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她和他的故事 假如

(2009-06-18 05:40:49) 下一个





我和强已经有5年没有见面了, 他是我20年前初恋的男友。
我曾经不是很珍惜他,他非常的珍惜和爱过我。后来随着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还有各自的工作,我们不常来往,但是从来没有失去过联系。
随着我的婚姻破裂和生活的变化,强曾经有一段时间希望重新走入我和安娜的生活,但是因为种种主观和客观的原因, 我们的生活道路继续平行着。

今年我和强通过电话,他还给我发来儿子的照片,非常喜欢他的儿子,长得虎头虎脑,他妻子的影子多一点。和安娜一起看照片时,安娜发现了每张照片里都有强的影子,他在远处游泳,他在海滩上的背影。依旧是我非常熟悉的强,只是有些苍老。20年的岁月了。。。我大方地给他发了我和安娜的合影。

本来出差的事情我能躲就躲,但是今年躲不过去,只好计划在6月回国。和家人联系,告诉他们。不久妹妹就告诉我,强找到她,希望得到我具体的行程,因为他这段时间要出差。我这次回国因为3个不同的项目,要拜访客户,回总部,去工厂,跑工地,不同的时间和人物,有些事情不是我做主,所以日程安排不能完全确定。

到了上海后才和他联系,我想好回北京后先去北方的某个工厂,然后再回北京,去总部开会,他知道我的公司,他来接我,我们一起午饭,然后喝茶喝咖啡,一起度过一个轻松的下午,我晚上再和一位重要的客户吃晚饭,就约了6月10日。他马上回信,他无论如何一定要在10日晚上飞海南,他因为要见我,这件公务推了很长时间不能再等了。他也希望和我度过一个轻松的下午。

我结束南方的事务,飞往北京,我母亲和妹妹妹夫在机场接了我,然后把我送到火车站,我踏上了火车。拿着中国的手机给他电话,高兴地告诉他,后天终于快见面了,那边惊异的说道,不是明天吗,明天是十号,后天是11号。我傻了,我10号下午最快4点才能回来,他是6点的飞机,我们碰不到了。马上给总部电话,问开会的日子,没有错是后天。又给客户电话,晚饭也是后天。看来我这次10天5个城市,唯一约时间出差错的是强。怎么说,是天意吧。

到了那个北方城市,和工厂的人吃完晚饭,匆匆回到饭店,和强电话。我们都不可能改变我们的行程和时间,唯一的联系只有通过电话交流我们五年来的经历和变化。

他的事业继续辉煌着,他的儿子比安娜小两岁,今年要上学了。我们基本只谈我们各自的工作,对经济危机的看法和走向,不愿谈私人生活。

最后他说一句,你人生的一个错误就是,"你没有嫁给我。"
 "说不定我们结婚就早离了."我接着话题,
"也不一定,“ 强说道,“你要是跟着我,一定是个体贴动人的小女人,我会非常珍惜你。嗨,人生很难说."
我打断话题,“你现在头发白了吗?“
还记得他五年前的模样,头发有些花白。
“我的头发快全白了,你呢?“
“我依旧青春美丽。“ 我骄傲的说道。

他在海南买了一块地种橡胶树,还在那里盖房子,为了家人度假。他希望我和安娜圣诞节时可以来中国,然后到海南度假休息。他夸安娜是个美丽的女孩,就是太瘦了,他有些责怪地说。

通过这次电话,我认为我们之间的关系摆平了,我们希望不间断这份友谊,但是如今的我已不再是那个20年前青春活泼充满梦想和活力的少女了。尽管强永远忘不了那个曾经他深爱过的女子,但是我们都明白,此时非彼时,我们都不是过去的那对深爱的恋人了。

这就是这次晴和强的故事。尽管没有见面,我没有任何遗憾。这就是生活,在我自己的蓝屋,我依旧是个懂得生活情调,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体贴动人的小女子。


和妹妹妹夫谈起这次的故事,有个假如的设想。

晴 “假如我当年学成回国,我还会在北京吗?“
妹 “不会,你有可能去深圳,香港,不会安稳地待在北京.“
晴 “假如我当年嫁给强,我们会离吗?“
妹,“难说,可能不会,因为他比你还要强。如果你放下架子,安安稳稳地做他的老婆,你是天下最幸福的女人。嗨,过了这村儿没了这殿儿了.“
妹夫插上嘴,“姐姐,你能不能别追求完美,这么正经,男人是不喜欢正经的女人的.“

