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美教授减肥的秘诀和我这根竹竿

(2008-12-18 00:17:04) 下一个

朋友们看了标题可能以为我是个胖子曾经减过肥。哎呀,不是

这么回事啦。我是看到健康坛有人问减肥的问题,想把看过的

书里内容写出来。因为有人问书名-可我忘了。也有人想知道

减肥方法。所以我就写篇文章,把主要的减肥概念写出来。

对一些人会很有效的。

 

这本书的作者好像是加大伯克莱分校的一个教授。50多岁的老

美。他非常喜欢自己的工作,也很受学生欢迎。但是,由于食

欲太好,无法控制自己不吃东西,所以越来越胖。最后超过了

300磅。对于这个形象,教授很不满意,甚至很不好意思走上

讲台。他发誓减肥。在用遍了世面上各种的减肥方法之后,他

彻底绝望了-因为不管哪种说是如何如何有效的方法,在他也试

用了一段时间,确实有些效果之后,体重还是会重新长回来。

 

试用各种减肥药的过程是很长的。以每一种试用3个月为准,他

大概吃了3年多。后来他不再相信减肥药。决定自己寻找行之有

效的方法。。。经过近2年的认真体会与实验(在自己的三餐上)

他最终找到的方法让他成功减肥,变成了一个体重正常的人。他

也从此重新找到了人生与自信!

 

教授发现的减肥方法就是: 在你不该吃东西的时候,如果很想吃,

(身上多余的脂肪就是那样吃来的),不吃会很难受;此时就喝带

水分的东西,如菜汤,不含糖份的饮料,把吃的欲望填满。而且

是慢慢地喝。。。

 

再就是每日3餐,该吃的食物就吃的很慢,一边吃一边喝水/汤。。。

这样大脑会得到吃饱的信号。自然就不会过量了。教授从最开始

煮了一大锅蔬菜汤,到慢慢探索如何能满足食欲又能达到减肥的

效果,这个过程他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每餐要把必须的营养吃

下去。再想吃的时候就把那些不会长胖的拿来假吃,把食欲满足

了,也就达到不长胖的目的了。

 

这样的吃饭,一个星期就会有一点点效果。但要养成吃不多就饱

的习惯,得好几个月以后。他就是这样慢慢减掉了自己身上多余

的脂肪,养成了很好的饮食习惯,然后享受着甩掉肥肉的快乐!

最开心的是: 那些被甩掉的肥肉再也没有跑回来。所以,他认为这

个方法行之有效,值得推广。于是他就写了一本书,成为2005

的畅销书。

 

教授在减掉了50磅以后,就把他的这个经验告诉了很多身边的

重量级的朋友们。他们按照这个方法试吃了一段时间,体重都有

下降。最后,又由朋友的朋友们向更多的人传播。最终,教授

300多磅回到了180磅,整个人就好像又重新活了过来。。。

 

这样的减肥方法比任何减肥药都要有效。我这个竹竿看了这本书

以后才明白为什么我的体重很难升上去。而要命的是:我没过几

天就得想办法晚上硬塞一些东西去增肥。否则就会更加竹竿了。

 

我为什么总掉膘? 原因就是: 我吃饭时喜欢先喝水或者汤,然后

就找很难吃的快的东西吃- 如鱼头,鸡脖子等等,吃很久也没

吃到东西的那些食物,而且吃的很慢。没过一会就觉得胃里有

很多食物了。想塞也塞不下去了-这顿饭就结束了(常常根本没

吃什么) 。下顿饭继续老样子吃,胃里总是一些水分和不长膘的

东西占着位子,大脑接到的信息是-吃饱了。

 

所以,有人来问: 如何才能减低食欲? 首先是慢吃。然后是喝汤

水。再就是吃那些吃不快,也吃了不长肉的东西。你当然就只

能当竹竿了。。。

 

每天多喝一碗汤,少吃一些肥品,体重自然就掉下来了。

 

有人说: 我就是要吃自己想吃的东西,怎么办? 当然没问题! 你只

要只吃你爱吃的那一份东西,不再额外吃其它的东西。当然也长

不胖!

 

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吃那些蛋糕,巧克力,八宝饭,鸡腿,牛排,

冰淇淋,起司,但是,永远还是一根竹竿。决不会横过来,变成

门板。诀窍就一条: 别额外再吃其它能量高的东西! 在吃完了每天

该吃的那个部分以后,就只吃美味而又管饱的汤,我就是这样做

: 每天总会有一锅好汤-

排骨+蔬菜/番茄/包心菜/芹菜/胡萝卜/豆腐/黑木耳。。。

或者牛尾+蔬菜/番茄/包心菜/芹菜/胡萝卜。。。

大鱼头+豆腐/番茄/。。。

猪脊椎骨+黄豆牙/番茄/大白菜/黑木耳/香菇。。。

鸡腿+香菇/豆腐/胡萝卜/芹菜/。。。

 

我并不是想减肥的人。而是一个常常需要增肥的人。我无法变胖,

就是因为吃东西的习惯。所以,我想告诉体重有些超标的朋友们,

吃的太快,太多,太油,太甜。。。都只能长胖。请吃的慢一点,

如果主食正常一点,少点油腻,少点糖。。。再拿菜汤来冲锋陷

阵,当减肥的士兵。体重一定能控制。

 

在想吃太过瘾的食物如八宝饭时,就不能再吃其它主食,只能吃

蔬菜汤;想吃牛排和鸡腿,那就吃完了只喝汤,不再吃其它甜食;

如果很想吃巧克力蛋糕,那就吃个痛快-但是,吃完了就只能喝汤;

这样就不会长重量。

 

也许有人会说: 那你会不会营养不良? 当然不会! 我每年查血,各项

指标都是正常的。至于胆固醇的部分,从来也没有高过。

 

人生在世,吃是一大享受! 如果你吃的科学,吃的能痛快而不长胖,

那你一定觉得很快活!

