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一刻 我泪流满面

(2009-08-02 09:45:32) 下一个
 

象安娜一样的小花





那一刻,我的眼泪涌了上来,我强忍着,不让它留下来。


这个周末我很消极,主要是前一段时间心理负担很重,有些累伤了,下面两个礼拜工作排满了,安娜又放假,我有些不知所措,没有心思,不想写什么。


又一想,安娜宝贝的学习成绩单,都是优良,可以好好显摆一下,所以来了心情写文章。

其实不是显摆,我家的宝贝辛苦了。我对安娜的要求是,中不溜就可以了,只要你开心上学,高兴地和好朋友们在一起就好了。

安娜非常喜欢上学,喜欢她的老师们,她的同学们,她的成绩很好,妈妈心里甜蜜蜜的。

我家安娜的故事,老朋友们都知道的。妈妈从来不太要求安娜要怎样,希望她像平常人一样生活学习,我就满意了。

安娜进过3家幼儿园,第一家公立幼儿园一年后嫌安娜的某些残疾把我们踢了出来。第二家私立幼儿园,安娜在那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后来因为我们搬家换了离家不远的蒙校幼儿园。

安娜6岁时可以入校了,我希望她能无忧无虑地再过一年幼儿园的生活,让她晚了一年上小学。奶奶不太高兴,认为安娜聪明,应该上学了。当时我的想法是适龄上私校,或者高龄上普通小学。和安娜的爸爸商量了一下,他支持我的决定。安娜又开开心心玩了一年。

我搬到一个非常好的社区,这里的小中学校都很好,社会环境好。安娜入学了。

入学这天,爷爷奶奶爸爸全来了,等的人很多,一个个孩子被叫名进了教室,我家安娜的姓名靠后,她有点急躁,这时候我们听到了她的名字,小人背着一个大书包,脸上的笑容象太阳,飞步走进了教室。

这时候我的眼泪来了,想起了我们娘俩度过的艰难岁月,医生曾经怀疑过她的大脑和小脑有问题,她是否能走路,说话,自立。。。我的宝贝进了普通小学,我的心里甜酸苦辣全来了。而且安娜飞步离开我,给我一种震撼,我相依为命,渐渐养大的宝贝离开妈妈了。。。

那一刻,如果可能,我一定泪流满面。。。

但是我把眼泪咽了下去,我不会在爷爷奶奶,小本面前流泪。

但是那个感觉,我到现在还想得起,心里还是那股暖流。


安娜上了两年小学,她的老师们非常好,安娜喜欢她的学校,她的老师,她的同学们。安娜喜欢读书。安娜功课很好,学习成绩很棒,她是爷爷奶奶的小明星。

第二学年结束了,我们秋天要去中国工作学习一年。这学年的最后一天是学校的礼拜。我向领导请假,和孩子们清晨一起去教堂。学校欢迎家长一起参加礼拜,但是这是星期五早上,家长们不多。

我坐在最后一排,看到孩子们开心地唱歌,祷告,这一刻,我泪流满面。。。

这一刻我内心无限感谢天主的厚爱,他无时无刻看护着我的,他的安娜。。。

希望我们在中国的一年平安,希望安娜在她妈妈的祖国健康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上些家里的花和朋友们一起分享。

花和蓝屋,小兰屋



小兰屋和告示


其实是安娜的马厩喂食表












浇花的女孩




去年的文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3669



谢谢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S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谢谢小宇宙的话语,大家在网上认识了有一年半了,来年我们和孩子们聚聚~~~~~~~~~~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有泪就让它痛快地流!我女儿在幼儿园演出时,我都看得非常感动,泪流满面,不要说小安娜了,她确实值得骄傲,自豪。我们看了都泪湿双眼,不用说千辛万苦把她养大的妈妈了。
祝福你们在国内开心,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猴子和展眉,谢谢你们的理解,也和安娜衷心祝福你们!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为小安娜骄傲!! 我都要流泪了!! 好孩子!!!!

