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22) 浪漫晚餐走调

(2009-01-05 00:03:04) 下一个

在跟人交往的过程中,常常会发现一些令我想不通的事情。如:

一个人会表现出对某一个人非常有爱心,而对这个人的亲人却

无法接受的状况。而中国人常常说的一句话却是:爱屋及乌。。。

 

我跟Smoley在电话里通过很多次电话才约了时间见面。他说希

望在洛杉矶某个知名城市的一家意大利餐厅订好位子,吃完饭

还可以在市区里走走。。。这个主意不错,我立刻赞成。

 

老斯是个犹太人,早年父母来到美国,做的是房地产生意。所

以,老斯也经营这一行。但是,他是个很虔诚的犹太教徒。我

原想约他周五的晚上去吃饭,可他却说,周五他要去一个重要

的商业聚餐,不能改变。我那时还没弄明白是什么样的聚餐。

其实,那是他们犹太教的聚会。

 

见到他是周六的晚上。在那个他选的餐厅门口,我没能看出有什

么特别,等跟他一起走进大厅,报了预定的名字,被服务生带着

往里面走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家室外就餐的地方。。。

 

跟在那个女孩的后面一路向前走着,一边情不自禁地欣赏着身边

的景色: 整个餐厅都在露天里,好像是一个花园,里面有假山流

水,各种花的盆景,在夜色里,灯光打在每个餐桌上,给人不是

在外面的餐厅,而是在自己家的后院里用餐那种情调。。。每张

餐桌上还放着2只蜡烛,那光线也在因人走动的微风中飘动着。。。

 

这的确是个浪漫的地方! 没想到这个老斯还真的挺斯文雅致的。。。

我用笑容报答了他的浪漫与热情。等菜单拿来才知道这家餐厅除

了用餐环境高雅,价格也不普通,因为第一眼望过去,仅餐前菜

的起价就超过$30,原来一分钱一分货呢。

 

既然没有便宜的东西,那就不客气了-我盯着那个无价的空位上,

有活的龙虾,可以做成几种不同的风味。我比较喜欢烤的,就是

它了! 老斯选了阿拉斯加的皇帝蟹,不过又另外点了三文鱼。。。

等沙拉和汤;刚出炉的小面包上撒了蒜盐,冒着诱人的香味;以

及几种调味品被送来时,吃的欲望顿时就被煽动/点燃了- 其实我

也只馋猫呢。。。

 

先吃了片刻,那只烤的美轮美奂的红色大龙虾就被端来了-!

比较喜欢这样的吃法: 看上去还是整只大龙虾的样子,但是,它的

那好吃的大尾巴,在烘烤的过程中已经与壳自动分离,而大厨依

然把它的子和巨大的头/须,完好地摆了回去,出现在我面前的,

是一只生龙活虎般的大龙虾,两只大夹子虽然伸展开来,但已经

没有了战斗力,只能任我鱼肉了。。。

 

我和老斯就在这非常浪漫的环境里,口中欣赏着美味,也说着很

令人愉快的话题。。。我必须得承认,在那一刻,人生是美好的。

 

等吃到脑满肠肥,再也塞不进去了,我们拿着餐厅送给我们的那

包巧克力糖,心满意足地走出了这家令我留恋的餐厅,到城区散

步,看街景去了。。。

 

其实,人常常是最好的魔术师。因为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感觉都是

由人来创造的- 不管是喜怒哀乐,还是浪漫与多情。。。都是人

在导演,人在表演,而我们也常常是最好的和最蹩脚的演员。。。

 

就这样,我和老斯,第一次的见面是非常美丽的,令人难忘的,

我们在差不多10点钟的时候,彼此开心的笑着说了再见。

 

第二天早上,当我打开门准备走出去时,却看到门外放着一瓶鲜

艳的红玫瑰。。。那艳丽的花儿正在对着我笑着。把它们拿进房

子里,看见花瓶中间有一个卡片,我找到老斯的名字在卡上。房

东用很羡慕也很嫉妒的酸溜溜的语气说:只跟老外约会吗? 对老中

没兴趣吗? 我跟他笑笑,说: 因为这里是美国,所以当然想认识一

下老外。至于那些能来到这里的老中,尤其是单身的,眼睛早就

长到头顶上去了,哪里还会目中有人。。。

 

