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亲安娜,谢谢朋友们

(2010-01-27 15:10:33) 下一个

出门好多天了,公司的密码出现问题, 我上不了公司的网,也上不了文学城,我的博客,写不了心迹。

昨天终于上了公司的网,处理了一大片公务。今天极度失眠,其实只睡了两个小时,看到了这里。。。这么多留言和访客,你们太牵挂我们了,唯有谢谢大家了。

这一段几乎每天都在飞,事情很不顺利,可怜安娜宝贝不能上学,和妈妈同甘共苦,每天飞不同的城市,睡不同的饭店。。。谢谢我人间最最亲爱的亲人。也谢谢大家。

我们今天回北京,等我们回到居住的城市,再和大家拉拉家常,谢谢你们的留言,悄悄话,你们的心意,爱你们。

你们不知道我们这些天是怎么过的。星期天从西北x城飞东北s城。星期一s城出入境管理处办事,一查我在北京还有户口,不办,打电话给我母亲,我妹妹还留着我的户口, 我母亲差一点没有把我妹妹给宰了。。。我们的签证一月30日到期了,怎么办。。。

我上午知道情况,下午马上买机票和安娜飞北京,星期二上午和妹夫跑派出所注销户口,我妈看着两个孩子,没想到孩子们一玩,宝宝踢了安娜的肚子 ,安娜一摔磕了脑袋。。。我晕。

下午又跑机场飞s城,办签证,这三天安娜和我从x飞s,s飞北京,北京飞s,最最可怜的是小安娜,像小狗一样跟着我,每天飞行,每天换饭店,每天睡不同的床。。。。

我也知道,我这次任期是我这辈子最后的中国任期了。

我不问妹妹为什么留户口,我十多年前就入德国籍了。 我那天告诉她,户口注销了,她差点哭了,"就销了,以后就再也回不来了", 我冷冷说,"本来就走了"。话说完了也后悔了,妹妹一直把我看成家人,一直希望我回家,我愿意浪迹天涯,再苦再累也不回家。其实妹妹希望和我在一起,我是这么冷淡。。。

我的悲剧就是, 我的心里有两个故乡,在体力上和能力上已经顾所不及了。。。

今天我们将离开东北,回北京,明天回西北。。。

还有,我拿到6个月的签证,安娜只拿到30天的旅游签证,再看吧。。。

等我的签证期到了,我们会离开中国,不再续了。。。

签证的问题公司有一定责任,但是他们也尽力了,像我这样的例子很少,几乎没有。我不能办工作签证,因为我是德国母公司的职员,关系不在北京的公司, 北京爱莫能助,我只能在三个基地挑一个对我个人最有力的地方办,安娜的签证是第二选择。

其实在西北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是最最合理的,我们就居住在那里。但是中国的政策都是人为因素很大的,他们不敢拒签,但是活动度很大,可以给半年,三个月,一个月。所以那位女科长只给我们一个月,然后出境。我们不能给她什么好处, 我的公司,职位不容许我犯错误。所以有了这次我们一个星期空中飞人的万里长征。。。

回国度假探亲和回国工作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亲亲安娜,妈妈最最爱的亲人。。。妈妈对不起你。

从某种角度上说,安娜也多了人生的经历和里程。

谢谢安娜晴天的朋友们,祝你们平安健康。终有一天, 你们会看到我们重回蓝屋,快乐过日子的美丽心情和美丽文章。。。

终有一天,我们会和你们分享我们的快乐!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拿德国护照延签证会如此困难重重,害你们折腾!我以前在国内时认识几个在我们小城工作的外国人,都住了10年左右啦,真不公平!但愿现在开始扫平障碍,心想事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怡厨房的评论:
谢谢温柔的心怡~~~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母女平平安安的就好! 心里挂着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铅笔熊的评论:
谢谢你中肯的劝告。我没有在职场上多想,有机会,但是我不能够,因为安娜的缘故。如果一切象我想的一样,我们会在半年后离开中国,该尝试都尝试了,人生得到了很多经验。带着安娜宝贝奔波最让我难受,作为每一个母亲,希望孩子平安,少受点罪。在签证这件事情上,我已经尽我的所能了,孩子不得不和我劳累,能做的是,告诉安娜生活中积极的一面,从签证路上看到人生中乐观的一面,在很短的时间中认识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人。。。。谢谢你, 握手。在目前, 安娜是我生命中最宝贵最重要的~~~替安娜谢谢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今天终于有空上来了, 我们平安回来了。和春运碰到一起,很累很累。。。
安娜高高兴兴上学了,我在家里休息了一天半,终于缓过来了。
比起春运当中回家的民工,我们的经历算不了什么,这次跑了几趟,看到了不少风景,人生经历了一些,安娜也长大了。。。
从经历中吸取积极的一面,和安娜宝贝一起成长~~~