妹妹听到他这么说和他辩论起来,听着这小两口伴架,我走在他们身边,看着灯火辉煌的夜色北京街道,和他们徒步街上,一时仿佛时间倒转,我还是那个18岁的少女,充满幻想和希望,和伙伴们走在北京的大街上。。。


假如。。。

假如。。。

一时忘了远在德国的家,一时忘了我已身为人母,一时忘了我的宝贝心肝安娜。。。



后记
文章是在飞机上写的。放这篇文章想说的是,无论我这次在人生做什么决定,和他没有任何关系,我为安娜和我而活。知道阿猫要怪我了,为什么影响他的生活,没有,我和他清了。真的。 棋逢对手的交谈是我最喜欢的,这样的朋友人生还会有几位?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Sophie Zelmani`s Nostalg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wlimhs 回复 悄悄话 好一朵艳丽的白梅玫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acao的评论:
谢谢杂草妹妹留言。
zacao 回复 悄悄话 走过来了,一切都长了见识与头脑,的确,过去的就过去了,JJ有能力,聪明,漂亮有女人味儿,安娜已经长大了,一切会更好起来.你也会有自己的新生活.等着有一天,你会在这里告诉我们新的故事.从你的博客里学到很多.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lmom的评论:
谢谢酷妈!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best wishes! thanks for sharing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苦沙和阿飘,你们道出了真情。
祝福你们!谢谢我的好朋友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晴儿,这篇文章我记得看完的时候尤其看到你“自言自语”跟毛猫姐说你跟他清了。。。。时侯是流下了眼泪的。
这泪水一份是感动
为你的善良和坚强。
一份是感谢
为我不认识的强的家人。。。

看的时候就记挂问你强有一个完整的家吗?如果有还记挂着这份情,你是千万不能掉进去。。。

这个意思前些时候在默默那边也说过的。
这边(文学城)我心底里真正记挂的几个姐妹有二个是我始终放不下的,一个是默默还有一个就是你。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的某些背景相同,而是某种情结不希望你们被人伤了之后再去做伤害人的事情。哪怕是真心的自己无错的再或本来哪怕就应该是你的“东西”你只是过了一段时间去拿回来。。。

看到你说“清了”
我好感动于你们的这份纯情~
好感谢你最终作出的这个决定~我懂你为此牺牲很多。所以更加的爱你。真的。
最后
拥抱我柔弱而又坚强的晴儿!!

这留言应该前几天留着
拖到今天
不是借口
而是姐姐真的“受伤”了:)不过现在好了,打字很利索了就是还有一点僵硬的隐痛。。。等回家再使劲的补回来:)

拥抱大小宝贝~~~~~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漏了一句,我觉的你的心态挺好的,我也曾经象你一样,只是遇人不淑,唉都过去了。。。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半生缘,一世情!~~ 哈哈,安娜宝贝嫁他可爱小子,这道是个好主意,我也凑个热闹举双手赞成!这样就没啥遗憾了。什么时候相亲啊?猜咋的,那位也曾同我提过此建议,让我给否决了,我们同你们还不一样,我当时说了三个字:看不上。哈哈。。
抱抱晴天宝贝和安娜小宝贝,我们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哎哎哎哎,看晴写情事,大家看热闹,呵呵。。。没有事了才会写出来,别替我操心了,目前我还在急别的事情呢。。。呵呵
谢谢小美姐姐一片诚意和祝福!
谢谢幸福佳人,我还没有看透生活和爱,我只有40岁,想来精彩的还在后面,一定努力享受生活 :-) 那些人,事,情,随缘了。。。
哭沙宝贝别多心,我没有不开心。我向来支持新闻言论自由,就是有人冒犯我,我不回答就是了。。。知道你为我的心所想,为你的经历和爱所思。。。我不认为自己纯洁,那时20年前的事了,认识他后就不纯了 :-) 但是我惋惜那段情,非常感谢他为我做出的一切。过去了就过去了。。。你说对了,那天发现时间的误差后,有些怨他,没有怪自己大脑不好,在他面前任性惯了。。。但是我们知道后会有期,愿做一辈子的朋友,有时候胡想,安娜要是嫁给他小子,不知我们在婚礼上会怎样。。。:-)))))
广陵姐,知道你和大哥真心关心爱我们,谢谢你们。祝福你们!
默默好,你道出了我想说的话,握手,祝你好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爱情,但是对它的永恒持怀疑态度。"

是这样,我喜欢激越的过程,不论是长是短。

婚姻,就是过日子的一种形式,和爱情没有直接关系,不是吗?