妈妈为什么要强忍眼泪? 这是骄傲喜悦的泪啊!!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神会保守他的孩子。晴天姐,你们一定是被神祝福的母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宝贝,谢谢你的一片心意。安娜没有教母,她受洗的那一天,医生和牧师都以为是离别。。。后来我们也没有机会找教母。安娜不会中文,还有种种其他的原因,和我家里没有任何来往,所以中国一年我希望安娜自己能决定感受她血液的另一半。
宝贝阿猫,如果我们有缘见面,可以中文问一下小猪猪了。。咯咯咯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睡觉了,我上一下网,然后就告别网络世界,开始现实的生活和工作了。
谢谢哭沙宝贝,感谢你的真诚,向孩子他爹问好,抱一下你们三个大小妖精,要快乐!
月亮妈妈好,看到你家大小月亮,可以想象月亮爹妈的自豪!
谢谢丫头的好意,一定让安娜吃个饱,希望安娜在中国,这个饮食王国发现食文化,吃的快乐。。。
谢谢海姊的留言,悄悄话和图片,张艾嘉的清亮歌音。安娜也非常喜欢。她生病的时候,我揪心的时候,脑海里是你送我们的冰岛照片,荒野里的紫色野花,可爱的小马。。。谢谢你。
谢谢可爱的镭妹,大家都保重,你也要注意身体。
默默好,谢谢你的留言,希望你也快乐。小帅的爹爹和安娜的爸爸本性不同,你应该明白吧。
阿猫宝贝,知道小猪猪是你的心肝,再慢,再不开窍也是你的小精灵,我当娘的很激动。。。
谢谢性感小猫,你的一蹦也是最性感的。。。
再次谢谢广陵,哭沙,海姊和阿猫的问候,安娜好多了。明天一早我们再看医生,然后我送她去爷爷奶奶家,我中午就要开会。。。但愿她平平安安,我一看她生病就揪心,一直没有走出这个心理障碍。。。
谢谢你们的祝福,愿你们大家都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广陵,哭沙,海姊,阿猫宝贝们,周末好好休息了一下。安娜好了一点,谢谢你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小宝儿病了,让阿猫抱抱宝贝!阿晴你也多保重!抱抱复亲亲!

如果阿晴愿意,我真的想当宝儿的干妈。肥阿猫的身体不如从前但还是很好,我不需要人照顾,真的!

好爱好爱你们!再抱抱再亲亲!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流感就好,祝安娜快快康复!
晴自己也多多保重,这两天天热,多吃凉性的水果比如西瓜,蜜瓜,黄瓜,冬瓜。。。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为小宝贝祈祷,愿她早日康复!!大宝贝也要注意休息好,不然会上火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宝贝安娜病了,企鹅阿姨和伯伯都很心疼。祈祷宝贝安娜早日恢复健康!!你们俩都要好好休息。抱抱和亲亲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好多留言和祝福,谢谢大家!
这一周没有上网,工作特别特别的忙,三件大事赶到一起,本来周三送安娜到爷爷奶奶家,结果她病了,我又接她回家,忙得热火朝天。。。。
还好,病好多了,不是那啥流感。。。
累极了,不一一谢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好好休息!
抱抱复亲亲!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举双手双脚为小安娜热烈鼓掌!!!!

小安娜是最棒的!!!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孩她爹也是早产儿,的确向猫咪说的,早产儿聪明的很,她爹玩啥都能玩出个样出来。。。:)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去年的帖子,读到安娜小宝儿给她的爷爷奶奶讲故事那段,把我给笑得。。。嘎嘎嘎。。。 以后不许阿晴说咱小宝儿笨啦啥的,人家聪明得不得了。耶~~~

阿晴,我爸爸就是早产儿,他的身体很健康但是不是那么高大强壮。不过我爸爸很聪明很聪明。所以有句老话说早产儿特别聪明嘛。

抱抱我的小精灵宝贝安娜。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象这花儿一样zt

妈妈的心啊!让人感动。非常理解晴那一刻的眼泪-真是百感交集啊!

我也记得第一次去孩子幼儿园、学校的情形。儿子高中毕业去舞会,然后通宵狂欢,我在家里也是一夜没睡,激动啊!

晴妹妹:多多保重,不要太累了。小本毕竟是安娜的父亲,有什么需要分担的,尽管找他就是。你说呢?不要什么都一个人扛着。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姐姐这周也很顺利, 第二个产品顺利过关.

上帝保佑你没买马, 吓死我了, 想想那是多大的负担啊. 但是觉得你为了小宝贝, 好像什么都做的出, 还好, 估计错了, 晴姐姐的理智还是常常经常基本都胜利的. 呵呵

你也要注意休息, 事情总是做不完, 准备不完备, 身体很重要.
我也身体力行, 赶紧睡觉觉去了... 哦, 我挺享受青春的, 忙着也是享受 ;) 别担心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感动于你对安娜上学那一刻的感慨!很羡慕和佩服所有的疼爱孩子又给孩子们广阔空间的妈妈们。
想起一首曾让我泪流满面的歌,作者和演唱者是我十分欣赏的张艾嘉。歌名是:心甘情愿