这个老斯,看他每天送花的劲头和打电话的口气,就知道他心里

在想什么。不过,我知道什么是检验真假的基本标准。

 

老斯前几天就预约下个周末要带我去海边,望着大海吃午餐,然后

在海滩上散步- 听起来依然浪漫动人。。。

 

当我在这个海边的漂亮餐厅坐下来时,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大海,

心情跟灿烂的阳光一样,亮堂堂的,暖和和的。。。

 

人的心情永远可以左右着食物的味道-当一个人心情好的时候,

哪怕是挤在黑乎乎的地下室里,最普通的食物也是美味。。。而

当人的心情很差的时候,即使坐在富丽堂皇的大厅里,面对山珍

海味,也如同嚼腊。。。我今天是在景色宜人的大海边,在明媚

的阳光下,欣赏着美味海鲜。。。也许,作为一个人来说,那种

感觉是很美好的。

 

吃完饭后,老斯带着我在沙滩上漫步,看着那些躺在沙滩上晒太

阳的女人,冲进海里游泳的男人,和那些正在堆堡垒的孩子们,

觉得人生是很有趣的,充满美好幻想的。。。

 

直到走累了,老斯说: 我在这海边有栋房子,我们进去坐坐如何?

我有些意外,没想到他到这里来吃饭还有别的原因。反正我本来

就喜欢参观各种美式的住宅,此刻当然不反对了。

 

老斯的房子就在附近,没走多远就到了。他先带着我在房子周围

转了转,然后进了房内- 这种盖在海边的房子,共同的特点就是:

几乎全部采用透明的建筑材料,使住在里面的人,可以充分享受

阳光的照射,欣赏海的景色。这种高挑透明的建筑,真的使人心

情舒畅。当然,我更知道这种房子的价格。。。

 

老斯很兴奋的跟我说,如果你喜欢,随时可以搬来住。。。而我

这个不通情达理,也不识实物,不解风情的人,却在此时想起了

远在中国的父母。我紧接着他的话说:如果要搬到这里来住,我

想把父母也一起搬过来。。。谁知,我的话刚说完,就看到老斯

的脸色大变- 他结结巴巴地跟我说: 我只希望你一个人搬过来住,

你的父母我又不认识。。。我的脸色也骤然变了:我是父母最爱的

孩子,我也爱他们。在中国,是一家人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

而老斯却也有他的一套说辞,大意不过是他跟我妈又没有什么关

系,他在意的是我而已。。。

 

也许这就叫作乐极生悲吧? 海边还是刚才的海边,阳光还是跟刚

才一样灿烂,而人的心却已经由晴转阴。。。虽然海边尚未起风,

但人的心里却已经掀起12风。。。

 

后来,老斯还是常常让花店定期送花来。但是,那花儿却怎么看

也不美丽光彩了。。。我的心里无法装下跟我信念不同的人,这

正应验了那句: 物以类聚。。。

 

