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有来世,我一定做你的情人

(2009-02-14 14:50:47) 下一个



文章写好后,往事就如云烟般消失了。

我的心平静了。

谢谢各位留言。

为了不影响他人的生活,我去掉了这段回忆。




        观沧海
               曹操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我的人生没有任何遗憾。



谢谢观看!











音乐 :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想来经历相似。。。。
把那份美好深深的藏入心底。。。。
谢谢。。。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到文章,看了留言。境遇相似。面对它,接受它,解决它,放下它。当你走到第三部的时候,你就必然要走第四部了。随着时间的流逝,物似人非,你们爱的还是过去的彼此,回到现实中才能让过去的爱永远美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树的评论:
忘记吧,看看我们今后的生活,好吗。。。。
石榴树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是你的粉丝, 喜欢你的每一篇文章, 欣赏你善良高贵的人品, 坚韧伟大的母爱, 和你对生活的品味态度。连每次选的音乐都是我的最爱。衷心祝福你!!
真遗憾, 没有看到这篇。不知还有没有其他连接可以看一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评论:
谢谢各位用心为我着想。
我一生用心感受,用脑思想。
借谢灵运的诗结束吧
虑澹物自轻,意惬理无违。
寄言摄生客,试用此道推。

谢谢你们!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dems的评论:

印象很深的是冰心老人的一句话:爱不是争来的,爱是等来的。

再说了,晴天的善良秉性和高贵个性,也不会让她自己去通过捣毁另一个女人的家庭来得到自己的幸福的。她更不可能接受另一个女人的牺牲和成全。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人生应是无遗憾的,因为人生的大起大落你都经过了。我也经过了一些坎坷,包括情感的和事业上的。这使我更能体会他人的感受,待人接物平和多了,在这个时候上帝安排了LG 和我相遇。经过风雨才见彩虹,你的幸福离你不远了。。。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很感人, 可惜他从未有过机会, 不论过去还是现在! "刚"情深义重, 于情于理都尽了最大努力, 无可挑剔. 你吗, 年轻时不知珍惜, 中年又瞻前顾后, 让缘逝心碎.

儿孙自有儿孙福, 安娜和"刚"的儿子在中国也都会快乐成长. "琳"和"刚"未必能相伴终老, 形式夫妻, 缘浅而已. 真爱就要有勇气, 幸福那儿会从天上掉下来. 忍心让爱你的人心碎, 牺牲自己的一生去成全别人那未必默契, 未必甜蜜的现状, 值吗?

对"刚"来说, 在他心中你远比"琳"重, 是他的孜孜以求之理想. 对你而言, "我一定做你的情人, 爱妻". 历经沧桑, 蓦然回首, 最爱是他. 对"琳"吗, "刚"不太爱她, 无法强求, 但也曾经拥有. 熟轻熟重, 成全真爱不最明智吗? 或许退一步, 她得到你们二人最深敬意的同时, 也有机会去再觅真爱. 当然, 这应"刚"去沟通, 并充分补偿(50% and up).

那有来世? 要爱就无怨无悔, 缘订今生. 希望这些建议还不太晚,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高贵和豪迈击节!

我比你大一年,89年在广场上,我大三。
和你有过情感极为类似的经历,
12年前;8年前;3年前;还有这个春节前一周直到目前,正在经历更为奇特纠结的情感历练。圣严法师的四句话让我深悟:面对它,接受它,解决它,放下它。其实是四个针对问题步骤,我现在已经走到第三步了,尽量避免走到第四步。

不过,我觉得你已经走到第四步了,而且走出了令我激赏的大气和豪迈!

你的前半部- 丰富,善良,高贵。
相信并祝愿,你的后半部- 圆满,朗阔,和煦。

我也很喜欢曹孟德的这首观沧海,
贴2首我喜欢的诗词和你:


临江仙
杨慎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浪淘沙 北戴河》
毛泽东

大雨落幽燕,
白浪滔天,
秦皇岛外打鱼船。
一片汪洋都不见,
知向谁边?

往事越千年,
魏武挥鞭,
东临碣石有遗篇。
萧瑟秋风今又是,
换了人间。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没有读到你的故事,但懂得你的心。相信你会有一个幸福美丽的人生。
惦念着你。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你的故事又一次让我流泪。
你总是做对的事,而不是易的事,把无奈和心痛留给自己,你的善良让我感动,你的人品让我敬重。
抱抱!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也曾经有过相似的经历。文章写得太感人了。路还长着呢,慢慢行。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只想再啰嗦一句,相忘于江湖,谈何容易。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对不起,我不应该说下面的那些话,因为我并不了解事实真相,如此妄下定论是不明智的。晴天妹妹,你是一个聪明人,你知道怎么做。你不论怎么做,我都支持你!

对不起了!抱抱小安娜!
海棠花落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以后,回想起这些过往的点点滴滴,感慨之外,我想更多的应该是悲凉。只是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不能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

姐姐,日子还会继续,先过好这一生吧,即使这一生很长。来生,是件太遥远的事情。

祝福你和安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我有一句话如鲠在喉不吐不快,读完这篇,让我的心里很痛,为了那个男人和他的妻子和孩子。真是作孽呀!怎么可以拖拖拉拉这么多年,其实,我很不认同你的做法,强如此爱惜你的安娜,但是,他的儿子呢,他也会如此痛惜他的儿子吗?还有那个与他同床共枕的女人?

