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是有缘 老K 的奇缘

(2008-05-28 09:02:36) 下一个


K 最近来看我,给我看了他的照片。 同意我在 WXC 发表。

在此隆重发文发照。

K 50 多岁,是我们公司派往国内某东北工业大城的工程总监。 n 年前交了一位美艳冲天的东北姑娘, 那女子非常能喝酒,性格泼辣。 有一天不知是酒喝多了还是怎么,突然打国际电话给老 K 留守德国的原配,称自己是老 K 的最爱。老太太对老 K 长年累月在海外的风流韵事是睁只眼闭只眼,但是容不得闹到自己的家里。老太太马上找了律师要求离婚分财产。婚离的很痛快。

一年前听同事说老 K 要结婚了。心想,那东北姑娘可真厉害,没想到同事告诉我,不是那 29 岁的,是和他同岁的中年人,是老 K 80 年代刚踏上中国土地工作时为他中英翻译的女子。故事太复杂,谁也说不清。

去年圣诞节老 K 回德休假时专门拜访我,非常骄傲地说起他的情史。他 1985 年被派到中国南方的一个大城市工作,他的翻译是一位姑苏女子薇绢。两人在工作中产生了感情,谈起了恋爱。我想那个年代和一个老外在一起是很显眼,不容易的。那女子受到单位和社会的许多压力,老 K 认为她太保守,一年后两人分手了,一分就是 21 年。

这其中两人的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老 K 在全世界工作, 90 年代底又回到中国。薇绢结婚生女,又离婚,只身赴美留学工作,后来海龟回国办公司,公司办的红红火火,感情的道路上一直孤身独影。去年她到东北的某城出差,在饭店里偶遇老 K 21 年过去了,这世界发生了多大的变化,这两人又重逢了。老天有眼,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老 K 知道这段姻缘是多么不易,他也非常佩服爱戴这位不寻常的中国女子。

K 给我看他们的婚照,西式的,中式传统的,盛装晚礼服,两个人配合得非常的默契,美和幸福是发自内心的,中年人的美如同陈年美酒,一言难尽。老 K 知道我手里有南北两个大项目,这次他要去南方,我当然成全他。他们在那南方的大城市和苏州买了房子,打算在中国养老。

我从心中非常敬佩这位优雅坚强的姑苏女子,希望他俩白头到老,相亲相爱,永远永远。









祝福薇绢和老K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