我以为,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灵魂工程。爱是博大的,广义

的。如果我爱一个人,必定也包括爱他的家人甚至朋友!他的父母

也就是我的父母! 我曾见过有的人,只爱这个枕边人,而不爱她的

父母以及她的兄弟姐妹。这样的人,其实只是生活在自己的小天井

里,是一只小蛙而已。这样的爱,充其量也只是空洞的小爱,经不

起考验的。稍有风吹雨打便会动摇。而真正的人,尤其是男人,他

的心胸一定是博大的。没有像大海一样宽广的胸怀,又怎么能算是

男人! 女人嫁给他又怎能心里踏实,睡的安稳? 婚姻对于两个人来说,

就是一生的承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4)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当然没有找到了。这个世界是很有趣的:你不喜欢的随处可见。而你欣赏的却很早就结婚了。。。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见解,但是我很奇怪,您现在找到如意郎君了吗?能不能透露一下小秘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松柏俊的评论:我很佩服你的心思,非常细腻,到位,我相信你是个平时做事很有头脑的人。其实你又说到点子上了。等我写个悄悄话给你,你就明白我为何佩服你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松柏俊的评论:感谢批评。俺是有点故意犯错,下次不敢了。
松柏俊 回复 悄悄话 顺着首页上的文章,读了这篇。有些意见不得不说。
第2次约会就提出以后父母合住的问题,就算是中国人怕也得被吓回去啊。
以此为题考验对方有没有爱心,心宽不宽,实为不妥。不跟父母合住不等于没有爱心,更不等于心胸狭窄。说白了,结婚以后夫妻自住爱巢是个生活方式的问题,而且是被现代社会绝大多数人认可的生活方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gicQ的评论:奥,我说的英子是我认识的现在加州的英子,30出头了。和她笔下的英子是2个人。谢谢常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谢谢你的好故事!觉得你更像个故事大王呢。。。
logic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等着读你的好文。写好后一定告诉我呀。
问英子好,祝她快乐。
我觉得英子是个重精神而轻物质的人,而且待人很真诚。即使她结婚又离婚也不会是因为发现对方不够有钱。

绿一,原来你也认识英子。看来岛主和她更熟些,我们等下面的故事吧。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gicQ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事。这个故事基本上真实的,主要是本岛一直没有时间写下面的故事。
绿一说的不对,英子的结局是很好的。主要是她有一个好的心态,不以物质来考量伴侣。她一直注重双方文化,个性的调适,不怕犯错误,从错误中学习。
等本岛有时间,再续下去。那已经是两年以前的故事了,后来当然还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gicQ的评论:
那个英子当然是真人。可惜,她前不久刚刚结婚就慌张着离婚了。。。因为结婚后才发现-这个男人并非想象的那么有钱。。。我无话可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的评论:而且这个刚出炉的小面包是无限制免费赠送的。。。可是,最终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哈哈。。。
logic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岛主, 不知是否可以这样称呼你 :-).
在绿一的跟贴里看到了“英子”的故事,很喜欢。不知是完全是真人真事,还是小说。无论如何,作者有坚实的生活基础,人物血肉丰满,真实可信。如果真有英子其人,请带我向她致意。她是个懂得自尊自爱和尊重他人的女子。一定会找到一个配得上她的伴侣。再说,她美丽贤淑又聪明能干,就算是一个人的生活,也一样过得有声有色。
我的一个女友和“英子”很像,我劝她试试网上交友,可她一直有顾虑。给她看了“英子”的故事后,她有点动心了。喜欢你的文字中的坦率和真诚,不知怎样可以看到更多的作品。

绿一,谢谢你提供的这个平台,让大家有机会认识,畅所欲言地交流。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餐厅对每个顾客都有刚出炉的小面包?!做面包也做餐厅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成本肯定很高。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美妈妈的评论:
还好啦,说笑话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哇!你好细心啊!这个老外就是紧紧盯着我。。。
不知你是读哪个科系的,脑子很好使,佩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俺也忍不住笑了,谢谢你的幽默!很生动的。
小美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哈哈哈。。。这个有点恐怖,没想到你很会讲笑话。谢谢!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年轻有活力的西人GG,首先不会在第二次约会就故意引你去看他的海边豪宅---炫富;其次不会冒冒失失就许诺你可以随时来住---物诱;第三不会在你冒冒失失(说了要带父母来住)之后对你没有看法还继续想约你---感受到明显的观念或性格冲突;第四在你已明显对他不感兴趣的情况下,不会再继续情意绵绵送花给你---无谓地浪费时间,金钱和精力。美国人很实际的,跟中国人做事想问题的风格方法也迥异,以上这些尤其不是年轻人的风格。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
我记得Sex and the City里面有个故事,就是讲一个老男人约会Samantha,烛光晚餐啦,贵重的礼物项链啦,极尽浪漫及炫富之能事,让Samantha觉得如身在天堂一般。正很享受的时候,在卧室里看到老男人走去浴室的裸体背影,忽然就被吓到了,仓皇逃了出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4188-1452的评论:谢谢你的真诚!太体贴了。。。俺记住了。目前俺的原则是多看看,多了解,经验就多了。。。

