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岁年年 又是狂欢

(2009-02-21 13:53:27) 下一个




复活节前是斋月,斋月前面是狂欢节。德国每年这段时间都是在狂欢,大人小人化妆跳舞游戏。整理了安娜上幼儿园时的狂欢节,看看照片,感叹一下,宝贝长大了,妈妈也老了一点。

安娜上过 3 个不同的幼儿园。不是我们爱折腾,第一个幼儿园离家很近,但是一年以后他们把安娜扔了出来,他们让安娜去一个残废人幼儿园。非常高贵极有教养的奶奶气急了,去幼儿园和他们评理,我没有任何抗争,不愿去讲理,不愿让我闺女在那委屈了。找到这里最好的一家私人幼儿园,拉上奶奶和小本,和幼儿园的院长讲了我们的故事。那个幼儿园其实家长要排队两年,往往孩子出生了,家长马上报名。非常感恩,那位院长是难得的好人,我们马上得到了一个位置。安娜在那里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有意义的两年时光。我和安娜搬到老贺那里,安娜在蒙校幼儿园。 3 个幼儿园,我们最喜欢那家私人幼儿园,安娜最好的朋友丽贝卡和我们现在还有联系。

岁岁年年,孩子渐渐长大。我感恩,老天给我安娜,因为从养育这个孩子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和安娜一起成长。

周末和女儿起晚,女儿问我 :

„ 妈妈你老了会死的吗 ?“

„ 我会去天国,在天上看着你。 “

„ 我们有来世吗 ?“

„ 当然 !“

„ 那我还想当你的女儿 !“

„ 但我不想当你的妈妈了 .“

„ 为什么 ? 你不爱我吗 ?“

„ 我一定当一条狗,你的爱犬,你可以养我爱我给我吃的喝的 , 带我散步和我玩耍 ……“



谢谢安娜,尽管我过去的 8 年经历很多,但是你带给我的快乐和爱是不尽的,妈妈爱你 !

Ich liebe mein Schatz!




也谢谢你们一直关爱着我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鸣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广陵。你又溜到这里来看了。。。
安娜问好她的企鹅妈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无论什么装扮都酷!她和你的对话使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有这样的好女儿是任何一个做妈妈的福气。抱抱安娜,也抱抱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晴晴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山水情,也羡慕你的温馨之家。。。。
苏晴晴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太可爱拉
好 喜欢她,抱抱她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珍贵的照片啊,安娜成长的点点滴滴都在做妈妈的心头~~~~

安娜和妈妈的对话让我感动得湿了眼睛,世上有亲情有爱如此,真不枉此生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谢谢你,我想把我们的对诗配乐送书香,你有啥好建议。。。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杨烟外的评论:
谢谢你!偶的心底也是柔软的。。。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米麦!我们年龄相仿,希望你的道路比我平坦一点。祝福你们全家!我很久以前是你的粉丝,现在还是一如既往的米麦粉丝,谢谢你分享我们的温馨美丽!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的好可爱,一个小天使,小精灵!
那张青藏高原的安娜很有妈妈的神韵。

周末快乐!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的心底柔软又敏感,真是个好孩子。

祝晴天和安娜天天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安娜,问个好!

前一阵在跨坛看到那个标题,没有时间进去看,昨天看了,原来是你的。才知道安娜是早产儿,不容易啊,替我抱抱她~~~她也很幸福,你这么爱她,祝福你们,今后都是顺利的!

BTW,我们年龄相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