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独自一人

(2009-02-26 10:38:08) 下一个






今天女儿还没有全愈,但是我必须上班,因为周五有个重要的会议, 我必须今天准备好一切细节,需要的数据只能在公司从数据库取,没有一个同事可以 帮助 我。所以昨天和安娜讨论,不能去小朋友家传染朋友,是否送奶奶家,还是一个人在家。安娜心疼我,因为每次她去奶奶家,我下班后要走反方向去奶奶家接她,然后再开双份的路回家。每次开夜路都和安娜讲好,帮着妈妈看高速,妈妈很累,怕看不清路出事。

今天我的女儿疼我,决定一个人在家养病,让妈妈挣钱去,上好班可以直接回家,不用晚上开整个世界的路。

很早我们都醒了,知道安娜紧张,毕竟是第一次。我房子通了风,准备好早饭,放在桌上,把她的书籍玩具和收录机全搬到起居室鸟笼的旁边,今天小鸟塔利亚和安娜作伴。一直和安娜说,你不是一个人在家。你要照顾小鸟塔利亚。

我走的时候把整个房子的灯全开了,让安娜躺在床上,可以起晚。

上班的路上很想她,但是相信她,因为她是我的女儿。

到了办公室立即电话, 听到话筒里小鸟欢叫,安娜说她已经给小鸟换了谷粒和水,自己也吃了早饭,还留了面包和水果,她知道我是空着肚子出门的。。。

我们每隔一个小时打一次电话。有次她告诉我差点打给北京的阿婆,因为屏幕上显示妈妈,我说你要看晴,不是妈妈,起码不是你的妈妈。

下午回到家,两个人都欢天喜地的。

上了女儿喜欢的两首歌,以资鼓励

Polar 18 Allein Allein " 独自一人 "

这首歌希望我的女儿有宽广的胸怀,自由的心,无论在哪种环境和情况下

Pink     So what

这首歌希望我的女儿象 Pink 一样勇敢豪荡,知道这是梦想,但是让她见识一下豪爽女人撒野的场面,也是好的。。。

再上安娜昨天和小鸟塔利亚的两张照片,尽管又清瘦了一些,发现女儿是如此的美丽,但愿她一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谢谢大家的关爱!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姐姐一家人!看我们新写的那段,就知道她那天在家里也是闲不住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的确是的,安娜相信我百分之百,知道妈妈在外面,但是心是在一起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有一些舍不得安娜,但为她感到骄傲!!安娜和小鸟塔利亚的照片真漂亮。请告诉安娜企鹅阿姨一家挂念着她,亲亲她,问她和小鸟好。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太棒了, 生病最需要人在身边的时候, 还懂事的让妈妈工作, 很多大孩子, 和大人都做不到的. 也是你的母爱伟大给了小安娜超人的信心, 知道妈妈永远在身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个月亮的评论:
两个月亮的妈妈辛苦了。好好休息,每次看你的文章温暖我心,你们两个是天下的好父母,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4丫头的评论:
谢谢丫头的指点,安娜很爱你的这幅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杨烟外的评论:
谢谢妹妹。我周末报道,一定告诉你怎么做。祝你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来访。你知道我是你的超级粉丝,非常喜欢你的文章,观点和做人的风格。
希望有一天, 安娜和你的小帅现在一样大,出门读书,我们母女还保持你和小帅一样的关系,我还持有你现在的心态和热爱生活的态度,我就满足了。。。
谢谢默默,新的一周愉快!继续你的别样,精致的生活!握手!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懂事的小安娜。

俺家俩月亮前两周也是轮着得流感。好在马上就要春天了~~~~~

每次读你的文章,都要落泪。以后不能在办公室看了,呵呵。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小不点真是个贴心的好孩子。
祝福安娜和她妈妈!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晴天,怎么把这个flash从picturetrail上贴过来呢?

看你那么多好看的照片,我也作了个,弄不过来。。赫赫

不太麻烦的哈,告诉俺下,好不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懂事。晴天也是个好妈妈,看得出来,你一个人带着孩子真是辛苦,但非常享受点点滴滴的快乐。这真是妈妈的幸福和快乐。

我也是这样,和孩子一起很多小小的、细细的事情,放在心里,回味起来觉得很温暖。不觉得带着孩子有什么辛苦,孩子给我们的快乐是无以替代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过妹子一上来就教育,呵呵。
我们这里8度,还是不暖和。但是安娜和我已经把蝴蝶花种在院子里了,玫瑰和一些金贵的花到3月中才敢种出去。功课好一点了吗,
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杨烟外的评论:
谢谢你,安娜渐渐好起来了,我还是很注意她的饮食,让她彻底健康,周一要开学了。
祝你们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山水情,你周末也好好休息吧。我今天下午放松了,突然很累,一下子累极了,只好躺在沙发上,安娜给我盖毯子,给我茶水点心,把她的宠物放在我旁边,一个人在地上玩,时不时观察我一下。。。过了两个小时我缓过来了,很感动,说她是我的救命恩人。真的,这个孩子真懂事,我还是很有福气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妈的评论:
谢谢私房大姐大的毛毛妈,一直看你的博客学习,谢谢你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但愿你家公子身体好点了。大家都不容易,神和天主永驻我心。共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_w的评论:
谢谢你,转告安娜了,她很得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lmom的评论:
谢谢酷妈来访。也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谢谢你。感动你的每一次留言。你是三个孩子的妈妈,还要工作,很辛苦。周末多休息,祝你们全家健康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鸟的评论:
很感动你的留言。愿你在自己的国家一切顺利开心。安娜和我都衷心的祝福你!有空来看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又西的评论:
谢谢你。欢迎新朋友。
安娜很高兴,这回她不用我翻译,自己读懂了。。。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卡卡,东又西同学,这么写的:suess

跟晴天姐姐问好,我们这里12度,下雨,已经有点春天的味道了。你那里天气好吗?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懂事的安娜,让人的心怎么能不软软的。。。

好好休息,多吃点容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快快好起来,小安娜!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懂事,这么小就知道心疼妈妈,体贴妈妈~~~晴天,周末在家和安娜一起好好休息,你也辛苦了。
抱抱安娜!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安娜很懂事。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好,这两天我的儿子也有些小恙,生活其他方面也有问题,我们没有办法真正的舒心睡大觉,难处不断,但是我们知道神的恩典够我们用的,他的慈爱总是与我们同在. 共勉!
ny_w 回复 悄悄话 Anna is so cute!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best wishes to you and lovely Anna!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来看你们,总算看到更新,很高兴知道安娜在渐渐恢复.
安娜真是个贴心懂事的好女儿,居然独自一人在家一天,她好棒! 抱抱亲亲!
晴天啊,安娜身体弱点儿,心灵却十分强健呢,她会越来越多分担你的重担,像朋友一样。何等福分,你们拥有彼此!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祝福你和安娜。感谢你的文字和你的音乐,喜欢安娜可爱的笑脸。要海归了,如果有缘,希望在国内也能继续看到你。祝一切都好。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我的键盘这么奇怪!我想说ana很甜。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ich meine, Anna ist sehr sü223;!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姐姐也在德国。安娜真sü223;!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