 

悄悄问一句: 你们不会嫌弃我像竹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很有道理。俺曾经无意之中试过,有几天吃的不多,但睡的多,也不出门走动,体重会小小上升。你的心好细啊。。。
周末快乐!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在正常的吃喝下,睡少睡多,体重是会有增减的。

网络上有些关于少睡眠的分析是不错的,只是两个条件都在变,而且本因还是超吃引发体重上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紫紫的故事的评论:完全同意!不过,我很喜欢多睡一会,可是,常常没有机会。周末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开个玩笑,周末快乐! 你说的不错,我比较欣赏少吃多睡。如果真的能做到,会很开心的。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挺对的, 我也是一到了想要减肥的时候就专吃鸡爪子鸭脖子之类的又花时间又不长肥肉的东西。然后会喝一些比较咸的汤, 喝完了就想喝水,然后肚子就很胀很饱的感觉。
不过有一点我不同意, 就是睡眠少可以减肥。
实际上我觉得睡眠足才能减肥,因为睡眠少,精神不好, 容易焦虑, 一焦虑的话就会潜意识地想吃一些热量高的东西缓解压力。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你怎么对号入座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你太搞笑了。。。等我找到原作,你就哭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是滴。猜对了。所以俺看起来好像没吃太多东西,但基本营养是足够滴。可惜胃稍微小了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好一个:少吃多睡!俺觉得这样最好。不过,很难做到。
还有,俺外号叫竹竿,但不是那种皮包骨头,俺营养良好的。只是细了一点。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讲句实话,我没看到这句话。:)但看那做学生的学习紧张,压力大,自然就胖不起来。一工作,反而体重上升。

大凡睡眠不好的,多半不容易胖。但我主张少吃多睡。

和你的审美观一样,我认为女性可千万不能骨瘦如柴,没有美感。可以把体重控在标准体重之下,但不要无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哈哈。。。我就是喝口凉水也长胖的人,可惜胃太小了。。。看到好吃的干瞪眼=装不进去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既快又简单。把东西放进去就得了。。。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些人是天生就吃不胖,可能是新陈代谢快。有些人喝口凉水都长肉,那就得消耗大于进入了。少吃可以少动,多吃就非得多动了。用脑多有压力,少睡眠也有助于减肥。

省掉晚餐也是不错的方法。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绿一: 用压力锅烧汤,这个好,会快一些,学习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花坊不是开玩笑吧? 这个可是真的减肥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绿一;我家的两个胖子有救了,我也有救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你大概运动量够吧? 祝细细长长,长长久久。。。不要怀疑,很多人试了,很有效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看到你的红袜子想起来送礼物的老公公,里面装了什么? 是好吃的巧克力吗? 竹竿需要补一补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哎呀,漂亮MM有点呆呢。。。烧汤是很容易的呀?
俺只管把东西往压力锅里一放,时间到了就开喝。。。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竹竿同学,你确定吗?我总是吃得太快,太油,太甜,汤也蛮喜欢喝,但是如果没料,不够浓稠就不喜欢了。但结果还是没有贴上膘啊~为什么嗫?

这个减肥教授的方法我很怀疑……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偶很嫉妒你是竹竿!:)))
不过偶也没有到300磅,暂时就顺其自然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文中的说法,多喝汤,吃慢点,控制每日进食总量,等等。

今晚倒是烧汤了,喝了好几碗,但是觉得要是每天都烧汤挺麻烦的,尽量吧,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蜜的评论:
很对不起,那本书是英文的,可惜俺太竹竿,就没好好记书名。现在有人来问,只好把大概内容写出来。可惜作者名字也没用心记。2005年的畅销书。
水蜜 回复 悄悄话 请教,这个有英文版的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哈哈哈。。。你已经够苗条了呀?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俺是个爱喝汤的人,看到楼下网友的评论,俺明白了,俺把汤喝反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哇!漂亮MM很有研究啊。。。俺是小学生而已。祝更苗条!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绿一MM!

我老公就是喜欢喝汤的人,而且新陈代谢快,容易出汗,所以,怎么吃也不胖。上大学时我称他为“上海绿豆芽”。他也总爱说那个顺口溜:“饭前喝汤,苗条健康;饭后喝汤,越喝越胖。” 看来,你的经验也是如此啊。我的美国同事,六年如一日,每隔两个小时,只喝一罐无糖饮料,从来不吃午餐,品尝食品,也从不下咽,吐在纸杯里。精瘦精瘦的。。。羡慕S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hua的评论:哎,俺可不想当竹竿,可是总也变不成熊猫。很羡慕你们这些贵妃型的。。。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绿一, 嗯,这个方法不错。

我都一直是标准体重挺健康的,可就是怎样努力也变不了“竹竿美女”。这只能看着那些漂亮裙子兴叹啦!瘦小才可以穿出那种袅袅婷婷迎风而舞的飘逸效果...特羡慕...

看闲人Filiz的“背”景就知道没这困绕,福气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谢谢MM!你可是好身材呢。。。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对那些食欲特好的肥胖者是福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