如果你真的同情那个妻子,就不要再联系强了。愿你有勇气!
ny_w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very kind person! As always, best wishes to you and 安娜!
miltru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uch a wonderful lady!!!!!! Wish you all the best! Big hug:))
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是一位让人佩服的女人和母亲!对自己好一点,好吗?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两个人,请对对方好;如果一个人,请对自己好。把这句话送给LZ。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文笔, 也感动于你的真情流露. 那个爱了你多年的刚, 和你对他的这份心痛, 构成了这个凄美的故事, 既令人心酸, 又非常唯美. 45岁的男人, 有家有业, 还能如此有情, 真的不容易.

至于说该不该放手? 其实在现实中他已经放手了, 只是还没有,也做不到放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mm,人生中有些人,事,物可遇不可求。为了你自己,也为了他,走出这段感情吧。感谢你的真诚。紧紧抱抱你,紧紧抱抱安娜!

虎势凭空 回复 悄悄话 你做了应该做的,虽然痛苦,但这也是最对事情的代价。

这样做和那样做,都有后悔。可后悔的内容不同。那样可能不会如此痛苦,但这样比较有尊严。

当然你在爱意中不那么觉得,从局外人的角度看,四十多岁有家室妻小的男人还缠绵旧爱,或许爱得的确很深,也到该放手的时候了吧。







asiangir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冬心说的,其实你当是一定不怎么爱他,所以才会出国后,对他的几封来信,根本不回.现在我觉得你更多的是为他的这分感情所感动,再加上自己的婚姻又遇到不幸,会更增加了对这份感情的留恋.真心希望你能早日MOVE-ON.找到属于自己的缘分
冬心 回复 悄悄话 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
如果你们在当时结合,谁知道结果又如何?
还是一切随缘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不胜感慨。

在感情上,有时候,女人不得不要“男人”一点。

以前有人说:感情上最苦的是什么?一个你深爱的人,你再也见不到了、再也找不到了、他/她误解你了,离你而去了......那有怎么样呢?你就不能再有快乐了吗?

说这个话的,毫无疑问是男人。想想也有道理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真的。感情上,让我们“男人”一点。

我见过一些很坚韧、很强悍的男人,决定要向他们学习。呵呵。

开开心心地生活。抱抱妹妹和小安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哭。。
不知道你有这么苦的情感故事。

我只能对自己说,想到天下有个人这么久这么深的在爱着你。姑娘,心里就好受多了!

总之,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至少成一生的朋友。。

保重!

亲亲安娜!
nika 回复 悄悄话 流泪了......
祝你幸福,也祝你的女儿健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伤感的文章,唉,天若有情天亦老,真这个东西很美丽,有时也很害人,唉!

抱抱安娜妈妈!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感动那份关爱。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忘掉他,别再联系,所有的美好,放在心的最深处就足够了。

他对你的爱,是在有他的家庭支托起来的基础上进行的,没了他的家庭支托,完全可能变味,爱情与婚姻是两回事,相信你这么睿智的人很清楚这点。

我知道一个类似你的爱情故事,男女主人公在孩子上大学的时候,终于结合,但婚姻只持续了一年,因为此时不是彼时,就如你,现在的你不只是你个人,还包括了你女儿,组成了一个共同的你。。。。你要相信他也不是多年前的他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有段时间没来看你,怎么越来越伤感了?初恋是难以忘怀的,把他当兄长吧。人生中一步一步走好,既然是自己的选择,过去了的就不要后悔了。多听听开心的音乐,真受不了你。看了你的一系列文章,你还没有走出来,一个个心结那么多,还没打开。

其实要明白的事情很简单:
男女不同
母爱和父爱不同
中德文化不同
每个人不同
每个家庭也不同

在安娜成人以前,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还要面对一些困难。所以更不要为难自己啊。

不要留恋过去,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往前看,往前走吧。去约会、听音乐会、看电影、逛街、学习等,多跟幸福的家庭和人在一起,这个世界上好人很多,过好今生要紧,来生再说吧。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忍不住想说两句。我曾经有过和你很相似的挣扎,所以对你的文章感触颇深,也很感谢你能分享自己的内心深处。人生一小步一小步地走过来,到了想要或是可以回头的时候,才会发现已经不能够了。不过人和人的缘分真的有很多种。我最欣赏的一句古诗是“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可以说是男女之情的极至了。你是这么敏感的人,生活又把你锻造得这么坚强,注定要背负一些常人不用背负的担子。所以说,且行且享受这人生,而你需要负责任的人,不过是你自己和安娜。

另外,我有两个朋友也是有超级早产儿(25周),两个孩子一个现在7岁,一个现在2岁,都很健康快乐。很喜欢看到安娜现在也是个健康快乐的孩子。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在跨坛看到你的帖子,想着过来给你留两句话。不过你是那么坚强的人,估计别人的闲言碎语你也会当耳边风过。祝你和安娜一切都好!
xce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太苦自己了,痛苦和伤感的往事就不要再去想了,生活永远是向前的,you never know what is coming。象姐姐这样坚强,善良,情感丰富的女人一定会找到自己的真爱的。祝福姐姐!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
周末愉快!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坚决不做小三。还有四十多年,上帝会有他的安排,祝愿你早日重浴爱河。Happy V-day.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感情 当你80岁了 回忆起来 依然会伤感 依然会美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