祝晴和安娜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我一直在跟读你的每一个帖子,只是没有在每一个帖子留言。惦记着你和宝贝安娜。无论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愿那是对你和宝贝安娜的祝福!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俺倒觉得对于曾经的恋人,如果有一方还有情,做回朋友只是一方的一厢情愿。晴天对于强现在只是fantacy,一旦走进,涉及到油盐酱醋,未必能维持下去。还是远远得相望,永远做他心中20年前的那个女孩,这是最好的结局。唉俺老了,只相信good enough 的爱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宝贝,现在我们就是在随便聊天了啊,我知道你是一个纯结的人,也相信你的品味。不要怪我俗,也曾经我和你一样纯洁,太相信我的那位初恋情人了,结果让所有的人都大跌眼镜,最近在城里经常看到国内的这样的文章,才不自禁了起来。哈哈。。。
和强是不是生气了,怨他不多留下一天等你,我是瞎猜啊,如果是猜对了的话,也别在意了,他为你已经推迟了,我想最终他也会原谅你的,因为他爱你,就因为这个,没有什么不可原谅的,你二人是一生一世的朋友,这是天注定的,祝福你们!!!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MM的决定。你已经将爱情看透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幸福会垂青于热爱生活, 热爱生命的人 -- 晴天MM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丫头好,只有经过遗憾才能成长,回味一下也是好的,我回想的都是美好的东西,所以有勇气继续下去,有信心向往美好的未来!

哭沙,我对他已没有感觉了。还记得我说过的一句话吗,感情上还是潇洒一点好,有时候象个男人一样活。。。对于国内的小三现象,我没有任何体会,我相信,我看上的男人不会陷入如此愚昧的陷阱,遇上了,就潇洒一点,象个男人一样,呵呵。。。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宝贝,我太相信你说的了,但你说的只是梦想,做甜蜜的小女人,在国外我相信,在国内打死我也不信,我周围认识的男人无论好坏只要有条件能养小三的无一例外,因为诱惑太多了,挡不住投怀送抱啊。好一些的能把关系处理好点,不好的就直接离了,以后有机会咱再慢慢说吧。我没看到你怀念强的文章,只是从你的角度,记的上大学时正流行“女大学生手记”,那里有一句话我至今不忘:问:什么样的爱情最美?回答是:得不到的爱情最美。!
我觉的强是个好男人,他是真心爱你的,这对你来说应该知足了,让人羡慕啊。至于以后怎样,我还是那句话,跟着感觉走,跟着心走。。。衷心的祝你幸福!!!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哎哎哎哎哎, 没有假如, 不要假如, 或许得不到的才是最珍贵的, 有了遗憾生命才会完整吧。

其实在大多数人的内心都有一份遗憾保留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哭沙的解释。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这个时间约错,可能工作上的压力太大了。我和他做情人的缘分已过,但愿这辈子有个机会做朋友吧。还有答你的第二问,经过沧海桑田,我愿做个相夫教子,待在家里平平庸庸但是甜甜蜜蜜的小女人,信不信,由你了:-)

谢谢有情到处我当时的感受和内心的起伏,只要我回到北京,我总会想到那些事,那些人。。。你很能读懂我,知音。

谢谢兰宝的理解,感情这件事没有定理,随心所欲,这个心和欲按每个人的经历道德感而定界限了。

谢谢千江月,你说错了,我爱的人是有福气的,比如安娜,某位,但是爱我的人要经历千辛万苦。。。

谢谢幸福家庭,欣赏你谈的人生存的意义,这也是我常常想到的。你还没有看到我的"妖媚",呵呵,前两天在巴黎机场有个奇遇,感叹生活的多彩,还没有空写下来,但是回味还是美好的,人生很有意思。。。

谢谢两个月亮的妈咪,知道你的真诚和善良。是人都会心里有个波动,瞬间的微风扫过,又是湖平浪静。我这一辈子,唯一夸口不缺少的就是勇气,但愿勇气一直陪伴着我离开这个世界,那我就是最幸福的人了。幸福在于内心的感受。

