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海夏季 珍珠湾

(2009-09-07 13:08:49) 下一个


我们住在珍珠滩,离海滩只有几百米,走路到内城和港口有3公里。

几乎每天清晨都是这样走到珍珠滩



柔和港湾 ( 冷峻深沉的北海在我看来如同一个男人,曲线柔和的湾岸如同女人)



清晨的珍珠滩空无一人 (只有身着黄色外套的女儿,盛夏的清晨只有13摄氏度)




艳阳下的黄滩




微风彩帆


安娜撞船



小女玩沙


沙滩鳄鱼



厉齿怪兽


环行沙堡


夕阳下 品逍遥 母女情深


日落沧海



珍珠滩营火


素不相识的人们,在营火会上简单烤食




和女儿就着她的拍子,缓和流畅地又过了北海的夏天。

其实本来没有写这篇文章的意思。上周五见了南北两家大客户,还有我们北京公司的一位同事,他派到德国工作近两年。六个人下午从正式会议后放弃各方的立场开始非正式地八卦。他们都是让我非常佩服的男子们,我很有幸和非常优秀的顶级男人们合作,他们的见解观点让我佩服,可惜都是职场上的对手或合作伙伴,在私人领域不能交往。从政治说到旅游,客户们游遍欧洲有名的景点,我来德两年的同事也玩得不少,他们听说我到欧洲20年,还没有去过巴黎,罗马,都很吃惊。。。我笑道,我还没有去巴黎的欲望。。。
从安娜4岁时,我每年带她到北海,那里的空气对她受伤,发育不好的肺部疗效很好。每年夏天我们在不同的海边小城过两周或三周的假期,我喜欢上这里的孤阔的景色,严寒的劲风,冷峻的海水,粗狂的性格。。。安娜治她的肺,我养我的心。。。

心安了,我还需要巴黎的浪漫,罗马的辉煌吗。。。



谢谢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fly a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谢谢镭妹,好人一生平安~~~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鳄鱼的故事真感人! 希望小索非亚以后可以不要受更多的苦, 像宝贝安娜一样慢慢走向健康. 祝晴姐姐和安娜越来越健康, 愉快, 每天都可以遇到不同的爱你们的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宝,镭妹,月亮妈妈,安妮,酷妈,阿阮宝贝,清水,彩云追月,米麦,哭沙,香草,谢谢大家!
我没有给安娜买宝贝动物们,但是朋友和亲戚们都非常宠她。我已经送走两大箱的宝贝动物了,家里还是满床遍地的大小宝贝们。
还有,我非常注意安娜的牙齿,她也爱刷牙~~
沙雕鳄鱼其实有个故事。那天傍晚,我们在珍珠滩玩,看到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妇推着一个精致的小轮椅,上面坐着一个小女孩,和安娜一般大小,非常瘦弱,也带着眼镜,带着助听器,双脚变形,不能行走。小女孩爬到安娜那里,和她一起玩。后来她爬到别处玩,那位老爷爷还推着安娜的转盘,推着安娜玩了一阵子。看到那个女孩,我的心很痛,但是欣慰她有疼爱她爷爷奶奶。最后我向那位老爷爷点头致谢。
没想到第二天,我们在老城又看到他们祖孙三人。我让安娜带上糖果送给那位女孩,让两个孩子一起玩。老人告诉我们,他们停车的时间到了,要回去,约好下午四点在珍珠湾见。两个孩子见面了非常高兴。我们大人们交换了孩子们的故事,我替那位女孩索非亚心疼,两位老人称安娜是幸运儿。我们一起玩了几个小时。他们第二天就离开这个城市了。临走时,老爷爷替安娜搭了鳄鱼骨架,我没有想到,安娜用了3天的时间完成了这份友谊。我们最后用海里的海螺点上厉齿和五官。做这一切时,我默默祝福这两位孩子。。。

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关爱,好人们一生平安!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美。德国的海滩真美真舒适啊。尤其羡慕海滩上的遮阳椅和篝火。喜欢安娜的鳄鱼和沙丘,也喜欢她划船的那张及第一张安娜抱着大堆东西的。当年的弱小女孩长大了,越来越强健了。妈妈一定很自豪。为你们高兴。祝周末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下班回到家,好累,先谢谢大家!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那个沙雕我原以为是哪个艺术家的杰作,真是安娜做的,哇,我服了这个小宝贝了。亲亲安娜小宝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鳄鱼真是安娜做的吗?她真有灵气啊,太象了,还真把我吓了一跳。:))

北海好美,宽广无限而又温柔的感觉。晴天,你会越来越好的!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也是超爱鳄鱼的大牙, 白白又整齐, 和鼻孔, 还有小眼睛, 太可爱了, 想想宝贝安娜可能一直被妈妈教怎么保护牙齿 ;-)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沙堡做得真好,好喜欢!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太有才了,真是小艺术家,抱抱!

