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23) 向前向前向钱(B)

(2009-01-15 00:08:20) 下一个

这家旅馆很大,餐厅也很正式。此时里面很多人在吃东西。老久

站在前台看了一会,跟服务生要求坐到靠马路的室外餐桌去。我

以为他喜欢阳光,但坐下来才明白:是他要抽烟。

 

想想也对,半夜三更在路上开车,也许需要抽烟提提神呢。。。

可是,我完全想错了。这个老久从坐下来起,手里的烟一支接着

一支从没间断过。当那烟熏味让我觉得无法呼吸时,他赶快找

到风向,跟我换了位子。但是,那让人很不舒服的烟味依然令我

如坐针毡。。。

 

7:20分进了餐厅,到点好食物,饮料,老久就跟我拉起了家长。

他是个我从没见过的特殊人-从半夜三更开车上路,到一根烟接着

一根的点,然后就是一杯接一杯的喝咖啡。。。嘴里也不停地讲

话。。。我已经傻了眼。不过,他点的食物却是几乎没动过。。。

 

就这样看着他抽烟,喝咖啡,听他讲话,一晃就到了上午11点钟。

我的东西早就吃完了,只是在耐心地等他把想说的话说完。服务

生也早就等的不耐烦了。几次过来问他是否吃好了?终于,11

半时,他付了账单跟我一起出了餐厅。

 

先是走到一辆崭新的SUV旁,站下来跟我商量: 去超级市场好不

? 我不明白他的意图,以为他要去买东西带在路上吃喝,(因为

他在餐厅基本没吃东西) 所以就答应了。他拉开车门等我坐上去。

然后他把车子开到离这家旅馆餐厅很近的美式超市去了。

 

下了车,我们一起往超市里面走。在门口,他推了一辆购物车。

我不懂他要买多少东西需要推车子?只见他一手推车一手拿着一

支烟,就进了超市。(不知道是否可以抽烟?)

 

我在里面只是看,因为我又没打算买东西。可是他选的东西都很

奇怪? 像意大利起司,法国面包,火腿肉,酸奶,番茄酱,生的

牛排,鸡腿,绞碎的火鸡肉,罐装花生米,不同味道的土豆片,

苹果,葡萄,鸡蛋,墨西哥面饼。。。在那个购物车完全堆满了

之后,在往付款的地方行走的过程中,他又随手搬起一个20多磅

的大西瓜,放在了最顶上。。。

 

我莫明其妙地跟着他,实在想不通他在干什么?等他付完钱,推

着购物车到了他的车前,他打开后车厢就往里放东西。。。等把

所有的东西放好,让我也坐到了车上,他问我:你住的地方怎么

?我有点懵了-到我家去干什么? 我问。他说顺便帮我买些必须品,

这本来就是男人的事情嘛。。。

 

? 我这才明白他是帮我买东西呢! 可是,我不想接受这些东西。

我跟他说不行,可他却说,他是单身,也从不做饭。这些东西已

经买好,也不能退了,就赶快回去放冰箱吧。。。

 

其实到这一刻我还没真的弄明白他的目的。等到了我住的地方,

他一定要帮我搬东西,那时我才知道:他是想看看我住在哪里?

然后再判断我的一些情况。。。啊哈,遇到007了。。。

 

等放好了东西,我跟他坐在客厅里喝水,看到他一脸满意的样子,

我知道这个老久实在是太有心机了-他利用买很多东西给我,就

必然会帮我搬进家里的逻辑,名正言顺地进了我住的地方。看到

干干净净的客厅,知道我不是懒人;看见冰箱里几乎没有太多东

西,知道我不太爱吃;看见家里就我一人,知道我是的确是单身;

至于他还看懂了什么,我就不得而知了。

 

就这样听他东拉西扯的说了一会,我突然想起问他:你上次不是

说你开奔驰房车吗? 怎么现在换了另外一辆? 他的脸色突然变了,

结结巴巴地说: 哎,上次想来跟你见面,可是忙到很晚才上路,

因为是半夜了,靠山区的那一段路很黑,又有很多弯,我不小心

开到沟里去了。。。

 

! 想起那天晚上他最后一次给我打电话是凌晨1点钟,后来就

再也没有消息了,原来是出了车祸。。。

 

结果怎么样? 人受伤了吗? 车子呢? 他却很得意的说,人没伤到哪

里,只是有些表皮碰撞伤。在急诊室观察了1天就回家了。但是

车子完全报废了。。。所以现在开的是新车。

 

听他这样说,我几乎是张口结舌,呆了一会才回过神来。原来自

那天晚上半夜里他最后给我打过一次电话之后不久,就开到山沟

里去了。。。这可真的让我有点吃惊呢。。。

 

就这样老久跟我在我住的地方漫无边际地胡聊了一会,就已经接

近下午1点钟了。老久站起来跟我说: 该去吃中餐了。。。我此时

方才弄明白,他把我带到超级市场去买东西,然后又名正言顺地

把这些东西送到我家,随便闲扯一会,就拖到该吃中餐的时间了。

让我还没有办法推辞。。。这个老久,可真的不简单啊。。。

 

我当下心想,吃就吃吧,反正如果不跟他去吃饭,等他走了我也

得吃。谁叫今天是周六呢? 又找不到什么合适的理由说不吃。再说

了,他早餐没有好好吃,一直在跟我讲话,抽烟,肚子可能早就

饿了。看在这个人不是坏人的份上,就跟他继续吃午餐去了。。。

 

这次车开的很远,找到一家跟前面那家风味不同的餐厅。老久还

是想抽烟,所以找到餐厅外面的那一排露天桌子,很满意的坐下

-当然,立刻就点燃了一支烟。。。

 

这次是谈他的生意。他在意大利时已经开始做生意。后来发现买

货的几乎都是墨西哥人和南美国家的商人。因此他想,既然美国

跟墨西哥紧挨着,何不移民去美国,这样卖东西不是更方便吗?