抱抱宝贝阿猫,一切可好。。。一直没有看朋友们,因为我回来后直接上班没有时间。但愿你们一切都好,要乖乖的啊。。。
我相信爱情,但是对它的永恒持怀疑态度。诺言有它的局面性,驾驶自己的感情,主宰自己的人生,不管是爱的付出还是得到或拥有,对生活的信念不要放弃,别的都可以是假的,你是真的。。。
相信他是个真正的男人, 但是我们分开的时间太长了,我已不再是他曾爱过的那个人了,这个梦不能园了,因为它的实质是空的。。。

写下内心的感受不很艰难,但是再读一遍,再回想一遍需要勇气。。。
谢谢你们真挚的回复。抱抱复亲亲,衷心地祝福你们的感情世界,大家要珍惜,要乖乖的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猫再也不会怪你了,阿猫为过去的话而后悔自责!

阿猫现在不再相信人和爱情了。生活里的事情很难说,阿晴,真的,我曾经认为爱情可以持久永恒,但是,爱情常常是虚幻的,爱情是一个水晶玻璃雕塑的图腾,在现实生活里不堪一击。有些事情发生得那么突然那么地让人猝不及防,在一瞬间让我对生活的信念覆灭。唉,说多了也没意思,有些事情是欲说还休的好啊!

晴,如果,强真的还爱着你,你就圆了他的梦吧。我觉得强是会是你的好男人和安娜的好爸爸。真的,如果现在有一个强这样的强势男人告诉我,他一直都爱着我,那该多好啊!

我很喜欢张国荣唱的“侬本多情”,爱情就是一串梦,梦醒了一切也是空!生活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了好几遍你的“假如”,却不敢轻易给你留言。

没有人知道“假如”以后的故事,但我想每个人都有想自己的“假如”的那个心灵波动的瞬间。佩服你把自己的“假如”写出来的勇气。

为现实而活,为小安娜和你自己而活。无怨无悔。

无论你作出什么样的决定,真心祝福你和小安娜,永远健康 平安 幸福。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刻骨的感情是很难如水般无痕雪般无影的,假如,假如....人生就是因为种种的不确定性而多彩:)喜欢你说的"为我和安娜而活",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把个人放到人世的大背景上我们的存在似乎无意义如蚂蚁:)可在爱我们的人心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自己,自己关爱及关爱自己的人:)
你妹夫有一点讲得没错,掷地有声的良家妇女远不如"妖媚女子"兜转得开,因为太正经啦,太有道德风尚的约束啦:))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东西经不起太多的分析,自己坦然,愉快就好!你是可爱的女子,能够欣赏你和爱你的男人是有福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居然和我有相似的经历,初恋的情人不是我的老公,若干年我们同一个时间登陆到同学录,才知道彼此的状况,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日本,想见面总是阴差阳错...我曾经放弃他,选择了现在的老公,可是他没有恨我,说他永远是我的朋友。我能感受晴天的假如,我也有过。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也假如一下吧,假如晴天和强结婚了,晴天也就成了平凡的小女人了,平平庸庸象国内许多平常家庭主妇一样,但这就不是你了,你不想要这样的生活对吗?:)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能感受到你走在夜色里北京的街道上,一时仿佛时间倒转,心里闪过的那个“假如。。。”
那些经历过的人,事和情感,因为我们曾经用心经历过,所以他们在我们的生命里留下了真实又深刻的痕迹,有“假如”是因为对美好过去的珍惜。
未来有很多的可能,不过我相信,这个阶段你为安娜和自己而活。将来不论是谁走进你和安娜的生活,那都会是新的生活,不是过去的延续,因为成熟自信的你已经走出过去。
为你和安娜的现在,未来祝福!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很羡慕你有这么好的初恋知己,这是你的财富。但依我看,你们只能做朋友,做不了夫妻,因为从你这次的约会你竟搞错了时间,说明你还是不爱他,他在你的心里只是朋友,如果你真是爱他,你就不会搞错时间了,一切都是为了他,也许他心里也明白这点。你不必自责,这就是感情,有的人生来就是做情人的,有的人生来是做朋友的,他属于后者,没办法。理解你!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坊大姐和臭臭。这世界有我们所以才没有假如。。。我从来没有后悔我走的每一步路,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心里踏实了,走路才能稳,无怨无悔,对吗? 也祝福你们美丽人生!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是不是后悔药的另一种形势? 不过很欣赏你的心态,在生活中,只要心态稳了,就能活出精彩.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世界上没有假如。赞你的心里美!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