俺不是总跟老外吃饭的。有的只是约在百货公司,坐在公共场所聊天而已。不过太平常的俺就不写了。
你说的那种网路约会俺也听说过,估计很多假照片和资料,哈哈。。。
54188-1452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版主挺会讲故事的,情节起伏,引人入胜。但是不要误导了这里的单身美眉。在美国呆久的人都知道,老美请你喝杯咖啡都是大事了,觉不会随便请吃饭。但现在的交友网站很多,看到照片觉得满意之后,通常会通电话后约见。最常用的就是吃饭了。但觉大多数都是见一面就没下文了,因为通常照片和真人出入太大。我有一朋友(美国人)已在网上泡了三年,阅人无数,毫无结果,多数是他不满意人家,可也请人吃了无数顿饭。如果双方都满意,愿意继续交往的话,不应一味的让男方请客,特别是女方没诚意的话,更不应该让人觉得骗吃骗喝。另外,美国人见一,两面就请你到家里,通常都有特别暗示,尤其不能随便到卧室。如果你不是随便的人,需要小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朋友太心急了,哈哈。。。已经看了20多篇了,也该看出俺是什么人了吧? 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ihui6655的评论:我可以想通。世界上的每个人是不同的。就像我,对每个人都很好。我从小就这样。但很多人说我傻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哈哈。。。不愧是老狐狸!祝好!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总感觉故事隐藏了很多没讲的部分,所以虽然知道是真实的事,却开始有不太完整和真实的感觉。你快要赶上sex and the city 里面的人了,撒大网,钓大鱼。
huihui6655 回复 悄悄话 My husband love me, but does not like my parents and my sisters whateven they like him even we were marraged mostly 20 years. I do not know why?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这犹太佬有炫富(并利用此来钓年轻MM)嫌疑,年纪多大把了呢?听起来不象是年轻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多谢理解!这个老外是做房地产的,老爸也留下一些房子,根本没人住。海边这栋一直空着。我才想起:如果老爸老妈能在海边住几天看看海景有多好。。。所以引来一阵炮轰。。。

其实,我做的不对的是爬山,丢了那个金龟。。。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绿一, 终于理解你的反应了。你以为这老外的房子多,想借你住。那样的话,把父母请来一起住也没错。其实他的offer更象要‘包养你’才见两次就敢这么提,不是爱得发狂,就是不把这当一回事。


回复绿一的评论:
回复flowervase的评论:我可没写要一起生活,这些人真能改写,不就是老外的房子多,我如果想住就去住吗?什么都喜欢硬栽的。白的也说成黑的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lsrls08的评论:谢谢你的关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wervase的评论:我可没写要一起生活,这些人真能改写,不就是老外的房子多,我如果想住就去住吗?什么都喜欢硬栽的。白的也说成黑的了。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noname2008 的看法。
flowervase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觉得有点假假的,不是才见两面嘛,怎么就要一起生活了?还要把父母一起搬来别人的房子里住? 没搞懂,可能我太落后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非常感谢你的提议。不过俺不可能这样说,这是很虚伪的,因为俺根本没有钱去照顾别人。俺目前只能养活自己。不好意思。俺永远也没干过自私自利的事情。跟朋友交往都是俺吃亏的。俺也只要有可能就去帮助别人的。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放下“我”字,先人后己。

如果倒过来这样试探:“把你的父母接来住如何?我来照顾他们。”

赡养孝顺长辈是才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呀,女人在家从父、出嫁从夫。。。:)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name2008的评论:其实是他确定我是好女人,因为他带我去商场,让我挑选衣服,化妆品。。。我只是笑笑,跟他说不需要。。。他说以前都是女孩主动跟他要求买东西,他有点经验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ght的评论:谢谢批评!俺其实是开玩笑,可他吓坏了。俺下次改正,行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Good idea ! You are good thinking than me !
将来有机会会请你吃饭。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谢谢友情之言!可以理解你的感受。我其实很傻的,不是很有头脑,很三思而行的人。需要继续挨骂,然后会有进步。