以就以投资移民的方式来了美国。先在当地(圣地亚哥) 靠近墨西哥

的地方买下一家超级市场,然后就继续在中国订货,产品到了就运

去墨西哥,以大量批发的形式出手。而商品几乎都是教会和教徒们

需要的东西,如装在镜框里的圣母像,石膏圣母像,针织品圣母像,

各种小挂件,小摆设。。。

 

虽然生意进展一切顺利,但是完全没想到老婆要跟他离婚了。这件

事情弄得他很不快乐,所以就开始抽烟,喝咖啡,拼命做事,几乎

成了工作狂。。。

 

这个老久,感觉起来就是身边没有知心的好友,任何话都只能闷

在心里。久而久之人也变得很压抑,很想找个人诉说一下。结果

发现我是脾气很好,也比较有耐心当听众的,所以就粘上了。。。

 

我真的很佩服老久的粘糊劲,早餐从7点多钟吃到11点多,午餐

又从1点吃到了4点多。看见老久依然还没有要走的意思,那个

等的不耐烦的服务生只好再次走过来说:是不是可以打包了? (老久

基本没吃东西,喝了好几杯咖啡)不是这个服务生故意要赶我们走,

而是他们要关门,继续准备晚餐了。所以得把剩下的几个客人早

点送出去。老久终于无可奈何的站起来,不走不行了。。。

 

我很奇怪,这个老久他真的不嫌累哎?凌晨开车在路上,整个白

天一直在说话,抽烟,喝咖啡。。。基本上没见他吃什么。可是,

我已经累了,肚子也不够大,实在吃不下什么东西了。得赶快回

去睡个午觉,(有点搞笑,都几点了还说午觉? 可是真的想睡觉了)

 虽然吸入了不少二手烟,却一点也不提神。。。

 

老久还算挺懂事。他看我一副眼睛睁不开的样子,也不便再找借

口跟我去吃晚饭了。我赶快逃离了他的视线,回去睡觉了。

 

大约睡了1个小时才醒过来,除了口渴完全不想再吃东西。坐在

沙发上打开电视,边看边喝水,心里想着:这个老久很累人呢?

然粘了我一整天,以前碰到其他老外,几乎都是吃完饭就走人。

个别没立即走的,也不过是在附近找个地方坐一会,却是第一次

遇到有人差点一日三餐都要吃遍的。这样想着,觉得老久有点与

众不同。。。

 

不过,今晚一夜无事,电话没响过,我找到一个法国画家的传记

故事连续剧,看了3个小时,然后洗澡睡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你这只小老鼠很麻烦啊。。。很会讲笑话的。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刚才下面借用了您大姐博客里《我的他,男人中的男人》一文中的句型“这就是我的他,非常的男人,男人中的男人,他使我不能再爱上别的人”,给“绿一”姐姐写了句美好祝愿话。

--- 特此补充申明:此美好句型的专利版权属于您【三角洲岛】大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花坊JJ别担心,还早呢,有的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上次那个肯定是不怎么样的人。这个心地善良,但是注意我的题目,等我尽快写完。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您【三角洲岛】大姐说“有意思”,这个【绿一】的“二角故事”一定不亚于“洲岛”上发生的“三角恋爱”!

俺小鼠也祝愿【绿一】姐姐有缘碰上一位“非常的男人,男人中的男人;一位使【绿一】姐姐不能再爱上别人的男人!”。。。哈哈!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绿衣啊,要不要我们一起祷告神,给你一个他喜欢,以喜欢的伴儿。我可真是希望啊,可是一旦你找到了,就没故事看了。
plum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抽烟不太好,其他方面还没看出有什么不好,如果他说的车祸是真的话。

以前有一篇那个总迟到而从没出现过的人是不是也因为出了什么事故了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谢谢天才MM!希望今天晚上能写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Mm好耐心,保证让你大呼好玩。。。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你简直是包藏祸心呢。。。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绿一妹妹,
这个有一点意思。接着写。
真希望你早点找到一个称心的人作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接着等下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哈哈哈。。。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改抽这丫儿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哎呀,每天有时间写的时候就已经快睡着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我被他弄的头都大了,不过,这个人我觉得不是坏人。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续。要快点的哟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没有结束呀?
这个人逻辑和行为异于常人,多疑,心计重,使我对他的解释和说辞产生了不信任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真的好戏在后头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MM忍一下,今天继续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我也想快点写完,但是这个老久的事情很罗嗦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说谁谁的评论:我也觉得很有趣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啊?还没完呀?@~@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呢?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下来再慢慢看。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有点儿意思。呵呵,都出了车祸了,还不忘了约会女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