这里不能贴歌,我贴到论坛上给你



当我偷偷放开你的手
看你小心的学会了走
你心中不明白离愁
于是快乐地不回头
简单地心简单地要求
最怕看见你把泪花流
原来是没有梦的我
如今却被你来感动
世间冷暖早就看透
为你我愿一切从头
聚散悲欢伤春秋
只要你微微笑
世上最美的问候
成败纷乱上心头
因为你柔柔的手
怎样的未来
都能抵挡勇敢承受
当你紧紧贴近我的心
要我聆听着你的声音
心连心如此地相印
人间最温暖的感情
不变的活
不会变的爱
不需要牵挂
不用害怕
这世界到底有多大
握紧我的手
有我陪你看你长大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一定会和她的妈妈一样出色!特别是她有你这样一位有着高贵,丰富和坚强内心的温柔体贴的妈妈!
看得我上班时间都热泪盈眶了,幸好办公室就我一个人。想起那首歌: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
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

希望你这周能放轻松,给自己也减减压。
还希望北海那些瓢虫在你们去之前飞走,你们快快乐乐地度假!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太瘦了, 让她多吃点吧。

晴天: 其实想流泪就流吧, 也没什么。
无论你和小不点在哪里, 衷心祝福你们二个平平安安,开开心心。
更希望能够有一个坚实的臂膀, 累的时候,晴天可以靠一下,,,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着你的贴,我又流眼泪了。。。

明白你的心。我家大月亮幼儿园毕业的时候,我也哭了。想起大月亮从3个月的时候起就进了幼儿园,从一个小baby成长为一个小姐姐,真的是感慨万千呢。。。

你是让安娜骄傲的妈妈,安娜也是会让你骄傲一生的女儿!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象这花儿一样,谢谢晴宝贝与大家一起分享!
其实你拥有的很多很多,爱你的人也很多很多!
歌曲这回听到了,真好听,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记的刚上大学时在听力课上听这首歌的情景。记得老大第一天上学,她爹专门请了一天假送她,看到他俩人昂着头一脸自豪的样子我偷偷的笑了。让我流泪的时候是医生告诉我我就要作妈妈了。。。
小安娜是一个聪明懂事的孩子,是遗传了晴宝贝的基因,再有好妈妈的教导,将来一定会很优秀的,更是晴宝贝的小棉袄。
好爱好爱你们二个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祝福和理解。
谢谢Mauli,安娜看懂了,也写了回复。希望一年后用中文答复。
谢谢水乡明月,感谢你告诉我你和母亲的感受。
谢谢杂草,有时候人不可能完全按自己的愿望生活和表达感情,但保持内心的平衡就会感受幸福。
谢谢镭妹,也希望你好好休息,恢复身体。希望看到你享受美好的青春。我没有买马,附近马场的马。
谢谢朱丽亚道出的同样真情,给予和感受,人生美好的体验。还有你第二次留言,的确,在苦难时,在幸福的时刻,独自一人,是有点无助和孤独。但是有时候人很多的时候,或者夫妻俩人的时候,心里就不孤独吗? 谢谢你的祝福。
谢谢广陵,看到你家企鹅先生也看安娜的旧照,呵呵。和你们聊天,就和家人的感觉一样,我说的是,心中梦想的家人的感觉。
谢谢花坊大姐的祝福,我感恩,在彷徨和喜悦之际,天父,神一直看顾着我们。
谢谢蓝宝,你对家人和儿子的爱也是一样的。我在国内一定给安娜补足。
谢谢清水如歌的鼓励和祝福。
谢谢云裳阳光,大家共同鼓励。
谢谢阿猫宝贝,谢谢你一直真诚鼓励我们,真心爱着你的小猪猪。有时候想着,是否让你当安娜的干妈,后来一想,不愿让你费心破财,还有你们两个人身体都不好,都需要有人保护你们。谢谢你,如同安娜和我的亲人。有机会,在国内见面吧。让阿猫阿姨抱抱安娜,你抱得动,她很轻。
谢谢酷妈内心的理解,大家一起哭和笑,愿我们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留言和鼓励,真的好爱你们,安娜的成长也有你们一份功劳。这也是安娜的成长日记,希望来年安娜能读懂阿姨们的心。
谢谢你们,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也祝愿我这周别太忙,第二个产品顺利过关。
抱抱复亲亲!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晴天的感觉,我的WXC开博第一篇文章,写的就是'
今天送孩子上中学第一天,我悄悄地流泪了'。 晴天有空的话,欢迎到我家里分享我这个妈妈的'热泪'哦 (不想COPY在这里占篇幅)。