那个老鼠朋友是跟你开玩笑的,别认真。大家到了这里都是朋友!
将来有机会我想请这一大群朋友在洛杉矶吃饭呢!
noname2008 回复 悄悄话 绿一没生气,我就再说一句。这个老外在你们还没有更多的了解之前,在还不是男女朋友的时候就建议同居,未免轻率了一些。对你也有有失尊重的嫌疑。move in together在西方社会是个big deal. 我所知的老外好男人对家庭婚姻以至同居关系是很重视的。文中的这个老外好像不把这事看的太严重。如果绿一想找是居家好男人,proceed with caution.
light 回复 悄悄话 这回错的离谱了。爱是自私地。你对人家要求太多了
lumao 回复 悄悄话 haha

You need to change article name from now on, suggestion

1. Chinese Queen Conquer the American, or
2. searching a yellow heart under the white skin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对不起绿一,主要是本人对你的期望太高,看了这篇文章失望的落差也太大。现在已经调整了一下,觉得可能是要求高了。慢慢来吧,绿一。

回复小老鼠:
你说本人吃绿一的醋,本人还真没有。以前本岛写约会老外的时候,也是轰动全城的。只是文章的一位老外本人居然也被惊动了,知道本岛在写他,我晕,以为洋人都不懂中文。还好本岛可没有说什么坏话,至少比起。。。。。。
所以现在本岛大作只在小范围里传阅。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name2008的评论:谢谢你的真言!你说的很对。折事俺不对,但俺当时就是这样想的。今天看了这么多朋友的意见,俺得找个时间请他吃饭,算是道歉了。谢谢爱心提议!很实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请小鼠不要激动。是俺太煞风景了,可是俺当时就是那样想的,现在要改已经来不及了。下次注意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你说的对,现在离渐入佳境还远呢。。。
不过今天学习了很重要的一课,收获不小。
你猜错了一件事,俺没删谁的贴,因为今天都是好朋友在跟贴,那些爱闹事的没来呢。谢谢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哈哈。。。如果真的想吃糖,可能要让你空等了。。。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呢。。。
noname2008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各位,这事可是绿一的不是。老外父母年老多数上old age home, 和子女同住的很少。这和他有没有爱心,或有没有宽阔的胸膛没有关系。你们还没有建立恋爱关系,他凭什么答应你父母搬到他家里? 你父母和他在这个阶段上就是陌生人。你的提问和对他的试探是不礼貌的,不合适的。我想当时绿一也没有考虑太多吧。我的想法是你不要jump to conclusion, 也不要太judgemental 了。如果我是这个老外,肯定不会再约你,或给你送花了。你可以不喜欢或不接受别人的文化或选择,但最好保持尊重。如果不再想和他有更深层的关系,明白告诉他不要再给你送花了- 玫瑰不便宜呢。别人对你付出,你没有发自内心的感激。只是想再试探一下别人还能为你做什么。你有没有想过还请这些老外吃顿饭? 当然这不全怪你。中国姑娘现在也差不多都认为买单是男人的事。凭什么? Sorry, 我的评论有些刻薄了,也judgemental 了。找个合适的伴侣不容易,祝你好运。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俺鼠辈长的心胸够小了,但从来心里不装“醋瓶子”。看来【三角洲岛】上开满了生产高度酸醋的大工厂! 随风吹来的酸味把俺小鼠也熏的够呛啊!啊啋啊啋。。。。。。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绿一这次出丑了。可能还删掉了许多评论吧?
这篇文章很明显,绿一小姐对洋文化的了解还是停留在非常表面的层次。中国式的价值观怎么能套到美国人身上呢?
你用这个对你父母是否能和你们同住问题的回答来judge对方是非常奇怪的,根本牛头不对马嘴。无论对方回答如何,都跟心胸是否广阔没有丁点儿关系。
最乐观的估计,绿一至少需要约会三年老外才能渐入佳境。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俺鼠辈一般不喜欢吃糖果,怕蛀坏了牙齿不敢去见你们人类医生治病。不过,“绿一”爱心姐姐的囍糖一定想往吃,吃了俺小鼠会更懂得爱各种猫猫咪!到时别忘了在墙脚下给俺扔一包哦!