抱抱小美姐姐,阿阮宝贝,espoir,hlt,蓝宝,心怡,酷妈,荷兰媳妇,铅笔熊,哭沙,有情宝贝,彩云逐月,云裳日光,yanny,tenyu.

谢谢大家的留言, 文学城中的你们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这两天上不了网,也是很惦记你们,谢谢你们每一个人,祝福你们~~~
抱抱复亲亲~~~~~~~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安娜宝贝,平安到家了吗?都好吧?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几天没有你的笔迹了,惦记着你们呢,总是默默为你们祈祷,你们回来就好了。最近要去Erlangen住几天,过年,如果你们在就可以让小的们一起玩了。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安娜和晴辛苦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和小安娜~~~~~看这签证把你们折腾的,可以想象你们身心俱疲了。
安娜宝贝和妈妈一样勇敢坚强,好让人心疼。宝贝和妈妈回家都要好好休息两天,身体要照顾好了,准备开开心心过个中国年。
再好好抱抱~~~~~~~~~~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不是你冷谟,换了谁此时此景也会如此,也许这不是坏事,愿你在后面的任期顺利平安!!!
喜欢你的乐观,“终有一天, 你们会看到我们重回蓝屋,快乐过日子的美丽心情和美丽文章。。。”
经历就是财富~~~
抱抱你和安娜大小宝贝!!
铅笔熊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潜水看你的博客,非常佩服你在事业上的干劲。但是这次忍不住要跳出来劝你了。话说得太重的话请别见怪。
很多对大人说来无所谓的事情,对小孩子都可以是非常的stressful. 更何况像这么一趟折腾,连你都觉得累,安娜又不知道会多累呢。你累了还有个好的结果,可以继续自己的工作。安娜却完全是为了成全你在跟着你奔波。
一个月以后安娜又得飞来飞去签证?是不是可以考虑做两手准备,实在不行就提前回德国了?安娜本来身体就弱,如果在中国病了,你有看到过中国住医院的环境吗?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妥协或者放弃,不是因为能力,而是因为外界的不可抗力。 每件事情都没有唯一的衡量标准。只要我们尽力了。。。
照顾好安娜,她是那么的甜美而惹人怜爱。工作机会还会有很多,但是小孩子身体发育和心理成长的时间就那么短短几年,别委屈了她。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抱抱!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多不公平的事,只有学适应!幸苦了!代问安娜好!!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天 :
Glad to know visa problems are solved...at least for now. Thanks for posting your updates so we can stop worrying about you too much :-)).

Life is not always a smooth journey, but I believe Life is BEAUTIFUL. Good experiences + unpleasant experiences=fuller life. Hehehe my funny math but...that's my philosophy.

Best wishes to you and 安娜!
Hug hug.....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们这是最后一次这样折腾吧.
为了安娜,还是不要这样的工作.否则给孩子的心理上带来不安定的影响.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安娜宝贝, 让我抱抱你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揪心,不过总算办成了,国内的情况就是如此,随遇而安吧,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和楼下的小美姐姐,阿阮宝贝,espoir,hlt,抱抱复亲亲,谢谢大家。马上要退房,和安娜宝贝坐火车去北京了。谢谢大家,祝福我们的朋友们~~~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天和安娜,辛苦你们了。
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左右的,只要尽了那份心,就够了,无论结果怎样,我们也只好接受。
espoir 回复 悄悄话 签证总算有着落了,把你们给辛苦的...
小安娜跟着妈妈,一个月后应该会续上的.
多保重!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俩宝贝!抱抱复亲亲!

问楼下的小美姐姐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安娜晴天! 难得的一次人生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