孩子们给妈妈带来的快乐,很多时候让妈妈们高兴得落下眼泪。再次谢谢分享! Hug, hug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猫的小宝儿安娜是骨感美人,不是瘦啦。阿晴,你知道肥猫是多么想减肥呀,安娜宝贝就是肥猫的超级偶像,阿猫以后要多运动像安娜宝贝那样在后院里舞枪弄棒做个武林高手啊。

阿晴,你的博文让我想到了龙应台的一篇文章,她也是在孩子离开她去上学的那一刻感动的泪流满面。我没有孩子没经历过那一刻,谢谢你的分享,让我也感动得不行。我的小宝儿安娜将来一定会很健康很快乐,并且会很有成就的。我明白你不想让安娜宝贝受太多苦,但是宝贝是一个好强的孩子,如果不是因为安娜宝贝的坚持,她肯定不会有今天。

抱抱我的安娜小宝宝小猪猪小天使小心肝小美人,再抱抱阿晴宝贝!好爱好爱你们!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姐姐留言,很感动你总是记得我们,祝暑假愉快。
每次来看姐姐的博客,就想带纸巾了吗?每次都是泪流满面。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善良坚强的妈妈,懂事的安娜,祝福你们在中国的日子天天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临睡想到这句话送你:
百折不挠,无怨无悔的女人是最美的,这样的女人是不会找不到终身拌捛的,你不找别人也会找上门来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泪流满面,为安娜的健康成长感到开心,妈妈付出的爱是无私而广阔的,只是安娜太瘦了,晴在饮食上要多下功夫,多炖点汤喝。蓝屋有女初长成9834;9834;9834;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队你和安娜的看顾,愿你们在中国工作学习顺利!神保佑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分享,被宝贝安娜和你感动!!因为在你的博客读过你们母女俩曾经走过的艰难岁月,我更加为你们感到骄傲,也能体会到你的感恩和欣慰的眼泪。

重新观看宝贝安娜去年的照片也使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和她的企鹅伯伯喜欢每一张记录她成长的照片,尤其喜欢她在教室内聚精会神和坐在大树上那二张。她不仅聪明,而且灵秀。祝福宝贝安娜和你在中国的一年幸福、平安、健康。

抱抱和亲亲你们。祝新一周愉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晴的心情,在安娜每取得一点进步的时候,心里的那份感动,我为了女儿也牺牲了太多东西,只有相同经历的人才能理解那份无怨无悔,怨的时侯也有,不过更多的是感恩.
职场上少了我没关系,但我是女儿的一片天,她用小孩特有的方式不断让我知道她是多么需要我.
安娜穿吊带裙时大女孩的样子出来了,嘿嘿,再过两年你就不会嫌她瘦了.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一看就是非常要强的小朋友,一定不会满足于“中不溜”的, 晴姐姐担心小安娜累到,也要自己注意不要“累伤”啊。

原来小宝贝安娜也上过蒙校,我大学毕业还特别去修过他们的国际认证的蒙氏老师证书,结果没有当老师,可惜那么多投入了。 但是非常物有所值,改变我很多。

晴姐姐真的送了小宝贝一匹马吗? 不是说要把你买了才有钱买马?妈妈就是妈妈啊。

抱抱,喔,如果要哭就哭不要太可以压制,都是必需的健康释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uli的评论:
Liebe Tante Mauli,
ich kann alles lesen!!!!!!!!!!!!!!!!!!!
Ich werde mir Muehe geben,Chinesisch zu lernen.Ich freue mich, dass Du mich im Blog ANQT besucht hast.Alles Gute und vielen Dank! Deine Anna-M.
zacao 回复 悄悄话 为安娜在普通小学的成绩而开心.她是个很有必要灵性的女孩子.你好坚强!竟然能忍住不哭,我都哭了,为什么要在爷爷奶奶,小本面前掩饰呢?你是个有韧劲的柔弱女子啊.我真心希望你活得更痛快一些.真心希望你的工作不要太满,希望你能轻松一些.有些担心安娜在中国能否适应气候啊.
水乡明月09 回复 悄悄话 为小安娜的成绩感到开心,其中有妈妈好多的爱和付出。晴天姐姐,我能够体会到你的自豪和欣慰的眼泪,因为我的妈妈曾经告诉过我她类似的体会,其中的感情是很难用言语表达清楚的。小安娜暑假愉快!A big big hug! :)
Mauli 回复 悄悄话 alles Gute in China!!! Kann ich euch noch öfters sehen, wenn ihr nach China geht. Aber wichtig dass Anna in China viel Spass macht. Viele Gruüße und Küsse zur Ann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