你们前辈不是说:女大当嫁,好夫妻同舟可共济,老了还有佳人伴嘛!俺鼠类只有露水般的“一夜情”,想想老了会很可怜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他说的没错。但在美国,犹太男人可以跟其他族裔的女人结婚,然后得加入犹太教。我也去犹太教会看过,里面有几个中国妹妹。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amenco_Girl的评论:
你说的很对,他很正派,人品不错。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itright的评论:你说的对,他告诉我了。但在美国男人可以跟其他族裔的女人结婚,但女人嫁给其他人就不一样的待遇了。。。谢谢!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itright的评论:咱学到了:犹太教还搞“母系血统继承论”;一旦结婚,不就成了异类太太,一般不信教的华人女士怎么受得了?!看来,作者绿一还是幸运的,没有成为特殊教徒家族的异类外来人。不就费了点时间认识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外,写出来还可以让更多人开阔眼界啊。。。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It's a choice of life style and personal space. I think this guy is decent enough.
doitright 回复 悄悄话 虔诚的犹太教徒是不会跟非犹太人约会或结婚的,否则他们的子女将不被认为是犹太人,只有母亲是犹太人的,才可继承犹太人血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谢谢朋友理解!俺当时是顺着他的话试探性的开玩笑,不过,有点过火了。今天被众人炮轰一顿,值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1002的评论:你说的对。我是在开玩笑,但玩笑开大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itright的评论:没看懂你的意思? 这个人很虔诚的,是个好人。但被我吓坏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rrest.Gump的评论:非常感谢!句句在理,很中听,也很实惠。俺记住了。祝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非花雾非雾的评论:你说的极是。这个老外是犹太教徒,很善良的。但我希望他的心胸也大一些。所以讲话太快,太不合事宜,把他吓坏了。。。我真的是开玩笑的。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感谢!你说的是实在话。俺从不要求别人为我做什么。而我永远在为他人付出。但我也有小小的私心:希望我的朋友跟我是同类,是心胸宽广的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你批评的对。俺父母有单位养,也不会到美国来。但是我希望男人有更宽广的胸怀。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谢谢你!俺父母有国内的单位养,而且出不来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多谢朋友!不必认真。都是朋友嘛。。。
你说对了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我写文章的目的: 我想告诉新来美国的朋友们,如果要找老外,必须懂得中西方文化的不同。不要把老中那一套硬搬来对付老外。那样是不好的。入乡随俗-刚好用在这里。再谢一次!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谢谢你!俺非常了解美国文化。俺实在是想看看这个男人的心胸有多大。今天被骂惨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pga的评论:哇!你说对了!俺爸妈根本不会来,1%的可能都没有。但是俺希望男人有这样的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谢谢了!俺每次都会说: 我可以付帐吗? 不过老美这方面还不错。几乎都说:付钱是男人的事情。。。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elost的评论:谢谢朋友!批评的很对。其实你不了解俺。俺从来不喜欢占别人的便宜。俺父母连美国也来不了。但是,俺得试试男人有没有这样的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岸海豚的评论:谢谢你!说的没错。不过,俺得要求男人有这样的心胸才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哎呀,你会很失望的。奇怪的问一句:老鼠爱吃糖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你说的不对。因为你不了解我。我是非常有爱心的人。在此不想多说了。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谢谢宝贝!我只是要求男人有比较宽广的胸怀。你的心意领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你说的没错。其实我非常了解美国文化。但我要求男人-不管他是哪国人,必须有爱他人的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gela333的评论:没意见。你说的很对。我是要求这个人有这样的心。这是我的底线。谢谢!
as1002 回复 悄悄话 才见2次面, 就想和家人同住, 这在中国人里也不可能呀. 你和他还不一定合的来, 凭什么把家人扯进来, 讲话要看场合和时间. 否则会把对方吓跑了.
doitright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虔诚的犹太教徒也约会外帮人(非犹太人)?犹太人的血统可是按母系传递的呀。。。
Forrest.Gump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real American: high spirit of independence, strong sense of individuality. Welcome to America, you do not need to agree with it, but you will have to get used to it. Just like you wrote in this article: you came to America to know more about Americans not confine yourself with Chinese mores, then you will need to free your mind to be more open to American values or culture. Good luck and "May the forces be with you"!
花非花雾非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外的回答是decent的,没什么大问题。你所接的话确实有些唐突,有点煞风景。你们只是约会几次,即使谈婚论嫁,这种话也要找合适的场合说,除非你跟他只是开个玩笑试探他一下...那个老外过后能继续送花,也算是个绅士君子了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Nothing to do with money. It is a life style and boundary issue. I will take care of my parents whenever they need if I can, but I definitely keep my own life/relationship separate from them. Your proposal will shock me, a Chinese, as well.
You really need to worry about those Americans who live with their parents.

