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首次夜读

(2008-06-14 15:32:24) 下一个

我爱读书,有意无意也培养了女儿的读书习惯。很小的时候临睡前给她读书,然后祷告睡觉。后来她也认识几个字母了,我大部分时读,她时不时念上几个字,很有成就感的,两人都喜欢。

去年上小学,慢慢的会字母,会词了,能念得结结巴巴,但是大致意思渐渐懂了。安娜的小学提倡鼓励读书,每个学生在学生读书网上 antonlin.de ( 我叫它安多灵 ) 有个 ID ,看完一本 Antonlin 收藏的书,上网回答问题。每年级有根据年级定的书籍,每本书提的问题有 10 个到 15 个,每本书 10 分到 45 分,每个问题回答对了赢 3 分,不会跳开没有分,答错了反扣 3 分。安娜喜欢这个读书规则,更加喜欢读书上安多灵了。我们读了很多书,真是快乐读书渡日子。

安娜因为早产,眼睛动过手术,配上最合适的眼镜也是弱视。听力也是因为不清的缘故失聪,带着两个助听器。我本来担心她能否正常上学,没想到书读得这么好。每次数学考试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德文考试除了第一次是中,以后次次是优。我绝不是推妈,不强迫她读书,因为她幼时的苦难,我让她快乐生活,快乐读书,多交朋友,多到大自然去玩。人生不易,现在能多轻松就多玩点,以后升学就业苦的时候有的是。她是个懂事的孩子,下学后总是先写作业,然后再玩,当然总是忘了吃饭喝水。哪怕奶奶每周五从学校接她回爷爷奶奶家,吃了午饭,奶奶心疼她,让她先玩,周末再写作业,安娜总是说,先工作后享受。今年小学读书竞赛,比赛那天她得了重感冒,我让她放弃算了,她坚持读书,得了第二名,还上了报纸。把她爷爷奶奶激动地。

夸女儿太多跑题了,周五安娜收到当年医院结识的早产儿小难友雷欧妈妈寄来的生日礼物。厚厚的包裹,打开一看是一本厚厚的书。她翻了几页,爱不释手。因为是周五,我同意祷告后她可以在床上看这本书。专门搬了书桌上的台灯到床头柜上,让她光线充足看书。我不打扰她, 10 点时轻轻的推开门,她带着小眼镜躺在床上在台灯下聚精会神地看那本厚厚的书,这一刻我回想到我的童年,安娜刚出生的时候,和她经历的一次次苦难,这一刻我明白也感谢上天的公平,我内心无限幸福。小家伙夜里 11 点半抱着书睡着的。

在此正式推荐这本女儿心爱的书

德文 Abenteur mit dem magischen Baumhaus von Mary Pope Osborne

英文

Magic Tree House by Mary Pope Osborn

(Dinosaurs before Dark + The King at Dawn + Mummies in the Morning + Pirates past Noon)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谢谢小宇宙的祝福, 小家伙以后能平安过日子, 找个爱她体贴她的先生, 我就知足了。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长大后一定像妈妈一样才貌超群!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
好的书如一颗种子,在孩子的心间发芽成长。。。。
Bali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a theory that the premature babies are born fighters. Wish your little Anna all the best!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安娜!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姑娘, 祝你越来越健康。你很幸福, 有一个坚强,向上, 充满爱心的好妈妈。祝你们永远快乐的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duantokyo的评论:
谢谢妹妹来访,谢谢你的理解。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小小年纪就这样有毅力,真了不起!小安娜看起来纤细,但我相信她会是生活中的强者。It is in her and her motherʻs blood!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乐乐妈, 谢谢你这么辛苦还看我的杂文。你的两个小宝也是聪明的主。
回复小凤凰, 谢谢姐姐来看我。姐姐说的有道理,爱书总是好事。真正的小凤凰(你的千斤)可是才女啊。佩服羡慕。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书的孩子,以后都很会写作文,语言能力较强。安娜读书的样子真是孜孜不倦啊!
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还爱读书的安娜,真能让人不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