谢谢晴天百忙之中还来看我,祝安娜晴天在国内的日子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感性的阿晴,知道你为了宝贝什么都愿意,看到宝贝高兴你一定会更高兴。明白你的心意!

小宝安娜很有艺术才能,她的沙雕很漂亮很有艺术美感。

抱抱阿晴和安娜小猪猪小心肝!

我很快就回国了,回去前我告诉你!抱抱两个宝贝!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天:

You're such a wonderful mama -- putting安娜 as 1st priority !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

Best wishes to 晴天 & 安娜! Hug, hug ....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总是创意无限,沙滩鳄鱼的牙齿太画龙点睛了!还是老话,安娜是天使级的艺术家!

抱抱你们!

晴,很久没留言了, 但是我只要有空上网,一定会check你的博客。每天都想到你们母女,该出发了,在路上呢,看海呢,该回来了,还没登录文学城,赶工作呢,上来啦,放心了。。。真高兴你们有个放松,愉快的假期!

喜欢你的照片,文字和心里的感悟,总是被你感动。。。

“安娜治她的肺,我养我的心。。。”, 让我想起圣经上说“一生的果效由心发出”. 我们都当保守自己的心胜过一切。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真高兴你们有了一个美好的假期!

跟着感觉走吧。不过,还是期待着你的巴黎的浪漫∶))

保重身体!日本这儿H1N1,疯狂流行中。。。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就知道, 宝贝安娜知道那个故事!!! 因为真的太可爱了!!!

安娜搂着她一个连的宝贝动物们睡... 哈哈, 想到我妈妈忽然有一天大怒, 禁止我爸爸给买任何毛绒玩具, 原因是床上的玩具, 比我睡觉的地方大, 而且会让人犯哮喘.

但是那天之后, 我们看到一个最可爱的熊, 但是我和爸爸都看来看去不敢买,直到今天爸爸和我总是遗憾, 因为那是我们见过最好的熊! 我妈妈不屑的说, 谁让你们不买, 我又不是政府, 从那天起, 我妈妈的外号, "政府" .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治她的肺,我养我的心#说得多好,浪漫和辉煌都是过往云烟,大自然是永恒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田螺河蚌,和你一起迎风看海~~~~~~~~看到你的文章,非常欣慰,前面的风景一定美丽。

谢谢小美姐姐,等到身边的凡事消失了,就会感受到我的心了~~~

镭妹好,安娜知道那个故事~~北海的天气最人也是20多度,风大水冷~~~安娜搂着她一个连的宝贝动物们睡~~~~~~~~~

朱丽亚好,你的女儿很灵气。安娜只是用功,用三天的时间那个鳄鱼能不出来~~愚公移山,咯咯咯咯

性感小猫好,呵呵,你呀,不想理你了~~本来忌讳不愿写巴黎。。。我在巴黎转机遇到一位让我心动的男子。。。

有情好,巴黎还是要去的,看艺术,看园艺。罗马和梵蒂冈也是要去的,和安娜一起朝圣~~~

哭沙好,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工作的缘故~~笑一个,哈哈~~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和顶级男人在工作上的合作就象是精神上的盛宴,好幸运!
喜欢你的片片!!!
飞一个,嘻嘻。。。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的沙滩作品做得神形兼备,很逼真啊!
"心安了,我还需要巴黎的浪漫,罗马的辉煌吗。。。",亲爱的晴,你心里有一个怎样宽广的世界啊!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co:( 冷峻深沉的北海在我看来如同一个男人,曲线柔和的湾岸如同女人) - 好贴切拟人的比喻!让人用心感受到北海的美....


'沙滩鳄鱼' 是小安娜的杰作吗? 简直不敢相信! 我们每次做的只是小小沙丘...

'巴黎的浪漫' 还是要地.偶尔放纵一下自己的心...钻石还得需要配饰搭配吗....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才气的安娜,我觉得我的女儿搭不出这样传神的东西.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吸海上冷冷静静的空气了, 安娜的小鳄鱼真可爱, 我想到了德国的一部绘本图书, 讲小鳄鱼, 执着的爱上长颈鹿小姐的故事, 卡通的鳄鱼我都很喜欢, 看来, 宝贝安娜也是的. 找到了个小知己!

北海真冷啊, 我最喜欢夏天中有些日子可以盖着被子睡觉的时候了, 看来北海就是这样的天气. 外面轻轻远远的海浪声, 夜晚裹着暖暖的毯子, 抱着宝贝安娜呼呼, 应该是童话书一样的生活!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敬佩: 心安了,我还需要巴黎的浪漫,罗马的辉煌吗。。。是的。 跟着心灵走! Follow your heart!
田螺河蚌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抢到晴天的沙发,不容易!晴天好,安娜好有灵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