林、小溪、瀑布等景点,有孔雀小鸟,客人在其间用餐,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溪水潺流,瀑布轰鸣,鸟语花香。吃的几个当地特产的绿色菜,非常享受。
记住了这个地方, 请看网址,大家如果在附近旅游, 在那里享受一下,不同一般的感受。
颐和尚景酒店http://food.sxxw.net/Eat1.asp?Id=7

西陵峡 三游洞

下午想看西陵峡,苏经理陪我们去了三游洞。三游洞在西陵山上,是白居易等三位文人偶然相遇,各赋诗一首,书于石壁。100多年后苏轼父子三人路过这里又各赋诗一首,书于石壁。所以这里不仅是景色如秀,而且有着独特的文化气质。






尽管大雾浓浓,没有影响我的游兴,爬上爬下,登山游洞,看到了碧绿清澈的长江水,遥望对岸,云山青崖。
 



唐 杨炯有诗

及余践斯地
瑰奇信为美
江山若有灵
千载伸知己



安娜登上了张飞擂鼓台,小家伙背着大背包,踩着青苔窄阶跑上跑下,不亦乐乎。 回到饭店,让安娜休息一下,晚上赴饭局。回来后, 安娜说不舒服,嗓子疼。。。





我们忙了一天, 终于有一天半空闲时间了, 安娜不舒服了, 只好退了和旅行社安排好的行程,这次不能在长江上坐船行驶观望峡谷了,可惜。。。。 但是我们走过很多路, 看到了不少风景。到中国后, 安娜和我在西北,华北,东北,香港等地,这次来湖北奔波,她终于病了, 我其实也很累。。。 所以今天才有空在宜昌写文章,在这里休息也有好处, 下文再写吧。

 
照片的说明,这次是大雾茫茫,我们没有拍很多照片,天气好了后,安娜生病了, 放弃了订好的旅行路程。
所以上的照片不是很多,今年不会再来三峡了, 等几年,安娜再大一点,我们还回来的,因为我爱长江~~~



看三峡的游记,精美的照片, 请看万水千山也有情的2009年三峡游,从她的博文中我得到了灵感,所以有了这次三峡之行。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留言, 我们有照会的机会~~~
谢谢彩云逐月,今天和胡汉三一起吃了午饭,他请我的~~~
celine, 看到你的留言,我就赶紧上宜昌印象了,希望你喜欢~~~
liqiaoce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宜昌人,并为三峡工程奉献了青春的10年,好期待看你的下篇!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我等着看你和胡汉三斗智斗勇的好故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好!我也跟你们游了一回三峡,很喜欢!
很遗憾我来晚了,没有看见2宝贝,希望有一天能看见你们。
安娜身体好了吗?代我熊抱一下宝贝。
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的大小宝贝们,照片就撤了,谢谢各位的厚爱~~~~
周末好好休息,高兴和你们分享中国难忘的一年。希望朋友们和家人愉快平安~~~~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老迪倒是又回来了,那架势有些像胡汉三回来了。。。
笑晕,哈哈。。。
祝大小宝们周末快乐健康~~~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照片啦!!!哈哈,看得我真想冲进电脑屏幕好好拥抱一下大小宝贝~~~~~看你笑的那么开心,我也好开心!晴,你越来越年轻,看着像大学生一样!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片片啦。很高兴看到你们 - 就是小了点~~~

安娜很开心的样子,抱抱好宝贝!晴看着很滋润啊。喜欢你们开心的笑脸。啥时给俺们讲讲胡汉三~~~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谢谢分享!看到两个宝贝了,美景美人!
Hug hug...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晴, 看到你和安娜宝宝了-- 妈妈和女儿, 多好! 抱抱!也看到了我久违的宜昌,三峡, 大坝, 长江, 谢谢分享。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机房真有气魄!

西陵峡真漂亮!

最最喜欢的是看到安娜和晴的照片,两个笑得都那么开心!