回复绿一的评论:
明白你的意思。不过,这个身价千万的老外,听到将来我父母可能会搬来住进吓成这样,那。。。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eally asking too much! Your parents are adults who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their own lives. You are not a baby anymore. It is ridiculous that you have to move in with your parents.I bet that he has no problem to support your parents financially so that they have a decent and well taken care of life. But living together,why?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想找一个养你父母的老外,恐怕太难了。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作者被男士邀请外出“认识”一下用顿餐,那老外能花几个小钱。现在,作者把过程写出来与文学城友分享,大伙注重“约会”交流的价值观和文化冲突的讨论,您如此酸溜溜地来一下小题大做,是小看人家作者了吧?!

自己是否没有人邀请,吃不到“美餐”就说“美餐”馊?! 或者舍不得花钱请漂亮女士用个餐,来这儿放放“葛朗台”的“酸小气”

----对不起,有点打抱不平了! 大伙说,咱没说错吧?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有文化和生活习惯的差异。
ncpga 回复 悄悄话 Hi, this is just a story. don't get too serious about the parents part.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好令人羡慕, 可以和诸多的大款们享受美味大餐, 恐怕也不必自掏银子吧。
经常可以小资一把。
thelost 回复 悄悄话 是你自己太过分了吧.
即便是在中国,现在有多少人和父母一起住.
不要打着孝顺的幌子,做着不通情理的事.
不仅为自己的私心辩护,更没有认识到对别人的不尊重.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以偏概全,真正认识公平的海外江湖规矩,你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俺小鼠也偷听到楼下各位在说俺东家的房客“绿一”姐姐这次“认识”老外认识的有点理想偏颇啦!俺想,假如这篇文章用《约会老外,浪漫晚餐走调》为题该多好啊!被约也是“约会”啊。文学城里的单身访客见了“约会”两字,点击率一定高,大家都来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开开心心,搞搞清楚“约会”的美好尺寸感,俺鼠偷吃囍糖的日子就会很快了。嘻嘻。。。俺鼠小嘴巴等着双囍巧克力吃呢!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你将来能像爱你儿子、女儿一样爱你的媳妇、女婿吗?不找他们的茬,对他们的缺点视而不见,就不错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才是古训。
爱屋及乌只是个例。:)

父母子女之爱本来就是饿鬼爱,要从小培养的,博爱跟这是不同的。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对老外来说,不和父母同住,是太太太正常了。相反,遇到和父母一起的,妹妹该多了解。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要对方真正的爱你的家人是不可能的,我不期望也不要求。我自己经常回家却不喜欢带老公,只是想清清静静的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每个人都会只是真正的爱自己的家人,对对方的家人是一种责任和情义上的朋友上的爱。这种博爱是很理想化的。除非那种很好很好的人,
angela333 回复 悄悄话 The idea of living with parents is not generally accept by american culture, unless the parents are disabled and no other supports available. Agree with the comment that you cannot judge other people according to your own culture.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明白你的意思。不过,这个身价千万的老外,听到将来我父母可能会搬来住进吓成这样,那。。。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君的评论:朋友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认为3岁看老,这句话用在这里非常好,基本上我看他的今天,就知道他的将来,哈哈,有点偏激,但是实话。祝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庞家圈的评论:老实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你说的很对。但是,我有我的原则。一个男人必须有大海一样的胸怀,否则我合不来。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哈哈,这话说的太早了。。。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只从这一点来看这个老外,无可非议,是mm没有了解情况就过早地...
冷君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说得太早了,你们只约会了几次,就提到和父母合住,就是中国人也不行吧。他是老实人,其实随便答应你一下也能应付过去。估计你是吓着他了。
祝mm一切顺利。
庞家圈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above comment. 1st, it is not nice to judge another person using Chinese value. 2nd, you do not know the person well enough to conclude he does not have a big heart. Sorry if my comment is a little too harsh.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中国女人。真正的认识老外,你还有距离。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