你们的中国行太精彩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大小恐龙没有吓坏大家就好 :-)
感觉很累,小安娜也不容易,参加家长会, 知道安娜渐渐适应了学校的生活,习惯了,就是慢慢地告别。。。就如同这次离开长江, 我和安娜说, 向长江告别吧,这是妈妈最喜欢的河流, 以后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来呢。。。
人要学会选择, 我取消了西藏,丽江之行,安娜的肺受不了, 我也不愿意离她很长的时间。。。
五月去江南可能不带安娜了, 速战速回,周末了,好好休息。
答石榴,我一直很爱笑,看起来还好相处吧。。。没有那么多男人钟情,不过老迪倒是又回来了,那架势有些像胡汉三回来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谢谢大家捧场!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你看上去是个很随和的人(皮肤一定很好),难怪那么多男人钟情于你!:)从外表绝对看不出你曾经经历很多苦难,而且还是个认真,坚强的人。看来人绝对不能貌相。:)
希望安娜早日康复。 旅行是挺累人的,更何况孩子。
祝福你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两位宝贝,太快了,想留住,可是停不了。爱你们,永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二位宝贝、三峡大坝、三峡机房、和西陵峡照片了。谢谢宝贝们的分享。企鹅一家爱你们,祝福你们!!
**&&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你们.人生有各种各样的经历是最大的财富, ENJOY EVERYDAY EVERY MOMENT, 好妈妈和好女儿.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到安娜和晴姐姐的照片,就是换得太快了,呵呵
三峡的机房可真是壮观,有这样的机会看到平时不可能看到的照片真是激动,安娜宝贝好好多休息,一定要健康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你和安娜的照片看到了,太爱你们了! Big hug for both of you!
很喜欢西陵峡的照片, 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美姐姐,翠翠儿,ny_w,默默,广陵,哭沙,蓝宝,有情的留言,你们羡慕我们, 我们还羡慕你们呐~~~~
昨天半夜回家,今天还有亲戚来访,安娜感冒不轻,所以让她在家里又待了一天,明天我们要上班上学了,所以今天匆匆上了照片。
三峡之行有些遗憾, 但是人生方长,还有时间呢~~~
今天和一位朋友说,看到三峡很多美女,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呢。。。
祝大家愉快, 再工作两天就可以休息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们小安娜喜欢三国英雄!宝贝的个性和妈妈很相似,别看她人还小,心里的世界很大很波澜壮阔。
晴,看到你这篇又让我回忆起去年暑假的三峡游了。那的确是趟很让人难忘的旅行。

小安娜和妈妈都累了,好好休息,希望宝贝快快好起来!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跟着妈妈可以见识这么多东西,不简单啊,希望安娜宝贝变得强壮起来,期待着你们的照片,下次回国一定也带着儿子去游三峡,品三国。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经历将来我带妖妖们也要去一趟,等片片啊~~~
问候小宝宝,希望她快好起来不要辜负了这麽好的景置,她是幸运的。
再问候晴宝宝尽情享受眼前的时光多多保重~~~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与朋友们一路以来的分享。真羡慕宝贝安娜游览三峡和见识三峡工程那么多详细的机构。知道你和宝贝安娜正在出差加旅游的途中玩得开心,为你们高兴。朋友们都希望你和宝贝安娜在中国生活得愉快。

知道宝贝安娜在宜昌身体稍有不适,有些心疼。愿她尽快康复。跟读了你的每一个帖子,只是没有在每一个帖子留言。宝贝安娜的企鹅伯伯交给企鹅阿姨一个任务就是向他汇报你们的每一个新帖。我们经常想着你们。期盼着你们的照片。

抱抱和亲亲二位宝贝,祝福你们!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安娜宝贝厉害啊!还很喜欢三国呢。

等着看你们的片片啊。

好好休息。希望安娜的小恙过去了,一切安好。
ny_w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去那里!等着你的照片!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安娜晴天去游三峡,独特角度独特感觉,很喜欢,瞪着看照片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安娜阿。 将来长大了, 她一定会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好妈妈的。

祝安娜, 晴天快乐,幸福!
谢谢在百忙之中还过来看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